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202-02

1、糟糕!加拿大出现首例本地传播Omicron!机场乱套...

加拿大各地近两日纷纷出现了最新的Omicron变体。就在今天,加拿大大多伦多杜林区又发现了1例新变体,而且,这是加拿大发现的第一例Omicron本地传播的病例。

安省今天宣布新增959例,同时确诊第5例Omicron变体,多伦多杜林区一名居民确诊感染Omicron超级突变,是加拿大发现第一例Omicron本地传播的病例。杜林区公共卫生部表示,Omicron 阳性者是最近从南部非洲国家返回加拿大的人的密切接触者。本周早些时候,安省卫生官员在渥太华确认了另外四例 Omicron 变种病例,并表示过去两周从南部非洲国家返回安省的近 400 人处于强制自我隔离状态。

今天大多伦多地区的病例报告代表了迄今为止,Omicron 变种在本地传播的第一个已知例子。目前加拿大已经确诊10例,其中安省5例,阿省3例,魁省和BC省各1例。科学家们表示,由于Omicron 变种具有大量突变,这令人担忧。而现在,大多伦多还出现了本地传播病例,这更让人揪心。安省首席卫生官摩尔博士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会看到更多的病例,可能会看到爆发,但我们正在努力。”

除了安省政府在努力,加拿大联邦政府对于Omicron也严阵以待!做出了不少措施。12月1日,总理特鲁多突然宣布2大入境新规。将尼日利亚、马拉维和埃及等三个国家添加到禁止旅客入境的国家名单中,总共有10国旅客禁止入境。而所有航空旅客(美国除外)入境必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查,在结果出来之前必须自我隔离。特鲁多并表示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控制新的新冠病毒变体。

不过,由于加拿大的旅行规则的突然变化,这两天多伦多皮尔逊机场乱套了。很多旅客吐槽机场大排长龙,等候时间超长。据Narcity报道,今天(12 月 2 日)一名旅客,Alejandro Mayoral Banos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机场超长蜿蜒队伍的照片,并称皮尔逊机场现在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噩梦”。提醒大家出境旅行最好提前4小时到。

Banos于凌晨 5 点 35 分抵达皮尔逊机场,比出发前往墨西哥城机票航班的时间提前了3个小时。 “我已经像往常一样在前一天晚上就在网上办理了登机手续,”他说。 “然而,这次机场决定将所有国际航班的乘客(包括墨西哥城、哥斯达黎加、牙买加、巴巴多斯、印度、坎昆等)全部安排在同一队伍等候,所有这些目的地的乘客必须排同一条队,然后才可以到达柜台或自动机器。” “我花了整整 95 分钟才放下行李。”对于这种现象,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常早上总是很繁忙,因为准备起飞。而现在鉴于加拿大和国外的健康要求,今天的旅行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

为了应对对 Omicron 变体日益增长的担忧,加拿大政府对尼日利亚、马拉维、埃及、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莱索托、纳米比亚、埃斯瓦蒂尼、和南非10个国家实施了旅行限制。除其他规定外,在过去 14 天内去过这些国家中的任何一个的外国人将不被允许进入加拿大。最重要的变化是,所有航空旅行者(不包括来自美国的旅行者)在着陆后都必须进行 COVID-19 测试——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并且必须自我隔离直到拿到结果。

 “我们与航空公司和政府机构合作,尽快处理旅客,”发言人Tori Gass说。 “有时,乘客的处理时间比正常情况要长。我们继续建议乘坐国际航班的乘客提前至少 3 小时抵达机场办理手续,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也要提前 90 分钟。”自从联邦政府更新了其旅行规则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以来,机场就建议旅客提前计划并提早抵达。

联邦卫生部长今天表示,要求国家疫苗咨询委员会NACI尽快审查第三剂加强剂的指引。对于来势汹汹的omicron 变体,加拿大和美国现在都押注于第三针,希望能够成功抵御。已经近2年了,又快要圣诞,新年,和过春节了,何时是尽头啊......

2、辉瑞向加国卫生部提交数据 申请批准抗病毒口服新冠药

辉瑞药厂(Pfizer)已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一种新冠肺炎口服药的临牀试验数据,该药旨在治疗成年人轻度和中度的新冠肺炎病例。

辉瑞的抗病毒药丸名为帕克洛维(PAXLOVID),使用对象为18岁或以上确诊且有可能变成重症的成年人。辉瑞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一口服药旨在阻断新冠病毒(SARS-CoV-2)中一种酶的活性,这种酶对病毒自我複製至关重要,它同时还有助于减缓药物成分的分解,以便更长时间地对抗病毒。

该药一部分是使用目前已有的利托那韦(Ritonavir)。利托那韦此前已被与其他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两个月前,默沙东药厂(Merck)亦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名为莫匹拉韦(molnupiravir)的新冠肺炎实验性口服药临牀试验数据,目前正在审核中。英国和美国已批准了默沙东药厂生产的口服药。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周二投票批准默沙东药厂的新冠肺炎口服药,令其成为美国人可以在家服用治疗新冠肺炎的第一种口服药。默沙东和辉瑞均已同意允许其他国家生产其抗病毒药物,不过辉瑞的口服药尚未在任何国家获得批准。

3、去美国购物,别忘了下载Arrive Can,已有人被罚款

对于从陆路经由加美边境返国的短途本国公民和永久居民,联邦政府已取消要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但是有卑诗省民在南下后回国时出现问题,因为他们不知道需要下载应用程序Arrive Can。

