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一尊独大 习明泽或参与处理中美关系

随着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会的七名成员亮相,习近平君临天下,显示出中共已经走入“一人政治”时代。外界预计,原本已经超龄的王毅将执掌中共外交系统,不过,王毅是学日语出身的,也没在美国工作过,有专家表示,这种情况比较特殊,习近平将来可能会提拔皇女习明泽作为跟美国联络的台面下的渠道。

国际问题专家汪浩对媒体分析指出,习的权力掌控已经超越毛泽东。毛时代还要考虑到五湖四海,考虑不同野战军、不同派系的平衡。毛泽东时代用的人绝大多数是跟他同辈,很多人的资历比他更久、更老,毛不会把这些人全部赶走,完全用他自己提拔的人。但是习近平完全做到了用自己的人,除了王沪宁为3朝元老外,其他人完全是因为习近平个人掌权而鸡犬升天。汪浩表示,习近平不是有没有第四任的问题,而是做到死的问题。

在汪浩看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进入中央政治局,可能会接替杨洁篪担任中央外事办主任。而王毅是学日语出身的,也没在美国工作过,汪浩认为这种情况比较特殊。汪浩判断,习近平将来可能会提拔自己的女儿习明泽作为跟美国联络的台面下的渠道。

有网友评论,果真如此的话,父亲管内政,女儿管外交,中国全成他习家的自留地了!

2、蓬佩奥确定要参选总统 输了,就支持他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竞选2024年总统的决定得到证实了。日前,蓬佩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即使前总统川普参加竞选,他对自己2024年参选总统也没有任何犹豫。

蓬佩奥曾在川普政府时期任国务卿和中央情报局局长。当被问及如果川普寻求提名,他是否会退出竞选时,蓬佩奥回答说:“不会。”如果蓬佩奥真的打算竞选总统,他将在明年春天宣布决定。但如果川普赢得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蓬佩奥表示将投票给他。

蓬佩奥说:“对于像我这样的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人们必须确定谁最适合领导这个国家前进。如果我们确定,这是一件在正确的时间所做的正确的事情,我就会参选。”

他表示:“我将向美国人民证明,我是正确的领导人,美国人民可以做出决定。”

蓬佩奥还警告说,如果共和党候选人拒绝11月的选举结果,那将是一个“错误”。他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对美国选举有信心。“因此,美国领导人需要给予民众信心。”

蓬佩奥呼吁采取更强有力的安全措施,例如强制要求出示身份证确保选举透明和可信。

除了川普和蓬佩奥之外,其他被认为是2024年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的共和党成员包括佛罗里达州的州长罗恩‧德桑蒂斯,阿肯色州的参议员汤姆‧科顿,前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和德克萨斯州的参议员泰德‧克鲁兹。

3、不寒而栗:乌克兰发现俄雇佣兵戴着神秘腕带

万维读者网林染报道:普京的 "瓦格纳集团 "新兵,在从俄罗斯最臭名昭著的监狱参加俄罗斯军队后,被拍到戴着彩色编码的手镯。原因令人不寒而栗。

该集团负责人普里戈津被称为 "普京的厨师",最近几周被拍到试图向囚犯施压,让他们报名参加战争。

乌克兰军方声称,这些塑料腕带被用来标记哪些新兵患有严重的传染病,如艾滋病毒和丙型肝炎。

瓦格纳集团一直在从俄罗斯臭名昭著的监狱中大规模招募囚犯。那里毒品使用非常普遍,疾病经常通过共享脏针头传播。

乌克兰国防部声称,俄罗斯已经开始在这些“生病的‘战士’手上佩戴上适当的手环。并表示,仅在靠近圣彼得堡的一所监狱中,就动员了100多名感染艾滋病毒和丙肝的囚犯。

乌克兰部情报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标记’受感染的武装分子,‘瓦格纳’指挥部强迫他们在手臂上佩戴红色手镯,如果是艾滋病毒,则佩戴白色手镯。”

报告还称,俄罗斯应征者对不得不与 "受感染 "的武装分子一起服役感到愤怒。并且,如果受感染的士兵在战场上受伤,俄罗斯军医经常拒绝向他们提供帮助。

据报道,在乌克兰,已经有一些患有艾滋病和肝炎的瓦格纳武装分子被俘。

据称,根据乌克兰情报部门上周的报告,有超过8000名瓦格纳雇佣兵在乌克兰为俄罗斯作战。

截至10月21日,已经有大约2万名囚犯从监狱向俄罗斯军队报名。现如今,普里戈津加强了他的招募活动,以应对巨大的俄罗斯伤亡数字。

瓦格纳集团的 "行刑队 "于5月在乌克兰首次被发现,引发了人们对冲突中暴行增加的担忧。

据报道,该组织以希特勒最喜欢的作曲家的名字命名,由GRU特种部队军官德米特里-乌特金组建。但这支队伍现在由普京的盟友普里戈津控制,他的绰号来自于他以前在克里姆林宫为俄罗斯总统做私人厨师。

