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头条!习近平跑延安朝拜,西北帮红二代当头棒喝

习近平二十大上三连任,不仅令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对中共的领导彻底失望,就是中共内部的红二代也看不下去了。而习近平连任后,又带着一帮常委去延安,上红旗渠,上演时光倒流的荒诞一幕。现在,终于有红二代站出来当头棒喝了。传前中央委员、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马文瑞之女马晓力在微信里批习近平,语气酣畅淋漓。据推特账号“寒江钓雪”的转载,内容是这样的:

马晓力说:习近平“连任之后不首先研究经济工作,却跑去延安红旗渠看那些假景点假文物,寻求其执政合法性之源。这说明他心底里还是发虚,需要从假景点假文物中获取道统的证明与灵魂的庇护……”

马晓力指出:“他不知道,最大的合法性不是那些假景点假文物,而在于经济民生,在于荒腔走板的清零政策立即停止。他现在是舍本求末本末倒置,尽整些形式大于内容的没用的事。每当看见这些人走进假景点,面对一堆假文物一脸严肃,发思古之幽情、发万般宏愿时,就觉得特别搞笑,只能说这帮人的智商低到了极点。如果经济垮了,民怨沸腾,不要说延安红旗渠救不了他,就是把所有的革命圣地、红色旅游点都踩一遍,也于事无补。”

马晓力是中共元老马文瑞的女儿。马文瑞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陕北帮的革命老战友,曾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而马晓力是红二代中的自由派人物,讲话大胆,敢于直指时弊。

2、台立法院听证 国民党议员和民进党官员对话亮了

11月1日,国民党立委郑丽文在台湾立法院总质询时询问国防部长邱国正,共军何时会攻台?台湾何时才算胜利?邱国正答询时指出,他对国军绝对有信心,敌人只要没有把旗子插在各中央政府部会的头上,“他们就没有赢”。

据自由时报报道称,国民党立委郑丽文引述各方意见,数度询问邱国正中共武力犯台时间点,邱国正答询指出,建军备战是长期工作,外面的专家学者言论,都当作参考,国防部当然有评估,但国军不会参与讨论,也没有必要在立法院谈。

郑丽文又提到,美国评估2027年中共完全有能力武力犯台,邱国正答询指出,中共要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在2、30年前就有能力最起码打离岛,但为什么没有打?他不做断定,但建军备战是长期、经常的,为了下一分钟、下一秒钟、下一天做准备。

据郑丽文批评,邱国正讲话太模糊,不够具体,若战争开打,台湾胜算到底有多少?邱国正强调,他身为国防部长,对部队绝对有信心,绝对打到底,没有国家会讲战争最后注定如何,但都在做最周延的准备。

郑丽文追问,怎么定义台湾打赢了?邱国正则说,敌人只要没有登陆,没有把旗子插在我们中央政府所属部会的头上“他就没有赢”。郑丽文质疑,台湾胜算很高吗?邱则表示,绝对有胜算,但我们不挑衅,他绝对不放话说“有种过来”,但我们有做准备,让中共自己评估牺牲能不能承担。

郑丽文继续引述部分资料,质疑美军是否驰援?甚至引述兵推,认为美军可能会战败。邱国正表示,他看法一直没变,没有靠哪个国家,我们国家靠我们自己,就算人家可以帮忙,任何国家或友邦的援助,我们都乐观其成,但不会指望。

据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引述赤壁之战的历史指出,当年曹操80万大军,刘备、孙权不到5万,当时怎么分析都是曹操一定赢,结果最后谁输谁赢?战争不是用这样计算的,也不是像学校期中考、期末考一样行事历照着走。

自由时报该报道称,邱国正强调,他从来没有膨风,但也希望立委不要自己把自己看得那么低。郑丽文继续质疑,政府太过天真依靠美国。苏贞昌回应,西元1400年秦桧主张要绍兴和议时“就是妳这种倡议”,投降主义不好,郑丽文听了则呛“为什么民进党不台独建国?”

