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528

1、被解雇因为兼职中美两地?美华人学者李晓江最新回应

  据财新网报道,5月24日,美国华人学者李晓江以“Emory大学”教授的身份被邀请参加湖北医药学院主办的国际医学论坛,却以“暨南大学”教授的身份进行演讲。

  此前,埃默里大学关闭李晓江实验室并正式宣布以“未充分解释来自国外的经费,以及未充分解释他们在中国研究所和大学的工作范围”为由解雇李晓江,一同被解雇的还有他的夫人李世华,她也是埃默里大学教授。

  2010年,李晓江成功申请“千人计划”A类,成为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的特聘教授。李晓江提供的资料显示,他于2012年和2015年两次返回中国工作之前,均向埃默里大学医学院人类遗传系主任申请过,并得到了同意。同时系主任提示他也要兼顾在埃默里大学的科研工作。李晓江表示,埃默里大学“突然查邮件,用未证实的信息来解雇人,并不给任何的解释机会”。

  至于李晓江是否有违规使用经费,此前其实验室成员表示“两边的研究方向不同,经费没有交叉。”

2、走为上策?李嘉诚狂抛房产遭中共党媒狠批

  据自由时报报道,前香港首富李嘉诚在中国、香港有许多房地产,但中国媒体5月27日发表了一篇文章,痛批他“赚钱的时候来,不赚钱的时候走人”。

  中国自媒体“德林社”在微博上以《李嘉诚真跑》为题来发表文章,提到李嘉诚近日准备抛售上海估计超过人民币200亿元的物业,他不只已经4年没有买地,相反地从6年前开始就不停抛售中国和香港的物业,6年内已经抛售了超过人民币1700亿元。

  据称,而李嘉诚把这些资金都移到了他所看好的以欧洲为首的52个国家,尤其是英国,他花了超过港币4000亿元来投资,电力、交通、天然气、零售、基础建设等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德林社指出,李嘉诚在中国透过潜规则赚了几千亿,却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疯狂套现走人,痛批“让用尽潜规则逐利的商人掏空了商业的信用,蛀蚀了中国经济的根基”。

3、继华为之后 美国对中国另一世界龙头公司开刀

  中国国营铁道车辆公司中国中车(CRRC)面临退出美国华盛顿等首都圈地区地铁项目的危机。据消息说,美国政府在严厉施压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华为的同时,美国议会盯上了中国国营铁道企业。

  朝鲜日报引述《日经亚洲观察》稍早消息称,马克•华纳等4名华盛顿附近地区的参议员最近提出了包含“禁止华盛顿地铁运营当局和所有非市场经济国家持有的或与财政有关的企业签订铁路车辆合同”条款的法案。法案中没有提及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但其瞄准的是中国的中国国营铁道车辆公司。

  据这些参议员在提交法案的记者会上主张:“如果使用中国产的铁路车辆,会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威胁。”中国产车辆可能被用作收集地铁内通话、视频等的工具。

  据悉,排名世界第一位的铁道企业中国国营铁道车辆公司已经与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费城等主要大城市签署了新型地铁车辆合同。

4、最新民调:韩国瑜第一 蔡英文或被抛弃

  据文汇报报道,国民党即将举行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党内初选。最新民调显示,在国民党内部,高雄市长韩国瑜继续领跑,可排第二的不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而是此前民调一直落后的王金平。根据24日发布的民调数据,在国民党内部,韩国瑜支持度24.7%排第一,紧接着是王金平20%、郭台铭19.7%、朱立伦14.6%。

  民进党方面,尽管蔡英文近期努力冲了一把,但始无法赶超赖清德。有网友预言,如果短期内不能彻底拿下赖清德,蔡英文可能会被绿营支持者抛弃。据分析称,蔡英文如果彻底踢开赖清德,但也等于分裂民进党,对国民党和柯文哲方面有利。如果继续拖下去,民进党的支持者可能会因为蔡英文始终“救不起来”,转而支持赖清德,届时2020年选举将与蔡英文无缘。

5、将有力影响全球!中国掌控除稀土外一重要资源

  据中国《参考消息报》报道,预计2019年至2024年,人造石墨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4.17%。亚太地区在全球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家的消费量最大。

