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李强开始学习李克强了 这事习咋办

中共总理和总书记由于面对的工作重点不同,总是矛盾重重。前任总理李克强任上和总书记习近平一直不和,现任总理李强能一直听命于习近平来抓具体工作吗?中共“动态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造成百业萧条。中共总理李强上任后,为救经济不断对外资和民企喊话。外界注意到,李克强当年提出的“地摊经济”,又在中国多地重新出现,显然这是李强在学习李克强,李克强当年的“地摊经济”被习近平强力打压,现在李强学习李克强的经济模式,习近平将如何面对?

台湾中央社4月25日报道,最近的北京二环内出现零星摆摊,可能出现在大商场的外头,可能出现在知名网红胡同旁边的小胡同,通常是“50×50”大小的瓦楞纸上摆着简单的饰品、玩具,业者看上去是“辛苦人”。

报道说,疫情3年后的北京出现“摆摊经济”,这样有着人间烟火气息的经济状态,仍受限于政策而不会出现在北京市区,仅出现在北京城外围环境,摆摊时间限于每周五到周日的下午4时到晚间11时收摊。

报道说,这种现象不只出现在北京,上海青浦区、闵行区出现“上海摊”,杭州放宽“外摆”限制等,这都反映出,民间对于经济要活络、要赚钱顾生计的渴望。

外界注意到,“地摊经济”又开始悄悄回归,多地也提出鼓励商业“外摆”试点。现在这种摆摊方式与当年李克强提出的“地摊经济”,其实是一样的,目的都是为了缓解日益高涨的失业潮。

在2020年5月举行的中共两会上,时任中共总理李克强提倡“地摊经济”来缓解经济压力,多个城市迅速兴起“地摊热”。但短短几天后,官方宣传突然变调,李克强的“地摊经济”表述突遭中宣部封杀,也遭时任北京市委书记、下决心消灭“低端人口”的蔡奇的抵制。这些现象引发舆论猜测,被认为这背后涉及“习李斗”。

据北京当地的一位律师说,由于现在经济下行,就业环境等整体状况都不好,研究生毕业生都很难找到工作,整体的大趋势是年轻人都在躺平。今年中共总理李强上任后,急于挽救经济,频繁参加与经济有关的公开活动,并不断对外资和民企的喊话,将进一步开放,等等。

外界分析,李克强当年和习近平的矛盾就是因为经济管理模式产生的分歧,现在李强面对中国急剧衰退的经济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只有实事求是地去解决,这肯定会与习近平高大上的浮夸作风产生冲突,估计两个人的合作很难持久。

2、拜登宣布续选总统 华邮:这些问题必须面对

4月25日星期二,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他将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以求连任,以完成他在美国遭遇新冠大流疫、经济疲软以及对专制势力扩张之时展开的工作。

拜登现年80岁,是美国有史以来年纪最大的总统。美国下一次总统选举明年11月举行,不过选战和参选人的热身活动陆续从今年夏天就开始启动。

华盛顿邮报认为,美国2024年的大选将是一场争夺激烈、充满变数的政治大战。前总统川普已经宣布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准备与拜登再次对决。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引述部分民调指出,对拜登竞选连任感到兴奋的民主党选民并不多,但是很多人也不得不承认拜登仍是民主党试图继续掌控白宫的最佳的一张牌。

华盛顿邮报分析,拜登未来几个月中难以避免政治风暴,例如他需要与国会共和党人围绕债务上限进行艰苦的讨价还价,司法部将宣布对他儿子亨特刑事调查的结果,而拜登本人也将面对调查,因为在他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了机密文件。

华盛顿邮报认为,拜登已经很多年没有举行全国性的大规模竞选活动。上一次总统大选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冲击,拜登的竞选活动受到很大的限制,他很少旅行,也很少在支持者面前露面。

共和党人已经将拜登与另一位只担任一任总统的民主党籍总统吉米·卡特做比较。卡特当年竞选连任失利,主要原因是通货膨胀严重,全球局势动荡,而且出现经济恐慌。不过拜登的支持者则强调,拜登是自罗斯福以来最有效的总统,因为他成功推动了有关气候变化、经济救助、处方药、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上的立法,并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成功建立起抗击和制裁俄罗斯的统一战线。

拜登的政绩虽然有目共睹,但是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正走在错误的道路上,而且在拜登主政期间他们的生活质量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有所下滑。这一切很可能对拜登竞选连任的努力形成挑战。

