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洪水退了!鸽子回来了!中国航班火车预订量倍增

三年疫情封控在中国终于要结束了,老百姓也可以喘一口气了。根据《腾讯新闻》报道,12 月 5 日晚间,中国海口、三亚先后发布调整省外来返人员的管理措施,不再实施分类管控。此外,中共共青团中央也罕见承认,中共放松封控措施,减少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在回应全国范围内对防疫措施的抗议。

在此之前,已有杭州市、山东省等多地为跨省市流动“鬆绑”,“落地检”由强制改为“愿检尽检”自愿检测。在中国多地优化防控措施,多地放宽跨省流动限制下,不少机场的航班量连续多天增长,机票和火车票预订量倍增,过去一周的机票平均价格也超过了国庆黄金周。

12月5日晚间,“海口发布”通知称,即日起,对省外来返海口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建议抵达海口后开展3天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出现发热、乾咳、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随后不久,“三亚发布”也通知称,即日起,对省外来返三亚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外省人员抵达三亚后未满三天要想去景区或三天堂食,只需要按照三亚市常态化核酸三天一检,72 小时内阴性即可。

除了海口和三亚,同样是 12 月 5 日起,山东省也取消了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

据杭州电视台等媒体报道,12月5日起,进入杭州萧山机场的旅客须查验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但不再扫场所码。坐飞机抵达萧山机场的旅客,落地核酸检测“愿检尽检”。杭州东站也宣布不再扫场所码,到站“落地检”不强制。

随著中国各地陆续调整市内和跨省出行政策,近几天的民航航班量也开始出现回复态势。

共青团中央日前罕见承认,中共放松封控措施,减少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在回应全国范围内对防疫措施的抗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共青团中央在其微信公号上说,“前几天,线上线下比较集中地出现了对一些地方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通过及时沟通,事情本已平息。”不过,文章还借机吹嘘说,中共政府对于群众呼声和信访意见的回应速度全世界首屈一指。

2、闹心!突然放松防控 中国又出现了这些怪相

中国多个省市近日放宽了防疫封控措施。但与此同时,由于民众对政府缺乏信心,又出现了抢购感冒药、退烧药以及COVID-19检测快筛试剂盒的现象,甚至连治疗肺部疾病的中药也供不应求,以至于医药制造商股价大涨。

近日,随着多个省市纷纷放松防疫管控措施,中国民众对可能感染COVID-19病毒的担忧开始升温,中国的在线医药平台、药店和制药商的销售额,在近日都出现激增现象。

据电商平台业者京东旗下的京东健康日前发布的消息,从11月28日至12月4日的一周内,中国国内的抗原检测试剂盒销售额比前一周增长了整整344%。

台媒TVBS则报道说,北京市官方宣布民众购买退烧、抗病毒药物不用再进行实名登记后,该市就出现了民众抢购相关药物的风潮。就在12月5日取消购药限制的第一天,不论是网店还是实体药店,主治病毒性感冒的“连花清瘟胶囊”和COVID-19快筛剂就迅速被抢购一空。

报道称,除了连花清瘟,快筛剂也成了抢手货。有一家药房,也许因为被询问的次数太多,干脆直接在门口贴上公告,宣布快筛试剂已经售罄无货。

路透社则采访了北京闹区同芝堂东单大药房一名门市助理。这位人员坦言,他们药店里的退烧药在前一天就已销售一空。他说:“一天之内有那么多客人跑来买退烧药,我从没见过这种场面,我们为了补货已经尽力调货了,但大概要等1个星期”。

而据财联社的报道,山东步长制药的工作人员坦言,该公司旗下的一款肺部疾病中药生产线,现在是24小时全开不停歇,因为“需求量太大了”。

由于短时间内民众集中抢购感冒发烧类药物与快筛试剂,导致这类药物的价格快速上涨。

北京市民抢购COVID-19治疗药物的风潮,让北京市场监管机构忧心忡忡。该机构本周一发出警告,禁止任何人囤积和抬高防疫产品价格,包括抗病毒药物、口罩和消毒灭菌商品。

针对上述状况,外媒分析指出,中共多地陆续宣布松绑相关的防疫措施、试图借此平息民怨,但相关政策的配套措施并不完整,让民众对这种“类解封”的生活新型态不敢大意。再加上“白纸运动”前,中共官方一再强调Omicron变异株有多危险,如今官员论调突然转变,民众难免心生疑窦。因此,为了自保,民众纷纷选择了抢购药物。

