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她是谁?做过保姆,混过夜店,却将成为意大利首位女总理

意大利议会选举举世瞩目,乔治娅·梅洛尼横空出世,只因极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会领导的中右翼联盟胜出,这意味着兄弟会的这位女领导人将出任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一夜间创下历史:她将是意大利史上第一个女总理,她领导的意大利政府也将会是二战以来最右翼政府。

乔治娅·梅洛尼,1977年1月15日出生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今年只有45岁,她是如何从该国大男子主义盛行的政治文化中脱颖而出?对此,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Gianfranco Pasquino评价说:在那里她学会了与男人战斗——她赢了。

梅洛尼的父亲是税务顾问,母亲是普通工人,她还有个姐姐。据说母亲怀她的时候,因为父亲不想要二胎,所以预约了堕胎。结果母亲在去诊所的半路上,在一家咖啡馆停了下来,喝了一杯卡布奇诺,吃了一个奶油蛋糕,然后改变了主意。

没人知道母亲想了些啥,总之她把意大利未来总理生了下来,也难怪梅洛尼现在的政策反对堕胎。

梅洛尼2岁时,父亲抛弃了这个家庭,和情妇坐游轮跑了,典型的没啥责任心的意大利男人,之后再也没回来。

少年时代,梅洛尼过了不少苦日子。因为家境不好,她高中毕业后没有上大学,兼职做过保姆、摊贩、夜总会酒吧服务员,什么能赚钱就去干什么。她曾自爆,18岁时给意大利男星Rosario Fiorello家看孩子,给他4岁的女儿做保姆,一起玩乐高、看动画片。

对于早年的艰苦生活,梅洛尼从不避讳,她说:我做了一个女孩可以做的工作来帮助我妈,养活自己。为此,我被一些人嘲笑过,但每一份工作都教会我许多。

虽然只是个高中生,但梅洛尼很早就投身政治,原因很戏剧化。

在她15岁那年,西西里黑手党杀死了两名扫黑高级检察官,黑社会肆无忌惮,而政府却长期腐败且无能。杀戮发生后,她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于是,她加入了兄弟会的前身——意大利社会运动,当时是个非常边缘的政党。在这里,梅洛尼火力全开,先是组织学生团体,跟左翼老师冲突,接着越搞越大,组织全国性的青年活动。

2008年,也就是梅洛尼31岁时,她成功吸引了贝卢斯科尼的注意,被任命为内阁青年政策部长,成了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部长。借助老贝的资源,梅洛尼拉了一拨人另立山头,组建兄弟会,最近几年迅速崛起。上一次2018年的议会选举中,兄弟会只获得了4%的选票,这一次咸鱼翻身,直接上位。

在政坛混得久了,梅洛尼练出一身政客体质。以前赞扬墨索里尼是“好政治家”,现在改了语气,说独裁者犯了“错误”。

以前一直崇拜普京,去年她出版的自传《我是乔治娅》中还称赞普京捍卫了欧洲价值观,今年180度大转弯,支持西方制裁莫斯科。

为了宣扬反对移民的政策,在推特上贴出乌克兰女性在意大利街头被几内亚非法移民强奸的视频。

即将成为意大利首位女总理,梅洛尼却自称不是女权主义者。她反对通过配额来提高女性在议会和董事会中的存在,她说,女性必须像她一样通过奋斗登上顶峰。

眼看着意大利人选出二战以来最右翼的政府,欧盟裂开了,外媒都在问:梅洛尼是欧洲最危险的女人吗?

世界看到,一个高中毕业生,做过保姆,干过夜店,没有加入什么姐妹会,倒是领导着兄弟会冲上总理大位,现在搞得全欧洲都害怕了,这个世界真是有点魔幻啊!

2、胡温联手,习近平大势已去?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隐身十天后现身。27日,习近平在北京一个具造势意味的执政十年主题展露面,形同破除近来与他有关的传言,不少媒体认为习近平连任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了。不过,《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版今天仍然发表了一篇署名为梁京的评论文章,题目为《胡温联手,习近平大势已去,二十大成功有望》。文章认为,胡锦涛、温家宝在李克强和几个现任常委和政治局多数成员的支持下,已经获得了中共二十大的主导权,这意味著习近平大势已去。

文章进一步认为,即使习近平彻底失败,也不意味著二十大就一定成功。事实上,一些人相信甚至是希望习近平的垮台,启动中国全面崩溃。因此,二十大是否成功,也就有了一个明确的判据,那就是胡温能否超越个人得失,让整个权力的交替过程获得尽可能高的正当性与合规性,从而不仅组建一个能够担当重任的新领导班子,同时,也为整个中国和世界,提供一种信心和良性预期。

