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422)

美国这次“长臂管辖”又要管到中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表示,美国决定不再对那些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实行制裁豁免,任何不遵守这个决定的国家将会受到美国的制裁。

川普政府大约一年前退出了2015年签订的伊朗核协议之后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同时给予8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以便让这些国家有时间寻找进口石油的替代渠道。获得豁免的8个国家和地区是日本、韩国、土耳其、中国、印度、意大利、希腊和台湾。豁免期到5月2号到期。

蓬佩奥4月22日宣布,美国对进口伊朗石油制裁的豁免5月2号到期后将不再延长,也不再有缓冲期。

不再延长豁免的举动无疑会对能源市场带来一些震荡。在得知即将宣布这个消息后,布伦特原油价格星期一大幅上涨了3.3%。

这个决定也会严重影响到伊朗石油的主要进口国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等。

中国已经对美国的这一决定做出反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北京反对华盛顿对伊朗进行它所说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他还表示,“北京与伊朗的合作是公开、透明、合理合法,而且应当得到尊重。”

目前不清楚北京在豁免到期之后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刘强东到底走进了一家什么样的公寓?

北京时间4月22日,一个名为“明州事记”的微博账号,公开发出了两条视频微博,视频内容是一段被剪辑过的监控片段,其中刘强东与两名女子走入了一间公寓。刘强东的代理律师,当天下午4点31分在微博发表声明:“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那么,刘强东究竟走入了一间怎样的公寓?

据投中网报道,基于起诉书描述和视频资料,通过内饰对比,已确认该公寓地址位于,明尼苏达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University Ave SE,2929号。

该公寓位于密西西比河北岸,其官方网站上的介绍为:“明尼苏达大学和体育场村附近最新的豪华住宅,公寓拥有精致的内饰和受欢迎的社区,重新定义了Twin Cities的奢华生活。”

据租房网站Apartments.com介绍,该公寓有单间、两房两卫、三房两卫、四房两卫等房型,月租价从1400美金起跳,最高至4000美金。与之对比,明尼阿波利斯市区内,廉价公寓的最低月租价格在500美金左右,而高级公寓则在7000美金以上。看上去,这是一间定位于中产群体的住宅公寓。

美国宣布庇护申请者不得保释,这些人慌了

刚刚,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姆・巴尔裁定,非法入境美国申请庇护的外国人士,没有资格获得保释,在等待案件审理期间应该被拘留。这项裁决将在90天内生效。

这是巴尔上任以来首次针对移民案件做出的裁决,在美国,司法部长有权力推翻移民法院先前的裁决。

巴尔在裁决书中写道:“所面对的问题是,最初被置于快速诉讼程序的外国人,在以‘可信的威胁’为由转入全面诉讼程序时,是否有资格在此期间获得保释。我得出的结论是,这些外国人仍然没有资格获得保释,无论他们是在边境还是在美国境内被捕。”

依美国联邦移民法相关规定,外国人在申请难民庇护时,必须提供足够证据,证实若遭遣返将遭到迫害,即“可信的威胁”。美国庇护官员应考虑申请人提出的证据的可信度,以及其它所有可能的事实。

巴尔的裁决几乎立即遭到民权和移民团体的批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指其违宪,并发誓要提出控诉。

预谋!胡锦涛未获核心是他策划的“军事政变”

香港出版的《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一书披露,“十六大”上胡锦涛未获得“核心”称号,对此,赵紫阳表示,这是经过江泽民精心策划的结果。

该书作者宗凤鸣,1986年退休,之前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后受邀兼任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的研究员。

据书中透露,2002年“十六大”后不久,赵紫阳在与宗凤鸣谈到这次会议时说:这次在宣布胡锦涛的职务时,只提总书记,既不提为首,也不提为主,更不提“核心”,总书记乃是职务,而不是定位问题。看来这次会议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中共“十六大”上,胡锦涛正式接替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按照常理和中共惯例,同时也应该接替江泽民的军委主席一职,但是在“十六大”上却上演了一出“军事政变”的戏码。

此前有报导指,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突然向胡锦涛发难,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

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刘华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众人这才明白这是事先密谋好的一场戏。会场中顿时气氛非常紧张。

接着,胡被迫表态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20位同志的提议。”

据说,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20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

