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陈敏尔“二十大”上不上?正面临这几个考验

二十大上陈敏尔会不会进常委,除过要面对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中办主任丁薛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等几位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强力竞争外,老天爷好像也在为难他。近期,中国“南旱北涝”灾情严重,持续高温及干旱严重的重庆市同时遭遇山火、疫情等灾害,以至于中共水利部部长不得不赴重庆调研。外界认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二十大前面临考验。

8月18日,重庆迎来有历史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45℃,由北碚区气象观测站测得,重庆已经连续11天保持在40度以上的极端高温。

当日傍晚,原本被扑灭的重庆涪陵江北街道山火复燃,火线沿山体蔓延。视频显示,整座山都烧了起来,把江面映照得通红。

8月19日,重庆长江寸滩水位在原本是汛期的8月降低至162.53米,这几乎已经是同期历史最低的水平。

8月20日,重庆市召开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讲话中说,目前,全市旱情还在持续,灾情明显增加,疫情尚未清零,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灾情、疫情叠加的严峻性复杂性。

评论认为,这次高温干旱涉及多省,无论官方定义还是民间,都会视之为天灾,要说人祸,就可能要追究到三峡工程的遗害,虽然这不是陈敏尔的问题,但重庆经济上不去,他的责任却不能豁免。而且,中共高层内斗一直很激烈,中共内部对陈敏尔的明暗攻击一直不少。比如2020年7月13日,大陆媒体曝光昔日贵州独山县用400亿人民币建了一堆烂尾楼的视频,这烂尾楼就是陈敏尔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时的“政绩”,视频能在大陆公开流传,背后就是有人要打击陈敏尔。

2、俄联邦安全局:这个女特工谋杀了杜金之女

据路透社引述俄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8月22日周一指控,是乌克兰女特工谋杀了俄极端民族主义理论家杜金的女儿杜金娜,然后逃往爱沙尼亚,但乌克兰此前已经否认参与这起谋杀。在事情发生后一天就“破案”,有不少分析认为,疑点太多,俄罗斯联邦“做戏”的可能性更大。

俄罗斯联邦调查局声称,这次袭击是由一名出生于1979 年的乌克兰妇女实施的。

俄罗斯新闻机构发表的俄联邦安全局的声明称,这名妇女和她十几岁的女儿于7月抵达俄罗斯,并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袭击,她在同一个住宅区租了一套公寓,并研究了杜金娜  的生活方式。

据俄媒援引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话说,袭击者上周六晚上参加了莫斯科郊外的一个活动,杜金娜和她的父亲杜金也参加了该活动,然后对杜吉娜的汽车进行了"受控爆炸",并从俄罗斯逃往爱沙尼亚。

基辅没有立即对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声明作出回应。

达里亚·杜金娜的父亲亚历山大-杜金是一个极端民族主义思想家,他主张通过暴力将所有俄语地区和其它地区,包括中国新疆、西藏、内蒙、东北统一在一个巨大的新俄罗斯帝国中。

经常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达里娅-杜金娜赞同她父亲的想法,并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还扬言所有的乌克兰人都该去死。

杜金在俄罗斯的影响力和与普京总统的亲近程度一直受到普遍猜测。一些俄罗斯观察家认为他对莫斯科的外交政策有很大的影响力,并说他帮助普京奠定了知识基础,使其采取更积极和扩张主义的外交政策。

路透社说,周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杜金,但他没有一直没有回应。据报道,杜金的地址列在他创立的国际欧亚运动的网站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此前已经否认基辅与此爆炸案有关。

网上许多评论认为,真相很难确定。也许莫斯科顺手将一次内部政敌的仇杀案,栽到了乌克兰人身上,这样既可以打击乌克兰的国际形象,也可以煽动俄罗斯人对侵乌战争的支持,同时还掩盖了莫斯科统治集团内部严重的不和。

3、打造"民主芯片"供应链!蔡英文接见印第安纳州长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率团访问台湾,22日上午会见蔡英文总统,蔡英文致词提到,侯康安是第一次率团访台,也是疫情以来第一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州长,这对台美关系深化,意义非常重大。她表示,台湾要加强与民主伙伴的合作,共同建构“民主芯片”的永续供应链;“要一起维护共享的价值,创造更多的繁荣”。

