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105-01

1、欧洲再成疫情震中!明年初或再增50万疫亡!BC最新模型揭可怕事实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月4日警告,欧洲又回到了全球新冠疫情的震中,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量的剧增令人“严重担忧”。到明年初,该地区可能会再增加50万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现在超过了东南亚、东地中海地区、西太平洋和非洲的总和。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欧洲大陆一些国家的新冠疫情再创新高。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在短短一周内,欧洲新冠患者的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

俄罗斯4日通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195起,创历史新高。在过去七天里,俄罗斯以8162个死亡病例居首。其次是乌克兰的3819个死亡病例,然后是罗马尼亚的3100个死亡病例。近来病例飙升已经迫使俄罗斯政府宣布全国性停班。

法国卫生官员3日通报单日新增确诊1万50例,这是自9月14日以来首度超过1万例,医院人力吃紧雪上加霜。国内加护病房的染疫病患人数单日新增5人,总计1096人;单周则是新增58人。法国也通报新增35起死亡病例。

同时,新一波疫情也席卷中欧地区,当地的疫苗覆盖率低于欧盟的平均值,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医院已经不堪负荷。他们都已加强防疫规定和措施,以遏止疫情。波兰4日通报新增1万5515例,创下4月以来新高。波兰也通报250起相关死亡病例。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Vienna)政府昨天也表示,将收紧防疫限制,之后只会允许打过疫苗或染疫康复者上餐馆、理发厅和参加较大型的聚会。在维也纳宣布新规之际,奥地利全国单日确诊数激增,来到近8600例,创下今年新高。维也纳市长路德维希在记者会上说:“全奥地利的情势都很严峻。”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欧洲肆虐,曾是当时的震中。目前,欧洲大陆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又成世界上最高,每10万人中约有192例新病例,紧随其后的是美洲,每10万人中有72例新病例。世卫组织欧洲主任汉斯·克鲁格表示,对“所有年龄段的人”都观察到了病例的快速增长。他将病例数量飙升归咎于“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不足”和“公共卫生和社会管控措施的放松”。

11月4日BC省府公布,过去一日新增596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总数增至207,716例。多8例死亡,累计2,200人不治。省内两间医疗护理设施爆发新疫情,分别是在(菲沙卫生区) 的 Abbotsford Regional Hospital及(北部卫生区)Peace Villa护理院。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还公布了省内最新的新冠疫情数据模型。Henry表示,疫情数据模型指出,全省的确诊数字正平稳下降。平均每例确诊个案的病毒传染规模降至1.07,意味著患者可将病毒传染给1人或更少。在疫苗接种前,相关数字可增至3.43,即确诊数字将大幅上升,单日新增会超过8000例。

目前,BC省每天有超过500 例新增病例,低于第四波早中期的 700 例。模型指出,上个月的确诊个案中:6成患者未接种疫苗;另外,未接种患者占住院患者的72%;而上月179名死亡患者中:未打针的有89人,当中23人是80岁及以上,完全接种两剂的有82人,当中47人是80岁及以上,另外8人接种了一剂疫苗。也就是说,完全接种者占了染疫死亡人数的近一半!这令人十分担忧,未接种疫苗的人仍在把新冠病毒传染给已接种疫苗的老年人。

BC 省最新新冠感染数字表明死亡人数正在上升。Henry说,死者中80岁以上长者仍然占大多数,年长的人士即使接种了两剂疫苗,免疫系统应对病毒的能力仍然不够强,因此造成突破性感染,这显示接种加强剂是非常重要。

Henry还说,省内5至11岁儿童染疫率较其他年龄组高。10月26日至11月1日期间,共有14,295例新冠病毒新增病例,550例为5至11岁儿童,其中1人住院,1人在ICU。模型也显示,10月1日至28日的数据显示,与完全接种疫苗的同龄人相比,未打疫苗人士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比接种两剂疫苗高出10倍,感染后入院的机率高出50倍,死亡风险高46倍。

Henry呼吁省民继续做好防疫措施,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并在未来接种加强剂疫苗,打流感疫苗。家长应为5至11岁子女提前在省府接种系统注册,一旦合资格就可以接种。

2、寄快递趁早!加拿大邮局等公布2021包裹最后期限

一眨眼功夫,圣诞节就在眼前了。今年全球物流已经变成了老大难问题,所以购物,邮寄都一定要趁早,千万不要有拖延症。快递业务预计在今年依然会破纪录。加拿大邮局其实已经计划在旺季再雇用大约 4,000 名员工,以确保大家网购和邮寄的礼物能按时送到。加拿大邮局, FedEx 和 Purolator等也都刚刚发布了 2021 年建议邮寄包裹的截止日期。如果想要把礼物,包裹,快递等在圣诞12月24日前寄到收件人,那么赶紧看过来。

