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国会要变色?超50%的登记选民称支持共和党 

目前白宫及国会皆由民主党把持,由于经济状况不佳受到了美国民众的强烈批评。

ABC和华盛顿邮报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如果现在举行国会中期选举, 超过50%的登记选民将支持共和党候选人。为40年来之最高。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民主党本月初通过了其总价值1.2万亿美金的基础设施投资法案后,ABC和华盛顿邮报11月7日至10日对1001位选民进行的一个民调显示,51%的登记选民表示,他们在国会选举中将支持本区共和党的候选人。只有41%的选民表示,他们会支持本区民主党候选人。

暴涨的通胀是导致选民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一个主要原因, 70%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非常糟糕。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认可拜登政府总体的经济业绩。

选民对拜登工作的认可率降为41%,比今年春季下降了11个百分点。53%的选民表示不认可他目前的工作。只有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可拜登的工作业绩。其中在类似于亚利桑那州、佛州和的乔治亚州的摇摆州,选民对于拜登的认可率更低,只有33%。

ABC的评论人员表示,这是共和党自从1981年11月以来,进行的110次ABC民调中的最好结果。

62%的受访者认为,民主党在重要的问题上脱离了人民。

此次民调的误差为正负3.5%。

2、突发!班农已经向联邦调查局自首

前白宫资深顾问班农因拒绝配合1月6日国会事件调查,收到传票却不愿赴众议院调查委员会作证,也不交出文件,上周被大陪审团以藐视国会刑事罪名起诉。班农15日上午前往联邦调查局华府办公室自首,旋即遭到联邦探员收押,预计15日下午出庭接受提讯。班农案件的分案审理法官为前总统川普任命的华府特区美国联邦区域法院法官尼可斯。

据CNN报道,15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巴农搭乘一辆黑色休旅车抵达联邦调查局华府办公室,受到大批守候在现场的媒体包围。班农面对镜头时说道:“我们要推翻拜登政权。”

班农前往联邦调查局自首之前,先在网络节目直播中对支持者喊话说:“继续注意。”

他说:“对于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我不希望任何人把目光移开。”他表示:“我希望大家都能继续注意信息。非常感谢你们。”

67岁的班农12日遭到拒绝出席国会作证、拒绝配合国会传票交出资料两项刑事犯罪起诉。起诉书中指出,班农从9月24日收到传票到10月7日之间,始终拒绝透过任何形成与调查委员会沟通。

10月7日调查委员会对班农下达的交出档案最后期限,班农委托律师则在期限届满之后7小时才回函指称,班农将不会配合众院委员会调查。班农律师当时也发表声明说,班农接到川普律师知会指出,川普拥有身为总统的行政特权,下令班农不得回答国会调查人员询问。

前总统川普一上台,班农2017年1月便出任白宫资深顾问,直到同年8月卸任公职,班农目前担任播客节目“战情室”主持人。

川普任内的白宫幕僚长梅杜斯,与班农一样拒绝配合众院国会暴动调查委员会传票。班农遭到联邦探员收押后,梅杜斯成为下一个受到媒体关注的焦点。就在同一时间,川普为了避免任内文件档案曝光,也为了阻挡亲信向国会调查人员提供证词,正透过多项诉讼展开司法攻防战。

美联社报道分析,如果梅杜斯被众院认定藐视国会,梅杜斯恐将面临被国会向司法部提请起诉的下场。

报道指出,过去不管是民主党或共和党执政期间,都有政府官员面临藐视国会罪名,不过遭到刑事起诉的案例则相当罕见。

3、吴钊燮:台湾将让中共付出代价

台海阴云笼罩,台湾也在进行战争准备。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接受澳洲媒体专访时表示,海峡两岸若发生武装冲突,台湾将让中共付出代价,但仍需要他国的军事支持,并表示北京长时间以来都计划著要入侵台湾 。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吴钊燮在接受澳洲天空新闻主播访问时首先强调,台湾的立场绝不会要求澳洲或其它任何国家“为台湾而战”,他说,因为“保卫台湾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不过,他也坦承,其他国家若以任和形式予以帮助都会被珍惜“。

吴钊燮同时敦促澳洲能为台湾公开发声,并强调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吴钊燮认为,台湾如果不幸被中共占领,中共一定会继续行使他的霸权,届时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免于中共的威胁或霸凌。因此,国际社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站在一起,相互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澳洲国防部长彼得‧达顿12日接受《澳大利亚人报》访问时表示,如果美国采取行动保卫台湾,身为美国联盟伙伴的澳洲不加入美国军事行动将是“不敢想像的”。

