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15-1

1、烂尾楼风暴蔓延  陕西上千苦主包围银保监局

中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缴贷款风暴越演越烈,迄今已增加到235个在建项目,还首度出现大型陈情抗议事件。上千名西安受害业主14日一度包围陕西银保监局,要求查办银行违规放贷给建商。此外,一线城市深圳多个豪宅盘陷入信心危机,盛传业主在项目未停工下已经跟风停贷。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烂尾楼停贷风暴引发社会关注后,陕西省银保监局14日上午遭到千名西安烂尾楼受害业主包围陈情抗议。推特流传的视频显示,业主们举起抗议纸张高喊“违法放贷”,现场有大批公安戒备,这起烂尾楼引发的包围官署陈抗事件,中国大陆媒体都未敢报道。

视频还显示,尽管有公安局长居中协调,银保监局官员仍一度犹豫是否步出大门与陈情代表沟通,业主则喊话:“领导不要怕,我们不打你!”据悉,西安是房地产烂尾楼重灾区之一,非正式统计多达70几个。

与此同时,“烂尾楼停供潮”已经蔓延到一线城市,《自由亚洲》报道,位于深圳宝安区的楼盘“佳兆业樾伴山”,两年前开盘就早已售罄,近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内地媒体第一财经报道称,盛传这个“豪宅盘”的全体业主已决定下月强制停缴贷款,若该项目未能在下周三全面复工,还没还清贷款的业主将停止还月供,直到全面复工为止。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该项目已复工,目前是正常施工,不排除停贷告知书是炒作,但目前暴雷的房企越来越多,业主的担忧十分正常。有分析指出,一线城市和豪宅楼盘对于中国楼市具有指标作用,豪宅业主信心若动摇,会牵一发动全身。

稍早前的6月底,江西景德镇“恒大珑庭”业主集体率先宣布集体拒绝向银行缴纳贷款,盼施压地方政府与建商完工。消息一出,多地受害业主纷纷串连响应,烂尾楼风暴越演越烈。迄今发表“全体业主停贷告知书”的楼盘已达235个,而且还在持续快速增加中。针对愈演愈烈的风潮,中共官媒证券时报13日发表头版评论称,近期有烂尾楼预售屋主集体决定停止还贷,引起不少烂尾楼屋主仿效。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屋主不仅受伤害,还可能面临征信污点”。然而,投诉无门的业主这次停缴房贷,甘冒可能失去房子与信用的风险,就是期盼官方介入解决。中央社引述被称为“小镇做题家”的武汉一名29岁受害女楼主发文说,失去信用在中国是极为严重的事情。“不需要法律专家来科普,谁都能明白,这对个体的巨大风险。你会变成‘老赖’,会上征信,不仅仅是坐不了飞机,做不成生意,还要影响你的子女,你一辈子都会打上这个标签。”但是,这位楼主直言,若房子被银行收回了,烂尾楼谁要啊,只能低价抵押,根本不够还钱。差银行的钱,银行依然会继续透过强制执行的方式搞定,比如,每个月从工资帐户上扣。“可是,又有什么所谓呢——生活都没了,还要征信干啥?”

2、习近平隐身多日后现身新疆 目的引猜测

就在媒体纷纷关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出访香港后隐身,长达14天未在官媒报道中公开露面后,14日晚间,官媒央视就播出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消息。对于此行的目的,有分析指出,习近平突然出现在新疆,可能是中共二十大权斗的需要,有可能是去新疆做些安排准备。

