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115-2)

突发!多伦多、温哥华22趟回国航班被砍:直飞广州、上海暂停至3月

随着Omicron疫情在海外爆发,加拿大的感染病例数翻倍增长,这也严重影响到了加拿大与中国间航班的运行。近两周来,陆续有多趟回国航班曝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导致中国民航局接连发出熔断指令,目前已经有多达18架次全部被取消,3月以前的航班已经被“砍”的所剩无几,再加上机票价格居高不下,给计划回国过年探亲的华人们又增加了不少难度。

据报道,1月5日,中国民航局已经对加航的温哥华-上海航班发出熔断令,停飞2班。随后,1月6日又对南航的多伦多-广州航班实施熔断令,停飞两班。然而,这还不算完。民航局于1月12和13日又发出多份最新熔断指令,其中又包括加航的AC025和南航的CZ312航班。

中国民航局通报说,1月8日入境的南航CZ312(多伦多-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0例,因此将自2月7日起,继续暂停其运行4班。根据早前报道,2021年12月25日入境的南航CZ312航班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自1月10日起,已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而南航CZ312的加码熔断预计要持续到3月11日才能复航。

除此之外,1月5日入境的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AC025航班(温哥华-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因此自2月14日期,继续暂停该航班AC025(周三入境)运行两班。加航AC025航班预计将于2月28日复航。

此外,近日还有多趟加拿大直飞回国航班因曝确诊病例而被熔断。1月11日,民航局曾通报,1月5日入境的MF806(温哥华-厦门)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0例,鉴于MF805/6(周三)航班为MF805/6(周六)航班的奖励航班,自1月24日起暂停MF806(周六)航班运行4班,取消奖励航班MF805/6(周三)。

民航局1月7日-8日发布的熔断令显示,2021年12月30日入境的四川航空3U8502航班(温哥华-成都)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自1月17日起暂停3U8502(周四)运行2班,并取消奖励航班(周日)。

因为受西安疫情影响,海航HU7976恢复时间待定,对应赴加方向航班同时暂停。如此一来,加拿大回国就只暂时只剩3趟航班了。

多伦多直飞回国:只剩东航MU208(多伦多-上海)和加航AC027(多伦多-上海)这两趟航班。温哥华直飞回国:只剩国航CA998(温哥华-北京),且需要在第一入境点郑州停留16个半小时。眼看加拿大回国航班被砍的所剩无几,机票的价格也高上天了。

东航MU208(多伦多-上海)经济舱机票最低也要27529人民币($5451加币),商务舱更是至少47167人民币($9340加币)。南航由于遭遇了大规模熔断,即日起至3月4日之前的机票全部停售。航班恢复后经济舱机票也高达27508人民币(约$5447加币),商务舱更是高达76918人民币(约$15231加币)起。

疫情之下海外华人的回国之路,可以说是更加艰辛了...

涉嫌虐打华裔的女骑警:我坚决不认罪!受害华女:我坚决要求你辞职

相信大家还记得2020年女骑警涉嫌武力伤害华裔女生王莫娜(Mona Wang)的事件吧?这事当时引起加拿大全国民众的关注,引起了不少华人的谴责与声讨。不过,据Global News报道,涉事的BC省内陆基隆拿(Kelowna)女骑警布朗宁(Lacy Browning)却不打算在即将进行的审讯中认罪。

我们先回顾一下该事件的大体来龙去脉吧。2020年1月20日,UBC大学内陆奥卡纳根(Okanagan)校区护理系学生王莫娜的前男友打电话给加拿大皇家骑警,声称其前女友出现精神状况,并请求警方对她进行健康检查。涉事女骑警接报后奔赴现场。

根据王莫娜所住的公寓楼监控录像:牛高马大的布朗宁像拎小鸡般的将半昏迷的王莫娜拖到家门,然后一直从走廊拖到公寓大门。折磨一番,把她拖出大楼。到达医院,布朗宁称王莫娜服用了甲基苯丙胺。不过,医院的毒理学家后来证明,王莫娜的身体中从未存在任何非法药物。

清醒后,受虐受诬的王莫娜拿起来法律的武器王莫娜对皇家骑警提出了民事诉讼,并要求解除布朗宁的职务。同时,在布朗宁被正式控告之前,控告联邦检察总长、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长。同年度的8月23日,加拿大BC省检控署正式宣布,将正式以一项袭击罪名批准控告布朗宁。

