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911-1

1.    还加拿大人的自由!43岁新党魁溥礼瑞直言要夺总理之位

加拿大保守党周六晚上推选联邦众议员溥礼瑞为党魁,盼由他带领保守党将执政的自由党和总理特鲁多赶下台。43岁的溥礼瑞在逾40万党员参与的第一轮排名投票中获胜,成为自2015年以来第6位保守党领袖。

保守党此次选举过程,候选人集中火力抨击特鲁多和央行总裁未能控制通货膨胀飙升。溥礼瑞击败主要竞争对手、前魁北克省长夏雷(Jean Charest)和其他3人。溥礼瑞在胜利演说中宣告:“从今晚起将展开一趟旅程,把一个让你们付出更多却供应更少的旧政府换掉,用一个把你们放在首位的新政府取而代之,从你们的薪水、你们的退休、你们的家到你们的国家都放首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辞世后,保守党周六低调举行已计划数个月的选举活动,并以默哀1分钟开始。稍早,作为英联邦国家之一,加拿大在一场正式仪式上宣布英国国王查理三世为国家元首。

新当选的保守党党魁溥礼瑞,现年43岁。2004年,刚满25岁的溥礼瑞就当选为国会议员,他曾担任民主改革部部长、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部长,直到特鲁多2015年上任为止。溥礼瑞常在国会中严厉批评特鲁多及其政府,在首都渥太华(Ottawa)广为人知,但他现在必须在加拿大其他地区提高自己的形象。今年2月,示威民众封锁边境口岸并瘫痪渥太华市中心3周,以抗议特鲁多及其疫苗政策,溥礼瑞予以支持。溥礼瑞还把解僱加拿大央行总裁马克林(Tiff Macklem)作为主要竞选承诺之一,他指责央行疫情期间购买债券导致物价上涨。溥礼瑞应该有充分的时间作准备。特鲁多得到左翼新民主党的支持,意味选举可能要到2025年才举行。民调专家已表示,如果特鲁多第4次角逐总理大位,溥礼瑞会是一位强大的对手。

2.    大温拉响空气警报:高度风险!200场大火正燃烧

这个周末,没什么事就不要出去了,温哥华外面空气质量真的不好,加拿大环境部门已经发出“高度风险”的警报!周六一早醒来,很多人已经看到大温天空上裹着一层薄薄的雾霾,缺少了往日的清透,很多过敏体质的人们,还开始忍不住打起了喷嚏。没错,就是空气质量作祟!要知道,目前整个BC省有将近200场大火正在燃烧!形势愈演愈烈!山火烟雾纷纷飘散到大温地区,让这里的空气质量急速恶化,已经达到“高度风险”。

菲莎河谷Hope西南方Flood Falls Trail地区也发生了严重山火,当局已经向周边居民发出疏散警报。BC山火服务处透露,大火对民众生命安全和健康都已经构成潜在危险。山火服务处表示,山火是在周四晚上发生的,目前调查发现认为是人为原因,截至今日下午12时14分的更新,已经扩大到大约 65 公顷,工作人员说:“在阵风的推动下,预计大火将继续扩大。”1号公路附近的社区和公众将看到更多的烟雾,本周末相关地区的能见度将受影响,目前对关键基础设施或房屋没有威胁。据悉现场有43名消防员和6架直升机参与扑救。此外,由于华盛顿州、爱达荷州和BC省内陆地区燃烧的山火,也都纷纷产生严重烟霾,所以预计将整个周末,BC省南部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都非常堪忧。

BC省山火局表示,上个月在华盛顿州北部雷电天气导致的大火,现在已经扩大到70平方公里,且大火在上周已经越过边界,在温哥华以东约175公里的曼宁(Manning)省立公园燃烧了近31平方公里。目前大火距离曼宁公园度假村不到5公里,当地东门社区180处住户已经接到疏散警报,目前还没有房屋或公园基础设施受到损失。还有爱达荷州北部的一场大火,也对BC省东南部造成影响,奥卡纳根州南部和库特尼地区已经发出疏散警报。山火服务部门称大风和高温导致东北部的消防工作更加复杂,哈德逊以西132平方公里的大火和Tumbler Ridge东南60平方公里的大火仍然无法控制,促使周围社区发出疏散令和警报。总之,BC省目前有近200场大火正在燃烧,在过去的一周里就有77场火灾报告,山火服务部门称大多数山火是由闪电引起的。

目前,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对菲沙河谷和BC省东南部大部分地区发出空气质量声明,同时预计周六大温地区空气质量会持续恶化——今天(周六)为高度风险,预测明天(周日),大温空气质量有所好转,降到中度风险。但随着风向、温度和山火的变化,大温地区的山火烟雾浓度也会相应发生变化,因此大家还是尽量减少出门活动,尤其是老人孩子以及呼吸系统脆弱的民众,更应待在家里。环境部门的专家表示,在烟霾环境中戴口罩并不是保护您健康的最佳方式,因为这会给人带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变相鼓励自己增加身体活动和户外活动时间,意味着会更多地接触烟霾,带来更多的风险。所以,如果您有呼吸系统疾病,请留在凉爽通风的室内场所,使用冷却和过滤空气的空调会更加有所帮助。也尽量不要打开窗户,避免更多污染的空气进入,如果您的家没有空调,可以考虑去有空调的公共场所(图书馆、购物中心、娱乐中心)。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3.    华人回中国亲历:航班随时踢人 登机前工作要做好

