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05-2

1、白宫召见秦刚:无论北京做什么 美国都会奉陪

台湾海峡局势急剧升级后,美国白宫4日召见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就中共在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针对台湾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表达强烈不满和谴责。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科比在一份声明中重申,美国不希望当地出现危机,但无论北京选择做什么,美国都会奉陪。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约翰∙科比在提供给该报的一份声明中重申,美国不希望当地出现危机。声明写道,中共前一晚的行动之后,美方将秦刚大使召来白宫,就中共的挑衅行动表达抗议,美方谴责中共的军事行动,这些行动不负责任,而且与我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长期目标格格不入。

报道引述不具名美方官员的话说,召见秦刚的美方官员是拜登总统的副助理、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员科尔特∙坎贝尔。坎贝尔向秦刚表示,美方希望美中之间保持通讯线路畅通,而且美国的一中政策没有变化,但是美方认为中方的行动不能接受,美方也会在印太地区维护其价值。

科比向华盛顿邮报表示,白宫向秦刚强调了七大工业国集团(G7)联名发表的一份声明,强调北京不应利用佩洛西的访问为借口,在台海发动侵略性行动。“我们再次清楚表明,就像我们私下在最高层级以及公开表示的那样,我们的一中政策没有变化。我们同时也清楚表明,无论北京选择做什么,美国都会奉陪。”科比在前一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机舰未来几个星期将穿越台海,并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当地的盟友站在一起。

此外,引述不具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虽然白宫官员公开以及向中共表达了佩洛西有权访问台湾的立场,但是在私底下,几乎拜登国安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对佩洛西访台以及访台的时机表达严重的保留,他们的理由是美中关系已经跌落谷底,而且美国还在乌克兰战争以及其他问题上寻求北京的合作。

2、台东外海突现神秘物  美军20%关键战力在这儿现身

中共当即因为不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4日起在台湾周围进行军演,美国军事专家指出,根据卫星图像显示,台湾东部外海观测到神秘长条物体,疑似是中共军方目前最强战舰的055型驱逐舰。另据最新卫星影像,4架美国空军B-2“幽灵”隐形轰炸机已被部署至澳洲,由于美该军种目前仅拥有20架B-2,这一举动代表已将20%的关键战力前进亚太应对中共。

据台媒4日报道,美国国防分析师萨顿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分析指出,中共导弹驱逐舰在台湾东部外海现迹,并上传卫星图像佐证。萨顿分析,这很可能是中共的055型导弹驱逐舰。萨顿表示,虽然无法百分之百确认,但他引述多名经验丰富、且密切关注台海局势的开放原始码情报分析师都认同这有可能就是055型导弹驱逐舰。据报道,拥有112具舰载通用垂直发射系统的055型万吨大型驱逐舰号称是目前中共最强战舰,被北约海军命名为“刃海”级巡洋舰,更被定位成是中共航母“辽宁号”、“山东号”的“带刀护卫”。

就在中共最强战舰现身的同时,根据最新卫星影像,4架美国空军B-2“幽灵”(Spirit)隐形轰炸机已被部署至澳洲,而考虑到B-2的作战能力,美军此次部署的目前直指中共。

据新闻网站“The Drive”军事专栏报道,根据美国商业卫星公司“星球实验室”提供的卫星影像,可见4架B-2光明正大地停在昆士兰州的澳洲皇家空军安伯利基地停机坪上,这4架B-2分两批先后于7月10日和12日抵达。澳洲国防部发言人表示,B-2整个7月和8月都会停留在安伯利基地,并与澳洲军方进行一系列共同训练行动。

报道分析指出,虽然这并非B-2第一次造访澳洲,但这是该型机首度以执行“轰炸机特遣队”任务的名义部署至澳大利亚,而且一口气将总数20%的关键战略武力部署至澳洲,显然是对北京释出明确的信号,此外,考虑到机队中肯定有部分机体正处于无法执行任务的定期维护状态,这一比例其实已相当惊人。分析指出,由于B-2的航程可达1.1万公里,故就算部署在距离台湾约5600公里远的澳洲,也已具备参与包括台湾在内的西太平洋军事行动的能力。

