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202-01

1最新!美国将出台最严边境措施,不会豁免加拿大航班,加拿大或对等

11月30日,为减少与国际旅行有关的COVID-19及其变异株Omicron在加拿大的输入和传播风险,加拿大宣布除扩大禁止入境国家名单外,还要求从美国以外的出发地乘飞机抵达加拿大的旅客,都将在抵达时接受病毒测试。接种了疫苗的人将隔离至得到阴性检测结果,而未接种疫苗的人将必须隔离14天,并在隔离的第一天和第八天进行病毒测试。但并没有宣布该要求何时生效。

12月1日最新消息,据CTV News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长杜克洛斯 表示,针对所有来自加拿大境外的航空旅客(不包括美国)抵达机场时皆须进行病毒检测,此政策随时可能生效,取决于机场情况。他表示:“新的指令已经发出。加拿大某些机场可以很快开始执行,因为它们有充足资源,其他机场需要更多时间准备。”

总理特鲁多也表示,鉴于目前所有接收国际旅客的机场都需要提高检测能力,政府的目标是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快实施这一政策。他表示,这可能是在未来的几天或一周内。虽然加拿大机场委员会会赞扬了这一决定的速度,但主席古奇对在目前的旅行规模下对几乎所有来自国外的人进行测试的可行性表示担忧。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唯一在操作上可行的,对100%的国际到达旅客,来自除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旅客进行测试的方法是提供非现场测试,例如旅客可以在他们的家里或其他自我隔离点进行测试。我们敦促加拿大政府在未来几个小时内与加拿大的机场和航空公司合作,以确保这些还没有看到细节的措施在操作上是可行的。”当被问及鉴于即将到来的假日旅行季节,机场的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处理广泛的新测试命令时,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奇诺说,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

另外,加拿大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表示,虽然已经开始与各省就最新宣布的旅行措施进行会谈,但尚未决定该政策是否会包括美国旅客,但如果需要,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他说:“这取决于形势的变化,取决于美国的情况,这仍然非常不稳定,但如果形势变化,我们将改变我们的决定。”

12月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确认了美国首例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案例,感染者从南非回到湾区之后,被查出感染了这种新型变种毒株。国家过敏及传染病研究院主任安东尼‧福西,于12月1日在白宫宣布了这一消息。

为防止Omicron侵袭,拜登政府计划加强入境防疫管控。拜登政府拟对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旅客,制定更严格的病毒检测及自主隔离要求,违规者恐将面临罚款或刑责。这是美国从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次针对旅客入境的病毒检测及自主隔离规定祭出处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将于周四宣布加强版的冬季防疫策略,具体规定包括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必须在登机前一天接受病毒检测,从海外地区返美的美国公民也不例外,也不管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不分航班从哪个国家起飞。

报道指,知情人士指出,目前政府官也在讨论要求所有旅客抵达美国之后,必须于3-5天内再度接受病毒检测。此外,他们正在辩论一项有争议的提案,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须自主隔离7天,包括美国公民;就算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同样要自主隔离,违规者恐将面临罚款或刑责。最终该提案是否会批准,还不得而知。如果按照以上政策,显然并没有向加拿大出发航班旅客豁免,不知道加拿大政府看到后是否会对等相应病毒检测政策。

2、全民开打加强针?联邦政府只等国家免疫委员会新指引

鉴于对 (Omicron变种病毒的担忧,总理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已要求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迅速提供有关使用新冠疫苗加强剂的指引,如果NACI建议优先展开加强剂施打,渥太华会准备好疫苗供应。

联邦卫生部长杜克洛斯证实已向NACI发出请求,希望尽快有明确指引。特鲁多周三上午在参加核心小组会议前对记者表示,如果NACI建议扩大第三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资格,疫苗供应不会是问题。他说:“不存在疫苗数量的问题。我们在加拿大有很多疫苗加强剂量,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会收到更多疫苗。我们在数量方面管控得很好,问题是人们获得加强剂的最佳建议是什么?最好何时获得?”

目前尚不清楚奥密克戎的传染性和严重感染程度,但由于它是高度突变的,卫生官员担心它可能对疫苗具有更强的抗药性。

加拿大卫生部已批准打完两剂辉瑞和莫德纳的民众,至少6个月以上才能接种加强剂。就目前情况而言,NACI对加强剂的指南是:完成两剂辉瑞或莫德纳的70岁及以上的任何人;接受过两剂阿斯利康疫苗或一剂强生疫苗的人;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以及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社区的成年人。

与患者有直接面对面接触并且最初在短时间内接种过疫苗的第一线卫生保健工作者也被推荐使用加强剂。负责疫苗计划的省和地区已根据此指南推出自己的加强剂推广计划。关于加拿大是否应该向健康成年人提供第三剂疫苗?或政府应优先向其他缺乏疫苗的国家提供疫苗?这两者之间该如何平衡处理的讨论正在进行中。