蔡英文表示,就在这个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芯片法,增加对半导体研发制造的投入,也提升供应链的安全。随着法案的通过,印第安纳州可望成为美国半导体产业新兴的科技中心,印第安纳州重要的学府、普渡大学也刚成立科技外交中心,并且设立半导体学程。她指出,这个发展方向与台湾不谋而合,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在全球供应链占有关键地位,更与大学合作,创造四大半导体学院,加速培养新世代的高科技人才。

蔡英文说,访问团这次行程除了拜访台湾多位高科技企业领袖,也将见证普渡大学分别与阳明交通大学、成功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备忘录。她说,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与区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加强与民主伙伴的合作,共同建构民主芯片的永续供应链,要一起维护共享的价值、创造更多的繁荣。

侯康安说,印第安纳州是全美国外国直接投资投资额最大的一州,他很高兴并荣幸看到台湾有10家企业都在印第安纳州FDI投资行列,尤其联发科也投资印第安纳州。他期待和这些企业合作,印第安纳州正在大胆拥抱这个重要的未来,以最先进的科技实现。他说,印第安纳州致力于打造坚韧的经济,他要运用与台湾坚实伙伴关系的渊源和共同价值观,“因为你与谁合作很重要。”

4、又来了!反制中共军事挑衅 日本议员团访台

现在台湾成了西方世界政治家们的打卡点,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还在台湾,台湾议员团又来了。今天22日,日本国会最大友台议员团体“日华议员恳谈会”简称“日华恳”的会长古屋圭司众议员及事务局长木原稔众议员也抵台访问。

古屋圭司出发前推文指出,中共进行军事挑衅等脱离常轨的行动,不仅冒犯台湾,也冒犯东亚整体的和平与安全,对此共享相同价值观的国家有必要密切合作。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19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日华恳”会长古屋圭司众议员偕日华恳事务局长木原稔众议员于22日至24日访问台湾,外交部对古屋会长等人来访表达诚挚欢迎。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还说,“日华恳”是日本国会最大友台议员团体,目前约有二百六十多位国会议员加入,长年以来推动台日友好交流不遗余力。古屋会长去年7月首次成功号召举办“台美日国会议员战略论坛”,今年3月更促成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日华恳”总会进行视讯会谈。

木原事务局长现任自民党外交部会“台湾政策专案小组”副座长,曾协助召开台日执政党国会议员“2+2”会谈。外交部说,古屋会长与木原事务局长对台立场至为友好,均为中华民国重要友人。

古屋会长在台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并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及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等人,就台日间各项重要议题进行意见交换。

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说,在极权国家意图向外侵略扩张、引发区域情势紧张及挑战国际根本秩序之际,民主国家更应团结一致,共同悍卫自由民主共享价值。台日同属民主阵营,国民情感真挚友好,互动关系密切,深信此次“日华恳”古屋会长访团来台访问必能继续深化台日全方位的实质友好合作关系。

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访台以来,中共一直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不惧中共的压力,14日晚间,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领5名跨党派美国议员访台,紧接着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也率团21日抵台访问。

台湾立委王定宇在脸书发文说,许多国际好友来访,22日“日华恳”会长古屋圭司率团访台。10月份,加拿大众议院国际贸易委员会计划来访,德国国会则分为友台小组来访、德国人权委员会来访。11月份,英国下议院外交委员会访台。他强调,台湾有权自由接待任何来访的朋友,国际友人也有权自由来访台湾。

王定宇说,“日华恳”古屋会长访台团,这次来台双方将针对中共在台湾周围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交换意见,这是中共军演反而促成民主国家的团结挺台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2200万人快饿死,联合国急了,喊话北京
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心寒起义人员的悲催遭遇
统一!民进党元老抛绣球了 北京敢不敢接?
权贵富豪瑞士银行存巨款 中共辟谣闹大笑话
杜金女儿汽车爆炸细节曝光 泽连斯基顾问这样讲
北戴河的事还没完 中共权威专家抛出震撼弹
原因竟是...日本政客为何总是成为刀枪下冤魂
【粤语】急著见普京 传习近平计划9月出访中亚
加入反共联盟 德国终于出手了
【粤语】数字曝光 北京正向俄罗斯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