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525-01

1、突发:6个温哥华回国航班熔断,票价逼近10万

疫情期间,海外华人们回国的路真是太难了,最新消息,民航局再发熔断令,温哥华回国的两条航线大受影响.其中,厦门航空MF806航班(温哥华至厦门)自5月30日起,暂停运行2班。国航CA998航班(温哥华至郑州)自6月13日起,继续暂停运行4班。悲催的是,温哥华飞郑州的国航CA998航班近期才刚刚宣布被熔断4班,5月19日至6月9日温哥华飞郑州的国航CA998均已暂停运行。再加上新的熔断4班,就算一切顺利也要到7月中旬才会有新的航班了……另外,东航MU208航班(多伦多至杭州)近期也遭熔断,自5月23日起暂停运行2班。

据中国民航网报道,5月23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菲律宾航空公司PR314航班(马尼拉至天津)等4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5月11日入境的菲律宾航空公司PR314航班(马尼拉至天津)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5月30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

5月11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28航班(洛杉矶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自5月30日起,暂停CZ328航班(周二入境)运行2班。5月11日入境的厦门航空公司MF806航班(温哥华至厦门)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5月30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

5月13日入境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98航班(温哥华至郑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0例,自6月13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4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此前的5月20日,民航局向东航MU772航班(阿姆斯特丹至成都)发出熔断指令。自6月6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民航局要求,菲律宾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目前从温哥华直飞回国有4条航线,5个班次,看下近期机票价格:厦航:温哥华=厦门,每周二,不知是售罄还是暂未放票,目前该航班机票最早一班为6月28日,票价为14708美金,高达人民币97808元。此外,厦门航空还发布通知称:6月开始,搭乘该航班的乘客除完成大使馆行前新冠检测要求之外,还须在登机前第三天在大温地区增加1次抗原检测,并在值机时出示检测报告。

国航:温哥华=郑州=北京,每周四,目前该航班最早的是8月11日,经济舱票价为人民币18240元。川航:温哥华=成都,每周三,目前官网最早的航班是在6月29日,且只有公务舱机票,票价高达人民币82626元,最低的也在67146元,8月31日的票价为98096元,接近10万。

加航:温哥华=上海,每周二、周五,加航因为每周有两个班次的原因,机票相对比较充足,比如目前7月1日周五航班还有经济舱票,票价为人民币28365元。7月8日的经济舱票价为人民币23075元,算是近期相对便宜的机票了。

不过,最近难得也有好消息。5月23日,海南航空宣布,6月2日起很多小伙伴们期待的深圳直飞温哥华航线复航了.据介绍,新航线将由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每周1班往返。

经统计,自2020年6月熔断政策实施以来,已累计执行熔断727次,减少入境客运航班1679班。回国航班看下来,不知您觉得票价怎么样... 还是那句话,疫情期间回国真是不容易啊...另外,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人在温哥华,尽量预定温哥华回国直飞航线,避免中转带来的不必要麻烦。

2、抗议者飙种族谩骂 总理特鲁多取消筹款见面会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迫取消了周二晚上出席一场筹款晚宴的计划。此前两名发言者说,大批抗议者对进入BC省素里市一个会议中心的与会者进行了种族主义谩骂。

特鲁多没有进入会场,而是通过Zoom向人群发表了约3分钟的讲话,不是亲自到场演讲。他说,任何人都不应该被恐吓或阻止他们行使民主自由,“因为这是这个国家的全部。”特鲁多表示,他将在未来回到素里看望他的支持者。现场活动的组织者告诉与会者,他们可以随意留下来,享受晚餐。出席晚宴的筹款价格是每位$1000元。

在现场,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向人群发表了讲话,但一名自由党的工作人员要求一名记者离开。自由党在给加通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每一位参与“我们的民主”的人都应该感到安全和尊重。

报道称,大约有40多名抗议者在会议中心外,高呼反对特鲁多的口号,并按喇叭。 “我们不喜欢他管理加拿大的方式,”一名男子说,另一名男子通过扩音器说话。大约六名皇家骑警站在人群旁。

本月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人们在安省Peterborough的一场抗议活动中辱骂联邦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警方开始对此展开调查。驵勉诚拜访了参加安省选举的安省新民主党候选人的竞选办公室。

视频中显示,驵勉诚在离开竞选办公室时遇到了抗议者,可以听到在他上车时,抗议者对他大喊咒骂,称他为“叛徒”。驵勉诚后来告诉记者,他觉得这次经历“具有威胁性和侮辱性”,但他更担心的是这对政治意味着什么。

