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901-01

1. 疫情终结?加国这里取消5天隔离 阳性到处跑!疫苗接种将有重磅消息

8月31日,加拿大安省做出关于疫情的重要宣布:取消针对新冠检测阳性个人的5天强制性隔离。这是安省应对秋季所有呼吸道病毒措施的一部分。安省首席卫生官医生莫尔医生(Dr. Kieran Moore)说:-对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不再需要隔离5天,感到不适的人应在出现症状时在家休息,在症状结束后过24小时可以重返工作或学校。从出现症状开始应佩戴口罩约 10 天,但这不是强制性的。

有人提问:在快速或PCR检测中呈阳性,但不再有症状的人是否可以出现在公共场合?莫尔医生说:可以,但要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他说,“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还希望通过持续更新我们所有的疫苗接种,来保持高水平的保护。”

莫尔医生说,今天提供的建议是针对公众的,可能会针对风险较高的工作场所(例如长期护理)发布进一步的规范。生病的人仍然被要求不要访问这些脆弱的环境。但是,学校似乎不在这个脆弱环境列表中。莫尔说,改善通风条件以及这些设施内的清洁政策将有助于减少病毒的传播。

对此,有一些网友感到焦虑。甚至有当地的网友说:“这个男人莫尔绝对就是个罪犯!他应该下台,剥夺医疗证书,永远不能再获得信任!”,还有网友情绪激动地说: “谁会在检测阳性后,还跑去工作?说真的,这个国家住着什么样的一群人啊?”

不过,需要对安省首席卫生官医生莫尔医生的话划一个重点,是要在症状结束24小时后才可以重返工作或学校,从出现症状开始应佩戴口罩约 10 天。

与此同时,有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卫生部将在今天(9月1日)宣布,已经批准了一种疫苗,以对抗COVID-19的Omicron变种。辉瑞公司和竞争对手Moderna公司都提交了疫苗审批申请。包括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在内的消息人士告诉CBC,Moderna疫苗是周四获得批准的疫苗。

Moderna公司上周宣布,它将提供1200万剂对Omicron的COVID-19针剂。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8月22日说,预计将在几周内对Moderna的二价疫苗做出决定。31日,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已经宣布,批准施打Moderna与辉瑞和BNT等药厂制造的升级版COVID-19疫苗加强针。

这种新疫苗锁定目前的主流Omicron变异株,以BA.4和BA.5为目标。路透报道,莫德纳(Moderna)和辉瑞/BNT(Pfizer/BioNTech)的升级版疫苗都是二价疫苗,也能对抗先前所有COVID-19疫苗锁定的原始病毒株。美国预备在今年秋天开始接种行动。

原版疫苗仍然可以保护人们免受COVID-19病毒的严重影响或死亡,但随着BA.4和BA.5的出现,这些疫苗对防止被感染或患病的保护作用就不那么大了。研究表明,针对Omicron的疫苗能提高对该版本病毒的免疫反应,因此专家认为它可能能更好地保护人们免受感染。

这两种疫苗同样都是使用mRNA构建的--它们引入了病毒遗传物质的微小片段,以便身体产生抗体。这种类型的疫苗的好处之一是调整基因序列相对容易,因此根据病毒的变化更新疫苗并不困难。

2. 吵翻了!加拿大央行急了:我们没有印钱给政府

最近,加拿大央行一边试图控制通胀,一边在进行另一场斗争——对抗错误信息的斗争。

最近几周,央行一直在利用社交媒体让公众了解经济,向公众解释通胀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它正在采取哪些措施使通胀回到2%这个目标。然而,在其最近的推特帖子中,央行不仅解释了经济学,还直接针对在大流行期间对其政策决定实施的常见攻击,进行了反驳。

相信大家在各个社交平台上,或者通过身边的亲朋好友,可能会听到这样的说法:现在的物价疯涨,通胀惊人,都是因为在疫情期,央行疯狂印钱,政府胡乱发钱...这种说法听起来“通俗易懂”,但却是很明显的,违背经济学的错误信息。

8月25日,加拿大央行在推文中说:“#你们问了我们(YouAskedUs),我们是否印制现金来资助联邦政府。我们没有这么做。”在随后的一系列推文中,央行进一步驳斥了这一说法。虽然加拿大央行官员通常会举行演讲和其他活动来交流他们的想法,并设定预期,但是拉瓦尔大学经济学教授Stephen Gordon说表示,这类传统活动的受众越来越少。Gordon说:“唯一关注此类活动的是内部人士和市场专家。他们成了唯一的受众。”

在目前高通胀和央行被政治化的环境下,更多加拿大人开始担心利率上涨和高昂的生活成本。此外,人们还对央行的业务产生了一定程度的不信任,并误认为它在疫情期间印钱。

保守党领袖Pierre Poilievre一直是加拿大央行的强烈批评者,他发誓说如果自己成为总理,那么就会解雇央行行长Tiff Macklem。不过,Poilievre没有解释他计划如何解雇央行行长。要知道,《加拿大银行法》并未赋予联邦政府有这样的权力。Poilievre一再声称,是央行印钱来为联邦政府的支出提供资金,因此导致了通货膨胀。