回中国探亲访友,如今已成海外华人同胞们的一大难事。目前,中国国内航空公司主飞的中加航线不多,于是,许多人选择了加航。然而,疫情之下,加航却被曝出“丑行”屡屡。据小红书一位“胖丁丁丁”用户称,加航超卖踢人的行为越来越过分,最近更是一个航班十几、二十几个地踢人。

据悉,加航会选择在登机前临时踢人。当托运好行李,过完安检时,请不要开心太早,因为工作人员有可能会在登机前告知,你上不了飞机,请马上回家。其踢人的理由也堂而皇之:75%的上座率。这似乎很矛盾,既然要坚持75%的上座率,那为什么还要超卖?对此,有网友作出评论称,不是因为超卖,而是可能受疫情影响其政策一直变。比如一个月前说这个飞机可以坐250人,在售完机票后,政策突然改成限坐200人,那么最后买票的50人只能standby了。据悉,踢人多针对经济舱的,头等和商务舱的基本高枕无忧。因此,这位网友给出建议,坐经济舱的,要提前24小时网上check in,座位一定要选窗边或者走廊,因为限坐中间不坐人。这样也可以查看自己是否standby。如果最后登机牌上有座位号,那么就安全了。要是座位号出现standby,就早点赶往机场,并希望能有机会登上航班。他也提醒,standby并不是一定意味着都会踢人,是看当天航班人数的,以及具体的加航踢人政策,似乎没有个准确的说法。

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加拿大保障航空乘客权益的条例中,有一点已明确:由于超额订座(Overbooking)或飞机定期维修等航空公司的商业决定而被拒绝登机,航空公司对此应提供赔偿,金额取决于延迟时间长短:若被延误6小时以上,乘客将获得$900的赔偿;若被延误6-9小时,乘客将获得$1,800的赔偿;若被延误9小时以上,乘客将获$2,400元的赔偿。新条例适用于所有往返加拿大的航空公司,要求承运人向乘客提供一定标准的待遇或赔偿,而无需乘客先向加拿大运输部投诉。政府也表示,不遵守规定的航空公司将被处以每起事件高达25000元的罚款。如果因超卖而被踢的小伙伴,不妨适时拿起法律法规法人武器。

4.    英国女王灵柩运往爱丁堡,民众夹道致哀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过世,英国人民和英联邦国家深深悲痛,并给予深切悼念。女王9月11日周日开始了她的最后旅程,她的灵柩离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的皇家庄园,在爱丁堡过夜,沿途成千上万情绪激动的人为她送行。女王的灵柩将于下周二返回伦敦,并于9月19日在西敏寺举行国葬。

女王的橡木棺材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9点过后不久穿过巴尔莫勒尔的大门,上面覆盖着苏格兰皇家标志和巴尔莫勒尔庄园花园里的白石楠、大丽花和甜豌豆组成的花环。据报道,成千上万的人在沿途排队为女王送行,有人穿着丧服,有人在车队经过时流泪或低头致意,有人向车队投掷鲜花,向这位在位70年零7个月的女王致以最后的敬意。女王的女儿安妮公主与其丈夫蒂姆-劳伦斯一起坐在豪华轿车中跟随着皇家灵车。

车队在经过近300公里的旅程后,定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下午4点左右抵达苏格兰首都爱丁堡。女王的灵柩将在苏格兰王室的住所荷里路德宫的王座厅过夜,然后周一,将移灵到圣-吉尔斯大教堂。国王查理三世将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宗教仪式。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将于9月19日在伦敦西敏寺大教堂举行,该教堂是近千年来英国皇家举行婚礼、加冕仪式和葬礼的地方。女王国葬预计19日在伦敦市中心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全球国家元首、首相、总统、欧洲王室、国际政要都会受邀参加,国葬也会全程透过电视转播,并且举国默哀2分钟。最后,女王将被埋葬在温莎城堡的国王乔治六世纪念教堂,与丈夫、父母及妹妹玛格丽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团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乌克兰闪电战大兵压境 俄罗斯“更无一人是男儿”
劲爆!这个视频曝中共是这样掠夺民间财富的
习近平大赞朝鲜成就 金正恩:先吃饭要紧
伊丽莎白女王国葬9.19举行 已经移灵爱丁堡
军中生变?习火速撤下李军中“盟友”
【粤语】台湾不改革 中共武统或将提前登场
错判习近平 又一中共老朋友调转“枪口”
【粤语】乌军反攻传捷报 莫斯科宣布部分撤军
习家军突然出手 打压李克强还是“垂死”反扑
中共政治局最新会议信号异常 一变化前所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