梁京的文章说,温家宝代表了中共内部最有良知的那部分人。他有机会参与二十大的“操盘”,意味著中共这一次权力交替的权力博弈,有机会超越单纯的权斗,而具有以正压邪的巨大意义。如果没有温家宝加盟胡锦涛力挽狂澜,是很难成功的,但胡温联手并获得宋平的背书,大大增加了二十大成功的机会。

中国正不压邪久矣,以至于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习近平会垮台,更可悲的是,很多人相信,习近平垮台意味著天下大乱,国将不国。胡温联手,对于增强正派力量的集结能力提供了历史性的机会,而目前整个国际大格局,对此也十分有利。民主国家与普京的殊死搏斗需要中国的正派力量胜出,他们了解胡温,而胡温此次也有了痛定思痛,救国救民的天赐良机。

文章最后说,胡温有机会痛定思痛,挺身而出,不仅可能救中国的百姓,而且可能惠及全球苍生,这是他们极大的个人幸运,也是中国和世界的极大幸运。

3、首次出庭,芝加哥中国留学生间谍罪成

受中共所谓“爱国主义”的感召,一名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国青年公民被控在美国非法充当中共代理人,以帮助中共当局在美国科技界招募中国人做间谍。27日,纪超群第一次听审完后,美国联邦执法局特工给他戴上手铐并将他带走。

美国助理检察官秀芭•皮莱在听证会上说,若纪超群罪名成立,间谍罪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将在联邦监狱中服刑。

被捕者是27岁的纪超群。根据司法部向在芝加哥的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的刑事诉状,他接受江苏省国家安全厅一名高级情报官员的指示,向该情报官员提供了江苏国安厅有可能招募的八位个人的生平信息。这几人包括在美国工作的中国工程师和科学专家,其中有些是美国国防部的合同工。

纪超群被控在知情的情况下未向司法部长事先申报而充当外国政府代理人。

根据刑事诉状,纪超群2013年以学生签证抵达美国,在芝加哥的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学习电机工程。2016年,纪超群按照美军招募特殊人才的项目报名当兵,加入美国陆军后备役。刑事诉状称,他申请参军时特地否认在过去七年内与外国政府有接触,在他后来与一名美国陆军军官的面谈时,也没有披露与那名情报官员的关系。

有评论指,几头都想的好处,现在他为自己的幼稚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4、是谁炸开了北溪海底输油管?这国嫌疑大

“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的三起爆炸,已引发与俄乌战争相关的猜想。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9月27日晚间向媒体表示,根据丹麦政府评估,事件是蓄意行为。另据德国《明镜周刊》当天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几周前曾警告德国政府,波罗的海的天然气管道可能会受到攻击。

负责建造与运营“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北溪AG公司周二发表声明称,北溪天然气管道3条支线同时遭到破坏尚属首次,何时恢复供气无法预测。

瑞典首相安德松周二表示,已经检测到两次与北溪管道泄漏有关的爆炸,有信息表明可能是破坏行为。安德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瑞典政府正与北约等合作伙伴以及丹麦和德国等邻国就事态发展进行密切接触。

德国官员表示,柏林担心有人对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攻击”,他们表示“不能排除”俄罗斯发动了这次袭击。

5、新制裁在路上!国会领袖吁拜登限制对华投资

北京和美国打贸易战,换来的是一波又一波的噩梦。9月27日周二,美国联邦参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及议员致信拜登总统,呼吁他发布一项行政命令,来监管和限制对外投资,包括美国公司的对华投资。

在信上联署的议员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众议员比尔.帕斯克雷尔和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等人。

路透社报道,国会一直考虑推进一项可能改写美国公司海外投资规则的立法,赋予美国政府全面的权力,对美企对外投资进行筛查,保护美国的技术和重建关键的供应链,预计可阻止美国对中共的数十亿投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分析:远离普京 是中共目前最好的选择
现场掌声如雷!蓬佩奥再访台狠踩中共“红地毯”
习近平露面破传言 专家:连任合法性仍受挑战
美模拟:俄若使用“战术核武” 恐有九千万伤亡
曹兴诚呼吁:选择愿与台湾共存亡的候选人
分析人士:中共20大政治局常委是这几个人
躲不开!这4大障碍让中共正在走向绝境
温哥华男子追赶女性 恐吓要杀了孩子 警察却...
二十大临近 在美团体学者这样判断中国未来
敢扔核武?美国家安全顾问警告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