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14-3)

1. 以色列开始和中共国脱钩

英文《耶路撒冷邮报》发表以色列“国防民主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预备役准将内格尔和该基金会负责伊朗和中共国事务的首席执行官杜波维茨的文章说,最近美国与中共国之间因佩洛西访问台湾而引发关系紧张。耶路撒冷应该发出明确的信息:以色列毫不含糊地站在美国一边。

毫无疑问,中美竞争将像当年美苏冷战一样激烈。华盛顿理所当然地期望,盟友在这场新冷战中站出来。今天,耶路撒冷和华盛顿都极其关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和共产党中国之间,日益增强的关系。中共国计划未来25年内向伊朗经济投资4,000亿美元,以换取大幅打折的伊朗石油和更深层次的军事合作,削弱美国制裁、孤立德黑兰的努力。

这笔流动资金将帮助伊朗加强常规国防工业,获得先进的中共国武器,并支持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恐怖活动,以及真主党和哈马斯等恐怖组织也将从中获益。这笔交易对以色列来说,应该是另一个令人震惊的警示——北京不是朋友,是时候离开北京了。

以色列与北京脱钩并非易事。中共国是以色列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外国投资来源之一。北京着眼于将以色列的关键基础设施,如海法港、阿什杜德港,卡梅尔山脉北部的地下隧道和控制系统,以及特拉维夫的地铁系统等,纳入其“一带一路”倡议。这些基础设施的战略重要性显而易见,其中一些与关键的军事设施、主要企业、食品供应商和其他基本的以色列军事和民用服务一起运转。

以色列的高科技领域及其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机构,是中共国重要的技术来源。北京相对较小的对以色列投资,本质上是战略性的,旨在利用以色列在人工智能、高超音速技术、边缘计算、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和大数据方面的突出地位。这些技术即使有民用用途,也都是美国国防部认为对其自身军事现代化至关重要的技术。

美国的军事、政治和经济领导地位对以色列的安全至关重要,中以技术合作削弱了美国的领导地位。以色列教授必须认识到,与中共国合作伙伴,特别是与那些与中共政府或军方有联系的合作伙伴进行联合研究,将损害他们与美国的合作。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家也应该理解,与中共国的合作将严重限制他们获得美国资本和市场的机会。来自各行各业的以色列人必须摒弃这样一种错觉——中共国的民用和军用项目及技术之间界限划得很清。

文章还认为,以色列学者和技术企业家应该加深与台湾的联系。台湾的GDP約为8,000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22位,是亚洲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法治完善,充分保护知识产权和自由市场。相比之下,中共国经济的规模和增长率十分诱人,但以色列公司很快会发现,自己的业务和技术被盗,而且几乎无法向中共国的部委和法院求助。

随着以色列与中共国脱钩,自由市场的独创性将超过中共国营独裁主义模式所能产生的任何东西。由于北京支持以色列最危险的敌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以色列现在很清楚,必须支持最好的朋友美国,并与最好朋友的最大竞争对手中共国保持距离。

2、出席安倍国葬 美国阵容强大 他和她都要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将是世界民主国家领袖的一次政治聚会,不仅凸显了亚太已成为世界敏感地区,也彰显了日本日本国际地位的提升。据《日经亚洲》和《读卖新闻》等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正在为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出席9月27日举行的安倍国葬进行协调。如果成行,这将成为哈里斯就任后首次访问日本。据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同样将出席安倍的国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前总理默克尔预计也将到场。

据《读卖新闻》报道,拜登政府派副总统哈里斯而不是总统拜登出席,是因为无法协调总统本人的行程。哈里斯参加安倍的国葬目的是赞扬安倍在加强日美联盟方面的外交成就,包括制定安全相关法律,并重申日美关系的重要性。哈里斯在日逗留期间还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晤。

《日经亚洲》的报道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同样将出席安倍的国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前总理默克尔预计也将到场。

哈里斯是第一位亚洲裔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安倍去世时发表了一条信息,称“安倍是美国的亲密朋友”。

万维时评人士北溟认为,安倍国葬仪式之后,将更加固化安倍的外交路线;日本军力的提升,以及与美国的核共享将成为看点。

3、大尺度!153家中概股遭美列摘牌名单

中美脱钩已经难以逆转。12日,美中金融脱钩启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5家中国国企同步官宣,自美退市,预期其他中企很快跟进。根据美中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数据,截至7月底,已有153家中概股遭美列确定摘牌名单,佔在美上市中企一半以上。中国经济学家坦言,情况有点超出预期,并预告美中之间产业、金融、资本脱钩已是大势所趋。

