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212)

川普最新表态:考虑推迟对华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2月12日表示,如果美中贸易谈判接近达成协议,他有可能把3月2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日期推迟。

川普在白宫的内阁会议上对记者说:“如果我们接近达成协议,而且我们认为能够达成真正的协议,我有可能把它向后推那么一点点。但总的来说,我不愿意那样做。”川普再次声称,美国“每月都从中国那里收到几十亿、几十亿美元”,对这种状况他可以接受。他说:“中国从前一毛钱也没给过我们。总是反过来。现在,他们为了进入美国并诚实利用我国的特权,每个月都在支付几十亿美元。”

在1月底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结束时,川普曾说他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亲自敲定最后协议。上星期,川普承认两位元首的会面可能要在3月1日的期限之后举行。川普在2月12日重申:“在某一点我希望与我很尊重、很喜欢的习主席会面,并且敲定(谈判)团队无法达成的那部分协议。”

为何设中共党委?华为副总在美国会作证

近日,中国科技企业华为频繁遭到西方抵制,加之创始人有解放军服役背景,以及中共要求在私企设立党组织等,西方对华为的疑虑更为加深。实际上,华为高级副总裁丁少华曾于2012年9月13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向美国高层解释为何华为设立中共党组织的原因。

2月12日,有关丁少华在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的讲话视频在中国网络流传,引发关注。视频中,丁少华称,华为设立中共党组织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章第十九条规定要求的。上述法律条文规定,“在公司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公司应当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至于中共党组织在华为能够做什么,丁少华说,不参与管理和决策,只是鼓励员工遵守职业道德,向员工提供关怀的组织。

近来,有关私企设立中共党组织在舆论场中备受争议,西方媒体多认为此举是中共意图强化控制私企的一个手段。

在美国想提前退休?别忘多准备这笔钱

“平凡的百万富翁:普通人如何打造非凡的财富,你如何也能做到”一书的作者霍根(Chris Hogan)提醒民众,决定提前退休后,需要为过渡期准备更多的钱。他说,过渡期往往被许多提前退休者忽略,这里的过渡期是指从停止工作到开始从退休帐户领钱的阶段。

霍根对美国的1万名百万富翁进行七个月的研究,发现他们在决定提前退休后,需要为过渡期准备更多的钱。为避免提前动用IRA而面临罚款,以及不到55岁的退休者支取401(k)帐户面临罚款,霍根建议,要在退休帐户之外再存一笔钱,可放在成长型股票的共同基金。

避免提前退休后,因从退休帐户提钱而被罚款的另一个途径,则是把退休帐户的资金逐年转进罗斯(Roth)IRA,这个方法又称为罗斯IRA“转换梯”(conversion ladder)。把传统IRA和401(k)退休帐户的资金逐年转移到罗斯IRA帐户要缴税,但提领时免税,这个方法就能让提早退休者提早动用退休帐户而不用付罚款。

近距离枪击画面曝光!华裔男深夜遭枪杀

2月12日凌晨2时35分左右,警方接到一名男子遭枪击的报案,多名警员立即赶到美国法拉盛福乐大道131-01号前的案发地点,发现一名31岁的男子身体和头部多处中枪。紧急医疗服务人员随后把该男子送往纽约长老会皇后医院,但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尚未公布死者信息,据知情人透露,死者为31岁的华裔顾(Gu,音译)姓男子。一段记录案发过程的视频显示,案发前此名华裔男子从福乐大道上一家华人经营的夜总会里出来,在夜总会前的路边等电召车。凌晨2时33分左右,电召车来了,他刚打开车门,从其身后冲上来一个头戴面具的人向该男子连开数枪,男子当场倒地,开枪嫌犯随后驾车逃离现场。整个枪击过程只有短短几秒钟,嫌犯身穿黑色带帽外衣,帽子罩在头上,黑色牛仔裤、黑色运动鞋。

准备迎接通勤噩梦吧!美国逾1亿人受影响 

尽管春节已过,但从西雅图(Seattle)到纽约(New York)的美国北部地区迎来一股冷空气,造成雨雪天气、道路结冰以及通勤噩梦。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全美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受到雪天影响,逾1亿人接到某种形式的恶劣天气提示或预警。仅华盛顿州就有近10万户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供应。

大雪天气也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截止2月12日早上,全美共有1500个航班遭取消。根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受影响最大,有超过470个起落航班被取消。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芝加哥(Chicago)奥黑尔和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共计取消了800多个航班。

与此同时,美国北部大部分地区地面通勤者都会受到天气影响。威斯康星州的绿湾(Green Bay),雪停后积雪达10英寸,密歇根州部分地区则遭冻雨袭击而陷入瘫痪。密歇根州运输部警告底特律市通勤者说:“做好准备,你的驾驶时间至少会长两倍。冰冷的雨水使得驾驶条件变得十分恶劣。”

