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军队不稳!习近平“1号军令”难产了

习近平目前执政的最大基础就是依靠军队的支持,然而军队却并不稳定。2023年已过去半个月,中共军委“1号军令”至今未发布,引发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中国正在爆发疫情,军队染疫的情况或许比较严重,导致习近平的“1号军令”难产。

从2018年以来,依照惯例,中共军委在新年之后,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都会签发“1号军令”,一般就是命令开启当年的军事训练。这也是中共领导人对内展示军权的一种方式。

2018年1月3日,2019年1月4日,2020年1月2日,2021年1月4日,2022年1月4日,习近平分别签署了军委“1号军令”。

往年,中共军委的“1号军令”,中共国防部官网、中共军网、《解放军报》会立即在头条高调发布;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同样会放在头条。但2023年已过去两个星期,中共军委的1号军令却始终未见踪影。

对此,有时政评论人今年1月14日在撰文表示,或许习近平一直没有签发“1号军令”;或者已经在军队内部签发,但故意没有对外公开;无论哪种情况,都相当蹊跷。中共高层忽然打破惯例,显然内部发生了某种外界难以觉察的重大变化,不打算像往年那样释放某些关键信号,这应该与军令的内容有关。

沈舟认为,中共高层和军委高层态度不明,但军队基层仍然按照往年的习惯,不断上报新年开训的消息,准备迎合“1号军令”的宣传。然而,中共军委的“1号军令”却迟迟没有公布,应该和当前的敏感形势不无关系。

2022年12月16日,日本公布了新的《国防战略》文件,明确了中共是最大的威胁和挑战,并决定尽快部署远程导弹用于反击。

2023年1月11日,美日防长和外长“2+2”会谈在华盛顿举行,联合声明针对中共的军事威胁,确定了一系列加强美日军事同盟的举措,包括增加在日本的弹药储备、扩大基地共享、增加双边演训等。

上周,岸田访问了七国集团国家,他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欧洲和印太地区的安全是密不可分的。他与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签署了一项防务协定,允许两国部队在对方的土地上互相部署。岸田还与意大利总理乔治娅‧梅洛尼会晤,承诺将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外交与防务合作。现在,印度又和日本也进行联合军演,针对中共以为十分明显。

评论认为,中共大概没有想到树敌的后果迅速到来,中共领导人不得不面对西方世界迅速组建起来的联军;此时再高调宣称“备战打仗”,只能更加适得其反。这恐怕是中共军委2023年“1号军令”难产的最大外部原因。

也有评论表示,中国正在爆发疫情,中共军队不可能幸免。中共不惜老百姓的生命,希望尽快全阳、早好,军人不可能永远保持全阴。

分析认为,说不定中共军队也在经历快速感染的过程,以期尽快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至于如何具体操作,多少官兵重症或者死亡,中共更会尽量掩盖。此时中共军委发布“1号军令”,很可能相当不合时宜,但想就此蒙混过关也不容易。

2023年中共军委“1号军令”蹊跷的背后,折射出了中共前所未有的内外交困;“打仗”不可行,“备战”可能也没钱,甚至没人了。更多苦恼的事正困扰着中共领导人,“1号军令”只好先放一边了。

另外有时评人士分析,可能军队现在染疫的情况比较严重,习近平想等等再说;另一种可能,就是习近平也许发布了“1号军令”,但是没有通过媒体报道,是因为不想刺激美、日、韩等国;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习近平还没有想好今年的军委“1号令”到底是什么,因为,习近平目前威望已经严重受挫,对军队的表态不得不更加小心谨慎。

2、美德州州长将签署法案:禁止中共等政府购买地产

美国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科尔克霍斯特提出一项法案,禁止中共等四国的政府、公司和个人购买德州的地产,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表示,他将签署一项法案,禁止中共和俄罗斯等四国的政府和实体公司,在德州购买土地。

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周日在推文中说:“德州立法机构提交了一项议案,禁止中共、伊朗、朝鲜和俄罗斯的政府和实体在德州购买土地。我将签署这个法案。此前我还签署过禁止这些国家威胁我们基础设施的法案。”

她表示,“过去几年,主要由中共利益集团收购的土地越来越多,让更多的德州人感到震惊。”“这项法律的通过提供了一些基本保障,确保德州人继续控制德州土地。”