11月30日开始,对于在美国逗留72小时或更短时间的国民,经陆路边境回国时,毋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有准备到美国作一日游、周末度假或到美国入油和购买杂货的国民表示,这较为方便。

此举也让住在南素里的福特夫妇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希望在目前卑诗省实施限油令下,到美国加满油。福特太太莱斯利称,在周二出发前,她做了一些“功课”,查看资料,了解丈夫与她由美国回国时有哪些规定,可是她没有看到提及ArriveCAN应用程序。怎料在过关时出现问题,令他们折腾。

莱斯利讲述当时情形,表示排了长龙,见到有人未能顺利过关,他们因此感到焦虑。轮到他们过关时,边境人员告诉他们,他们需要下载ArriveCAN应用程序,然而他们不知道是那应用程序。

莱斯利称,有边境人员要求她和丈夫马丁出示PCR检测结果呈阴性证明,接着有另一个边境人员指出,这要求不适用于短途旅行,然后又称,他们可以选择支付罚款或接受两个星期隔离期。他们听到后,既慌张又沮丧,更形容血压升高了10倍。

已有媒体提醒大家,如果前往美国后回国,即使整个行程不到72小时,也需要接种疫苗证明和ArriveCan应用程序或填写等效的纸张表格,否则可能会被罚款和两个星期隔离。

不少省民称,他们有省和联邦的疫苗卡,但不知道这些短途陆路汽车旅行需要下载ArriveCAN应用程序并上传接种证明。

卑诗省运输厅对省民这个困惑作出回应,在社交媒体帖子中澄清,所有旅行人士,无论离开多久,都必须在进入本国之前通过ArriveCAN提交所须资料。乘坐汽车、货车或巴士抵达陆路入境口岸也一样。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指出,所有旅行者,无论他们离开加拿大多久,都被要求通过ArriveCAN提交必要资料,包括英语或法语的疫苗接种证明,以及抵达加拿大之前的隔离计划。

4、细思则恐!2吨兴奋剂差点流入大温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大温哥华海事处查获了超过两吨的非法兴奋剂“卡塔叶 Khat”。

CBSA 的一份新闻稿称,调查于 10 月 4 日开始,当时发现了一个“感兴趣的集装箱”并被送去调查。该集装箱是从肯尼亚进口的,声称装有 2,061 公斤茶包。然而,在检查容器后,官员们注意到“包装和袋子内的物质存在差异”。然后将 125 袋这种物质送去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它实际上不是茶,而是卡塔叶。

根据 CBSA 的说法,卡塔叶“源自灌木,原产于东非和阿拉伯南部。”自 2005 年以来,卡塔叶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一种令人上瘾的滥用药物,并且发布声明称,它“没有公认的医疗用途”。当植物的绿色部分被摄入时,它会产生类似于安非他明的效果,因为物质中的活性成分是卡辛和卡西酮。卡西酮和阿拉伯茶碱,在化学结构上和安非他命非常相似。安非他命amphetamine,和冰毒一样是苯丙胺兴奋剂。从这一点上说,卡西酮和阿拉伯茶碱也是兴奋剂或毒品的一种。

从毒性上说,卡西酮是阿拉伯茶碱的6-7倍,但是卡西酮极不稳定也很难合成,所以咀嚼卡特叶主要是在摄取卡西酮分解的产物阿拉伯茶碱。从致毒机理来说,有研究表明卡西酮,阿拉伯茶碱和安非他命的致毒机理非常相似,主要从两个方面起作用,一方面是去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分泌更多的多巴胺,另一方面是加速肾上腺素的传输。

卡西酮经由口腔粘膜吸收,迅速进入血液循环,在咀嚼卡特叶15-30分钟后毒效达到高峰值,但很快被肝脏降解排出,只有大概2% 未曾被肝脏降解。因为大部分卡西酮会被肝脏解毒降解,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血液内卡西酮的浓度是有限的。而阿拉伯碱的降解解毒过程要慢一些,半衰期大约3小时。从这个角度看,长期大量咀嚼卡特叶肯定会造成体内毒素聚集,对中枢神经造成长期损害。

而事实上流行病学研究也证明了这一点,长期咀嚼卡塔叶对脑的损害不可逆。卡塔叶在英国,加拿大,美国,中国和东南亚许多国家都是被禁或者严格限制的。该新闻稿补充说,CBSA 今年缉获的这个装满阿拉伯茶的集装箱,共计 2,296 公斤。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太平洋地区大温哥华地区运营部主任 Joseph Chayeski 在新闻稿中说,这起事件“说明了对海运集装箱的彻底检查如何有助于将非法和危险产品拒之门外,这是我们的责任。非常认真对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电信公司杠上联邦政府 若华为被禁可能索赔7亿
北京突提“前所未有”要求 与一国对峙数月
遭遇日本“战狼” 华春莹碰了一鼻子灰
比李克强说的还惨?2.2亿中国人月入低于500元
WTA停赛中国,“一石激起千层浪”
里根研究所:中共已成美国人民的最怕和最恨
铁拳打脸!WTA宣布暂停在中国所有赛事
他是美国华裔首富!研发抗癌药,买下湖人队
李光满同学:给李光满的一封公开信
美空军部长承认:危急!美中在这点咬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