达顿的此番挺台言论马上引起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激烈批评,他在推特上说,如果澳洲卷入台海战争,北京将对澳洲进行报复并攻击其军事设施。

对此,吴钊燮说,虽然澳洲和台湾没有正式邦交,但事实上,我们双方已经能够就各种问题与对方交谈。如,澳洲在台湾有一个代表处,同样台湾在坎培拉也有一个办事处。他说,我们有相同的利益,我们有相同的价值观。”

吴钊燮还谈到,中共军机10月初对台湾岛领土附近进行了创纪录的空中入侵。他说,北京长时间以来便一直在计划入侵台湾。除此之外,北京还对台湾进行无休止的网络攻击,并且在台湾设立中共的代理人。

最后吴钊燮强调,台湾正在发展进行不对称作战的能力,从而让 “中共明白,他们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占领台湾”。

4、中国东北牛大了:有 98种语言都源自这里的农民

吃惊,原来中国东北是东亚的语言中心!

近日,一项综合了语言学、基因学和考古学证据的跨学科研究发现,包括现代日语、韩语、蒙古语和土耳其语在内的众多语言可能有着共同的源头,都起源于大约9000年前生活在中国东北地区的早期农民。

来自英国、中国、捷克、法国、德国、日本、新西兰、韩国、俄罗斯、荷兰和美国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团队于11月10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这一研究结果。

形成泛欧亚语系的五个群体——日本人、朝鲜人、通古斯人、蒙古人和突厥人语言的起源和早期传播,长期以来一直是亚洲史前史研究中一个最具争议的话题。该国际团队表示,最近的研究“已经显示出可靠的核心证据”,支持它们源自一个共同祖先的理论。

研究人员汇总泛欧亚语系98种语言的250种词汇概念设计了一个数据库,找出了与农耕相关的核心传承词汇,绘出了一张语言族谱。

结果显示,这一语系的源头可以追溯到9181年前新石器时代住在中国辽河流域、种植小米的农民,包括辽宁、吉林和内蒙三地。随着这些农民逐渐迁移到东北亚广大地区,他们的语言在数千年的时间里,也随之向北、向西流传到西伯利亚和中亚草原,向东传播到朝鲜半岛,并跨过海洋到达日本群岛。

该研究联合作者之一、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研究所考古学家马克‧哈德逊表示,他们研究了中国、日本、朝鲜半岛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255处考古遗址,从包括陶器、石制工具、动植物遗骸等遗迹之间总结出相似性。此外,他们还研究了各个遗址的269种古代农作物遗存样本的产生年代。

结果显示,中国东北的农民后来开始种植水稻和小麦,来补充小米。这些族群在公元前1300年左右来到朝鲜半岛,并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从那里迁到日本。

值得一提的是,科学家们还分析了23具出土遗骸的基因,将其与现存的9500年前生活在东亚和北亚的人类基因数据以及今天这一地区居民的基因进行比照,结果证实了此前的一个认知:日本和朝鲜半岛居民的祖先来自西辽河流域。这一新发现推翻了认为泛欧亚语系语言使用者之间没有基因关联的观点。

5、北京证交所开张了 

11月1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张。81家企业首批参加交易,其中10只新股首日交易飙升,一度熔断。

据北京官方发布的资讯,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涨跌幅限制为30%。个人投资准入门槛为证券资产人民币50万元,机构投资者不设资金门槛。交易时间与上海和深圳交易所同步,为上午9点半至11点半,下午1点至3点。

据中国媒体综合消息,北交所开张首日,十只新股全部飙升,被熔断,包括N同心、N大地、N晶赛、N汉鑫、N广道、N恒合,其中N同心高开超500%。

法新社说,长期以来,中国企业一直在华尔街寻求国际投资者为其发展提供资金。但随着中美贸易战在川普任内愈演愈烈,中共当局敦促中国企业离开美国,改在本国金融市场上市。

据称,北京证券交易所为那些规模小的创新公司提供了一个融资解决方案。不过,未来情况如何,仍有待观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私生子曝光?情人真的会是她吗?
他仅仅为了100美元 就夺取了一个留学生的生命
冒着生命危险 他给京城六中全会献了大礼
拜习会重在“疗伤”,有无突破还看冬奥
庆丰帝要坐稳龙椅 最大的敌人是习近平
狂发福利代价来了!加拿大人明年工资单扣税暴涨
加拿大Costco刷卡机被做手脚!顾客信息或泄露
千算万算 中南海还是没算到…
传上海华东理工造出“新冠病毒”全校被封
武汉8部门合力围剿“加拿大一枝黄花”,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