3、加拿大正遭遇严重粮食危机 数百万人"吃饭难"

加拿大食品包装公司Maple Leaf Foods的总裁Michael McCain表示,加拿大正在上演一场“可怕的悲剧”,有580万人生活在粮食不安全之中,人们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

在过去15年里,处于粮食不安全之中的人的数量稳步增加。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在新冠疫情爆发时,联邦政府推出疫情福利,这一数字略有下降,但随后再次上升。领导多伦多大学食品安全研究小组的营养科学教授Valerie Tarasuk估计,大约16%的加拿大人生活在食品不安全的情况中。

但是,在接受采访时,McCain说:“粮食不安全与粮食无关,”他说。“粮食不安全的根本驱动因素不是食物短缺。加拿大有充足的食物供应。这是社会系统性问题,”McCain说。

他指出了与粮食不安全问题相关的多种因素:收入不平等、贫困、精神疾病和种族主义。“所有这些系统性问题都是粮食不安全的诱发因素,”他说。Tarasuk赞同麦凯恩先生的观点,即收入是问题的根源。

鉴于食品通胀率创历史新高,未来,收入本已有限的人可能不得不进一步降低食品质量。但她强调,导致粮食不安全的主要问题仍然是收入低和不平等,而不是通货膨胀。 “我认为,食品价格上涨揭示出政府的帮助增加人们收入的支持计划并不够,”Tarasuk说。 “在疫情之前,我们知道处于粮食不安全情况中的人们有三分之二仍在工作,这意味着我们有很多人虽然在工作,但无法维持生计。”

根据McCain的说法,虽然提高工资可能是解决粮食不安全问题的一个解法,但仍需要许多解决方案。 “有很多因素导致了这个问题。解决方案也很复杂,”他说。

4、电动车加拿大走俏 有人转卖二手特斯拉赚上万元

随着油价进一步上涨,越来越多人选购或正在计划买电动车或油电混汽车。

来自BC省Richmond的Charlee Daniel在发现当地油价已经涨到每公升2.17元的时候,决定卖掉她的燃油车,并从车行买了一辆二手特斯拉。本周当地的油价进一步上涨到每公升2.33元。“我爱我的电动车,毫无疑问,” Daniel说道。Daniel以6万3000元买了一辆二手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她觉得这很划算,因为她认为一个星期她可以省60元油费,而充电的费用每周不到6.5元。

 “由于油价这么高,人们都在问,‘为什么我在我可以选择换电动车并省钱的时候,还要付这么多油钱给燃油车加油,’” Nissan车行销售Gurvir Grewal表示,“电动车现在非常抢手,每个人都想要。”

但是“现在由于芯片短缺,新车生产非常慢,” 他指出,除了供应链问题,需求增长和车辆库存不足等因素都让人们要等更长时间才能拿到车。几个月前,客户被告知等三四个月可以拿到一辆新电动车,但实际的等待时间平均要到8至10个月,Grewal说道。他还表示,所以二手车市场突然变得火热起来。

据媒体报道称,列治文的黄先生在年初买了一台特斯拉Model 3,加上政府的8000元补贴,全车价格约5.3万。在开了2.8万公里后,他的车被车行以5.8万元收走了。还有一位李先生说,一位朋友去年8月以8.1万元订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汽车,本打算自用,后来发现转手利润很高,于是在二手网站出售,仅两天就卖掉了,扣除税费等,净赚1.4万。还有一位朋友今年2月把开了一年的特斯拉Model 3卖掉,还赚了5000元。

不过虽然现在电动车越来越热门,还是有不少人电动车有所顾虑,人们也在呼吁要有更多的配套设施来支持电动车。例如要增设公共场所的电动车充电站的呼声正越来越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普京最新动作 野心暴露了
上海外国人反抗封锁 公安不敢管
李克强罕见十万人大会 习“退居二线”成定局?
北京校园爆抗争运动 口号让中南海不寒而栗
新加坡新一任总理,这位中国海南后裔啥来头?
加拿大专家:Omicron变种会反复再反复感染
超重磅: 新疆拘留营先开枪后报告 命令来自他
他出席兵变研讨会 今夏或有正国级被拿下
【粤语】联合国人权官员新疆行 王毅赠“重礼”
照片曝光 两位美女外长喊话:老王 您不能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