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3-14-3

1、中共高层在洗牌?这位常委奇怪缺席冬残奥闭幕式

二十大前,中共官场斗争十分激烈,突然,中共一位正国级官员似乎有点“高危”了。中共新华社14日报道,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13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王岐山等中共高层官员及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出席闭幕式。但身兼常务副总理的韩正蹊跷缺席。韩正近日被爆早年与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合力提拔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孙力军落马时被指“政治野心极度膨胀”。

查询中共官媒有关韩正的活动报道,他在3月11日参加了全国人大闭幕会议。3月10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在北京闭幕,韩正也有出席。3月13日当天,并没有韩正公务活动的任何官方报道。

韩正缺席重要场合,是身体的原因或是与内斗有关尚不清楚,在关键时刻却显得十分值得关注。

韩正赴京任职之前,曾长期在上海市工作,被认为是江泽民家族的利益代理人。韩正自1997年12月晋升上海市委常委,之后历任副市长、市长、代书记,再任市长,2012年11月正式任上海市委书记,后于2017年中共十九大入常,次年担任常务副总理。

3月1日,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称,最近得到内幕消息称,由习近平亲信、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担纲的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专项领导小组的调查内容,已经把现任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也扯了进去。这个进了公安部即开始组建“政治团伙”的孙力军,当年正是由时任上海市长韩正推荐给当时的新任公安部长孟建柱的。

据披露,本来在上海卫生系统的孙力军,早年在上海被韩正相中成为“市长英文秘书”。

韩正2008年春向时任公安部长孟建柱推荐孙力军的时候,孙力军的职位还只是上海市外办的处长。但因为孟建柱不愿意在公安部被诟病“越级提拔上海亲信”,心领神会的韩正就先利用自己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职权,把孙力军提升为市外办副主任,然后再办理从上海到国务院公安部的调令。孙力军从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到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只是属于“干部平级交流”。

孙力军此后历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局局长、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直到2018年3月28日,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

2020年4月,孙力军落马。官方后来在通报中指孙力军涉“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等等。

今年1月13日,孙力军被以受贿、操纵证券市场,以及非法持有枪支的罪名起诉。

今年1月24日,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领头成立“肃清孙力军流毒”专项小组。王小洪在官方讲话中强调“深挖彻查涉及到的问题线索”。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现在回头来看,孙力军就是上海帮选中的政法系接班人。经由韩正举荐,到了孟建柱身边,组建未来江派在政法系统的接班团队。

2、普京亲信坦承:侵乌速度不如克里姆林宫预期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明显就是掉进了泥潭,不管莫斯科和北京如何自欺欺人吹嘘其战绩,克宫仍扬言不排除拿下乌克兰大城市的掌控权。但普京的失算是明摆着的事情。这点就是普京的亲信也委婉承认了。这位亲信认为,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未全部如克里姆林宫原先期望的迅速。路透社报道,俄国国家近卫军总司令佐洛托夫13日,把俄军进展速度不如预期,归咎于乌克兰极右派势力躲在平民背后。俄国官员已多次提出类似指控。

根据国家禁卫军网站公开的内容,曾负责普京个人保安的佐洛托夫表示:“我想说是的,并非一切都如我们想的一般快速。…但我们正逐步朝目标前进,胜利会是我们的。”

美国及其欧洲盟邦把普京的侵略行径比拟为帝国式的土地掠夺,但因莫斯科当局低估乌克兰的抵抗能力和西方惩罚俄国的决心,至今俄国计划执行成果败绩连连。

俄国国家禁卫军是一种对内军事力量,包含镇暴警察和其他部队,它直接隶属于普京,也有成员部署在乌克兰境内。

但外界普遍认为普京不仅会输掉眼前的侵略战争,也会输掉俄罗斯国家的未来。

3、刘彦平落马 孟建柱高危 这一惊天黑幕将会大白于天下

习近平在政法系统的清洗又进一步,前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似乎悬了,而如果孟建柱真的倒台,将有更多黑幕大白于天下。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因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刘彦平被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2017年5月,刘彦平与孙力军曾到美国阻止郭文贵爆料,因为郭文贵掌握了刘彦平及其后台老板的惊天黑幕。