波士顿(Boston)预计周二下午会迎来降雪,降雪量可达4至5英寸,并伴有雨夹雪和冻雨,预计发生在下班高峰时段,造成傍晚通勤噩梦。

NASA:多亏中国和印度 我们更绿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研究表明,过去近20年来,地球表面共新增超过200万平方英里的植被面积,相当于多出一块亚马逊雨林。而其中三分之一的植被面积增长,要归功于中国与印度——特别是中国的植树造林工程与两国共同的农业集约化管理。

自2000年左右开始,NASA通过安装在两颗近地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开始观测海平面500米以上地区的植被情况(leaf area on plants and trees)。数据显示,相比2000年左右,如今每年新增的绿叶面积超过5亿公顷,增加了5%。该研究主持者之一、波士顿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博士陈池(音)表示,“尽管中国和印度国土面积仅占全球陆地的9%,但两国为这一绿化过程贡献超过三分之一。考虑到人口过多的国家一般存在对土地过度利用的问题,这个发现令人吃惊。”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中印两国在新增植被面积上的贡献,也不能抵消热带地区植被的损失。尤其是在巴西与印度尼西亚,当地的生态系统所面临的可持续性与生物多样性问题依然存在。

英国称遭中国网络攻击 欧盟考虑制裁

此前,英国举证说,与中国国家有关联的组织要对英国网络遭受攻击负责。欧盟表示正在考虑对北京实施制裁。

今年1月28日,英国的分析人士在一次会议上向欧盟有关机构通报,并提供了被称为“高级持续性威胁”(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简称 APT10)组织对英国的软件和硬件攻击。

一名参加这次会议的官员说,与会者讨论了欧盟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制裁或联合警告。这位官员说,欧盟官员可能在4月的欧中峰会上讨论此事。美国司法部去年12月20日表示,受雇于中国当局的黑客组织APT10过去数年侵入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网络,窃取知识产权和其他机密信息。英国向欧盟通报的APT10入侵的证据就跟这些指控有关。

中国驻欧盟使团表示,一些国家在网络安全议题上对中国的指责毫无根据,捕风捉影,别有用心。中国敦促有关各方停止诋毁中国,不要影响双边关系以及同中国的合作。

引业界轰动!中国两部影片连续退出柏林电影节  

继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参赛片《一秒钟》临时退出柏林电影节后,原定在新世代单元展映的香港青年导演曾国祥的影片《少年的你》,也退出了影展。该片讲述的是正在准备高考的少女与一名少年之间的故事。

柏林电影节发言人就《少年的你》撤展做了说明,他说,"中方制片公司通知我们,这部影片仍在制作过程中,无法及时完成。"但影评家在德国广播电台上指出,《少年的你》撤展,应是中国审查机构在后面进行了干预。自数月以来,中国开始实行新的审查法,所有要到国外放映的电影,须经过北京审查机构的审查。有些电影甚至需要耗时两年才能通过审查。

张艺谋的《一秒钟》撤展成为柏林电影节的轰动新闻。虽然电影节公布的理由是影片后期制作遭遇技术问题,但多家媒体估测这也是中国的审查机构在背后叫停。《汉诺威汇报》说,张艺谋的影片退展非同寻常。但也有影评家在德国广播电台上指出,张艺谋已是国师,是忠实于政府的导演,他已经不拍有批评性的影片。其影片撤出是否因由审查机构,目前还难以定论。

英首相特蕾莎欲今夏辞职 以影响继任者人选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多位英国内阁大臣认为,首相特蕾莎•梅准备在今夏辞职,以便对于继任人选发挥影响力。

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然而脱欧之路并不顺利。英国议会1月否决了特蕾莎•梅最初的脱欧协议草案,之后表决修正案,要求修改协议内容。据悉,英国内阁至少有两位高层从特蕾莎•梅亲自给予的暗示推断,她打算在英国最终实现脱欧后不久,宣布辞去首相一职。

报道指出,特蕾莎•梅会有这个想法,推断应该是她想在自己选择的时刻下台,且在她势力尚强的时刻辞职,还能对新任党魁由谁继任有一些发言权,如果是被迫下台就会失去发言权。

同时,她的这一举动将被外界普遍视为有意阻止宿敌鲍里斯•约翰逊取得大位。强硬脱欧派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希望能减少英国与欧盟的连结,在两方未来贸易协议的看法上与特蕾莎•梅的版本截然不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本届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 北京必做妥协
大雪狂袭温哥华,交通冻僵天车月台挤爆(视频)
金正恩被爆曾在北京体检,重病缠身疑云(视评)
北京谈判第二天 白宫鹰派很强硬
贸易分歧:是美国太认真还是中国太天真?
神奇的党国:私下换汇将被定性为刑事犯罪
与中领馆同场,特鲁多只字不提加中关系(视频)
川普签AI行政命令 俄国警告中国别惹事
捉摸不定,传川习会又要举行了
震惊加拿大!华人靠办假签证赚了1000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