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白纸运动”再告捷 习“动态清零”被彻底打倒

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7日发布了 10 条新的防疫措施,包括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无症状感染者及轻症者可以居家隔离等,比近日各地方政府发布的新措施更宽松。有分析则认为,这次调整等同于取消“动态清零”。

综合报道,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日公布新的十条优化防控措施。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致病力已逐渐减少,这次防疫措施放宽是因应病毒的特点。

新十条包括优化隔离方式。无症状感染者及轻症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第六及第七天核酸检测CT值高于或等于35就可以解除,密切接触者也采取五天居家隔离。

中国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在“新十条”出炉后出现十分罕见的搜索量暴增。携程和“去哪儿网”等旅游平台在新规宣布后,有关飞往度假胜地三亚和哈尔滨机票的搜索量比前一天增加了多达七倍,被禁足在家长达三年的许多民众十分期待能在明年一月下旬的农历新年期间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

外界认为,“新十条”是继“二十条”之后,进一步对极端令人反感的“动态清零”严厉封控措施的进一步修正。

与世界其他大国的防疫措施相比,“动态清零”的极端防疫措施的确将中国的确诊病例和染疫死亡人数压得很低,但是这一举措不仅重创了中国经济,而且让众多的中国民众生活在没完没了的禁足和封控状态之中。

“动态清零”的政策引发的民怨如此之大,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中国多个城市十分罕见地爆发了反封控抗议示威活动。一些大学生在校园中手举白纸表达无声的抗议,而上海的示威者还喊出了“习近平下台”和“共产党下台”的口号。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认为,所谓的“新十条”意味着中共已经放弃“动态清零”方针,只不过没有宣之于口。

任瑞红说:“新十条意味着不管是动态还是静态的清零都已放弃了,但是也没有必要非要说出来不可。‘动态清零’这个说法一直被认为是中共抗疫胜利的标志性口号。如果说‘放弃动态清零’等于是自己否定了自己。”

对于新十条的防疫政策,官方媒体也纷纷转风向表示附和,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在微博表示,中央政府的决定非常坚决,而且具前瞻性。胡锡进还说,这反映了国家求真务实、积极以变应变的强大能力。最后更表示,民众应该要跟上国家的步伐,转变旧有观念。但在短短 3 天前,胡锡进曾在微博中表示,“我个人不支持现在就结束核酸、取消健康码的主张”、“放开封控不是躺平”。有网友感叹,胡锡进不愧是党国的奴才,不愧是叼盘侠。

2、中共疫苗几乎不防感染 防疫高官透露惊人真相

在中国各地最近罕见出现反清零政策的示威活动后,当局正戏剧性地加大和加快新冠防疫措施的松绑力度,与此同时,中共政府正在加快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为放宽防疫做好准备。然而,中共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近日在清华大学出席讲座,间接透露了中共疫苗几乎不防感染。

据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透露,冯子健在讲座中提及:“国产疫苗防感染非常差,几乎不防感染”、“累计感染率,在疫情回落后可感都会有80~90 %的人会被感染”。他的言论,间接地承认了中共疫苗几乎没有效用。

有网民留言表示:“冯子健的讲话印证了西方防疫专家对中共防疫措施的评估:即中共白白浪费了 3 年可以防疫的时间,1、没有使用西方更有效的疫苗,2、没有加强对老年人的疫苗注射,3、没有在医疗体系上投资建设,3年时间完全浪费在测核酸、扫码、封城上”。

据专家分析,冯子健的言论与网民的留言证明了中共“清零政策”的矛盾,经过 3 年的时间,中共国产疫苗居然还是几乎不防感染,所以一直以来,当政府试图放宽时,感染人数便会上升,于是政府再度收紧防疫措施,由于长期坚持的“清零政策”,上述情况,某种程度上说,成为反复轮回的死循环。

3、马云淡出中国 媒体揭秘为何能长居日本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12月7日卸任浙商总会会长,转任该会顾问。虽然浙商总会强调马云未曾离开,但外媒曝光说马云及其家人已在日本东京生活近半年,还购入箱根一栋豪华别墅,爱点外卖顶级寿司。有媒体解释因为马云拥有特殊身份及特别通行证,所以能在日本居住这么久。获知真相后,不少网友直呼“牛大了”。

