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216-02

1、买房的人注意! 加拿大房贷压力测试标准  将有新变化

BNN Bloomberg报道,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OSFI)将在明天周五发布关于无保险房贷最低合格利率的新政策。目前,OSFI要求买房首付达20%的购房者,必须证明他们将有能力按照贷款合同利率加200个基点或5.25%(以两者中较高的一个为准)偿还贷款。同样的要求适用于那些首付低于20%的购房者,不过这些首付低于20%的人已购买房贷保险,其规则是由财政部制定的。

压力测试也被称为B-20规则,于2018年初首次生效,旨在确保谨慎操作房屋抵押贷款保险,以应对本国一些最大的房地产市场中,家庭负债和房价的飙升引发的担忧不断加剧。在实施压力测试之前,OSFI已于2016年通知放贷机构,希望它们“谨慎行事”。

今年6月,OSFI已经将合格利率调高了。之前,购买贷款人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合同利率加200个基点,或者加拿大央行的5年期利率4.79%,以较高的一个为准。

当时的负责人Jeremy Rudin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确保,如果利率和金融状况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贷款机构将能够继续服务那些能够偿还房贷的借款人。”Rudin已表示,监管机构正在防范利率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所带来的脆弱性,不过已经有人猜测,借款人可能面临大金融危机以来从未有过的利率水平。

例如,丰业银行经济预测,到2023年底,加拿大将加息8次,使基准利率达到2.25%,远高于金融危机后1.75%的峰值水平。

对于利率上升,一位著名的房贷专家宣称,看到OSFI提高合格利率,他不会感到震惊。在致BNN Bloomberg的一封电邮中,分析师Rob McLister表示,他不会为利率增加15到45个基点而感到惊讶,监管机构如果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不采取行动的话,就是“玩忽职守了”。

他表示:“政府必须采取措施让所有这些失衡降温,直到住房供应赶上来。提高最低合格利率(MQR)是他们能做的最简单的事。”事实上,全球主要央行都在关注已升至数十年高点的通胀率,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增强。

周三,加拿大央行行长Tim Macklem对记者表示,央行“越来越接近”放弃目前利率指引,即在明年年中之前上调。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表示,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上调基准利率三次。周四,英国央行已将关键利率从0.1%上调至0.25%,令市场感到意外。英国央行预计明年的通胀率将达到6%的峰值。

2、你不一定知道:这样拨打911会收到552元账单

当你遇到紧急情况并需要帮助时,你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拨打911,但你不一定知道,如果你不是在你所居住的城市拨打911,你可能会收到意外账单。最近安省汉密尔顿市一名女子驾车前往安省伦敦时遇车祸拨打911,结果收到了551.89元的账单,这让她震惊:拨打911也要收费吗?

汉密尔顿女子Tina Davies 说:我认为这绝对是荒谬的。911是紧急帮助电话号码,我在自己居住的城市外发生事故不是我的错。Davies 说,11月下旬,她与男友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开车前往安省伦敦。去拜访其他家庭成员。当他们在一个停车标志前停下时,另一名司机撞上了他们。

Davies说:这个司机的车失去了控制撞到了我们的车,把我们的车撞得打了转。Davies的车辆在撞车后严重受损,无法驾驶,立即拨打911求助,因为她非常担心车上她的两个年幼的女儿。她说只是想让紧急医疗服务人员在那里检查孩子们的生命体征。因为这是一次事故,911同时派了救火车到场。

事故发生两天后,Davies说她收到了伦敦市政府的账单,称她欠了551.89 元,理由是她拨打并使用了该市的911服务。这让Davies感到震惊。她说,就因为他们派救火车去事故现场,而我不住在那里,所以我就必须支付这个账单?

多伦多CTV新闻联系了伦敦市府的官员,官员证实“当伦敦消防局在市内任何道路上响应涉及非伦敦居民拥有的车辆的报警电话时,伦敦市政府会收取费用。这笔费用包含在伦敦市的费用和收费附例中,目的是在向非伦敦居民提供服务时收回成本。”伦敦市府的官员解释说这是常见的做法。当消防部门应对车辆碰撞时,安省的许多市政当局,包括多伦多都会对非居民收取类似的费用。

伦敦市府发言人还表示,“如果来自伦敦以外的居民觉得收费不当,我们会查看每个事件的详细信息并考虑是否可以免除这个费用,当事人可以联系伦敦消防局与他们讨论具体的情况。因在事故发生后拨打911而被收取费用的人也可以向他们自己的保险公司查询,看看他们的保险公司是否会支付这笔费用。

