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810-1)

下个月!加拿大针对富豪实施新税规!购买超过$10万多交10%的税

加拿大将于下个月实施一项针对选择乘坐私人飞机通勤的富豪,征收额外的税款。加拿大《选择奢侈品税法》将于 9月1日生效。任何购买超过 $10万元的豪华汽车或飞机,以及购买超过 $25万元的游艇的人都必须缴纳物品全部价值 10%的税。

联邦政府的目标是阻止超级富豪购买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车辆,同时解决不平等问题。在 2021年8月的新闻稿中,政府引用了“COVID-19 经济衰退”以及失去工作和小企业的加拿大人。声明中写道:“这就是为什么今天要求那些有能力购买奢侈品的加拿大人,多做一点贡献是公平的。”

这项新税出台之际,名人因使用不环保的私人飞机而受到抨击。推特账户 Celebrity Jets曝光了 Drake、Kylie Jenner和 Taylor Swift等人乘坐私人飞机的飞行时间不到 30分钟。数字营销公司 Yard甚至根据使用私人飞机的频率,对 10位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严重的名人进行了排名。

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这些名人在 2022年的私人飞机使用中平均排放了 3,376吨二氧化碳。这是一个普通人每年排放量的 482倍。举例来说,一个人一年大约产生两吨二氧化碳排放,而一辆典型的汽车每年大约排放 4.6吨二氧化碳。航空业对奢侈税提出了批评,警告称这可能造成经济影响,甚至可能导致至少 900人失业。

虽然这项新规将于 9月1日生效,但 2022年1月1日之后的任何书面销售协议也将被征税。对 Drake来说幸运的是,他于 2019年购买了“Air Drake”,无需缴纳税款。

华裔女医生毒杀丈夫视频曝光,竟往水里倒这个

8月4日晚,美国南加州橙县的一位华裔皮肤科医生因涉嫌下毒伤害她的丈夫而被捕入狱。这是一对已经结婚十年的夫妻,看到这样的新闻难免让人感到唏嘘。

8月8日,此案的细节进一步曝光。原来,这位女医生竟是将超市里常见的下水道清洁剂Drano倒入给丈夫的柠檬水里。这还,真是有点离谱…警方表示,45岁的华裔皮肤科医生余月(Yue Yu,译音)4日晚间被捕,她的丈夫“受了严重的内伤,但预计能够康复”。余月的丈夫也是一名华裔,姓陈,今年53岁,是一名放射科医生,夫妻俩有两个孩子,一家四口住在尔湾一栋价值270万美元的豪宅里。

两个医生的家庭,在美国也应该算是高收入阶层,真不知原本应该美好的生活为什么会弄的一地鸡毛。余月的丈夫告诉警方,过去一个月里他一直感觉不舒服,他怀疑自己是被妻子毒害的。之后他在家里安放了一个隐藏的监控摄像头,结果录像证实了他的怀疑。陈医生于是将视频里妻子下毒的内容作为证据发送给了警方。

8月8日,余月第一次出庭,《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获得的法庭文件显示,两人的婚姻状况堪忧,案发时陈医生正在寻求离婚。陈医生表示,余月在孩子出生后行为变得让人担忧。多年来她一直虐待自己的丈夫和孩子,甚至曾经对年幼的孩子大喊“去死”。陈医生称,余月在孩子两岁时开始对他们进行语言和身体上的虐待,虐待程度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变得越来越严重。

陈医生表示,今年7月以来他一直感觉自己身体不适,他怀疑余月一直在给他下毒,就安装了监控。没想到,还真的拍到了让人震惊的画面!监控画面显示,7月11日和18日,余月把下水道清洁剂Drano倒入给陈医生的柠檬水杯里。“我喝了一口柠檬水,因为还很热就把杯子放下了。”陈医生说,过了一段时间自己感觉不舒服就去看了医生,不过他没有提供血液中是否含有毒素等细节。

在拿到视频证据之后,上周四早晨,陈医生立即报警,称自己要被妻子毒死的,并说他有视频证据。上周四下午约6点左右,余月在她就职的的橙县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教会医院外被逮捕。目前,余月不承认“毒杀”了自己的丈夫,上周五晚些时候,在缴纳了3万美元保释金后,余月被释放。目前警方并未对余月提出指控,但她已被工作的医院暂时停职接受调查。

此外,陈医生也已获得了对妻子的临时限制令,法院命令余月离孩子们至少要有100英里的距离。余月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明确否认毒害丈夫及虐待孩子。他认为,陈医生的指控只是因为拼命想让自己在离婚案中占上风。据悉陈医生的健康状况目前正在慢慢好转,但不得不离开放射科医生的工作,以应对压力和他的健康问题。

烧掉2.5亿元!加拿大又一家科技公司宣布裁员30%

据报道,加拿大社交媒体管理社交媒体营销和管理公司Hootsuite Inc.周二告诉员工,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0%。该公司在2010年代初是加拿大科技行业的灯塔,总部位于温哥华。

