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前总统撰稿人警告:拜登劝习近平这样做很失策

周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了会晤,令中美紧张的关系出现了表面的一丝缓和。但CNN主持人伯内特表示,习近平根本不把拜登在台湾问题上的话当回事。而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首席撰稿人蒂森抨击了拜登对中共的外交策略。

在接受《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里德曼的采访时,CNN主持人伯内特说:“我的意思是,在会晤结束后,当然,如你所知,拜登说,习近平理解美国的立场,即中共和台湾的任何冲突都需要和平解决。”

伯内特随后播放了拜登讲话的一个片段,在这个片段中拜登说:“我相信他完全明白我在说什么。我明白他在说什么。”

伯内特接着说:“好吧,但习近平在会后说‘和平与独立的台湾是不相容的’,和平与独立的台湾是相对立的。所以,很明显,习近平并不在乎拜登说了什么,即使他听明白了。”

采访伯内特的《纽时》专栏作家弗里德曼回应说,如果习近平失去了最大出口市场——美国和欧盟,他就会在乎。那将不是玩笑,现在发生在俄罗斯身上的只是小规模的,这将以更大的形式发生在中共身上。

“我认为我们帮助台湾的最好方式是,我们,美国,越少谈论它越好,同时默默地为台湾提供强有力的武装。”弗里德曼说。

与此同时,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前总统小布什的首席撰稿人蒂森在福克斯播出的《美国新闻室》节目上抨击了拜登对中共的外交策略。

蒂森称拜登对中共的外交是“战略疯狂”,可能只会帮助这个专制的共产主义国家积累权力和全球影响力。

拜登一直在向中共施压,要求中共加入他的绿色新政式的非石油动力能源愿景。“坦率地说,我们最不希望中共做的一件事就是开始断绝对石油的依赖。”蒂森说。

蒂森解释说,中共的大部分石油供应是通过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外的马六甲海峡,如果中共对台湾采取侵略性行动,美国可以封锁该海峡,除非中共不再需要外国石油了。

“如果他们听从拜登的建议,摆脱石油,开始接受清洁能源,我们就会失去这个筹码”,蒂森说,“所以,你知道,这不仅是一种软弱的表现,也是一种战略疯狂。”

蒂森还补充说:“习近平已经像普京在2021年对乌克兰所做的那样明确了他对台湾的打算。他已经明确表示‘统一不能等待’。”

蒂森和退役将军基恩都同意,拜登仅仅与北京举行会谈,而不是发布最后通牒或投射实力,继续采取自我安慰的态度,“是目前最不理想的策略”。

基恩说,中共和俄罗斯一样“臭名昭著”,他们在外交中搞一套,但在现实生活中采取不同的行动。

基恩指出,在他看来,台湾问题是需要摆在桌面上的第一个问题,但拜登似乎没有这样做。他表示,拜登应该看着习进平的眼睛,直截了当地告诉他,是因为中共对台湾的侵略、恐吓和胁迫,迫使美国帮助台湾。“如果你入侵台湾,你就是在逼迫我,我将在军事上进行对抗”。

2、中共要傻眼了!英国新首相这样震撼表态

英国首相苏纳克此前被认为有亲共迹象,北京也希望他当选保守党领袖。但在二十国峰会前夕,苏纳克却惊人表示,中共国是对英国经济安全的最大国家威胁。苏纳克还表示,英国将考虑提供武器帮助台湾在北京发动袭击时进行自卫。

苏纳克对与他一起前往印尼峇厘岛参加G20高峰会的记者说:“我的观点是,中共对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构成了系统性挑战,代表了对我们经济安全的最大国家威胁。”、“顺便说一句,我认为这种观点与我们的盟友高度一致”。

苏纳克表示,英国保护自己免受这种情况的影响“很重要”,例如通过《国家安全投资法》,该法允许政府阻止对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英国公司的投资。

他也说:“但我也认为,中共是全球经济要角不争的事实,若没有与中共对话,我们将无法解决共同的全球挑战,例如气候变化、公共卫生,或者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问题”。

苏纳克保留了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的可能性,他在高峰会前表示,希望也有机会与习近平交谈。