不过,让人不解的是,去年6月,王莫娜已与皇家骑警达成和解,民事诉讼终止。与讼双方皆没有透露和解协议内容。个中原因,惟有当事人清楚。

时至如今,布朗宁将于近期受审。相信,法律会给一个公正的判决。

现行预测模型难掌握疫情发展 学者指须因应Omicron修改模型

Omicron病毒的超强传播性,令到过去的预测模型无法反映疫情,数学家认为要重新修改防疫模型,才可准确掌握疫情的未来发展。

卑诗省Simon Fraser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科里基(Caroline Colijn)说,“在这波疫情中,从谁应该作新冠检测到谁感染了疫情都在发生快速变化,以至于现行的防疫模型已无法跟上变化的情况,特别是,模型很难理解和分析感染重症的数据,需要我们对模型进行修改,超越这些盲区。”

科里基续说,“住院率数据能帮助我们准确掌握每日新增病案数,分析哪些住院患者是直接染疫,哪些是虽然检测呈阳性但因为其他病发因素而住院,这是很複杂的,由于感染病案太多,现行住院率的统计数据已经无法获得准确信息。比如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当前住院率很低,但与实际染疫情况却严重,因为有些信息涉及个人隐私,模型无法统计和公开。”

Omicron病毒的极速传播扩散已经使许多省份放弃进行全员新冠检测的策略,安省、卑诗省、纽芬兰-拉布拉多省等仅仅给染疫高风险人群如长期护理院院友、医院患者以及医护人员等进行新冠检测,这就意味着许多感染病案没有被监测到,不能反映在预测模型中。

约克大学数学系副教授Jane Heffernan说,现实是新冠阳性病案的定义已发生改变,预测模型不得不做出修改,从数学分析角度看,为了能衡量某一情况,你首先要定义你衡量的是什么情况。现行模型是参照流感模型创立的,Omicron病毒传播远比流感複杂,因此必须做 出修改。

纽芬兰-拉布拉多Memerial大学数学教授Amy Hurford说,“Omicron病毒传播是我们曾经看到的最快传播扩散的病毒之一,意味着我们必须在掌握它如何传染感染前发现它的传播途径和规律,现行的防疫模型已不适用,需要作出改变。”这3名数学家还希望公共卫生部门帮助改变人们的防疫认知,甚至鼓励人们参与到防疫模型的改变之中。

太平洋火山喷发 大温和维多利亚等地发海啸预警

在太平洋汤加群岛附近的火山喷发后,加拿大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向BC省沿海的几个地区发布海啸警报。

该中心说,今天上午发布的警报有四个区域受到影响。A区覆盖BC省北海岸,包括Haida Gwaii,而B区覆盖温哥华岛中部和东北部海岸,其中包括Kitimat、Bella Coola和Port Hardy。

该预警也包括温哥华岛的外西海岸,从Cape Scott到Port Renfrew,被称为C区,以及D区:从Jordan River到Greater Victoria,横跨Juan de Fuca海峡,包括Saanich半岛。

周六,太平洋岛国汤加附近的一座海底火山剧烈喷发,巨大的海啸浪潮冲过海岸,人们纷纷冲向高处。夏威夷和美国太平洋沿岸的海啸警报也在生效。由于该国目前通讯仍中断,因此没有关于人员伤亡或损失程度的即时报告。

在夏威夷,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报告说,海浪从Nawiliwili, Kauai的半米(一英尺),到Hanalei的80厘米(2.7英尺)不等地猛烈冲击上岸。该中心说:"我们感到宽慰的是,没有报告的损失,整个岛屿只有轻微的水灾。"

新西兰军方表示,它正在监测局势,并保持待命状态,准备在接到请求时提供援助。卫星图像显示了一次巨大的喷发,一缕灰烬、蒸汽和气体像蘑菇一样在蓝色的太平洋水域上方升起。

汤加气象局说,已经宣布对整个群岛发出海啸警告,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数据显示,已经检测到80厘米(2.7英尺)的海浪。美属萨摩亚的居民通过当地广播,和响彻全境的教堂钟声得到了海啸警报的提醒。目前针对夏威夷的海啸警报已经解除,但BC省的海啸预警目前仍然生效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谭咏诗:每日实际新增可达30万!BC现拐点?
废除“刑不上大夫” 习为连任开筹码
中南海最担心的还是来了
习亲信集体缺席 中共政法委系统公开“分裂”?
中共20大缠斗 红二代威胁习近平
又一年了 习近平的“紧日子”怎么过?
铁杆邻居上演中南海权斗 习近平有苦难言
北京手心里的这张王牌打不了多久了
冬奥迫近疫情扩散 中共上下风声鹤唳
加拿大住房部长的“大招”:公布了个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