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09-1

1、被抄家!川普震怒:美国黑暗的时刻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2024年的总统选举很可能还是川普与拜登对决,如果之前不能力阻川普出战,拜登的连任肯定就很悬了。有分析指,川普很可能将再次主宰白宫。8月8日,FBI干员突然赴前总统川普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执行搜查令。曾任2016年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法律顾问的伊莱亚斯分析,这次大动作搜索的结果,或导致川普失去2024年再次参选总统的资格。

川普发表声明谴责称,在这次事前未经宣布的搜查中,FBI 特工甚至“撬开了”他的保险箱。据悉,川普本人当时并不在场。

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真实社群”发表声明说:“这是我们国家的黑暗时刻,我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俱乐部的美丽宅邸遭到一大群FBI探员包围、突袭与占据。”

川普说:“这是检方渎职、将司法系统武器化,以及不希望我在2024年竞选总统的激进左翼民主党人的攻击。”“他们甚至破解了我的保险箱!”“我与相关政府机关合作与配合,但他们却未告知就突袭我的住家,这是不必要且不恰当的”。

据两名熟悉调查情况的人士透露,搜查的重点可能是川普离开白宫后带到海湖庄园的 " 机密文件 "。今年 1 月下旬,美国国家档案馆曾声称,终于成功让川普归还其从白宫所谓“不正当”带走的 15 箱文件,其中包含“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美国国家档案馆当时声称,他们认为川普还可能存有更多需要移交的重要文件。

据知情人士称,此次搜查的部分目的在于确定海湖庄园是否还有相关机密文件的记录。据悉,FBI 搜查工作于 8 日上午进行,但川普在当天晚些时候的声明中称,其住所仍被“一大群 FBI 特工包围、突袭和占领”。

川普在声明中还谴责称,此举是为了阻止自己参加 2024 年美国大选。

有报道指出,此次搜查正值美国司法部加速调查川普试图推翻 2020年大选的计划之际,该计划被认为是所谓“煽动”其支持者在去年 1 月 6 日闯入国会山的重要因素。此次搜查表明美联邦执法部门对川普的关注 " 严重升级 ",一些左派人士近几个月以来一直批评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未能对川普本人展开调查。

就在此次突袭搜查的几小时前,前联邦检察官、律师约翰 · 罗利正在代表川普与司法部就其调查国会山事件有关的行政特权问题进行谈判。

目前,司法部对川普要定罪,似乎仍有太多难度。

2、来了!回应中共 美国军舰数周内将再次穿越台海

解放军环台军演造成区域情势紧张,美国回应了,美国防部政策次长卡尔8日表示,北京一再穿越海峡中线,逼近台湾的海岸线,是“切香肠式”地创造新现状;并称,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不变,美国军舰将在未来几周内如同往常般持续通过台海。

卡尔说,美国并未改变对解放军侵略台湾的评估;在佩洛西访台之前,五角大楼就预测了中方可能的反应,解放军现在的行动并没有超出美国预料。

媒体问,鉴于解放军举行大规模军演,攻台时间表是否会缩短到2年内发生,卡尔表示,“不”。去年底,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曾评估,中方在未来24个月内不太可能尝试武力夺台。

卡尔说,北京正试图创造新现状和新常态,目标是胁迫台湾和国际社会;他说,台湾海峡之于全球经济有着重要地位,因此国际社会看重台海和平,台海起冲突对任何人没好处。

卡尔说,中共以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为由“制造危机”,他说,“很清楚地,中共试着胁迫台湾,胁迫国际社会,美国不会上当,这也不会奏效。”

卡尔说,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依据台湾关系法,提供给台湾自我防卫的能力,并且确保美国自身具备阻止以武力改变两岸现状的能力,美国不支持中方对台动武,也不支持台湾迈向独立,美国的政策是支持现状。

“变的是北京的政策。”卡尔说,中方切香肠式地创造新现状,解放军机舰一再穿越海峡中线,逼近台湾的海岸线,这是想创造新常态。

卡尔说,美国会持续在国际法允许之处自由飞行、航行与运行任务,包括台湾海峡;美国会持续和区域的盟友及伙伴站在一起。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科比上周在回应解放军演时也预告,美军机舰将在未来数周内,依据国际法穿越台海;卡尔8日重申这项行动,强调会如常持续通过台海。

有评论称,6月份,中共曾宣布台湾海峡是其内海,以及未经允许,不许外国船只通过,但7月19日美国的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就大摇大摆通过了,中共只是发了一通口炮。如果下来美国军舰飞机继续通过,而中共又无所作为,这将让中共当局进一步在国内外红粉心目中失去分量。

