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912-1

1.    加拿大华人夫妇因上网写了一句话差评 被商家告上法庭

日前BC省一家牙医诊所及医生把在网上留差评的一对华人夫妇告上法庭,随后这对夫妇向法院申请取消诉讼。近日法官对是否要继续进一步就此事展开庭审做了宣判。

本案起源于BC省的Smiley Kids Dental牙医诊所及医生Dr. Edward Chin针对2020年的一条Google评价留言,而发起的民事诉讼。这条留言写道,“Dr. Chin的客服水平非常糟糕,没有给我们的孩子提供任何护理。我们非常不喜欢。”随后这起案件的被告黄先生及太太根据高等法庭民事法则9-5向法庭要求取消庭审,理由是这次庭审没有合理的胜诉希望。法官Gordon S. Funt在上周的判决书上写道,要看这宗案件是否有理由继续审讯只要判断这条留言陈述是否能构成诽谤。”如果它有可能造成诽谤,那么就不能说原告是没有机会获胜的,审讯就该继续下去,” 他写道。

Funt解释说,诽谤在法律层面被定义为公开发表了会给一个人的声誉造成负面影响的言论或者让某人遭受“仇恨、鄙视或嘲笑。”这对华人夫妇表示,这条留言并没有诽谤,因为“大部分商家会收到差评是很常见的事,” 而且这条评论是“简短、模糊且主观的,并不意味着是现在仍在发生的问题。”但法官Funt认为,法庭需要从“一个讲理、有合理思维的人”会如何解读这些文字这个角度来判断是否能构成诽谤。事实上,Dr. Chin在留言中被提到了名字,而这家牙医诊所的客服水平也遭到了贬损。“在我看来,一个讲理的、有合理思维的人不会认为这条留言是无关紧要、含糊空虚的,又或者是互联网上常见的谩骂言语,” Funt写道。他表示,这个评价足以让这家诊所的潜在客户对这个商家产生负面看法。因此法官判定,驳回被告提出解除诉讼的要求,让商家提起的起诉得以维持并会进一步推进审理。在法官的判决书中未提及原告的索赔金额。

2.    加拿大半年迎1.6万中国移民,不及印度移民四分之一,难民暴增

截至8月22日,加拿大已迎来约30万新永久居民。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近日说,加拿大今年早些时候达到了30万大关,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自 1867 年联邦成立以来,加拿大仅在1911 年至 1913 年以及 2018 年、2019 年和 2021 年期间,仅六次在一年内迎来了超过 300,000 移民。

新冠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导致 2020 年新移民数量下降之后,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 在 2021 年增加了移民,以创纪录的405,330 名新移民结束了这一年。即便如此,IRCC 直到当年第四季度才突破 30 万大关。迄今为止,IRCC官网上的公开数据报告了截至 2022 年 6 月的新移民人数。7 月和 8 月的结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公布。截至 6 月底,约有 231,620 名新移民来到加拿大。

从 6 月底到 8 月的数字之间的差异表明,加拿大在两个月内迎来了大约 68,000 名永久居民。如果这个比率在今年剩下的四个月里保持不变,加拿大可能会在 2022 年达到甚至超过 431,000 名新移民的目标。如果移民部门达到这个目标,它将超过 2021 年创下的先前记录。现有数据向我们展示了移民来自哪些国家以及他们登陆的加拿大省份和地区。印度仍然是最大的新移民来源国。今年上半年,已有68,280名印度人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占所有移民加拿大的29%。自 2017 年以来,印度公民一直是加拿大新移民的最大来源国。中国排名第二,上半年有16,540新移民登陆加拿大。菲律宾则排名第三。

在塔利班接管后,来自阿富汗的永久居民显著增加。2021 年,阿富汗是第 9 大最受欢迎的新移民来源国,继2021 年下半年阿富汗移民涌入加拿大之后,联邦政府承诺重新安置 40,000 名难民。今年到目前为止,阿富汗排名第四。截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根据新的阿富汗人永久居留计划,约有 18,075 名难民抵达加拿大。迄今为止,安大略省一直是最受欢迎的移民登陆省份。今年前六个月,共有 101,155 名新移民移民到安大略省,几乎是第二名卑诗省的三倍。截至 6 月底,卑诗省接纳 36,700 名新永久居民。魁北克总体上欢迎第三大移民,今年上半年有 31,880 人。艾伯塔省以 26,920 名新移民排名第四。