对于苏纳克而言,中共的经济影响力意味著有必要在贸易利益与对北京的政治动机保持谨慎间取得平衡。英国和中共在人权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尤其是在香港问题上。

有分析指,反共在西方已经成了一个政治正确,导致英国前后几任首相对中共一个比一个强硬。苏纳克的表态比前面两位首相的立场更震撼。

3、泽伦斯基很威武 演讲词变G20为G19

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过视讯对印尼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发表谈话,呼吁现在是结束俄罗斯“毁灭性”战争、拯救“成千上万条性命”的时候。

根据演讲稿,泽伦斯基说:“我深信现在就是俄罗斯毁灭性战争必须且可以阻止得了的时候。”他说:“这可以拯救成千上万条性命。”

泽伦斯基穿著他招牌军绿色T恤,以乌克兰语向多国领袖发言,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然而,在场与会的领袖不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

泽伦斯基抨击“俄罗斯官方疯狂威胁诉诸核武”,意指普京先前暗示动用核武,连北京当局都感到不安。

泽伦斯基还说,“不该有任何藉口来核讹诈”,并特别感谢“G19清楚表明这一点”,刻意将俄罗斯从G20排除。

由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的乌克兰运粮协议将于19日到期,泽伦斯基也呼吁扩大并无限期延长协议。

泽伦斯基还指控俄国在冬季降临之前针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动空袭,“企图将严寒变成一种武器”。

泽伦斯基也支持美国带头推动对俄罗斯出口油价设定上限,“如此一来能源才不会继续被当作武器”。

他说:“如果俄罗斯试图剥夺乌克兰、欧洲和全球所有能源消费者的可预测性和价格稳定性,解决的办法会是强制限制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

此外,联合国大会14日通过决议,支持建立机制,让俄罗斯为入侵乌克兰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据法新社报道,这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案要求建立架构,让俄罗斯针对2月24日开打的俄乌战争进行赔偿。

4、彭斯准备参选:美国人有比川普“更好的选择”

据美国《纽约邮报》、美国CNN等媒体消息,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在11月1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他的家人正在“虔诚地考虑”是否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称美国人民未来会有比前总统川普“更好的选择”。

《纽约邮报》称,采访中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大卫·缪尔问彭斯,现年76岁的川普是否应该再次担任总统,“这取决于美国人民,”彭斯回答说,“但我认为我们未来会有更好的选择”。他还补充道,“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我们会考虑将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报道称,彭斯在采访中表示,他和他的家人正在考虑是否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且这一决定不会受到川普即将宣布可能参加总统竞选的影响,“我们家会考虑的,并且是虔诚地考虑”。

报道提到,彭斯还表达了对川普导致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的行为的愤怒。彭斯称,川普在骚乱期间的行为“危及了他和他的家人以及国会大厦里的每个人”。

同样报道该消息的CNN称,彭斯一直对他在2024年的竞选计划讳莫如深,但他一直被视为争取共和党内部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潜在竞争者。不过,报道称,彭斯宣布参加竞选的正式决定几乎肯定会引来川普的强烈反对,未来初选中他也需要川普方面的支持者。

关于美国前总统川普和前副总统彭斯的关系,此前就有媒体称,二人矛盾日益加剧。今年2月前后,川普先后发表了两份声明,公开指责彭斯作为前副总统和前参议院议长应该拒绝认证2020年总统大选的结果。川普称,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应该集中精力调查彭斯为什么没有推翻选举结果,因为“他显然有权力这样做”。彭斯则曾承认,他和川普可能“永远不会在1月6日的事件上意见一致”,他对国会在发生骚乱后完成认证程序表示自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总理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五亿加元军援
美参议员霍利:共和党需要进行重大变革
陈敏尔凉了 他将去这个地方
拜习会谈有共识 中共声明隐瞒了这一关键点
拜习会落幕 拜给习划了这样几条红线
特鲁多出席东盟峰会 “大撒币”3.33亿刀
中共危险!德国:不会与中共进行愚蠢的贸易
王岐山危险了?杜金一夜之间改口
拜习会:习近平外强中干 拜登底气更足
杜鹃啼血!李克强离任前连喊“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