普里戈津被拍到从俄罗斯的监狱中招募囚犯,承诺他们可以用六个月的前线战斗换取自由。之后他告诉他们,如果他们死了,将“作为英雄”被埋葬。但他警告说,任何试图逃离军队的新兵都会被就地枪决。

在网上分享的视频中,一个高度戒备的监狱里,数百名囚犯在普里戈津面前排队。杀人犯和性犯罪者都是报名参加战争的新志愿者。一个臭名昭著的新战士是食人族杀人犯叶戈尔-科马洛夫, 他在开车时,受害者的无头尸体从他的车里掉出来后被逮捕。

美国国防和外交事务智囊团战争研究所(ISW)声称,普里戈津的私人军队可能正在进行权力争夺。

一份报告说:“普里戈津继续积累权力,正在建立一个与俄罗斯武装部队平行的军事结构,这可能会对普京的统治构成威胁。普京依赖瓦格纳部队,并可能试图安抚普里戈津,尽管普里戈津正在破坏常规的俄罗斯军队。”

4、俄军狂轰滥炸 美准备提供乌克兰这款武器 

俄罗斯通过无人机和巡弋飞弹在乌克兰境内狂轰滥炸,已经造成严重的平民伤亡和民用设施损坏。路透报道,两名美国官员表示,华府正考虑将旧型的鹰式防空设备运往乌克兰,以协助基辅抵御俄罗斯越来越严重的空袭。

路透指出,鹰式拦截飞弹将是刺针飞弹系统的升级版。刺针飞弹是一种较小型、射程较短的防空系统,美国先前已提供这种系统,帮助乌国对抗俄军入侵。

据报道,拜登政府将动用“总统拨款权”,把鹰式飞弹设备送往乌国,鹰式飞弹基于越战时期技术,但已多次升级。

总统拨款权允许美国政府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快速从武器库存转移防卫物资和服务,以应对紧急情况。

路透说,无法确认美国可转移多少鹰式防空系统和飞弹;白宫也拒绝就此置评。

美国官员告诉路透,鹰式系统是美国国防巨头雷神技术公司制造的“爱国者”飞弹防御系统的前身。

本月稍早,乌克兰遭到俄军的毁灭性密集空袭后,美国总统拜登曾向乌国总统泽伦斯基承诺,华府将为乌国提供先进防空系统。

此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史托腾柏格也曾表示,西班牙打算向乌国提供4套鹰式飞弹发射系统。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由于目前尚无法确认状态良好的飞弹系统数量是否足够,华府可能会先向乌国提供鹰式防空系统的拦截飞弹。

美国官员透露,白宫正考虑在本周稍晚动用总统拨款权。另名官员则称,这可能将占最近对乌国约7亿美元军援计划的一半左右。

5、德国访台议员:朔尔兹访华姿态应“硬起来”

10月25周二,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访问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对台支持,同时,多名议员提到,德国总理朔尔兹若访北京,姿态应该更强硬,应谈及人权问题。有议员也批评,德国应减少对华经济依赖,若让中资入股汉堡港将是“错误的决定”。

10月24日至26日,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跨党派6人访团出访台湾,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外交部长吴钊燮及多个人权非营利组织。这是短短一个月内,第二个拜访台湾的德国议员团。

在被媒体询问,如何看待德国总理朔尔兹预计11月初访华时,率领访问团的自民党议员海特表示,访问团致力于为人权奋斗,期待朔尔兹若访华会谈及香港、西藏、维吾尔等人权议题。他说,“我们需要与中共对话没错,但也要提及人权问题。”他说,问题是北京往往声称“中国毫无人权问题”,对话就变得毫无意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情报头子入政治局 习近平毫无安全感
美帝制裁李尚福 习老大:我就是要让他做防长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李强任总理 中国经济凉了
习近平君临天下 “习家军”执政四大特点
标志性强!王沪宁留任常委意味着什么?
颠覆性变化!习家军全面上位 各国学者这么看
及时!李强升总理 上海两女孩送上大礼
还不死心!这群人还想带话给习近平
政治局和军委变“习家军”,台湾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