3、电信公司杠上联邦政府 若华为被禁可能索赔7亿

Global News获悉,在自由党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准备对是否禁止华为设备做出最后决定前,加拿大电信公司称他们在华为身上已经砸了超过7亿元。

华为在加拿大的无线接入网络设备——将手机或电脑连接到网络的设备,根据华为的数据,2018年的销售额大约为3亿元,2019"略高于"3亿元。华为在2020年向加拿大电信公司出售了价值约1亿元的设备,而这部分采购都发生在自由党暗示即将作出禁止华为的决定时交易的。

联邦政府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对华为做出最后决定,Global News已经证实,多家电信公司已经与联邦政府接触,称如果他们不得不更换掉华为设备,将要求"赔偿"。而目前的情况是,即使自由党"禁止"华为参与下一代无线网络建设,该公司也可能在未来几年里在加拿大的电信网络中存在。

华为加拿大公司事务副总裁Alykhan Velshi说:"尽管加拿大运营商已经宣布了他们未来网络建设的不同合作伙伴,但现在的现实是,华为设备已经在加拿大大多数主要城市和许多偏远地区的电信网络中。""我们的重点仍然是为当前网络中拥有我们设备的客户提供服务。"

2018年以来,自由党政府一直在审查华为能否参与5G网络。安全盟友包括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禁止或严格限制华为设备,因为担心这家中国电信公司可能为北京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和中国政府对这些审查提出了强烈的质疑,但加拿大一直面临着强大的压力,要求将该公司排除在未来的5G网络,特别是来自美国政府。

直接禁止华为设备可能意味着BellTelusSaskTel等电信公司重新投入巨大成本,这些公司使用了大量的华为技术。多伦多大学网络安全研究员Christopher Parsons说,如果在加拿大政府极有可能禁止华为设备的情况下,电信公司与华为签合同的时候居然没有包括一些补偿条款,他会感到非常意外。

一位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周三告诉环球新闻,如果自由党决定禁止华为,多家电信公司已经与政府接触,讨论"赔偿"问题——这一消息首先由《国家邮报》报道。该消息人士说,渥太华已经告诉这些公司,这种要求为时过早——因为政府还没有对加拿大的5G电信网络做出最后决定。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三说,他的政府继续"遵循我们的专家、我们的情报和安全分析人员的建议"。工业部长Francois Philip-Champagne的发言人没有点名华为,他说期待已久的对加拿大5G未来的审查将仔细考虑加拿大的"盟友建议"

4、政府要追款!是否多领了CERB赶快自测

疫情中,加拿大政府预先支付了加拿大紧急救助福利金(CERB),现在一部分领了CERB的人要开始头疼了:如果多领了CERB的人最近会收到还款通知。

2021年11月25日,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宣布将联系一些CERB受益人,告知他们必须偿还去年获得的部分援助。加拿大服务局将会首先联系收到CERB后又重返工作岗位的人。CRA表示,由于加拿大政府为了尽快向加拿大人提供资金支持,导致一些不符合资格的人可能收到了资金,现在这些人需要将资金退回。

联邦就业及劳动力发展部长Carla Qualtrough表示,那些没有资格领取全部或部分CERB款项的人,他们必须偿还。加拿大服务局将会与需要偿还CERB的国民沟通,制定灵活的还款时间表,并且不会对多收的款项收取罚款或利息。

如果你已经领了CERB,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需要偿还呢?除了等加拿大服务局的电话外,现在还有一个在线测验可以帮助您自测是否需要还款。就像一个常见问题测验,结果可以指导你如何行动或咨询需要联系的机构。重要的是要记住你是如何申请CERB的:是通过CRA还是加拿大服务局。

记住,还款需要退还给你收到款项的机构。因此,如果你是通过CRA申请的,还款会退回给他们,而不是加拿大服务局。如果你仍然不确定是否需要还款,请联系Service Canada或CRA,无论你是通过二者中的哪一个申请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北京突提“前所未有”要求 与一国对峙数月
遭遇日本“战狼” 华春莹碰了一鼻子灰
比李克强说的还惨?2.2亿中国人月入低于500元
WTA停赛中国,“一石激起千层浪”
里根研究所:中共已成美国人民的最怕和最恨
铁拳打脸!WTA宣布暂停在中国所有赛事
他是美国华裔首富!研发抗癌药,买下湖人队
李光满同学:给李光满的一封公开信
美空军部长承认:危急!美中在这点咬上了
突发!俄乌战前烟云滚滚,俄宣布驱逐美使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