3、黑天鹅来了 中国31个省无一幸免

习近平一直强调要防止“黑天鹅”,现在,黑天鹅已经铺天盖地飞来了,而且一下覆盖了全国所有地方。目前地方财政捉襟见肘已成中国全国性问题,今年上半年中共31个省级行政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均为赤字。分析指疫情多点爆发、大量纾困政策与房地产市场危机都是拖垮地方财政的原因。

从2021年底开始,中共多个地方政府陆续出现财务困难的情形,随著今年疫情再次多点爆发、房地产市场动盪等原因重创经济,地方财政问题加剧。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罗志恒、粤开证券宏观研究员徐凯舟8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联名发表评论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财政同时面临减收与增支,总体维持短期内平衡,部分地区较为困难,各方面压力与考验较大。  

评论提及,按照收入减去支出的差额计算,今年上半年绝大多数省份的财政缺口较去年同期扩大。浙江、广东的财政缺口分别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5亿元、1618亿元变为1252亿元、2912亿元,均增加超过千亿元。过去曾经“一枝独秀”的上海,财政缺口为18亿元,收支差额为史上同期首次出现负值。

文中指出,地方财政收入总体表现低迷的原因之一是受疫情衝击和留抵退税的影响。

留抵退税是今年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完成1.85兆元留抵退税,相当于2021年全国增值税收入的29%。留抵退税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援、帮助应对市场衝击,有利于国民经济实现V型反弹;客观上却会减少地方财政收入,加大地方财政压力。

文中引述各地的财政半年报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减10.2%;然而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反而成长3.3%。

除了疫情与纾困外,房地产市场低迷与风险也造成土地财政收入大幅下滑,进而使地方实际财政压力加大。

文章中提及,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收入大幅下降,加上契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等地方税种收入出现下降。多地接连发生“烂尾楼”事件,地方政府可能需出资协助复工及交楼,对于地方财政无疑是雪上加霜。

文章强调,财政与经济是一体两面的关係,目前地方财政收支面临困境,主要原因在于需求收缩、供给衝击、预期转弱等“三重压力”未根本缓解,疫情下消费意愿低落、地产金融风险与市场经营者对于未来的期望较弱,形成负面循环。破除这个负面循环的关键在于推动经济恢复,东部经济大省有望发挥“稳大盘”、“挑大樑”的重要功能。

4、中共赌气放任芬太尼流入美国 白宫:绝不接受

中共为抗议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而停止与美国打击非法芬太尼等毒品走私的合作,放纵毒贩危害美国,白宫星期一表示,这种行为是不负责、“不可接受的”。

北京上星期并宣布取消或停止与华盛顿一系列的合作渠道,包括战区级别的军事会谈以及气候变化、跨国犯罪和缉毒的交流。

白宫国家药品政策顾问古普塔说,鉴于目前受芬太尼驱动的过量用药的猖獗流行,他对此感到失望。过量用药去年导致美国10多万人死亡。

古普塔在一份声明中说,“非法芬太尼继续在每五分钟夺去一条生命时,北京停止合作是不可接受的,这个合作会帮助将走私这些非法药物以及从事这个全球犯罪企业的人绳之以法。”

他说,这个停止会产生全球性的影响。

古普塔说,“中共在帮助瓦解芬太尼等药物以及它们的易制毒化学物质的非法流动方面发挥了也必须发挥一个重要作用,”他说美国会继续推动国际行动。

中共2019年禁止芬太尼和类似的变体,但中国依然是芬太尼和芬太尼相关物质对美国走私的主要来源,其危害已经超过金三角。

中共停止打击毒贩合作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7月通话时讨论了芬太尼议题,并要求他们的团队继续跟进。

美国国会8月份的一个报告说,中共当局的合作不力正在妨碍控制愈发先进形式的芬太尼的走私,如果彻底停止与美国的合作,其对美国社会的危害将非常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北戴河变数大!李克强的同学说话了
佩洛西的一根火柴使中共威胁破产
赵乐际凉了!“大管家”被贬透露先声
为啥?台海军演 东部战区临阵换将 军方人士爆料
美国正在逼中共在台海打响第一枪
惊!文在寅苟且于北京 新总统踢爆了
为防又来一个佩洛西 北京不承认欧洲分权制了
北京对美日撒气后 下步会咋办?
惊爆!调查“铁链女”遭打压 吹哨人逃亡美国
难以想像的血腥 中共攻台计划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