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共和党酒会 海莉致词当秦刚面前痛批中共

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在美国消失了很久,但刚一出头,就挨了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海莉一记闷棍。11月19 日,“共和党犹太联盟”年度领袖会议于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共和党重要人物和金主都汇聚一堂。海莉在致词中重话批评:“中共是我们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而疑似“不请自来”的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就坐在听众席上。

海莉是当晚第一个发言的政界人物,她谈到中共入侵台湾的威胁时,直言:“中共是我们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还批评了中共政权对全球安全构成的日益严重的威胁。

“共和党犹太联盟”的会议是保守主义的一年一度的大活动,出席者包括共和党人物、保守的犹太活动人士和捐助者。当晚共和党 2024 年总统大选的潜在竞争者都上台致词,包括前总统川普、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和海莉等。

据美国《布莱巴特新闻网》报道,秦刚带着一队持证的随行人员抵达晚宴前的鸡尾酒会,与其他的宾客“社交”。报道称,目前无法证实秦刚是受邀前来,还是不请自来、闯入酒会。但有与秦刚一行人交谈过的客人表示 :“中共官员告诉他们,秦刚等人的出现‘纯属巧合’”。

目前无法证实海莉是否知道秦刚到场,也不清楚海莉重批中共时,秦刚是否正在台下旁听,但海莉丝毫不给面子的指出中共野心影响全球安全,无疑已经给中共驻美大使扇了一记耳光。

川普也透过视讯发表演说,谈到他要将制造业工作职缺从中国带回美国的计划。

海莉则是在演说中表示,期中选举结束之后,她会认真考虑参选可能性。她也多次使用“She”称呼未来的美国总统。显示了她争取竞选的决心。

2、为什么习近平会欺负特鲁多 却奉承阿尔巴尼斯?

万维读者网索娜编译报道:就在上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外交场合上展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在他奉承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的同时,却对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进行无礼的批评。 彼得·哈彻在《悉尼先驱晨报》撰文分析,习近平对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持不同态度的原因。

习近平在 G20 会议开始时,已经在电视摄像机前感谢阿尔巴尼斯以“成熟的方式“处理中澳关系所做的努力,并声称非常重视他的意见。 实际上其实是因为习近平已经意识到中共对澳大利亚采取的恐吓政策适得其反。

中共过去几年对澳大利亚展开猛烈攻击,包括禁止两国政治接触、贸易制裁、对澳大利亚海军和空军舰艇进行不计后果的军事挑衅等,但这一切却反而引来澳大利亚强烈的抵抗。澳大利亚政府并不是消极地去抵抗北京,而是积极武装起来去对抗北京。澳大利亚前总理莫里森决定订购更多远程巡航导弹并宣布达成了澳英美联盟(AUKUS)防卫协议。

然而习近平为什麽要在同一个论坛的电视摄像机前斥责加拿大总理呢?

从表面上看,习近平是在警告加拿大总理泄露了早前双方的谈话细节。但实质原因是习近平的无礼就是正在对加拿大实施恐吓政策。

用前加拿大驻华外交官查尔斯·伯顿 (Charles Burton) 的话来说,习近平“非常不屑一顾,而且很有威胁”。在习抱怨特鲁多向媒体泄密“不合适”后,习近平又补充说:“如果有诚心,咱们就应互相尊重的态度来进行很好的沟通。否则这个结果就不好说了。” 最后这句话也被翻译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习近平对所谓的泄密抱怨实属无稽之谈, 许多国家(包括中国和美国)的标准做法都是官员会在事后向记者提供领导人们在会议中的讨论纲要。

其实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并未有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正式的双边会谈,两人只是在峰会的间隙进行了大约10分钟的交谈。据加拿大政府称,特鲁多在二人当面交谈时,曾向习近平提出了就中国对加拿大内政的“干预活动”表达“严重关切”。 

有报道称,中共的特工秘密支持加拿大两个主要政党的 11 名候选人。 他们向其中一位候选人的捐助了 250,000 加元以支持他的竞选活动。

此事曝光后,特鲁多公开谴责中共咄咄逼人地对加国政治进行干涉。 《全球新闻》报道还称,加拿大秘密情报局已在 1 月份向特鲁多说明了中共的渗透行动,但特鲁多对这些信息持保留态度。不过特鲁多否认这个说法。

多年来,特鲁多一直被指责在保护国家安全方面做得不够。 “他没能保护我们的民主,”反对派领袖皮埃尔·波伊利耶 指责道。 

加拿大CSIS情报评估总干事亚当·费舍尔也指出:“毫无疑问,中国是干涉和“腐蚀”其他国家政治制度的头号侵略者。中共的渗透目标不止加拿大,还有澳大利亚。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在2018年通过了《反外国干涉法》,并引起北京方面的愤怒。