另外,官媒在延迟至少两天后才披露习的行程,怀疑出于安全考量,担心习近平遭到不测。

中央社15日报道援引央视消息,习近平12、13日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视察。官媒发布的照片可见,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丁薛祥和新疆现任区委书记马兴瑞陪同,在国际关注新疆少数民族人权问题之际,习近平的视察格外引起关注。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正在寻求第三个任期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本周罕见的现身新疆,这是他八年多来首次考察这片陷入麻烦的地区。该报道指出,有关习近平视察新疆的简要报道看起来是在强调民族团结,反驳民族分裂的论调。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突然考察新疆之前,习近平有近两周时间未在官方媒体上公开露面,中共最高领导人在公众视野中消失这么长时间不同寻常。美国前总统川普领导的政府在2021年1月卸任前不久称,中共在新疆的活动是种族灭绝,拜登政府后来也沿用了这一措辞。报道援引分析指出,近年来,习近平一直避开新疆,以在中央政府和已经发生的虐行之间划界限。习近平在考察新疆期间对当地社区的强调,意味着对该地区人民的控制更加注重“微观层面”。与此同时,彭博社也报道了习近平的这次访问,报道指出,新疆目前仍然是中美之间人权争议的焦点。海外维吾尔人组织世界维吾尔大会的发言人迪力夏提就此表示, “中共推行的极端种族灭绝政策, 遭国际社会严厉的谴责和美国开始执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习近平此刻前往当地不是为了更改现行的政策,而是向外表明中共铁腕统治当地的强硬立场。”还有媒体认为,官媒罕见延迟至少两天后才披露习的行程,怀疑出于安全考量,担心习近平遭到不测。

3、川普决定2024再选总统 只差何时宣布

美国媒体最新报道,川普已决定2024年再度出马竞选美国总统大位,现在只剩他是要在11月期中选举之前或之后宣布此事。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道,川普在他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的高尔夫度假村接受周刊“纽约杂志”采访时表示:“在我心里,我已做出决定,再也没有其他因素能改变了。”“我会说这个重大决定,只是要在期中选举前或后宣布而已。”川普表示:“如果我要参选的话,很多人就不会参选了。你们可以看看,他们甚至没有登记。”川普还表示:“我很有信心,如果我参选的话,我将会胜选。”就在同一天,“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道称,川普考虑9月宣布他的决定。

另一条和川普有关的新闻是,川普14日表示,他的第一任妻子伊凡娜.川普(Ivana Trump)已经辞世,享寿73岁。伊凡娜是川普3个最年长儿女的母亲,曾协助丈夫建立川普大楼等指标性建筑。

川普家族发布声明写道:“伊凡娜.川普在困境中倖存,逃离共产主义并拥抱这个国家。她教导孩子毅力、坚强、怜悯和决心。”川普家族的声明与川普的贴文都未提及伊凡娜的死因,但“纽约邮报”引述不具名警方消息人士报道,她在曼哈顿公寓里心搏停止,在急救人员抵达前就已经去世。

4、G20财长会议开幕 美加财长痛斥俄罗斯

美国与西方国家财政部长15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持续发声,痛斥俄军入侵乌克兰,并直指俄罗斯官员就是侵乌俄军犯下暴行的同谋。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是在G20外长会议结束一周后开始举行的。在外长会议上,美国及西方国家严词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曾迫使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恼羞成怒,退场抗议。由于财长会议开幕之际,俄军在乌克兰的攻势不减,而且导致国际粮价、油价飙涨,连通胀都成脱缰的野马,西方国家财长对俄罗斯的谴责火力并未减弱。

法新社引述美国财长耶伦在开幕式上的话说。“俄罗斯单方面对全球经济遭受的负面冲击负有责任。俄方官员应该承认,他们对普京政权的持续支持正在加剧这场战争的恐怖后果。对于无辜民众丧生,你们也负有责任。”加拿大财长方慧兰在会议上发言时也对与会的俄罗斯代表团火力全开,“犯下战争罪行的人不仅仅是那些将军们,允许这场战争发生和持续的技术官僚们也难辞其咎。”

不过,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俄罗斯官员当天“洗耳恭听”并未退场,据报道,俄罗斯联邦财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和乌克兰财长谢尔盖∙马尔琴科都是通过视频参加会议。莫斯科同时还派遣联邦副财政部长马克西莫夫前往巴厘岛亲身参与财长会议。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加两国财长发言时,马克西莫夫并未起身退场。此外,中共财长刘昆和英国财政大臣纳迪姆∙扎哈维和俄乌财长一样,选择通过视频与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河南这么一闹 习李赵栗全都卷了进来
“怪咖”华裔女性,曾三次宣布竞选法国总统
传习派有意借金融风暴搞垮李克强
金融风暴要来?习国师不敢回答 只指指上面
去了趟香港神隐14天 习近平出了状况?
到底谁将到站下车?国务院人事频现不寻常
台湾副总统访日高层内幕曝光
敏感时间高层同时隐身 激烈斗争恐已提前上演
【粤语】拜登中东行 莫斯科放话再显心虚
内部数据曝光 中国人口危机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