好样的,温家宝

万维读者网博主盲从近日发表题为《好样的,温家宝》的评论文章。文章说,一提到温家宝的名字,一定会招来一片骂声。这骂声来自毛左,这骂声来自江家帮贪腐集团,这骂声还来自一些自称民主改革派的激进分子。

文章说,毛左反温,道理很简单,因为温家宝一直旗帜鲜明地反对老毛的专制独裁,尤其是对毛的十年浩劫,更是嗤之以鼻。温家宝任总理期间,曾八次到湖南视察,其中一次甚至到了湘潭,却执意不去韶山“朝圣”。此外,当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搞得热火朝天之时,六位常委都前去捧场,只有胡温和李克强三人,拒不登重庆一步。

江家帮反温,也很自然。因为温家宝的廉洁奉公、不畏强权,对江家帮贪腐集团是一个强有力的震慑。

至于助纣为孽、自称民主改革派的余杰,反温的目的就更一目了然了。他那本《影帝》全然是为了哗众取宠、名利双收。因为余杰不会不清楚,温家宝虽然是中共政坛的领导人,其实权利是很有限的。他在国内外各种场合,所阐述的普世观点,与当今中共的主流政治理念是格格不入的。他敢于公开表述出来,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对于他的讲话,连主流媒体的小编都可以在中宣部的授意下任意删节。更有甚者,汶川地震时,温家宝作为中央委派的总指挥,关键时刻竟调动不了一兵一卒!而余杰之流却故意把温家宝描绘成大权在握,只说不做的“影帝”!正因为余杰长期披着民主改革派的外衣,他的这本书,的确帮了温的政敌们的大忙。

文章最后说,我们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十二年前,温家宝总理在人大会议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这段话:“民主、法制、自由、人权、平等、博爱,是人类共同追求的价值观。”真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他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习听后只说了一句

胡锦涛时代,江泽民的军中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军权10余年。消息称,习近平在任军委副主席前,也遭到徐郭二人的阻挠,徐更向郭说: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此话后来传到习的耳中。有消息称,习近平后来在个一场合表示,“这就是政治问题了,想不抓都不行。”

未来可能会有两个达赖喇嘛

中国政府强烈反对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最近发表的有关达赖喇嘛转世问题的看法。达赖喇嘛3月底说,他的转世灵童可能来自印度。

中国当局坚持说,下一个西藏佛教领袖的选择必须符合中国法律。此举表明,中国看上去要重复类似于1995年11世班禅喇嘛的灌顶。那次转世引起很大争议。

11世班禅喇嘛的合法转世灵童是确吉尼玛。国际社会怀疑他已经在中国被失踪。他本星期四将年满30岁。

分析人士说,目前确实存在出现两个达赖喇嘛的可能性,一个由中国选定,另外一个由流亡藏人确认。

苹果5G iPhone明年上市

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支持5G网络的iPhone手机,基带供应商将是高通和三星。届时苹果的入局,会大大加速5G手机产业链的发展。

5G版iPhone的发布,将让苹果不至于落后安卓手机厂商,同时也能将掀起庞大的换机潮,预计,iPhone在2020年出货量将是1.95–2亿部,而2019年整体出货量是1.88–1.92亿部。此外,受益于运营商增加5G机型补贴,2020年高端5G iPhone机型出货量将达到7000–7500万部。

完虐华为!世界首部"一亿像素"手机发布

据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微博上频繁披露的信息,联想Z6 Pro将于下周二正式发布。经过预热后,关于这部手机的很多信息都已经清楚了。

据报道,这台新机器肯定配备了最新的855处理器,最显著的特点是Z6Pro的手握“一个亿”。这意味着手机的图像高达1亿像素,这都是因为它的超级微距功能,使得手机能够在不使用任何附件的情况下获得微观图像。相比之下,华为的专业版P30系列的50倍变焦完全被颠覆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刘强东案再摊六宗罪:这回能否安然脱身?(视评)
特鲁多受不了非法难民太多:向美国求救(视频)
习近平海上阅兵在即 传海军内部不满
英法院缉拿孔琳琳 澳洲和华为彻底急了
过江龙扒手温哥华机场落网(视频)
郑秀文再被许志安出轨:是啥谋杀了爱情?
中共慌了 徕卡相机广告重现当年震撼场面
大温机场爆发麻疹,去过这些地要注意了(视频)
温哥华油价或涨到$2 -- 肯尼威胁对BC断油(视频)
疑似影射习近平,老子今译本遭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