中概股昨日出现惊奇事件,短短半小时不到,5家中共国企相继宣布自纽交所退市,包括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引起市场关注,中国证监会淡定回应,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

外界研判,这波中概股退市潮应该会进一步扩大,美国也早就预告,从2022年3月起,中概股开始陆续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列入预摘牌名单。首批有盛美半导体等5家中概股,接著是微博、百度、爱奇艺、搜狐、知乎、京东、拼多多、滴滴等。到了7月份,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6家中概股被列入预摘牌名单。

根据美中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数据,截至今年3月,共有261家中共公司在美国上市,截至7月底,已有159家中概股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其中153家被转入确定摘牌名单。

也就是,短短不到半年,超过半数的中概股被美国列入预摘牌名单,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在朋友圈中发文预告,“所有中概股都将在这个名单里。”中国经济学家张奥平则说有点超乎预期,很多投资机构恐怕没有预料到这个情况。

张奥平认为,大量中概股被美国列入预摘牌名单,背后原因是全球化退潮,这波全球化退潮将囊括产业、金融、资本3个面向,未来被美国列入摘牌的中概股数量会越来越多。

4、震惊!司马南其实早就“叛变”了?

司马南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他像很多超级五毛一样,说一套,做一套,嘴上高喊爱党爱国,私底下却和资本勾兑,和西方各种势力勾结,并振振有词地告诉各类粉红,自己反美是工作,住在美国是生活。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共派到美国的007,但很多时候又很像个双面间谍。最近颇受舆论场关注的一件事是:司马南究竟有没有在美国买房。

有个叫李幺傻的中国前著名暗访记者爆料说,他通过美国的房产网站查询得知,早在2010年3月,也就是十二年前,司马南便以他妻子和儿子的名义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置办了房产。

李幺傻说,这个房子坐落在硅谷。当年的购买价是58万3700美刀,一次性付款。房子登记在儿子与妻子名下。至于司马南,本名叫于力,不少人早就知道的。

李幺傻还说,他和司马南无冤无仇,只是看不惯司马南靠打赏和流量疯狂割社会底层人的韭菜。“如果他再胡说八道,招摇撞骗,就开车到他家门口,把他家的照片公布出来…把他老婆和儿子的照片全部公布出来。曝光骗子,就是积德行善。”

司马南在美国买房子的事让不少人跌破了一地眼镜。他可是天天教粉红们仇恨美帝的反美斗士,一个根正苗红的所谓“爱国”家,他的爱国言论见于各种视频和文字。这浓眉大眼的家伙原来早就叛变了?

常看他频道节目的都知道,每次开讲之前,他都会强调一下:“我是中国公民、北京市民、东城区居民司马南”,提醒粉丝和喜欢他的王大爷李奶奶自己的中国身份。

司马南每次发文章,最后都会落上这么一句:“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也就是说,这便是他的具体住所。

对于老婆和儿子在美国,以及在美国买房子这件事,司马南的粉丝照例维护偶像说是造谣。“司马先生怎么会去美国买房呢?他可没少骂那些在中国挣钱去美国买房子的人!”

然而,这次司马南实在架不住,自己先公开承认在美国有房产了。毕竟在美国房产信息都是公开的,司马南觉得房子的事瞒不过去了。

司马南是这样解释的,“我在美国的房子,是我老婆他们家的亲戚,在美国有一段时间,房子便宜,能升值,我和我们家,我老婆他们的朋友一块儿在那儿买的一个小房子,有这事……”。总之,他司马南爱国无罪,买房有理。

这就成了大笑话了,一个口口声声爱中国恨死美国的人,竟然早早有预谋有安排买了美国的房子,铺好了自己“润”美的后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看不下去了!基辛格终于改口了
北戴河会议不平静 习近平外交路线遭重挫
元老们二十大有话要说
俄罗斯上下齐“捧杀” 中国巨头肠子都悔青了
习近平6次批示 王小洪操刀 他们认罪了
【粤语】海湖庄园搜出机密文件要定罪?川普回应
【粤语】称美与中脱钩是自残 老胡又炒车
北京这次又灰头土脸 他竟叫王毅改天再来
日媒爆料:习近平亲自下令 向日本发射导弹
【粤语】史无前例!欧盟考虑对所有俄罗斯人禁发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