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28-1)

1、美军刚刚又踩了大红线,中共为什么还不开战?

美中近期不断在台海边空域角力,中共为美国划的红线,又被踩破了。一个是美军飞机直接飞入了中共的领空,另一个就是美军军舰又穿越了被中共宣布为“内海”的台湾海峡。据报道,28日,先有共机八度进入台湾ADIZ袭扰,接着不明机型的美国军机,先突然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遭台军广播提醒,接着竟直接闯入中共“领空”,中共空军只是喊话美军飞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立即离开。”过程全被军事迷记录下来。

美军机在上午先通过台湾西部空识别区,被台军提醒后,接着进入中共领空,被共军飞机广播警告,没想到美军宣告国际航行权后持续深入,共机口气转为严肃反呛“我是中国空军,你已进入我领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立即离开!立即离开!”

据“Taiwan ADIZ”粉丝专页记录,共机本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28天,本月广播驱离纪录共计221次。2022年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79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770次。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布2022年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67天,1024架次。现在美军飞机进入中共空域,肯定是一种明显的反制行动,代表着在两岸问题上中美冲突的升高。

另外,尽管中共宣布台湾海峡为它的内海,但美国海军第七舰队8月28日证实,两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向飞弹巡洋舰在符合国际法的情况下,正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

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说,美国海军巡洋舰“安提坦号”和“昌塞勒斯维号”今天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行经的水域符合国际法的公海航行和飞越自由适用范围。

声明还说,军舰通过台海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第七舰队强调,美军会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执行任务。

路透社稍早引述美国3名官员说法报道,两艘美国海军军舰正在台湾海峡的国际水域航行,为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一事升高与中国紧张关係后首见。

有网友笑评,中共一再在台湾问题上为美国划红线,其实根本没有实力,只是瞎咋呼。现在一天之内美帝又两次突破了红线,中共却忍气吞声,根本不敢开战,如果粉红们知道了,不知对美北京政权有何等的失望!

2、疫情冲击浙江横店 “丫鬟宫女”也要失业

中共反反复复的疫情封控,全国经济一片哀鸿,也令全球最大的影视基地浙江横店一片冷清,大量群众演员无戏可拍,“丫鬟宫女”也面临失业。“横店”这个曾经“手撕鬼子”的中共现代义和团基地,已经成了中共经济的缩影。

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横店镇,大约有20万临时演员在这里工作。但今年4月,金华市爆发疫情,横店也收紧防疫政策,禁止多人聚集。很多大型剧组撤离,大量群演接不到戏,被迫转行。

“现在抢戏就跟‘双十一’抢货一样,要拼手速和网速。”32岁的群演王兵说,现在横店的剧组都是小网剧,请人最多也就是七八十人,少的只要十几个。

他告诉《三联生活周刊》,自己有四五十个“抢戏”的微信群,“有的一整天没动静,有也只要个位数,就得靠抢”。

临时演员文子以前月接戏25场,最近两个月才不到十场。“我在横店的朋友,现在有的改了行,有的回了家。”文子说。

33岁的文子开始做自媒体,制作短视频谋生。但他表示,“基本还没什么收入”。

特约演员苏苏今年23岁,常常饰演丫鬟、宫女、侍女的角色,现在也面临失业危机。

她直言,现在每个月接戏时间只有十天左右,对未来很迷茫,演员是吃青春饭的职业,不知道自己还能在横店待多久。

有群演坦言,4月疫情升温以来,他接的戏从一个月二三十场,锐减到四五场,“收入根本不够吃饭”。

由于长期接不到戏,一些群演没有收入,交不起房租,只能住桥洞,“每个桥洞都住满”。

王兵说,还有人捡汽水罐生活,“我都看到有人在垃圾桶里找吃的”。

持续3年的疫情,使中国影视行业遭受重创。今年3月底时,全国影院总数从近1.2万家降至不到六千家,超过一半关停,全国营业率不到一半。

票房也呈现断崖式下跌。以今年第一季的票房为例,1月份票房约24亿元,2月份因为新年档,提高至103.56亿元,但到了3月份,票房暴跌至9.1亿元。

3、200亿股权“金主”落马 恒大危矣

中共权贵资本主义的特色又有了新的注脚。8月23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刘晖落马;一周前,山东高速集团原董事长孙亮落马。看似相距甚远的两名官员在中国恒大问题上有交集,涉价值200亿元的股权交易。

