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08-3

1、法国将认定中共反人类罪与种族灭绝罪

新疆问题和北京冬奥问题交错互动,将中共的人权恶行置于世界舆论的风暴中心。据法新社8日来自巴黎报道说,法国社会党已将一份旨在承认中共对维吾尔族的 "反人类罪 "和 "种族灭绝罪 "的议案列入2022年1月20日国民议会议程。该议案届时将表决,而此时正距离北京奥运会将要开幕前不远。

报道说,一名议会消息人士今天周三表示,法国社会党已将一份旨在承认中国对维吾尔族的 "反人类罪 "和 "种族灭绝罪 "的案文列入1月20日的国民议会议程。

该提案届时付诸表决。议案由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奥利维尔-福尔向议会提交。该动议将被付诸表决,要求法国国民议会 "正式承认中共当局对维吾尔人实施的暴力行为构成危害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并 "谴责 "它们。议案促请法国政府也照做谴责。

美国周一宣布对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美国指责中国西北部的主要民族维吾尔族穆斯林所在的新疆正在发生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

英国、加拿大今天宣布出于同样的指控原因要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

但法国说,它将在这个问题上与其他欧盟国家 "协调"。

该报道称,美国还指控新疆维吾尔人遭强迫绝育,涉嫌种族灭绝。

有评论人士指出,从现在到明年奥运开幕前,就是中共的“受刑”期,天天将如坐针毡,因为坐等一个个国家的外交抵制、制裁和谴责。原本指望荣耀统治的“奥运荣光”,成为全球面前的“奥运灾难”!对于世界每一个国家而言,对中共的立场和态度正成为一个严肃的道德考试,与中共分庭抗礼最起码是保持距离,已成为当前政治正确的世界潮流。

2、北京噩梦!德国未来将提升对台湾关系

德国新政府12月8日就职。德国智库学者指出,新政府联合执政协议中提到台湾,其本身就是预期德国未来将提升对台关系的信号。

德国新总理肖尔茨领导的政府在12月8日宣誓就职。柏林“每日镜报”评论说,从是否跟进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奥运、如何与美国和亚洲民主国家协调以免台湾受中共攻击等敏感议题来看,德国新总理肖尔茨在外交上很快就会面临考验。

中央社报道说:德国政府智库“学术暨政治基金会”负责人梅尔分析认为,虽然德国官方代表暂时还不会访问台湾,但执政的社会民主党、绿党、自由民主党在联合执政协议中指出,“唯有在和平和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才能改变台海现状”,并承诺德国将在欧盟“一个中国”政策框架下“支持民主台湾事务性参与国际组织”。“台湾”两度在联合执政协议中出现,本身就是一个讯号。因为这是德国第一次有新政府在未来4年的施政蓝图中提到台湾,可见台湾在德国政坛受到重视的程度。除了正式访问,德国有多种方式可强化台湾,例如支持台湾参与国际,以及推动欧盟与台湾签署投资协定,从当地繁荣的半导体业得利。

美国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柏林办公室访问学者巴尔金分析:因顾虑北京,德国对台关系降级数十年后,德国外交部正准备向新政府提出建议,逐步提升与台湾的关係。现在新总理肖尔茨正准备透过经济、贸易和科技等管道,加强与印太地区的联系,其中可能也包括台湾。德国新任外长贝尔伯克以对中国立场强硬闻名,认为欧洲与独裁统治的中国处于制度竞争的关係。绿党人士研判,贝尔伯克可能利用台湾议题,在上任初期展现领导力。

3、世卫:奥密克戎现身57国 仍需更多研辨

新冠新的变体奥密克戎出现后,令疫情漫延和防控出现了更多变数,但具体情况仍待科学家进一步研究。

12月7日星期二,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奥密克戎已在57个国家出现。目前这些奥密克戎病例与旅行有关,但随着更多信息的获得,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世卫组织在《新冠病毒每周流行病学更新中提到,虽然似乎有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比其它变体更具增长优势,但尚不清楚这是否会转化为传播性的增加。

