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07-3)

1、中共台海演习照片也造假 台湾民众踢爆

中共的宣传造假不断,就是连最近在台海的军事演习制造假消息,中共官媒6日释出多张解放军在东部监控台湾军舰的照片,结果被质疑是合成照。对此,中共科技公司以卫星照反击,指出确实有拍到共军南京舰在花莲附近海域活动,不过台湾网友再次打脸中共说法,指出卫星照中的船隻是两艘货船,证实此为假消息。

从中共官媒公布的照片来看,解放军舰离花莲海岸十分逼近,中共官兵站在舰艇上瞭望,连海岸山脉的样貌都清晰可见,台军兰阳号巡防舰就在附近监控。但有花莲当地的赏鲸业者驳斥,根本是 P 图,“除非是台隐形船”,渔民们看到都笑了。

面对台方指控共军环台军演的照片是 P 图,中国科技公司世通亨奇以卫星照反击,指出 5 日共军南京舰确实在花莲附近海域活动,距离花莲和平火力发电厂的烟囱直线距离约 11.78 公里。世通亨奇请相关人员对卫星图上的目标 A 和 B 进行判读,并以卫星影像尺寸进行换算,排除是台湾军舰的可能性,尺寸大小极有可能是中共南京舰。

对此,台湾网友在网络论坛 PTT 上发文指出,世通亨奇提供的卫星图上具有时间,可以简单的从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历史纪录查证,较近的目标 A 是距离和平工业区 6 海里的货轮 TAHO AFRICA,远处的目标 B 是货轮 ASIA CEMENT NO.5,两艘皆是货轮,直接驳斥世通亨奇的说法。

有评论指出,中共造假,大陆小粉红和老粉红也信假,长期以来互相忽悠,已经成为习惯,但自由世界的台湾人可没有这么好糊弄。

2、三亚封城商家趁火打劫 一家一天食宿费2.6万 

中共动态清零,中国人也不全是受害者,有的趁火打劫借着疫情也可以赚得盆满钵满,医药公司不说了,就是旅馆饭店也趁机大发横财了。现在海南三亚的染疫人数继续攀升,疫情已外溢到省内外多地。三亚凤凰机场所有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来自大陆各地的数万人被滞留在三亚,其中四川成都一家13口在三亚每天的食宿费就高达26500元人民币。

8月6日凌晨6时起,海南三亚全市实行临时全域静态管理,全市范围内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共交通。进出三亚航班临时取消。

8月正值旅游旺季,有8万多名游客滞留在三亚。据飞常准App显示,8月7日,三亚凤凰机场所有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

澎湃新闻7日报道,化名许峰的一家在三亚旅行原本已经接近了尾声,却没想到在准备离开的当天被滞留下来。

8月5日,许峰就感觉到了“大事不妙”,“我们是6号回成都的机票,5号晚上已经收拾好行李了,就收到了航班取消的通知,之后订机票,订一个取消一个。”许峰一大家子13口人被滞留三亚。

许峰介绍称,他们一家是7月31日从成都前往三亚旅行,10个大人,带着3个孩子,最小的只有2岁。

三亚的这轮疫情始于8月1日。在游玩的过程中,许峰一直在关注着三亚的疫情,心里一直揪着。

许峰说,静态管理实施的当天上午还能通过平台预定机票,他和家人们分头购买,然而前脚刚预订上,后脚就收到航班取消的通知,“买一个取消一个”。

滞留三亚,许峰一家人居住在三亚知名的度假酒店文华东方酒店,每间房每晚的房费为5000元,13口人入住了5间房。滞留后,三亚文化东方酒店同意按照政府规定,以此前预订价格的半价收费续住,即每间房每晚2500元,但这笔费用对13口人的许峰一家人来说,也是一大笔费用。

“我们13个人一晚的费用就要12500元,我们也想换个更便宜的房间,但这家酒店最便宜都要2300元一晚。”除了住宿费用,餐食也是一大开销,“酒店房价只包含早餐,午餐和晚餐都要自费在酒店用餐,午餐、晚餐自助餐700元一位,不算小孩,大人吃一顿就要700元,远远超出预算了。”

许峰算了一下,滞留期间13口人每天的食宿费就高达26500元。按照三亚市目前最新的防疫政策,“游客在完成7天风险排查后,经评估方可离岛。”滞留7天,就意味着一家人的费用高达18万余元,“还不知道7天后能不能顺利离开。”

让许峰不解的是,6日办理续住时,他在大堂看到大巴车运来了大批滞留机场的客人,被安置在该酒店,交谈后得知,这些客人可以食宿全免入住该酒店。“我们当时为了不给当地添乱才没有跑到机场去,现在反而要自费,而一样的情况,他们为何却能食宿全免?”