拜登的支持者指出,随着后疫情时期生产的重启和经济的复苏,以及拜登政策的逐步落实,他的民调数字将会大大改善。不过共和党认为,拜登的政策在振兴经济和打击犯罪等方面都已失败。

3、美帝战情室有祖宗牌位 小粉红:拿下白宫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19日与华府智库“美国安全中心”一同合作,模拟台海冲突的兵棋推演。对此,中共粉红除关注相关新闻,还为了一张挂在执行兵推战情室墙壁上的照片气翻。

综合报道,美国19日举行模拟台海冲突的兵棋推演,引起世界多国关注,而被作为这场兵推主角之一的中共,也在紧盯美方的一举一动。然而,多数中共粉红网友比起这场兵推的目的、过程等内容,反而额外在意美军公布的兵推照片,其中一张据称是挂在执行兵推的战情室牆壁上的照片,更是在中国微博上被疯传。

诸多小粉红贴文指称,战情室墙上的这张照片,为1900年大清帝国爆发的义和团之乱,当时八国联军占领北京紫禁城的历史画面。对此,相关揣测文章、照片立即在微博被疯传,更激起不少爱国主义泛滥的中共粉红怒火。

这些气疯的中共粉红网友纷纷带著各种不屑、嘲讽的仇美言论表示,“这是想表达什么!”、“他们还做着列强梦呢”、“美帝亡我之心不死,这是实证”、“娘的早晚有一天白宫放歌唱祖国”、“拿下白宫”、“美军推演,实属一帮太监在自慰”、“白头鹰贼心不死,西方列强无不怀念大清啊”、“如此怀念八国联军时期的中国啊?意淫伤身哦 ”、“要么不打,要打的话就要狠狠的打,把过去的耻辱打回来,连本带利的打回来”。

据报道指出,曾参与兵推的民主党首席议员克利胥纳莫提表示,不管是什么冲突,美军都能击败挑战。不过他也提到,台海冲突是他们永远不愿见到的事情,并用尽一切方法确保局势不会恶化至此。

有网友说,义和团本质上就是中共粉红的祖宗,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只会把国家往危险处推。

有人分析,现在的中共粉红和一百二十年前的义和团是一个德行,喜欢无事生非,又不敢面对现实,只能在网上喊打喊杀,但最终又是挑起国际冲突的危险分子。

4、不要命!这位总统直呼“台湾共和国”

据报道,24日抵台访问的危地马拉总统贾马特,25日参访立法院并发表演说。据路透社报道,贾马特承诺无条件支持“台湾共和国”,他此行也正值中共加大对少数仍同台湾保持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施压之际。

路透社报道称,在稍早的总统府广场举行欢迎仪式上,贾马特以西班牙语致词时,两次称呼台湾为“台湾共和国”,而非台湾的官方名称“中华民国”。

另外,在稍后的立法院演说中,贾马特继续沿用“台湾共和国”一词,呼吁国际社会及自由世界应该致力于要求对于台湾的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尊重。最后并以台湾万岁,自由民主万岁。结束演讲。

危地马拉与中华民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九十年前。危地马拉目前是台湾所剩13个邦交国之一,昨天抵达台湾的贾马特今天在立法院演讲中,誓言加强两国间数十年邦谊。

法新社的报道同样注意到,贾马特总统在台北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表示,“危地马拉将继续支持‘台湾共和国’作为一个强大的外交盟友”。

另据中央社报道,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贾马特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令人感动。游锡堃又说,贾马特是位致力推动全球和平的政治家,也是中美洲国家中,对台湾采取最坚定支持立场的领导人之一。

外界还注意到,据路透社24日报道,危地马拉经济部长罗萨雷斯在台北的一场投资说明会上说,双方没有债务问题,因此他们不会要求台湾送钱,也不会像洪都拉斯一样欠债,而是会寻求与台湾展开长期投资与贸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吹哨人纪念碑落成 更有这两项重大计划
德媒盘点:卢沙野让西方震惊的言论
大瓜!中共武汉法院卖了中央政法委
北京罕见认怂 卢沙野给习下套危险了
这场危机中国人躲不过去?
一不小心说出习心里话?战狼闯下大祸
中共穷到这份上 这一天终于来了…
台海战争一旦拖过两周 习政权就可能垮台
这下,老习不得不亲自登场了
针对中共 美国土安全部突然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