报告还说,目前正在进行的和计划进行的流行病学研究“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增加的传播性和免疫逃逸作为增加传播的驱动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

世卫组织还表示:“目前只有有限的数据可用,这使得通过奥密克戎变体评估疾病严重程度的任何变化具有挑战性。”

该组织还提到,即使感染奥密克戎后的严重程度等于或可能低于德尔塔变异毒株,但如果更多人感染,预计住院人数将增加。

报告说:“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评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上的突变是否会使得疫苗衍生免疫的保护作用降低,还需要关于疫苗有效性的数据,包括使用额外的疫苗剂量。”

该组织认为,现在就奥密克戎对新冠全球流行病学的影响作出任何结论还为时过早。

但该组织也提到,目前继续加速全球疫苗获取仍然很重要,各国应继续加强监测,向世卫组织报告病例。

南非于11月底首次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发现了奥密克戎感染者。

世卫组织此前还曾警告说,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可能会构成“非常高”的全球风险。并对一些地区产生“严重后果”。

据路透社报道,南非非洲卫生研究所一个实验室的研究负责人星期二说,奥密克戎变体可以部分逃避辉瑞和合作伙伴BioNTech新冠疫苗的保护。

4、哈里王子不知民间苦 英国版晋惠帝成笑料

中国古代晋惠帝在位时,天下饥荒,有老百姓连野草树皮都吃光了,饿殍遍野,有人报告给晋惠帝,但这个傻皇帝竟然说:“何不食肉糜”,翻译成现代汉语就是说,吃不到树皮草根,为什么不吃肉汤呢?英国哈里王子从小长在王宫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锦衣玉食,不知民间疾苦。在与妻子梅根“脱英”后到美国自立自强,由于王子的身份,在硅谷谋到一份体面高薪的“影响官”工作,近日他在一次访谈中出惊人之语:“如果工作不快乐,那就应该离职,因为这样对心理健康有益”,遭大批网友炮轰无知。

现年37岁的哈利王子6日接受商业杂志《FastCompany》采访,谈到新冠疫情改变了工作型态,例如增加倦怠和离职等。哈利表示,离职并非全是坏事,世界上许多人被困在一份无法给自己带来快乐的工作中,而他们可以选择辞职,把心理健康和幸福放在首位,“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更强调“现在是心理健康觉醒的时刻”。

对于哈利的一番话,英国《每日邮报》专栏作家丹伍顿警告读者,“千万不要听哈利的建议辞掉工作!除非硅谷给你百万美元却要你啥事都不做!”他痛批哈利给这种建议可恶至极、不负责又粗鲁,“银行里放有3,000万英镑遗产,还有一堆媒体砸钱请你多讲讲家人的坏话,对一个靠爸族而言,说那些话当然很容易。”更别说“首席影响官”根本不是一份工作。

哈利的言论也引来大批网友批评,有人狠酸,“觉醒的王子”继续与妻子住在1,400万美元豪宅爽爽过日子,他们还有2,500万美元的Spotify交易,以及1.5亿美元的Netflix天价合约。

一名网友狠酸地说道:“不是每个人银行里都有3,000 万英镑,我想知道他会不会对那些因婚姻导致精神受创的人讲同样的话,拜托闭嘴吧!”其他人则说“百万富翁哈利王子从没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也从来不用担心缴账单问题”、“对市井小民而言,为了快乐辞职,这很困难吧”。《太阳报》更在7日头版讽刺哈利是“荒谬先生”其实说是英国版的晋惠帝更合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苹果与中共签秘密“卖身”协议 舆论大哗
加拿大研发出首款疫苗:对变种有效率为 ...
生猛!美众院今日将通过三项中国人权法案
福奇开腔:Omicron几乎肯定不会比Delta严重
为外媒工作被拘,中国美女记者一整年不知下落
2024川普选不选?前幕僚长曝惊人内幕
虽远必诛! 港府威胁美国《华尔街日报》
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中共语无伦次
中国“第一神童”花了25年“逃跑”最终出家为僧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鲍达民提辞呈 年底正式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