3、雪上加霜:川普集团被判定犯有税务欺诈罪

周二(12月6日),在纽约经过两天的陪审团审议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家族房地产公司被认定犯有税务欺诈罪。该公司是这位前总统的代名词,但川普或其家人都没有亲自出庭受审。检察官在曼哈顿的审判中指控该公司有一种“欺诈和欺骗的文化”。

该公司被判定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以账外福利的方式让其高层管理人员致富。

检察官说,未纳税的福利包括豪华汽车和私立学校费用,这弥补了较低的工资,因此减少了企业需要支付的税款。

该公司预计将面临约160万美元的罚款,未来还可能在贷款和融资方面面临困难。

川普批评这次审判是出于政治动机。在其公司长期任职的前首席财务官艾伦-魏塞尔伯格于8月认罪并作证反对该企业。同时,该公司的一名律师表示,它将对定罪提出上诉。

检察官指控川普集团在世界各地经营酒店、高尔夫球场和其他财产拥有一种“欺诈和欺骗文化”。

他们说,该组织实施了一项计划,允许一些高管“少报报酬”,从而使他们的税款“大大低于应该支付的数额”。

检察官乔舒亚-斯泰格拉斯在结案陈词中告诉陪审团:“大杂烩式的福利旨在让其高层管理人员保持快乐和忠诚。”

川普集团的两个子公司——川普公司和川普薪资公司——被判定犯有税务欺诈和伪造商业记录等全部17项罪名。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周二赞扬了这一判决,称此案是“关于贪婪和欺骗”。

他说:“13年来,川普公司和川普薪资公司通过一项计划逃脱了惩罚,该计划为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了奢侈的福利和报酬,同时故意向税务机关隐瞒了这些好处。”

为唐纳德-川普工作了几十年的艾伦-韦塞尔伯格在8月承认了税务犯罪。75岁的魏塞尔伯格先生对该公司作证,作为他与检察官达成的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他在监狱中度过的时间会不超过五个月。他将被关押在臭名昭著的莱克斯岛监狱,必须偿还170多万美元的隐匿收入。

判决后,法官将判刑日期定为1月13日。

川普和他的三个长子正面临着另一场民事诉讼,这可能会使他们被禁止在该州做生意。

4、为啥?美国供乌军的海马斯导弹 被暗中“阉割”

美国在抗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上,实在克制。美方曾多次表态,现阶段不会提供射程80公里以上的火砲,供乌克兰部队从“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发射,也供拒绝了乌克兰请求,不愿提供射300公里的MGM-140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导弹。然而,事实上美国已经暗中修改援乌的“海马斯”系统,就算基辅拿到ATACMS导弹,也无用武之地。

《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美国官员说法,美国秘密改装“海马斯”,使其不能被用来向俄罗斯发射远程导弹,拜登政府称这一预防措施对于降低与莫斯科爆发更大规模战争的风险,是必要之举。

自今年6月以来,美国已向乌军提供了20套“海马斯”,以及大量射程近80公里的“导向式多管火箭弹”,用于打击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的弹药库、后勤补给和指挥中心。

但“海马斯”有一个旨在防止其成为更强大战场系统的独特功能。美国官员说,五角大楼已改装了这些发射器,使其不能发射远程导弹,包括ATACMS战术导弹。

报道称,这一先前未披露的改装,显示出拜登政府为平衡其对乌军的支持和与莫斯科紧张升级的风险所付出的努力。这也反映出华府担心乌克兰可能不再遵守不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打击俄罗斯领土的承诺。

7月间,五角大楼即曾表态,现阶段不会提供射程80公里以上的火砲供“海马斯”发射。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也表示,目前提供乌克兰的火箭弹射程已足够,而乌军也非常有效地达到了目标,美国现阶段不会提供射程更远的“海马斯”弹药。

有评论说,美国比起俄罗斯,可是处处息事宁人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就是这么把老江利用了一把
猛!白卫兵上门太可怕 红二代称备下3把刀迎候
江泽民追悼会气氛很诡异 习近平蔡奇表情亮了
此起彼伏!武汉大学又掀雨伞运动
中国人醒了!日本著名教授:中共封杀已不可行
唱出抗议者心声 “白纸革命”之歌火了
党性真强!胡锦涛白发送别江泽民画面曝光
防疫无预备松绑:中国恐陷 “死亡潮”
命危?“李老师”突发“不自杀声明”
中共真的要和美帝干一仗?美防长亮出真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