3、Omicron症状太“狡猾” 你以为感冒或中招

随着 Omicron 变种可能很快成为加拿大新冠 "新毒王",许多人想知道平时都应该注意哪些症状,避免在假期前确保自己和亲人的安全。

之前,人们已经习惯于将发烧、持续咳嗽和味觉或嗅觉丧失作为感染新冠的症状。据 The Express 报道,随着 Omicron 变体现在正在快速传播,人们应该注意新变体的一些特定症状。

医生Gary Bartlett 博士警告人们要注意以下似乎在 Omicron 患者中出现得更多的五种症状:喉咙沙哑、持续干咳、持续疲倦、盗汗、肌肉疼痛。据报道,Omicron 的症状更像是普通感冒,包括喉咙沙哑、流鼻涕、打喷嚏和头痛。据威尔士在线报道,有些人还报告出现喉咙痛和盗汗的症状。

由于新冠omicron 变体相关的症状可能和通常伴随感冒的症状相似,专家警告人们不应低估传染性更强的菌株所带来的风险。英国一项研究表明,omicron 感染可能出现的症状较轻,因此很容易将其误认为是感冒等日常疾病。尽管迄今为止 Omicron 的大多数病例都是轻微的,但英国已经在周一报告了 Omicron 的首例死亡病例。专家敦促有这些症状的所有人都立即接受检测。

确定您是否患有普通感冒、流感或 COVID-19 的最佳方法是通过 RT-PCR 测试。专家建议任何出现感冒症状的人都进行 COVID-19 检测,以遏制病毒的传播。最好还是待在家里,直到知道自己患了什么病为止。自我隔离是保护周围人的下一个预防措施。随着 Omicron 快速传播, 接种疫苗者和未接种疫苗者感染Omicron后的症状也有可能不一样。

有数据显示对于未接种疫苗的人来说,症状更严重,许多人最终需要住院。 库切博士称南非“在医院……88% 到 90%(的人)没有接种疫苗。”英国前疫苗部长 Nadhim Zahawi 也表示,Omicron 对未接种疫苗的人来说尤其具有破坏性。 “该变种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它会寻找 ”。不过,英国Zoe Covid 研究首席科学家蒂姆·斯佩克特教授称目前对打疫苗和未打疫苗者感染Omicron会出现什么不同症状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4、加拿大加强针库存不足 联邦不知道什么时候补货

面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迅速蔓延的威胁,各省正加快推广接种第三针,本国目前疫苗库存不足以让每名合资格国民接种加强剂,但联邦政府拒绝交代新货将于何时运抵。

CTV报道,联邦政府已经签约,在明年购入多至7,600万剂辉瑞及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联邦公共服务与采购部连日被追问新批次疫苗的交付时间表,但未能提供答案。采购部官员回应说,需与内部“专家”商讨,方能取得有关信息。

今年较早时,本国每周都接收逾百万剂疫苗,时任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和卫生官员,定期向传媒通报交付疫苗的最新进展,并公布收货时间表。

联邦未能公开疫苗交付日程,但各省正密锣紧鼓加推第三针。安省省长福特周三表示,从下周一起,将预约接种第三针的资格,扩展至所有年满18岁的省民,并定下了每天注射20万至30万剂的目标。总理特鲁多曾多次强调,将会有充足的疫苗,满足所有合资格国民打第三针的需求。然而,根据官方数据,本国必须进口更多疫苗,才可达致这个目标。

联邦卫生部长杜克洛周三表示,联邦和各省合计,目前疫苗库存约为1,600万剂。以此推算,本国需要再多大约1,000万剂,才足以让所有已接种两剂的国民打第三针。杜克洛表示,不担心疫苗供应的问题,因为按照目前的接种速率,现存的疫苗足以应付“多个星期”。

亚省省长康尼周三称,“现实情况是,我们只能按照联邦政府供应疫苗的速度,来调高预约接种的数目。”他表示,在周二晚上的电话会议上,多个省长都向总理反映了这个意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继续发福利!和华人有关的12项财政预算
惊爆!美澳与任正非这场暗战 今天终于真相大白
反复无常 习当家被曝难伺候
老美一天三记重拳 中南海仅剩招架之功
习近平连任真的铁板钉钉吗?
“叼盘”走了,“政委来”了!环时会朝这个方向发
重磅!美宣布制裁34家中企
加拿大政府正式警告国民:不要出国旅行
美联储转向加息 加币暴跌兑人民币4.93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 "敌方”专家这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