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马斯克请川普回推特  川普:不回去了

几年前,推特关闭了时任总统川普的账号,11月19日周六,推特新任老板马斯克正式恢复他的账号。但川普表示不会回去,而是选择继续使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

周六,推特新老板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该平台上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询问推特网友是否同意恢复川普的账号。在得到肯定的回复后,他于周六晚上正式恢复了川普的账号。

当晚,川普针对此消息发帖称,他不会回去。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媒”上发文说:

“现在投票结果是肯定的,但别担心,我们哪里也不去。真相社媒非常好!”

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事件后,推特封杀了川普的账号,并且实施了无法访问的终身禁令。

川普在自推特账号被禁之后,建立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媒”。

马斯克做的民意调查,获得了超过1500万个投票。

“恢复前总统川普账号:是或否”民意调查简单地询问。

52%的用户同意川普的账号应该被恢复。

周五,推特已经恢复了另外几个被禁用户,包括喜剧演员凯西‧格里芬、心理学家乔丹‧彼得森和保守派讽刺网站“巴比伦蜜蜂”The Babylon Bee的账户。

“人们已经发声了。川普账号将恢复。”马斯克写道,“人民之声,上帝之声”。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超过1.34亿人看到了此民意调查。

“Vox Populi,Vox Dei。”马斯克在随后的一条推文中补充道,这是一个拉丁语短语,翻译过来就是“人民的声音就是上帝的声音”。

在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考虑了利用更多民意调查来帮助衡量对潜在行动支持的选择。他还告诉一位用户,他可以添加一项功能,以便能够对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所有活跃用户进行投票。

川普的账号@realDonaldTrump已被激活,推特上的用户可以在帖子中标记他。截至此账号美东时间周日上午,没有新的推文。

与此同时,川普周六多次在真想社媒上发帖,包括有关纽约对他正在进行的审判、联邦调查局和中期选举结果的帖子。

川普在4月份告诉福克斯数字新闻,他不会重返推特。

“我不会上推特,我会坚持用真相社媒。”川普当时说, “我希望埃隆收购推特,因为他会改进它,而且他是个好人,但我会坚持用真相社媒。”

2、真文革了!大连党政国企招聘 明文不要这类人

中国的政治形势在迅速倒退,回归文革已经是到了毫不掩饰的地步。近日,辽宁大连发布一项国企党政机关招聘公告,在其招聘条件中规定,“有国外留学经历或出国劳务经历及有两代以内直系血亲在国外定居的”不得报名。引发关注。

11月17日下午,大连人才招聘市场出现一招聘公告,名为《国企党政机关单位招聘大连地区档案录入员68名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为了推进“各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传统档案数字化,向社会公开招聘档案信息化专员68名。

招聘条件要求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主要职责是“负责档案整理、文字录入、档案扫描等”。

在禁止性条件中,公告提到,不得报名的情形,除了犯罪、失信等,还有“本人有国外留学经历或出国劳务经历及有两代以内直系血亲在国外定居的,包括港、澳、台”。

消息被大陆媒体报道后,引发网络关注。

大陆微博上,有人对此做法表示赞同,“此工作职位涉及国家秘密,应该设定这样的条件。”

也有的网友表示反对,说,“冷战思维的阴影,无处不在。”

还有的说,“只是几乎所有的两弹一星的功勋都不符合这个条件。”

海外网站上,有网友说,“文革了,现在回国的人胆够肥。”

也有的网友评论,“预料之中,所有海外的人,包括小粉红五毛,都不会被中共信任。小粉红五毛别以为你们在党妈那儿是特殊的。你们不过是需要时是相亲相爱的海外侨胞,不需要时就是病毒/自由思想的载体。”

人事档案制度是共产国家独有的管控人们的手段,起源于苏联。掌权者为每个公民建立档案,内容包括个人的经历、考核结果、政治观点、思想品德评价、有关调查材料等,能决定个人的升学、就业、职称评定、提拔,开具证明等,由公民所在单位管理,个人对关于自己的档案没有知情权。

现在,此招聘信息已被发布者删除。

有分析指,现在中共实行领袖独裁,从中央到地方,官员们都是“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的那一套,千方百计迎合习近平的想法,集体将国家推向灾难。

3. 美移民局打脸冯小刚?记录显示同名京籍二人移民

冯小刚和徐帆自从女儿出国学习之后,就跟随女儿一起前往美国洛杉矶生活,先后被曝到豪宅中送客,删除所有动态移民美国,本人还发朋友圈辟谣,称自己吃不惯外国菜,没有必要移民也不会移民,出国赞助只是为了陪伴女儿学业考虑。但事实真是这样的吗?