去年十月,德州PAC民调显示,有82%的共和党选民反对中共购买德州土地。

而美国的空军基地在佛州、加州和德州分布较多,中共在这三个州购买的土地也最多,引发国土安全担忧。

此前,一位前中共将领在美国最大的飞行员培训基地,德州的劳夫林空军基地附近购买了大约13万英亩土地,打算在那里建发电场。

去年九月,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签署行政令,禁止州政府从中共等“敌对国家”购买技术产品和服务。他也提出法案,禁止这些国家购买佛州军事基地附近的土地。

其实,根据报道,目前在美国,中国买家的热门购买地,第一名是加州,占31%。其次是纽约10%,然后是佛罗里达7%。

如今,新闻一出,各大论坛小伙伴全部炸锅:加州会不会也跟进德州和佛州呢?

3、蓝营点名他参选2024 马英九:他能来我们都高兴

据报道,国民党内有人点名鸿海创办人郭台铭2024年再战台湾总统选举,对于郭是否适合与国民党组成最强战队,前总统马英九昨日表示,“这很难判断,如果他能够出来参选,我们都很高兴”。

国民党去年“九合一”选举胜选后佈局2024总统选举,除党主席朱立伦、新北市长侯友宜等热门人选外,目前已有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表态争取提名,党内也出现希望郭台铭与蓝营共组“最强战队”的声音。面对外传的“郭(台铭)朱(立伦)配”,还有是否再次出马挑战总统大位,郭并未做任何正面回应。

2019年,因竞选总统事宜与蓝营发生纠纷,郭台铭宣布正式退出国民党。

4、北大女编辑悼念乌市火灾被捕 求救视频流出

乌鲁木齐火灾火灾责任人无事,悼念死难同胞的北京青年十三人却被当局失踪了。1月16日,推特用户@WOMEN我们 在其Youtube频道发布了一段视频:一位在2022年11月27日晚参与北京亮马桥抗议的青年在被捕前的求救。

据该账号称,视频中的青年名为曹芷馨,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现任北大出版社编辑。

2022年11月27日晚上,曹芷馨和她的五个朋友带着蜡烛、献花、写了诗句的便签和白纸,来到北京亮马河畔,为乌鲁木齐火灾的亡者哀悼。

11月30日,六人被传唤24小时后又释放。但12月18日开始,她们陆续被刑事拘留。

2022年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被带走前的曹芷馨发现其余的同伴已经失联,她预感到了即将发生的拘捕,并录下了这段求救视频。

曹芷馨在视频中说:

“大家好,我是芷馨,现在我委托一些朋友在我失踪后把这段视频公之于众

也就是说,当大家看到这段视频时,我已经被警察带走了,就像我的其他几位朋友一样,11月27日,在乌鲁木齐火灾发生之后,我和几位朋友看到了北京亮马河悼念同胞的信息,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加入了当晚在亮马河悼念的人群当中

但是在29日凌晨开始,警察陆续以传唤的名义带走了我们,

他们在拘捕令上被要求签名时,罪名栏是空白的,警方也拒绝告知他们的关押地点、时间和罪名。

在我录下这段视频时,我们已经有四位朋友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被上门带走。北京已经到了最冷的季节,马上就到了年关各种团聚的节日,但是我们的母亲,如今想要给我们送一件御寒的衣服也无法得知我们的下落,她们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被这样对待,她们也不知道我们何时才能回家我猜如今我的母亲也正从南方的县城千里迢迢赶往北京询问我的下落。

希望大家救助我们!如果要给我们定罪,请拿出证据!”

片末,视频制作者写道:抓捕持续。目前已确认身份的失联者有13人,并将13个人的名单公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外交官惊爆:秦刚最早是在这里干特务的
2023年是习近平非常棘手的一年
北京在尸骨上开抗疫庆功大会,网友:丧尽天良
乱!疫情封城早已放开 为民请命的他却坐牢了
反了!这家党媒给外国递刀子 习咋办
赶快报案!FBI向这类美国华人发出呼吁
“大逆不道的话也敢讲” 中共已经弹尽粮绝
北京突然公布一个月新冠死亡数字 世卫回应
中南海的这场豪赌 最大变数在这儿
党媒泄密 习近平第一次承认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