然而特鲁多政府却未有采取任何行动去阻止中共对国内政治的干预。洛伊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理查德·麦格雷戈 表示:“这种情况在加拿大已经持续了 20 年。”

前澳洲总理滕博尔对于加拿大现在才考虑针对中共的渗透工作采取行动而感到困惑。 “奇怪的是,他们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必须坚持推翻外国干涉和间谍活动。”滕博尔说。 

习近平之所以敢欺负特鲁多,正是因为加拿大的态度一直软弱。 “加拿大的态度一直不温不火,因为加拿大担心被视为具有对抗性,但现在情况可能将会改变。”麦格雷戈说。

加拿大今年成为五眼联盟中最后一个禁止华为进入其 5G 系统的国家,距离滕博尔政府率先将华为拒之门外,相距整整四年。今个月,加拿大政府又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三家中国企业出售其在加拿大的关键矿业资产。

由于加拿大迟迟没有采取行动保护自己免受中共的干涉,因此习近平也敢于向加拿大采取更多施压策略。然而澳大利亚的例子却说明了反抗的必要性,特恩布尔说:“如果你被欺负和胁迫,你不会因为屈服而赢得尊重。”

3、中共司法欺负弱小 辽宁司机遭判刑引发热议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之际,人群沸腾的赛场与中国封控政策下的民生状况形成鲜明反差。本周一,一起法院判决引发中国网民热议。辽宁省两名货车司机因未报备行程,被控导致葫芦岛市疫情爆发,从而最终获刑4年。

据《北京头条》19日发布的消息,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融媒体中心日前通报称,该县法院裁定,两名被告人因妨害传染病防治,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该判决一出,引发社会舆论热议。

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该话题的评论屡屡翻车。有网友说:“捏柿子特别好玩是吧?”“欺穷!”还有人说:“这样搞下去,民心都没了。”

据中共媒体报道,今年1月22日,被告人贺某某和韩某某驾驶大货车往返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和绥中县送货。二人在牡丹江市爆发疫情后,未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牡丹江行程进行报备。二人随后被确诊新冠肺炎,造成绥中县183人感染,上千人被隔离。全县分区域防控疫情,造成县财政1.55亿元的应急支出。

对此事件,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分析说,虽然中国不是一个判例法国家,该判决并不会在法律层面上对日后的类似案例产生较大影响,但营造了人人自危的舆论环境。

吴绍平说:“这在法律上显然是说不过去的,这个疫情他们不是始作俑者。在实施这种防疫措施的时候,中共的防疫措施是否合理合法,本身就是一个问题。 现在不能因为掌握了话语权,就把责任归咎到公民个人身上去,这本身就是极端的做法。”

有纽约时事评论人士认为,上述两名辽宁货车司机因妨碍疫情防控而被判刑的事件,是当局“杀鸡骇猴”。

4、谩骂铺天盖地 中共“武统战狗”李毅退出推特

世界首富马斯克接管后,推特立场大变。支持中共“武统台湾”的中共学者李毅因为推文接连被删,宣布退出推特。李毅被戏称为中共“武统战狗”。

11月21日,李毅的推特账户“@李毅看世界”发表推文称,其推文接连两天因为网友举报而被强制删除,他将退出推特。

推文中称,他收到“侮辱谩骂攻击我上千条信息”,“竟然没有一个中国人站出来说话”。

李毅以鼓吹“武统台湾”著称,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宣传用暴力和屠杀征服台湾,并用侮辱性言辞攻击台湾网民。

李毅日前在推特上表示:“解放台湾,中共解放军伤亡不会超过两位数。台湾杂种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也不敢还手,谁反抗就株连九族。战后治理也很容易,先屠一半,剩下的就会比狗还听话,定时喂骨头就行了。”

李毅宣布退出推特后,许多中国网友纷纷叫好:“这是马斯克做的真正好事”“社交媒体上威胁别人,是绝对不允许的”“李毅言论,特别是株连九族的话,实在是非常奇怪,禁言是必然的”。

但也有网友从另一角度评论:“这是坏事,留着他能激怒更多台湾人”。

推特此前常常被指控帮助左派和中共审查言论。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开除了推特多名高官,包括被指与中方关系密切的华裔董事李飞飞。据传李飞飞是制造四川大饥荒的中共高官李井泉的孙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中共驻英战狼外交官 遭警方确定两罪指控
世界知名投资家:退出中国的决定太对了
习近平“阳”了?APEC峰会上竟然与他“密接”
北京麻烦大了:染疫人数攀升 现死亡病例
APEC 峰会:特鲁多特别强调华裔加拿大人的贡献
马斯克请川普回推特 川普:不回去了
乌克兰震撼宣布:反攻克里米亚 明春结束战争
出状况了 美军首度证实中共最新军事部署
戴琪会晤中共商务部长 关键谈话内容曝光
“刀把子”新掌门向习释放特殊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