近期,网上传来了冯小刚夫妇移民美国的后续新进展,有一位叫做小云云唐2的网友表示,美国移民局的相关负责人证实,的确是收到了来自中国北京籍人士冯小刚徐帆两位移民的申请,而且符合移民条件八月份就通过了申请成为了移民美国的人。

而重点在于这里的籍贯,是北京籍贯,根据信息显示,冯小刚的祖籍在湖南的湘潭市,不过她从小就和妈妈姐姐在北京生活,高中就进了军区文工团,虽然祖籍是湖南,但个人籍贯在北京,出生起就是北京人了。

而徐帆出生于湖北武汉江汉区,根据资料显示,她从小就生活在武汉,籍贯也在湖北武汉,至于此后有没有变动,是否跟着冯小刚一起将籍贯转移到了北京,这无从得知,但也没有显示徐帆的籍贯在北京。

也就是说,美国移民局证实的,只是有北京籍贯的叫fengxiaoggang和xufan的两个人,也就是和导演冯小刚及妻子徐帆同名的人,通过了移民审核,移民成功,但并不确定这两个是不是著名导演冯小刚夫妇。

不过有网友评论,当初冯小刚朋友圈里的辟谣也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首先说自己热爱北京是中国人,那么北京的教育同样也有顶尖最好的教育,既然热爱的深沉,为何不让女儿在北京的学校上学,非要送出国外去呢?

最重要的是,但凡用心买下自己喜欢的房子,每年都有高额的税务保着这所房子,自然就是心生喜欢和向往的舒适,冯小刚一边嘴上说着嫌弃,一边心安理得地住在洛杉矶最贵的地区,这就是冯导演口中的只爱北京吗?明显驴唇不对马嘴!这就好比当初的马云,一边成为了人人眼红的首富,一边一本正经的对大家说,我对钱不感兴趣,是异曲同工。

网友的评论还说,美国移民局工作人员所说的冯小刚和徐帆大概率是他们夫妻但未必一定是他们,不过冯小刚和徐帆想要住在美国的心,的的确确是有了。

4、大手笔!英国新首相突访基辅 援助防空系统

英国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后盾之一,英国首相频繁换人,令人一度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然而事实证明,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入侵,是英国整个的国家意志。新首相苏纳克上任后,19日首次访问乌克兰,宣布额外援助价值5000万英镑的防空系统,也矢言英国将站在基辅这一边,“直到乌克兰获胜”。

自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英国三易首相,然而对乌克兰的支持却没有变过。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苏纳克在与乌国总统泽连斯基一起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天在这里,我要说的是,英国将继续与你们站在一起…直到乌克兰赢得它需要也应得的和平与安全。”

根据唐宁街的声明,苏纳克还宣布追加提供价值5000万英镑的防空系统。

苏纳克说,最新援助方案包括“120门战机用机枪、雷达和反无人机设备等”。

由于俄罗斯正打击乌国能源基础设施,乌克兰要求提供更多防空系统。

苏纳克还说,“今天来到贵国,与你们在一起,令人深感谦卑。乌克兰人民的勇气鼓舞了全世界。”

泽连斯基也在记者会上赞扬本次访问“对两国来说意义重大且有实质帮助”。

泽连斯基在推特发文称,“有像这样的朋友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对胜利充满信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乌克兰震撼宣布:反攻克里米亚 明春结束战争
出状况了 美军首度证实中共最新军事部署
戴琪会晤中共商务部长 关键谈话内容曝光
“刀把子”新掌门向习释放特殊信号
重磅!美参院最新提案:禁止所有中共党员...
头一遭 金正恩女儿首度露面
还死撑 党媒连发5文挺清零
G20转场APEC 习近平突然变调再碰两个钉子
对习不满 胡春华党媒撰文变调了
习主席正风光 不料半路杀出一个特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