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25-4

1、他安全吗?二十大前中共喉舌再斥“铁帽子王”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预言,二十大前,中共会有政治局委员以上的人物落马,一直令人猜测这人会是谁。现在离二十大越来越近,中共即使连团结一致的表面文章也不做了,而代之以严厉恐吓。从7月14日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开始发表“坚决反对和惩治腐败”系列文章。第一篇署名“仲音”的文章中,再提“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那么,当局为何再提“铁帽子王”?

关于“铁帽子王”的说法,早在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就曾经讲过。当时,习在省部级高官研讨班上说:“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从那时起至今,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中共党媒时不时地拿“没有‘铁帽子王’”说事。

在中共最高层,谁能被称为“铁帽子王”呢?海外媒体普遍的一种说法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应该算“铁帽子王”。

2015年2月25日,中纪委网站发表署名“习骅”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庆亲王是清朝最后一位“铁帽子王”。

习骅的文章提出了“庆亲王”的四大特征:第一,长期身处最高权力中心,深得一把手欢心,却毫无治国才能;第二,有巨额海外资产,连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开报道;第三,颇善于摆平事,再大的丑闻也能稳坐钓鱼台;第四,热衷于搞圈子,一个人带出一批贪腐巨蠹。

对照这四条,很多人立即联想到曾庆红。曾庆红曾经是中共最高权力中心——中南海的“大内总管”,深得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欢心。

有报道说,曾伟通过中国最大的“金融巨鳄”肖建华,以37.8亿元的超低价,鲸吞山东省最大的国企、价值738亿元的鲁能集团。这个特大丑闻,在全世界传得沸沸扬扬,居然被摆平。

2015年6月12日,大陆澎湃新闻报道,第一本有关庆亲王的传记,已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报道还附有传记的封面,“庆亲王”、“你懂的”六个字,上下排布,格外醒目。有评论认为,这是习当局用暗示的方式,在向外界发出将对曾庆红动手的信号。

从2015年至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开前,海外媒体有关习可能抓捕曾庆红的文章很多。但是,直到十九大结束,习也没有抓捕曾。

近期,习为了反击政敌,接连开审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原曾庆红等家族在金融市场圈钱“白手套”肖建华等三个大案要案。与此同时,不得不一再拿“没有铁帽子王”等震慑曾庆红派系。

6月17日,习在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再就反腐撂狠话之后,中共党媒掀起新一轮“没有铁帽子王”的造势宣传。

至于习近平最后会不会和曾庆红彻底翻脸,后续还有待观察。

2、川普魅力大!获年轻保守派支持远超德桑蒂斯

川普虽然年近耄耋,却很得美国年轻人的支持。一项对年轻保守派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在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前总统川普获得了压倒性支持,也远远领先于颇受欢迎的佛罗里达州州长。

据福克斯新闻独家报道,7月24日周日,在佛州举行的美国转折点学生行动峰会上,主办方、保守派非营利组织“美国转折点”的附属机构“转折点行动”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决定支持谁成为2024年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时,78.7%的参与者将票投给了川普,而19%的人选择了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

其他共和党候选人与川普和德桑蒂斯相比都不具竞争力。

排名第三的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只有1%的得票率,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获得了0.5%的投票,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和前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的支持率各为0.3%。

川普周六晚在坦帕举行的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暗示将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此前一天,德桑蒂斯也发表了演讲,他被视为川普最重要的潜在竞争者之一。

网友调侃,看来美国政治离不开老一辈“资产阶级革命家”的智慧了!

3、惠誉评级:中国房地产危及世界贸易和风险情绪

继债务危机之后,中国的房地产业遭受新的打击:买到烂尾预售房的业主冒着登上失信“黑名单”的风险集体反抗,宣布停止向贷款银行还房贷。中国的房地产业的多重危机引发全球担忧。据估计,房地产业及相关行业对中国GDP的贡献高达四分之一。

据澳新银行研究部本月的一份报告,抵押贷款占中国整个银行系统所有未偿贷款的近20%。

而据彭博新闻报道,目前中国未完工的房屋面积目前高达2.25亿平方米。

随着房地产价格不断飙升,房地产企业也不断加大杠杆,引发政府对开发商负债过高的担忧。随之而来的是一波违约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该公司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