3、50国联署声明 谴责中共在新疆践踏人权

周一,包括主要西方国家在内的50个联合国成员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在新疆有系统地践踏维吾尔等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人权,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被剥夺了自由权利的人"。声明还要求中共政府全面落实联合国新疆人权报告中的建议。加拿大驻联合国大使拉伊宣读了这份声明。他批评中共政府拒绝就联合国新疆人权报告进行讨论的立场。

今年8月31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在其四年任期结束前的最后一刻,发表了新疆人权报告。报告基本证实了此前研究人员、人权团体以及媒体有关新疆人权状况的描述。

50国联合声明中称,联合国新疆人权报告"独立公允,而且主要数据基于中方的资料",是对中共严重及系统性践踏人权的现有证据的重要补充。

声明中称,鉴于联合国报告中指出的新疆人权状况的严重性,而中共又拒绝就此展开讨论,各国深表忧虑,声明敦促中共政府立即全面落实联合国报告中提出的建议。立即释放所有"被肆意剥夺自由的人",并对失踪人员的命运和去向做出解释,安排家庭成员进行安全接触和团圆。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克莱弗莱发推称,联署声明的国家多达创纪录的50个,分别来自六大洲,这足以说明国际社会对新疆人权状况越来越感到担忧。

声明签署国主要以西方国家为主,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澳大利亚。

中共驻联合国使团则向所有联合国成员发出信函,表明对上述会议"坚决反对",并呼吁各国"抵制这一反华活动"。

4、中共水军很恐怖 美国官员:中期选举严阵以待

当前,美中围绕网络安全的竞争日益白热化。中共二十大后,这种对立的态势继续加强,伴随美国中期选举将至,美国政府的网络安全部门也提升了防范措施,以应对包括中共在内的外国黑客组织进行虚假信息传播。

美国参众两院中期选举将在下周举行,美国网络安全部门为防止国际势力干扰选举也绷紧了神经。11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举办的研讨会上,网络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主任伊斯特利发出警告:“美国的对手国家会运用假信息来打击民众对于选举的自信,以及选举的公正性,同时还会为候选人带来可能的暴力攻击。”

而在这些“对手力量”中,伊斯特利特别点名了中共,他说:“我们非常担忧俄罗斯、伊朗与中共试图影响美国选举,他们企图分裂美国民众,并破坏选举公平性。”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家安全与国际安全项目高级顾问斯伯丁也提到:“我们看到很多报告显示,美国的对手正在分裂美国民众,并且散佈假消息,甚至是假冒选举投票的时间、地点和规定,就是为了要让人民无法参与投票。”

为了对抗虚假信息,伊斯特利表示,美国网络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的职责是加强民众对于媒体的识别能力,并在联邦与各州的官方选举网站上打击虚假信息。

美国圣汤玛斯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系主任叶耀元认为,美国网络安全部门的政策主轴是在防范中共,因为近期中共对美网络渗透严重,“看起来的确是在防范中共针对美国散播错误信息,试图影响选举结果,或是民众对于政府的观感。”

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开始,美国每至选举年便会出现外国黑客入侵美国企业、选举系统,企图影响选举、干涉选举结果的事件。川普时期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2020年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就曾指出,中共透过网络攻击以及网络钓鱼等手段,渗透美国的选举基础设施。

另外,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周也援引谷歌公司的相关研究报告披露,与中共有关的网络水军正试图干预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煽动美国国内的政治分裂,包括在网络上鼓吹美国内部种族冲突,以及透过质疑代议民主制度,怂恿美国民众不要参与选举投票,试图以此动摇美国的民主根基。

为了对抗包括中共在内的网络攻击行为,美国网络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于2021年8月宣布成立了联合网络防御协作机制,以促进美国私人企业与政府的合作,其宗旨是强化企业的网络安全韧性,防范外国黑客侵入企业系统进行勒索或窃取资料。

有网友调侃,中共简直成国际黑社会了,还天天谈在世界上全面“崛起”,这种德行,让人家处处当小偷防,怎么“崛起”?“滚蛋”还差不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南海“大内总管”人选至今成谜 他可能性最大
两位共产党总书记三连任者握手 对西方这样表态
20大惹祸 美将对中共实施一体化军事威慑
邻邦梨泰院惨剧 厉害国网民:可喜可贺
白宫将变天 拜登父子面临大麻烦
中共供销社回来了 短缺经济的噩梦到了
特鲁多上街游行 加国十大城市抗议"杀人"政权
为何?越共总书记来华给习捧场 却遭中方冷遇
马斯克收购推特 中期选举“10月惊奇”来临
现场视频:深圳中海重大质量问题 大量业主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