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3-19-2)

1、这首歌最近突然火了,但歌唱家原来才是个流氓

由于北京与美帝的关系剑拔弩张,宣传部门也在加紧渲染美国的政治反动与国格低下,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稀有红歌《美帝你这个大流氓》最近突然火爆起来了,中国网民在高唱红色战斗歌曲,愤怒声讨“美帝大流氓”的时候,却万万没有想到这首歌的首唱者、红色歌唱家刘秉义才是个真正的大流氓。

《美帝你这个大流氓》的主唱是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其代表曲目为《我为祖国献石油》《回延安》《沁园春.雪》《我为祖国守大桥》等歌曲。在中国家喻户晓,刘秉义还是中共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据网络惊爆,正是这位愤怒指控美帝是个大流氓的歌唱家,却有着一段淫乱暗杀红色作家杨沫女儿的流氓往事。

据报,在文革后期,年近40的刘秉义因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名声大振,在文艺圈也是德高望重。著名作家杨沫的女儿马豁然对歌唱家一见倾心,两个人很快谈起了恋爱,并于1974年感情迅速升温。很可惜的是刘秉义当时已经结婚生子,所以这段恋情不能曝光。

当时不到30岁的马豁然爱得太疯狂,不光为对方打过多次胎,还把几乎所有的财产都“奉献”给了对方,包括弟弟寄给母亲的20块钱。然而,1975年,悲剧发生了,时年29岁的马豁然被发现死于自家床上,嘴角还挂着微笑。

警方在马豁然杯子残存的咖啡里检测出了超致命量20多倍的安眠药,但由于当时技术所限没能提取指纹。

是自杀还是他杀?马家人很快想到了刘秉义。因为最近那几个月来,马豁然要求刘离婚,不然就去向组织反映。

刘秉义正处在出国学习的关键阶段,让他离婚无异于自断政治生命。马豁然与刘秉义约好这几天在家里谈谈,还把自家钥匙给了他一把......所有了解马豁然的人都断然否认她会自杀,她不是那样的人。

一切证据都指向刘秉义,他在民族宫礼堂演出时被公安部门当场戴上手铐带走。万里的儿子万仲翔是马豁然的小学同班同学,他当时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曾多次在看守所见到刘秉义。据他说刘秉义当时已经准备承认了,刘一再问审讯人员如果坦白能从宽到什么程度。

可惜这桩案件受到上层干扰,刘秉义听到风声后死不认罪,被关押五年后由于证据不足被释放。上层是江青,她赏识刘秉义,曾多次接见他,夸他声音好。刘秉义在看守所时江青派人给他送去一件军大衣,虽然只字未提,但办案机关都明白是什么意思。

这桩案件,作家杨沫和其子作家老鬼一直坚持刘谋杀了马豁然,老鬼至今还在努力追凶,但已永远得不到法律层面的真相。

有网友感叹,现在唱《美帝你这个大流氓》真是一种巨大的国家尴尬。

2、“大胆”!俞敏洪竟这样对习近平诉苦

习近平打击私有企业已经成为既定的经济政策,然而有的民营企业家还不死心,企图让习近平改变主意。3月17日周五已经遭受重创的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一次会议上说,希望政府在考虑国家发展的时候,要把民营企业放在核心地位,只有每个国民参与的事业才是真正长久的事业。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这次会议是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作为该论坛轮值主席的俞敏洪在会议上说,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就是不怕困难,不怕艰苦,不怕失败,勇往直前,寻找机会。他所认识的企业家老朋友,没有一个有着真正高质量的生活,他们都没日没夜地干活,没日没夜地辛苦,很多时候当他去拜访他们,他们就是在吃盒饭。

他还说,企业家都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物,他们愿意和祖国共同奋斗。他又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中国民营企业大有可为,也要积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谱写新篇。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高层领导近来频频发表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讲话,但外界认为这不过是一种稳定经济的权宜之计。现在很多民已经企业家已经在跑路,俞敏洪似乎对高层仍心存幻想,说民企老板吃盒饭,不过是向习近平诉苦而已,但民企老板虽然吃盒饭,但不代表不对中共政权构成挑战,习总书记会被俞老板感化吗?