中共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8月16日公布,山东省政协原常委、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孙亮涉嫌严重违法和职务犯罪,正接受山东省监委监察调查。

现年64岁的孙亮在山东高速集团担任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近9年,期间山高集团迅速扩张,并进行房地产项目投资。孙亮在香港资本市场一度被称为“大金主”,也被称作是恒大许家印的“金主”。

山东高速和联属公司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一起签署了投资恒大地产的协议,当时恒大地产在做第二轮增资。

2020年,恒大地产和深深房的重组计划终止。深深房是深圳的老牌国企,成立于1980年,1993年在深交所上市,是上市A股最早的房地产公司之一。

依据山东高速和恒大地产签订的协议,如恒大地产未能与深深房重组并在A股上市,那么山东高速有权选择有条件退出。山东高速选择了退出,以2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了所有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接手的是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

安居集团接手山东高速的股份后,成了恒大地产的第二大股东。然而恒大在2021年9月爆发了债务危机。山东高速至今未能收回最后一笔80亿元的股权款,安居集团因此被投诉,但仲裁结果仍未出台。

新浪财经自媒体“苗头”在8月25日的文章中质疑:如果不是安居集团“耗费钜资‘入主’恒大地产,那么,许家印攒的这个资本局是不是早就‘散场’了”。如果早“散场”,自然不会有这么多业主、投资者、供应商和合作方沦为恒大地产的“苦主”。

安居集团成立于2016年,是中共深圳市国资委的国有独资公司,负责建设筹备人才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等。2022年4月的深圳首轮集中土地拍卖中,安居集团拿下了40%的地块,在当下房市走低的大环境下,安居集团展示了不同寻常的融资能力——作为中共的政策性国企,安居集团有普通房企无法相比的融资优势。今年第一季度,安居集团已获融资55亿元,并且最高利息仅为3.1%。

但山高集团并没能幸免于恒大的财务爆雷。据财新网报道,山高集团还给恒大提供过其它融资,最终损失多少不得而知。多位接近恒大的人士称“孙亮和山高集团绝对是许家印的大金主,许家印对山高集团可谓‘感恩戴德’”。

除恒大外,山高集团还与其它爆雷的房企有过合作,如融创中国和中国奥园,提供房企前期购置地块的融资等。

有评论指,山高集团与恒大合作的破产,是中共经济雪崩前的冰山一角。

4、穷酸!普京为投奔俄罗斯的乌克兰人发福利

为拉拢乌克兰民众投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六签署一项法令,为离开乌克兰领土来到俄罗斯的人提供经济福利,包括养老金领取者、孕妇和残疾人。

据路透社报道,普京下令为从乌克兰抵达俄罗斯的人支付福利金。该法令在俄罗斯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规定为自 2 月 18 日以来被迫离开乌克兰领土的人每月支付 10,000 卢布即170 美元的微薄养老金。

据该法令称,这笔款项将支付给乌克兰公民以及自自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居民,这两个在乌克兰东部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实体,莫斯科在 2 月承认其独立,此举被乌克兰和西方谴责为非法。 .

莫斯科一直在向乌克兰人提供俄罗斯护照,乌克兰和美国称这是莫斯科非法吞并其占领的领土的行为,他们认为这是俄罗斯帝国主义掠夺土地的一部分。但观察家普遍认为,俄罗斯的入侵即将彻底失败。

有评论指,投奔俄罗斯的乌克兰难民,多为俄罗斯族人,他们其实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受害者,随着俄乌战争结束后俄罗斯经济的恶化,他们将为普京政权带来的灾难买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惨了!北师大教授奇葩言论被网友骂翻
学者:中共国经济滑向深渊 神仙也救不了
北京的一场溃败已经开始
【粤语】中美剑拔弩张 拜习11月会晤要破局
颠覆中美关系 美国会酝酿重磅挺台立法
中共20大前 他们公开叫板习近平
80岁老拜登罕见表态:习近平迷路了
中共不敢轻举妄动 二十大形势不乐观
【粤语】宣布了!日本又给北京出了一道难题
中南海低头让步 这一回合“美帝”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