然而,加拿大央行和经济学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C.D. Howe Institute的货币和金融服务研究部主任Jeremy Kronick说:“每当央行参与此类政策时,总会出现这种印钱的评论,但实际上并非如此。”Kronick所指的政策是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而央行也在推文中试图解释这一措施。

央行在一系列的推文中说:“我们在公开市场上从银行购买了现有的政府债券。为什么?这有助于在大流行开始时解开冻结的市场。它让家庭、公司和政府在他们真正需要的时候获得资金。”

量化宽松有时被简称为QE,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工具,用于在利率已经徘徊在零附近,且无法进一步下降时,保持资金流动。它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被美联储使用时,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COVID-19大流行来袭时,加拿大央行首次使用这一政策工具,来抵御通货紧缩的风险。它使用结算余额或准备金,从金融机构购买政府债券,并将其存入金融机构的账户,并支付利息。正如央行所说,这些准备金和现金不同。

今年4月,加拿大央行开始了量化紧缩进程,将债券卖回给金融机构,或让它们到期而不被替换。央行选择了后一种。虽然加拿大央行直接与加拿大人对话,并为其政策辩护的动机是可以理解的,但Gordon表示,鉴于央行在这一领域没有太多经验,他不确定其努力的效果如何。他说:“它们与那些试图宣传错误信息的人的粉丝数相差太大。所以,在某种意义上,央行的能力远远不如那些人。”

3. 特鲁多改组内阁!这差事换人原因是

今天之前多位消息人士称,总理特鲁多正准备在改组内阁。自由党几位部长将进行轻微改组,以适应一位因个人原因要求减轻内阁职责的部长。一位高级政府消息人士说,没有人离开内阁,而且内阁洗牌将涉及两名部长的健康相关问题。目前加拿大内阁有38名部长,不包括特鲁多本人。

刚刚最新消息,来自安省的两位内阁部长Filomena Tassi 和Helena Jaczek在渥太华的丽都厅(Rideau Hall )举行的仪式上正式互换角色。Filomena Tassi从采购部长调任为负责南安省的联邦经济发展署的部长,而Helena Jaczek则负责加拿大新的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Filomena Tassi自2015 年以来一直担任汉密尔顿 West-Ancaster-Dundas 选区议员,并于 2018 年首次被任命为特鲁多内阁成员,担任老年人事务部长。她随后于 2019 年成为劳工部长,并在2021年大选后晋升为采购部部长,为3500万加拿大人继续购入到2023年的新冠疫苗立下汗马功劳。在2021年疫情大流行期间负责采购疫苗的原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Anita Anand出任加拿大国防部长。

报道说,这一重新任命被认为是因为Filomena Tassi出于家庭原因想在安大略省南部度过更多时间。Filomena Tassi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初,她的丈夫中风了两次。“任何有过类似经历的家人都知道,中风后的护理可能很复杂,而且充满不确定性。”

在宣布的记者会上,特鲁多还回答了关于副总理方慧兰被阿省人追着辱骂的问题。特鲁多总理表示,“充满仇恨的咆哮”和“暴力言论”在民主国家中没有立足之地。去年 12 月,特鲁多称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为“种族主义厌恶女性的极端分子”。今年 1 月,特鲁多表示,自由车队是“具有不可接受观点的边缘少数群体”。

4. 加拿大EE移民抽分:516分!受邀人数翻倍上涨

31日加拿大移民部,进行了重启后的第五次,EE全类别抽分。昨日抽分516,与上次8月17日抽分526分相比,再降9分。

此次抽分,是恢复全类别抽分以来的最低分!而且邀请人数也再次上涨,2,750人受邀请,超过每两周邀请人数上涨250的预测,直接翻倍上涨500人。如果申请者刚好525分,则需要在2022年4月16日,14:24 EST,之前入池才能在此轮被邀请。

根据现有政策,如果你是一名中国留学生,本科学历,不满30岁,在加拿大有一年的0AB工作经验,那雅思则需要,7.5,8.5,8.0,7.5,也就是语言成绩的满分则达到474分。如果是研究生毕业的话,7.5,8.5,8.0,7.5,语言成绩的满分,则达到501分。

这样看来,仅学历+雅思成绩+1年工作经验,目前看来还不够EE的抽取分数线。广大留学生们,还需要别的加分项目,或者继续积累工作经验,并且等待分数下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一石激起千层浪 联合国秘书长带头向北京“问罪”
【粤语】“见一个捉一个” 中共地方政府疯了?
二十大再传重磅人事变动 新经济沙皇浮现
“政变”之日临近 老习前途凶险
【粤语】台湾军方首次击落入侵中共无人机
中共颜面扫地 北京全面封锁新疆人权报告
UBC留学生找房70套无果:决定开车1.5h跨国上学
此时发出习近平旧文 官媒透露党内风向
女子夸张炫富 晒“一品大员”老公专车由交警开路
回击中共挑衅 台湾开“第一枪” 美国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