3、赖不掉!中共军援俄罗斯更多证据出来了

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之前,美国官员证实中共弹药在乌克兰被使用,并说,若确定是由北京提供,华盛顿将采取措施。尽管习近平正在努力展示中立和平面孔,但他一直避免谴责俄罗斯的入侵。

共同社英文网3月18日发自华盛顿消息,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周五表示,美国已证实在乌克兰战场上,有中共弹药被使用,并指这些弹药是由俄罗斯军队发射的。

该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美国政府在分析了弹药的成分和其他因素后,确定在乌克兰发现的一些弹药是在中国生产的。但是,他们没有向外界透露发现的是哪种弹药。华盛顿已向美国一些合作伙伴通报了这一确认。

日本共同社说,随着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二年,在乌克兰战场发现中国弹药的确认,可能进一步激化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拜登本周早些时候说,他预计很快会与习近平通话,但没有详细说明。

美国官员们最近表示,华盛顿拥有的情报表明,北京正在考虑向俄罗斯运送新的武器和弹药。美国正在保持警惕并继续密切追踪观察。

该报道说,中国当局越来越多地试图将自己表现为一个中立的和平调解人,并一再否认意图为乌克兰战争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但北京一直避免谴责俄罗斯的入侵。

随着乌东战斗的加剧,西方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和为克里姆林宫作战的雇佣军瓦格纳集团一直在为炮弹的短缺而挣扎。

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上个月指责俄军和国防部没有为其战斗人员提供足够的弹药。

据消息人士称,瓦格纳集团正试图从它在其他国家的军事行动中转移武器,用于正在乌克兰进行的战争。

此前,美国政客新闻网站Politico已经披露,在去年6月至12月间,中共公司向俄罗斯实体发送了1000支突击步枪、无人机部件和其他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设备。

4、台湾这个部位很脆弱 美专家:北京会利用

台湾要防止解放军的突然攻击,有很多的弱点会成为致命漏洞。自2月以来,台湾、马祖间的两条海底电缆全断,迄今还没修复。台湾执政党民进党连江县党部主委李问表示,两条电缆是“分别受到中国渔船和中国货船损坏”所致。美国专家贾斯丁‧谢尔曼表示,电缆会被北京用于地缘政治。

马祖离中国最近处不到10公里,曾是国民党对抗中共的第一道海军防线。今天,马祖的军事遗址和自然景观每年吸引约30万游客来到岛上,他们在海边啜饮咖啡,参观地下隧道。

但是,如今这个宁静的世外桃源可能成为地缘政治竞争的战场。该岛的两条电缆,在过去五年中发生了27次断裂,这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而二月初马祖两条海缆的断缆,台湾执政党民进党连江县党部主委李问表示,是“分别受到中国渔船和中国货船损坏”所致。

李问说,“马祖断网的事件应该视为一个警讯,提醒我们应该要强化台湾的通讯安全与韧性。马祖因为海底缆线损坏发生断网,代表台湾本岛也可能发生。”

而断网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因为海底电缆承载了95%以上的国际语音和数据传输,从电子邮件和视频通话,到电子商务交易和科学研究,再到政府和军事通信。

台湾数位部表示,马祖通讯备援有三层,分别为海缆、微波及卫星通讯,目前中华电信启动微波系统作为替代管道。

同时,据《金融时报》本周报道,中共当局正在阻止其它国家在其领海内铺设电缆,迫使公司设计绕过南中国海的路线。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全球网络战略Global Cyber Strategies研究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贾斯丁‧谢尔曼告诉VICE World News,“更多的政府正在关注海底电缆是否会成为从事间谍活动、提升能力、控制经济以及投射影响力的载体。”他补充说,北京对电缆的控制力不断增强,可能会提高它们会被用于地缘政治目的的风险。

海事安全专家、哥本哈根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克里斯蒂安‧布格说,“中共有依靠非常规手段提出领土要求或获得战略优势的记录,鉴于这种记录,中共很可能考虑利用海底电缆的漏洞来达到战略目的,并发出信号。”

现在,位于中国周边的澳大利亚,部署了空中和海上巡逻队来保护电缆保护区。

台湾数位部表示,今年起推动两年期的“应变或战时应用新兴科技强化通讯网络数位韧性计划”,过非同步轨道卫星实现,优先在马祖等离岛验证,确保紧急事件发生时仍可以顺利通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访俄若走这一步 国际法院将通缉他
习即将与普京握手 白宫:最大要害在这里
马英九突然访大陆 北京可能这样对待他
习近平访俄前夕 白宫先发制人
“赶尽杀绝” 荷兰宣布:今夏起连这也不卖给中国
对谁也不放心 习拆解国务院 李强彻底尴尬了
暗中布局准备接班? 彭丽媛悄悄登场
最新研究:新冠病毒起源指向武汉
接下来 就要看美国有多大能耐了
26年来首次!德国向北京发出了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