公开资料显示,67岁的刘彦平曾长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后调任公安部警卫局,先后出任副局长、政委,2009年出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2011年8月,刘彦平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两年后升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5月,他离开公安部,转任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后改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安部纪检监察组长。

刘彦平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继孟宏伟、孙力军和傅政华后,第四名落马的公安部前副部长,他与这几人在工作上都有过交集。

刘彦平2011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和公安部副部长期间,孟宏伟是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孟宏伟2018年10月被查。

刘彦平也与傅政华的交集颇深,两人都出身自北京市公安系统,都是在2013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常委。傅政华当时还身兼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彦平调岗国家安全部前,傅政华已是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属正部长级。傅政华去年10月落马。

而且,刘彦平与孙力军都是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拔重用的。孙力军是2008年被时任公安部长孟建柱从上海调到公安部的,孙是孟的大秘,刘彦平则是孟建柱的部长助理,两人是孟的左右手,最重要的亲信。

刘彦平2015年离开公安部后,和孙力军在工作上也有交集。2017年5月,中共国安官员到纽约与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会面,试图游说郭文贵停止爆料和返回中国。但因涉嫌跨境执法,被美方取消入境签证。据传,刘彦平是领头官员,孙力军同行。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撰文表示,刘彦平到美国与郭文贵谈判,是奉孟建柱之命,而孙力军到美国跟郭文贵打电话说“不见到你不死心”,也是奉孟建柱之命。刘、孙、孟、曾、江都是同一条线上的人。

现在,中共当局正在彻查“孙力军政治团伙”,不排除刘彦平是团伙成员之一。他们的后台老板都是孟、曾、江。

今年1月北京播出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披露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涉及龚道安、邓恢林、王立科、刘新云四名“政法虎”。片中还透露,孙力军政治团伙案还在调查中,中共中央已决定对傅政华等人立案审查调查,显示傅政华也和该案有关。

王友群认为,孙力军等“政法六虎”被抓后,其后台老板孟建柱多次被媒体聚焦。“政法第七虎”刘彦平此次落马,孟建柱可能高危。如果孟建柱被抓捕,中共高层可能会有重大连锁反应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贵不仅爆料孟建柱贪腐、搞权色交易,还披露孟建柱和其后台老板的惊天黑幕。

郭文贵后来爆料称,孟建柱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生死之交”。这份“交情”是从孟帮江绵恒做换肾手术开始的。2004年至2008年,江绵恒做过5次肾移植手术,杀了五位练功团体学员。此事被列入“国家最高机密”。

郭还爆料说,孟不仅帮江绵恒多次换肾,孟的母亲也多次换肾,孟的妻子也换过两次肾。肾源由孙力军从狱中找活人配对。为掩盖真相,一些参与器官移植的医生和知情者被灭口。

王友群分析,郭文贵掌握孟建柱、江绵恒、孙力军等人参与活摘器官的黑幕,这可能是江派最担心和恐惧的事。或许这也是孟建柱急派刘、孙二人赴美与郭谈判的真正原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接下来播放
普京女儿的豪宅被“攻占”
沙利文罗马敲打杨洁篪,美国说了些什么?
中共满洲里送货忙 援俄原来都是为了这个目的
情况紧急?杨洁篪和沙利文周一会面
重大突破?曝俄乌双方已妥协 将签署协定
冰坛最凄美爱情!他28岁倒在她怀里猝逝
美国警告中共:帮助俄国绝对会有后果
乌克兰断供 全球芯片噩耗来了
战争要升级?俄罗斯放话枪口对准北约
曾与郭文贵谈判 前国安部纪委书记刘彦平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