Hootsuite周二上午向媒体证实了裁员的消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Keiser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非常明确地表明,这一决定不是对他们或他们工作的反映。我们需要重新调整战略重点,提高效率、促进增长和实现财务可持续性。”

在周二的内部声明中,Hootsuite预计将有约400人失业。加拿大科技公司为适应融资减少,相继进行一系列大规模的裁员,Hootsuite是最新的一例。最近几周,Shopify Inc.表示将裁员10%;CFT Clear Finance Technology Corp.(又称Clearco)裁员25%;Wealthsimple Technologies Inc.解雇了13%的员工,随后一家关键投资者将该公司的估值下调了近一半。此后,许多其他公司也展开裁员。

Hootsuite由企业家Ryan Holmes于2008年创立,借助社交媒体的浪潮,它是2010年代风投大潮的主要受益者,到2014年,它获得Accel、Insight venture Partners、Fidelity Investments和OMERS Ventures等投资者约2.5亿元。

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Hootsuite仍然是加拿大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之一。今年6月底,Hootsuite的员工有约1400人,高于1月份的不到1200人,但Keiser在今年夏初承认,科技行业的普遍低迷将导致公司减少招聘计划。

报道称,许多科技公司在Covid-19大流行早期阶段发展壮大,当时数十亿人在隔离期间转向数字服务,推动科技公司展开一轮招聘热潮。但是现在这些公司正在快速降低成本。在经历了多年的风险资本自由流动之后,高通胀和利率上升开启了一个宏观经济不确定的时代。Hootsuite首席执行官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努力帮助被裁员工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我们的重点是我们的员工。”他还说,该公司将努力确保其客户不受影响。

美媒恶心特鲁多!到底谁儿子请自证

最近的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每天都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网上曾经爆料,古巴曾经的最高统帅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r)的长子留下遗书,称他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此消息一出,加拿大人不干了,加拿大政府紧急辟谣。

无风不起浪,昨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生物学的父亲到底是谁?这个问题再次在各大媒体和社交媒体引发争议。纽约邮报报道说:Joe Rogan开玩笑贾斯汀·特鲁多需要证明他不是卡斯特罗的儿子。Joe Rogan认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应该进行 DNA 测试,以证明他与已故古巴统治者菲德尔·卡斯特罗无关。

这位 Spotify 播客大V对这位加拿大领导人与已故独裁者之间的明显相似之处感到震惊。在最近一集中的Joe Rogan访谈中,Rogan和他的嘉宾喜剧演员Sam Tripoli推测可能存在家庭联系。Rogan正在评论一个广为流传的阴谋论,该阴谋论声称,以铁腕统治古巴长达 5 年之久的“指挥官”是加拿大总理的亲生父亲。

2016 年卡斯特罗去世后,贾斯汀·特鲁多发表声明,颂扬这位已故古巴领导人,称他为“传奇的革命者和演说家”。特鲁多还赞扬了卡斯特罗“对古巴人民的巨大奉献和热爱,他们对‘el Comandante’有着深厚而持久的感情。”

上个月,拥有大约 1100 万听众的Rogan谴责贾斯汀·特鲁多是“独裁者”,并将加拿大称为“共产主义”国家。特鲁多和他的政府被指控采取严厉手段驱散卡车车队的抗议活动,该抗议活动扰乱了首都渥太华的交通。福克斯新闻的塔克·卡尔森在节目中透露,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是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的儿子。

据《每日邮报》报道自从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的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因抑郁症自杀身亡后,有关特鲁多是卡斯特罗亲生儿子的说法越传越多。早就有曝料称,小卡斯特罗(卡斯特罗的儿子)在自杀前留下了一封遗书,称特鲁多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针对这一谣言,加拿大政府出面予以否认。

特鲁多生于1971年12月25日,他是加拿大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与其妻子玛格丽特结婚9个月后所生。夫妻俩当时结婚的年龄分别是51岁和22岁。他们结婚的事情是当时媒体狂热追逐的焦点。

在小特鲁多4岁多的时候,母亲玛格丽特曾带着他首次公开踏上古巴国土,并与菲德尔·卡斯特罗进行了会面。至于网上隔一段时间就盛传特鲁多是卡斯特罗的私生子,到底是不是空穴来风,坐等特鲁多和官方辟谣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共军演最离奇一幕 老江对军演做了10字批示
【粤语】北戴河会议有结果了?李强这一动态蹊跷
惹怒习?中国科普大V突遭全面封禁
中共攻台会有什么后果?最新推演给出答案
【粤语】川普现身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 沉默无语
不装了 中共新台湾白皮书 删除多项承诺
中日关系严峻,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或取消
香港“大义灭亲”再现 袁弓夷遭儿媳隔空划清界限
【粤语】如此形容习近平 佩洛西受访说出金句
习近平震怒:巨资搞不出芯片 巨贪却一个接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