加拿大严重依赖移民来填补劳动力市场的缺口。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有超过一百万个职位空缺,失业率仅为4.9%,创历史新低。多个部门面临劳动力短缺。到 2030 年,将有超过 900 万加拿大人达到退休年龄,出生率是所有 G7 国家中最低的国家之一,每名妇女生育 1.4 个孩子。为了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加拿大预计每年将继续增加移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例如,作为移民水平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的目标是在 2024 年邀请超过 450,000 名新移民。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制定的一项新的移民计划,给在加拿大的无身份工人提供一个成为永久居民的机会。据《多伦多星报》报道,估计在加拿大的无身份工人有500,000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建筑、清洁、看护、食品加工和农业等领域从事不稳定的工作,而且往往遭受剥削性的对待。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无身份工人可以根据新的移民计划获得永久居留权。但是,一名熟悉该新计划开发、不透露姓名的政府内部消息人士说,政府“绝对致力于完成该项任务”。该消息人士说,此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是在以现有的一些计划为基础,并探索其它方法,旨在使加拿大无身份工人获得合法的身份。

相关文件显示,政府在今年夏天就该主题进行了研究和咨询。移民工人变革联盟(MWAC)执行总监赛义德·胡桑(Syed Hussan)说,这是半个世纪以来,加拿大移民面临的“最具历史意义、前所未有的机会”。胡桑说,这些问题源于加拿大越来越临时性的移民政策,许多居民因此难以延长短期许可证,也难以获得永久居留权。“这些人已住在这里,而且已在这里工作。”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的新闻秘书艾丹·斯特里克兰(Aidan Strickland)没有回应有关该计划的规模和相关细节,但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包容性”措施来帮助无身份工人。政府此前一系列“大胆而创新”的计划,已使90,000名临时外劳和国际毕业生在病毒大流行期间走上了正式移民加拿大之路。

3.    温哥华空气质量全球最差,PM2.5飙升近20倍

中秋佳节刚过,今天一早起来,看到窗外的天空,估计不少大温居民都懵了,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全球最宜居城市”吗?不仅如此,一向号称空气质量超好的温哥华,今天还登上了全球空气最差城市的榜首。

根据IQ Air的世界主要城市空气质量排行榜,温哥华今天在空气质量最差的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一。可能是由于美国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森林大火,温哥华附近的西雅图和波特兰等城市也在榜单上排名前十。不过,温哥华仍然以空气污染指数(AQI)高达200的重度污染状况稳居排行榜第一。网友纷纷表示无力吐槽:想不到,温哥华竟然又一次因为空气质量太差而霸占了榜首的位置。

最近,卑诗内陆和靠近美国边境的山火持续不断,目前整个卑诗省有将近200场大火正在燃烧!形势愈演愈烈!火上浇油的是,昨天南温菲沙河岸边也燃起大火,从远远的几公里之外都能看到空中浓烟滚滚,附近民众表示空气中有强烈的烟尘味道,非常难受。有网友表示,昨晚搭飞机到温哥华,大家的话题几乎都在聊卑诗的烟雾。WOW!所有人都被这漫天的浓烟震惊了。笼罩在卑诗上空的烟雾如此浓密,从太空中都可以看到。周六和周日,大温都会局持续向大温地区及菲沙河谷地区发出了空气质素指引(Air Quality Advisory)。大温都会局表示,烟雾正导致空气质量恶劣,能见度降低,呼吁大家留意。都会局表示,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新西敏、素里、高贵林等大温多个城市以及温哥华岛等地都会受到烟雾影响。未来几天内,大温地区及菲沙河谷地区在会有高浓度细颗粒物,空气质量不佳。

环境部提醒,受影响的民众应尽量避免在下午到傍晚进行剧烈的户外活动,因为那时空气中臭氧的含量最高。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民众应请留在凉爽通风的室内场所,使用冷却和过滤空气的空调会更加有所帮助。也尽量不要打开窗户,避免更多污染的空气进入,如果家没有空调,可以考虑去有空调的公共场所(图书馆、购物中心、娱乐中心)。如果出现胸部不适、呼吸急促、咳嗽或喘息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紧急情况下拨打911。曾经的温哥华,年均PM2. 5指数低于10,稳居全球前列。再看看现在,PM2. 5指数飙升接近20倍,真是分分钟爆表的感觉…加拿大环境部表示,预计今天周一的南风将会导致更多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大火的烟雾吹向大温地区,届时空气质量将会进一步降低。卫生部门提醒公众要减少户外活动,而长者、幼童及慢性病患者,更应该避免所有户外活动,尽量呆在室内。 好了,希望大火能早些扑灭,温哥华和卑诗能早日美回来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美使馆朗诵苏轼词贺中秋 有中国网友竟这样回骂
栗战书访俄被坑 莫斯科这样出他的洋相
跟上俄罗斯混 中共将成下一个“全民公敌”
习近平硬着头皮见普京 骑在虎上下不来
还加人的自由!43岁新党魁溥礼瑞直言要夺总理位
乌克兰闪电战大兵压境 俄罗斯“更无一人是男儿”
劲爆!这个视频曝中共是这样掠夺民间财富的
习近平大赞朝鲜成就 金正恩:先吃饭要紧
伊丽莎白女王国葬9.19举行 已经移灵爱丁堡
军中生变?习火速撤下李军中“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