除监管方面的打击外,中国的房地产公司也受到了新冠危机的冲击----经济的不确定性迫使许多想买房的人重新考虑他们的购买计划。

需求减少、资金短缺及资金链的断裂等多种因素导致预售房烂尾现象蔓延。今年6月开始,一种新形式的抗议行动首次出现:抵制抵押贷款。6月底,江西省景德镇市恒大珑庭楼盘业主们发出一份《强制停贷告知书》,称所购买的预售房烂尾,并表示,"项目若未能在今年10月20日之前全面复工,所有业主将会强制停止还贷。"

截至目前,中国50多个城市至少出现300多份"停贷告知书",尤其是河南、湖南、湖北等省份二线城市的大批遭遇烂尾楼的业主在交房遥遥无期的情况下宣布集体停贷,给银行和政府形成不小压力。中国贷款机构上周虽然表示,受影响的抵押贷款在未偿还住宅抵押贷款中所占比例不到0.01%,但分析人士说,人们担心抵制行动将如何蔓延。

惠誉评级本周一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如果违约升级,可能会产生广泛而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影响。"美联储2022年5月发表的金融稳定报告中曾指出,中国房地产业危机可能会蔓延并影响全球贸易和风险情绪。

不过,分析家认为,即使停贷行为不断蔓延,中共政府也不太可能为整个房地产行业提供救助或救援基金,因为这意味着政府承认了危机的规模,也可能鼓励开发商和购房者继续做出危险的决定。

不过有网友指出,也不一定,中共处理经济问题的思路首先是政治,最近处理河南银行暴雷问题,就是由政府买单的。

4、印度神童新预言:8月有4大凶险震惊世界

据香港媒体报道,印度神童阿南德于最新预言视频中指出,7月12日到7月16日有3个特殊行星事件一起发生,接下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可能会发生重大的震惊世界事件”,特别是8月份,更指出要留意4大凶险,包括地缘政治、极端气候、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经济动荡。但阿南德同时指出,现时是积累黄金和白银等资产的最佳时机。

印度神童阿南息于7月13日发布以“7月16日后会发生什么”为题的最新预言影片,提到7月12日到7月16日会有3个特殊行星事件,包括“土星重新进入摩羯宫”、“罗喉进入27星宿之一的bharani nakshatra”,而第3个是火星进入婆罗门,直言这3个重要事件一起发生,对接下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特别是8月份有重大影响,“从经济到地缘再到健康,世界上的一切都从根本上开始改变”,更指“可能会发生重大的震惊事件”。

至于经济问题,阿南德形容经济将有非常困难的时期,“会非常动荡”,过度通货膨胀正带来伤害。不过他同时指出,虽然近期黄金和白银价值有回落迹象,但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资产,特别是黄金,因它是唯一能够抵御快速变化的美元和其他宏观经济巨大冲击的资产之一,认为现在是积累黄金和白银等资产的最佳时机。阿南德认为,现在是积累黄金和白银等资产的最佳时机。

阿南德于最新预言视频中指出,7月12日到7月16日有3个特殊行星事件一起发生,接下来几个星期和几个月“可能会发生重大的震惊事件”,提醒要留意4大凶险。

阿南德提醒要留意4大凶险,包括经济动荡、地缘政治持续紧张、极端气候灾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变化,认为Omicron变种病毒BA.4、BA.5对世界造成威胁。阿南德提醒要留意极端气候灾难等4大凶险。

不过这仅仅是预言,有些时候也未必准。万维TV仅在今天在最后的节目给听众提供一则轻松的新闻,供大家一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没辙!台湾学者:习近平对台工作一筹莫展
台湾两大演习同时登场 实兵模拟共军攻台
苏纳克“忽然反华”,投下震撼弹
李登辉幕僚惊爆:两岸曾有极机密沟通管道
是她!南京玄奘寺供奉日军战犯者内幕曝光
过街老鼠!日本将拒绝普京出席安倍国葬
大阵仗!美拟派航母护送佩洛西访台
和美国作对从来都没有好下场!沙利文警告中共
内幕曝光:中共在华盛顿差一点“得逞”
回应佩洛西访台 曝北京私下放话采取“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