  据美国环球通讯社5月24日报道,合成石墨是锂离子电池的阳极元件。虽然锂是锂离子电池中最有名的成分,但电池中的石墨远远多于锂。电池阳极要求包覆球面石墨超过99.9%的纯度。报道认为,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预计将推动锂离子电池的销售,而这反过来又将推动合成石墨的消费。

  报道称,中国继续主导合成石墨的生产和需求。锂电池制造链的几乎所有阶段都集中在中国,中国是到目前为止最大、增长最快的锂电池市场,这为合成石墨的市场增长铺平了道路。

  合成石墨的主要应用在炼钢行业的电极上。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在石墨电极的消费和生产能力方面所占的份额最大。

6、美国这一要求被拒 知情人曝中美谈崩内幕

  《南华早报》5月28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中美贸易谈判达成协议的进程戏剧化倒退的五天前,正值第十轮谈判之际,中国副总理刘鹤4月3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美国财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一个闭门的小会议室,进行了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沟通。这次谈话改变了中美谈判氛围。

  报道称,据在外等候的人士透露,三人在交谈后,并没有跟他们的助手讲解会谈内容或是发出指示,不过他们的表情是严厉且阴郁。会议厅里弥漫着山雨欲来的气息,没人敢询问发生了什么。

  此外,《南华早报》的报道还提到,一位中国消息人士称,中美贸易磋商遇到障碍的真正原因是美国一直更改要求,对于这么多的更改事项,中国又一直无法做出让步。

  报道称,美方最后提出要中国政府开放互联网,中方难以接受。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双方无法达成共识的一些主要因素,包括华盛顿要求中国在互联网管制方面实现完全开放的互联网,以及中国每年需要从美国进口的商品数量。

7、看过来!这两种职业是全美国的最佳工作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随着美国的失业率降至49年来低点,现在可能是经济大衰退以来找工作的最好时机,因此,想要找一份有六位数年薪、高工作满意度,以及职缺数多的工作,并非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美国劳工统计局本月稍早表示,美国职缺数在2月跌至九个月的最低后,3月已回升至接近纪录高点的749万个。企业向来热衷于利用数据分析来提高效率并更加了解客户,因此,资料科学家在职场上格外抢手,今年已连续第四年蝉联Glassdoor“全美最佳工作”排行榜冠军,基本年薪的中位数为10万8,000美元。

  这项“全美最佳工作”排行榜的二至五名依序为护理经理人、行销经理、职业治疗师,以及产品经理。Glassdoor的“最佳工作”排行,是由三项因素加权决定,包括收入潜力(基本年薪中位数)、总体工作满意度评分,以及职缺数量。

  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杂志公布的另一项排行榜上,软件工程师名列榜首,这份工作既能提供弹性工作时间和远距工作机会,又可投资个人和职业发展。

8、想活得久一点吗? 英国研究教你这样做

  不论体重,走得快的人活得比较久吗?

  英国莱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做了1项研究"生活步调"研究,针对47.5万名平均年龄52岁的民众进行调查,期间从2006年3月13日至2016年1月31日止,走路的速度是否与死亡年龄成正比。

  莱斯特大学表示,快步者的女性预期寿命为86.7岁至87.8岁,慢行者的女性预期寿命为72.4岁,多了快15年的时间;快步者的男性预期寿命为85.2岁至86.8岁,慢行者的男性预期寿命为64.8岁,多了快22年的时间。

  此研究让该团队感到惊讶的是,无论BMI值如何,走得快的人,预期寿命较长,过轻以及慢行者的预期寿命较低,打破肥胖会对死亡带来最大风险的观念。

  研究团队强调,该研究结果并不能证明快步者能够长寿,只是表现出步行速度和预期寿命之间的相关性,但仍提醒应让医师评估自身状况才是上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绝不走中兴的路 华为后援靠得住吗?
中国真要亮出这个"核"武器?中将发警告
范冰冰又有事了,公开回应质疑
1500吨有毒垃圾运往温哥华 要被熏晕了
任正非“服软”只为救女,卖掉华为也干
任正非:川普打电话给我,我都不会接
川普:朝核问题或有“好事发生”
华尔街日报再次重磅大爆华为 川总口气硬
加拿大要对不良移民顾问们动手了
被名导收入囊中的女人 戏都没演完就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