3、中共军演前 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及政委双双换人

近日,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台湾之行被推上国际焦点,随后中共在台海进行了规模空前的军演,不过,据报道,就在佩洛西访台前不久,中共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及海军政委双双换人。有分析指出,这次东部战区的换人,是否与当下台海紧张局势有关,引发联想。

据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政府官网显示,区委书记徐强于7月29日走访慰问东部战区海军官兵,与战区中将副司令员兼海军司令员王仲才等座谈交流。上述报道显示,王仲才已出任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

此外,据《鄞州日报》8月2日报道,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沈敏于“8.1”前夕,与东部战区中将副政治委员兼海军政委梅文等人座谈。上述报道显示,上述报道显示,曾担任中共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政委的梅文,已经出任东部战区副政委兼东部战区海军政委。公开资料显示,梅文1965年出生,2012年9月任辽宁舰政委,2017年晋升少将,目前梅文已晋升中将。有分析指出,中共东部战区自2016年初成立以来,从司令到政委已经进行多次调整,但这次东部战区海军政委的换人,是否与当下台海紧张局势有关,引发联想。

此外,美国务卿布林肯5日再次表示,中共对佩洛西访台作出的反应“很不成比例,而且很危险”。布林肯指出,美国国会是美国政府中与行政部门独立而又平等的一支,而佩洛西议长与很多访问过台湾的国会议员一样有权前往台湾访问。而中共的反应很不成比例,而且很危险。布林肯强调,无论中共对访问有什么样的感受,发射11枚导弹,包括让导弹飞越台湾,派遣舰艇包围台湾,其中五枚导弹落点逼近日本,这让我们从当地国家,包括发表声明的东盟国家,听到都对这些行动如何造成不稳定以及如何危险表达了真实的关切。布林肯强调:“中共必须负责任地采取行动,而不是利用美国国会一位议员的访问为借口,从事有潜在危险和破坏稳定的行动。”

4、背书候选人横扫赢得初选 川普赢得和彭斯这一战

美媒《福克斯新闻》援引美联社4日晚间报道,卡里·莱克(Kari Lake)在亚利桑那州的初选中赢得了共和党州长的提名。莱克获前总统川普背书,彭斯背书的卡林·泰勒·罗布森败选。

据报道,前电视新闻主播卡里·莱克领先房地产开发商和亚利桑那州董事会成员卡林·泰勒·罗布森19752票。并且,莱克赢了全部的15个县,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截至4日晚上7点,莱克在共和党初选中获得了46.8%的选票,泰勒·罗布森获得了44%的选票。莱克现在希望接替任期将满的共和党州长道格·杜西。

莱克在结果公布后说:“这不仅仅是一场选举,我们新的共和党现在正齐心协力,为每个亚利桑那州人争取更光明、更繁荣的未来。从今晚开始,我们为击败民主党人而战,并将我们的政府重新交到亚利桑那州伟大的人民手中!”本周二晚上,莱克在一次初选之夜集会上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预测,她将“100%赢得选举”,并声称“我的对手没有通往胜利的道路,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

亚利桑那州的这场初选对决备受外界关注,有分析指出,这场初选已演变成了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之间的代理人战争。川普去年就宣布支持莱克,莱克也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而在两周前,曾为川普副手的彭斯支持了同样得到现任州长杜西支持的泰勒·罗布森。川普和彭斯----这一对可能成为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对手,在本月稍早前的同一天也都现身亚利桑那州,成为竞选活动的主角。

接下来,莱克现在将在今年11月与现任亚利桑那州国务卿的民主党人凯蒂·霍布斯(Katie Hobbs)对决。此前,霍布斯在一度成为两大政党之间大选战场的红州轻松赢得民主党州长提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未来18个月台湾面临考验 习近平或在此时动武
中共军演 “壮胆” 白宫强硬回应
【粤语】中共台海军演被曝“趁机试水”
东盟外长晚宴上演诡异一幕 王毅突然离场
【粤语】G7外长一纸声明 北京跳脚 战狼急爆粗口
内幕曝光!这次是美帝“放”了中共一马?
谁也吓不住佩洛西 中南海满盘皆输
演砸了!中共元老之孙炮轰胡锡进
【粤语】惊天丑闻!查理斯王子收取拉登家族巨款
佩洛西一走 中共22架战机穿越海峡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