8月7日,三亚文化东方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许峰所说的情况:确实是有一批从机场送过来的客人,他们是免费的。

对于许峰等滞留酒店的客人,他表示酒店也十分同情。餐食费用,他表示确实是700元一位,目前尚未调整。

“被迫滞留三亚已经十分无奈了,为什么这么高昂的费用还要我们自己承担。”许峰期待着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方案,希望能够统一对酒店限价或调低费用。

8月7日“一家13口滞留三亚每天食宿费26500元”冲上热搜,引起网友热议。

“每人700元一餐,这刀子够锋利的。这700块钱一个人能吃到什么?”

“强制被动消费。这辈子估计都不会再来三亚了。”

“真是宰人了!没人管?”

3、惊!文在寅苟且于北京 新总统踢爆了

文在寅在韩国萨德问题上屈从于中共,新总统尹锡悦却大胆说“不”了。韩国《东亚日报》6日报道,针对中共外交部日前要求尹锡悦政府,应该遵守文在寅政府时期有关“战区高空防御系统”即萨德的“三不”承诺,韩国驻北京大使馆高层相关人士郑重反驳:“这不是承诺”!

报道称,要求匿名的这位人士5日在北京会见记者时,就中共要求维持“萨德三不”政策一事表示:“之前文在寅政府相关谈判首席代表和政府发言人也曾表示,“萨德三不”并不是承诺。”

此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要求韩国维持“萨德三不”政策。他强调,新领导人不能迴避旧帐,任何国家都必须保持对外政策的基本连续性和稳定性。

今年4月,韩国《文化日报》踢爆,韩国前总统文在在寅政府祕密听从中共的要求,限制美国萨德反飞弹系统使用,被一些韩国人视为丧权辱国,当时候任总统尹锡悦的政权交接团队要求文在寅政府交代“确切的真相”。

报道称,中共2017年要求文在寅政府遵守所谓“三不政策”,就是韩国不再部署新的萨德、不加入美国为首的飞弹防御计划、不组建韩美日军事同盟。

此外,中共还要求韩国限制使用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既有萨德,但文在寅政府不声张,通过实际上不让萨德完全运作来遵守。

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已矢言,将部署更多美国萨德飞弹系统,来反制中共和朝鲜的军事威胁。

4、悲催!哥哥刚死 防卫大臣岸信夫或被撤换

据来自东京方面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预计于8月10日实施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据悉,岸田文雄有意让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齐藤铁夫留任。日本防卫大臣、已故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或将被撤换。

据共同社报道,岸田文雄周六在广岛市召开记者会,表示要让将入阁的人和现阁僚检查自身与“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即“统一教会”的关系。对于自民党议员相继曝出与该教会有关联以及内阁支持率骤跌,他表现出危机感并示意将加紧调整关系。

岸田文雄对此表示:“在我的内阁中,我不仅会要求新任命的内阁大臣,也会要求现任内阁大臣检查这种关系,并澄清结果。然后,我想指示他们以适当的方式审查这一情况。”岸田文雄强调:“我个人与统一教会没有任何关系”。

报道指,岸田政府内部原本认为很可能在9月上半月改组内阁,但岸田本人欲尽快调整人事以改善印象。岸田政府主要由自民党第二大派系茂木派、第三大派系麻生派和第四大派系岸田派支撑。如何在顾及安倍晋三去世后产生动摇的最大派系安倍派的同时构建起全党体制成为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岸田政府的人事调整中,岸信夫更迭方案的理由为健康问题等。《读卖新闻》在周六的报道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产经新闻》周日报道,有关预计于10日进行的内阁改组和党干部人事调整,岸田文雄6日开始朝着更换半数以上阁僚、大幅改组内阁的方向进行调整。防卫相岸信夫、国家公安委员长二之汤智等人将被替换,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或留任或出任新要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为防又来一个佩洛西 北京不承认欧洲分权制了
北京对美日撒气后 下步会咋办?
惊爆!调查“铁链女”遭打压 吹哨人逃亡美国
难以想像的血腥 中共攻台计划疑曝光
中方拒接电话!五角大楼警告:美中正滑向悬崖边缘
【粤语】传赵克志被点名 吓得赶紧表态交权
北京误判惊人!胡锡进“坑”习近平受元老指使?
台海“小战” 习近平在北戴河有更重要“大战”
【粤语】中共驻法大使言论引轩然大波
【粤语】突发!美军20%关键战力在这里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