据浙商总会官方微博发布,浙商总会第2届理事大会7日在杭州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当选为会长,马云卸任会长,受聘为顾问。

浙商总会成立于2015年10月,当时马云出任首届会长,2019年连任。

据发布,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今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浙商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中共20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浙江省第15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政治建设,引领广大浙商“同心向党”。

尽管浙商总会强调马云“未曾离开”,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在中共政府打压科技行业下,58岁的马云已经在日本东京生活了近6个月,期间曾在东京郊外的乡村温泉和滑雪胜地逗留,一直保持低调,并定期前往美国和以色列。

中央社指出,据日本FRDAY周刊官网2日报道,马云目前住在温泉胜地箱根一幢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别墅中,这栋别墅是阿里巴巴大股东、软银创办人孙正义转让的。

据报道,马云最喜欢箱根的一家寿司店,负责人透露马云自2019年起不定时到访该店,疫情后则托人叫外卖,送去的地点是一栋漂亮的别墅。

有网友疑问,马云究竟是持有什么签证能久住日本。有媒体解密,众所周知,马云是中国籍,从阿里巴巴陆续卸任CEO和董事局主席身分后,仅保留董事会成员。但除此以外,马云还有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等身分。

2016年马云以“联合国特别顾问”的身分获得了红色特别通行证,在联合国系统内部,该特别顾问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助理,该项任命由联合国秘书长亲自为马云签发,这也意味着,马云已成为正式的联合国官员和全球公民。

因此,持有联合国最高级别的红色特别通行证的马云,去世界哪个国家居住都很方便,即便是中共当局也不方便阻拦他出境。此外,日本政府也非常欢迎马云长期在日本生活,并希望他能在日本创建起如阿里巴巴一样的商业帝国,推动日本经济发展,并畅想日本能够借助“马爸爸”之手把日本打造成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市场。

有网友据此表示,别说大半年,马云想在日本居住多久,想必都不是问题。

4、美欧准备对中共国施加新关税

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和欧盟正在考虑对中国钢铁和铝征收新的气候关税,以帮助减少碳排放和应对全球产能过剩。知情人士表示,这个由拜登政府内部提出的想法仍处于初始阶段,尚未正式提出。

知情人士表示,新的关税框架将在去年美欧相关协议的基础上制定,主要针对中国以及其他排放大国。然而,美国最快要到明年底才可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包括确定征收关税的门槛等细节。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也是钢铁和铝的最大生产国。这一计划可能会加深中美之间的分歧,尤其是在两国承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之际。

知情人士透露, 上述计划尚处初步阶段,还没有正式提出。美国若要与欧盟达成协议,包括如何确定适用关税的门槛等具体细节,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底,而且这还是较乐观的预测。

知情人士说,新架构是创建在去年美国-欧盟相关协议的基础上,主要针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和钢铝生产国,以及其他污染大国。这项关税计划势必进一步激化北京与华府的矛盾,尤其在此时两国已承诺合作对抗气候变迁。然而,对于因贸易摩擦而受损的美欧关系来说,大西洋两岸在因应气候危机方面能共同磋商,可能是一个正面信号。

有分析指出,由于俄乌战争西方制裁俄罗斯,全球能源价格高涨,目前中国多数钢厂都处于亏损状态,若欧美对中国钢铝制裁再加码,无疑对中国钢厂雪上加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裔女子举枪自尽,被微信杀猪盘坑杀90万刀
洪水退了!鸽子回来了!中国航班火车预订量倍增
习近平就是这么把老江利用了一把
猛!白卫兵上门太可怕 红二代称备下3把刀迎候
江泽民追悼会气氛很诡异 习近平蔡奇表情亮了
此起彼伏!武汉大学又掀雨伞运动
中国人醒了!日本著名教授:中共封杀已不可行
唱出抗议者心声 “白纸革命”之歌火了
党性真强!胡锦涛白发送别江泽民画面曝光
防疫无预备松绑:中国恐陷 “死亡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