加拿大邮局canada post,当地包裹Priority: 12月21日,Xpressport: 12月21日,Flat rate box: 12月21日,Regular parcel: 12月20日加拿大境内,Priority: 12月21日,Xpressport: 12月21日,Flat rate box: 12月17日,Regular parcel: 12月15日。

美国,Priority Worldwide: 12月21日,Xpresspost USA: 12月16日,Expedited Parcel USA: 12月13日,Tracked Packet / Small Packet: 12月9日。国际包裹,Priority: 12月21日,Xpressport: 12月20日,Flat rate box:  12月13日,Regular parcel:  12月9日。其中继往中国:Priority: 12月15日,Xpressport: 11月26日,Tracked Packet/Small Packet: 11月26日。

Purolator,次日送达加拿大或美国:12 月 23 日,墨西哥、加勒比海、南美洲和中美洲、西欧、澳大利亚:12 月 20 日,东亚(包括中国、日本和泰国):12月17日,Purolator Ground:美国 12 月 15 日,东欧、非洲、南亚和中东 12 月 13 日。

加拿大境内至大部分大都市区:FedEx Priority Overnight:12 月 23 日,FedEx Standard Overnight:12 月 23 日,FedEx 2Day:12 月 22 日,FedEx Ground:  12 月 15 日,FedEx Economy:12 月 21 日。加拿大到美国:FedEx International Priority 12 月 23 日,FedEx International Economy 12 月 21 日,FedEx International Ground 12 月 14 日。

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行动起来了,祝大家都能及时寄出包裹和收到快递哟!

3、揭秘!加拿大不接种疫苗的都是谁?主要是富人

加拿大卫生官员表示,加拿大的第四波COVID-19疫情是“未接种疫苗的流行病”。根据牛津大学数据世界项目汇编的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目前仍有 8% 的符合资格人士未接种疫苗,而这群人中不愿接种疫苗的大部分是家庭年收入在 150,000 元至 200,000 元之间的人。

由非营利组织Angus Reid Institute最新发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不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是“个人自由”和“健康问题”。加拿大在世界上接种疫苗最多的国家里排第14,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 COVID-19 不是“严重的健康威胁”。

研究结果表明,男性拒绝接种疫苗的比例高于女性,尤其是那些 18 至 24 岁的男性,受访者中有12%的男性表示他们不会接种疫苗。对于女性而言,18 至 34 岁和 35 至 54 岁年龄组的人对接种疫苗最犹豫。

根据调查,年收入在 150,000 元至 200,000 元之间的家庭最有可能说他们不会接种疫苗。而家庭年收入超过 200,000 元和年收入在 25,000 至 50,000 元之间的家庭在决定不接种疫苗方面比例相当。接受民意调查的加拿大原住民拒绝接种疫苗的可能性是那些非有色人种的两倍。

虽然加拿大在提供疫苗方面取得了成功,但接受调查的人对其安全性缺乏信心,约有 58% 的人,即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疫苗接种存在持续的健康问题担忧。以个人自由为理由不愿接种疫苗的人数比例与此相当。

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人表示,政府要求提供疫苗护照是一种过度的行为。超过 50% 的人表示 COVID-19 的健康风险被夸大了,不到 50% 的人表示他们不需要疫苗,因为他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可以对付这种病毒。有超过 40% 的人同意疫苗的副作用比病毒本身更严重的说法。

Angus Reid Institute于 2021 年 9 月 29 日至 10 月 3 日对 5,011 名Angus Reid论坛成员中的加拿大成年人随机进行在线调查,误差幅度为正负2%。

4、加航CEO道歉:原因竟是不会说法语?!

周三,加航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卢梭在蒙特利尔的 Palais des congrès 发表了 26 分钟的演讲,期间他只讲了大约 20 秒的法语。演讲结束后,魁北克电视新闻频道 LCN 的一名记者用法语提问卢梭,既然他不怎么会说法语,是如何在蒙特利尔生活这么久的。卢梭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要求记者用英语提问。他说尽管在魁北克生活了 14 年,但他忙于经营公司而没有时间学习法语。

此番言论遭到联邦和魁北克官员的强烈不满,他们称卢梭周三的发言令人震惊和不尊重。周四上午,卢梭发表声明为他的言论道歉,并承诺会提高自己的法语水平。卢梭说:“我想澄清一下,我不想以任何方式不尊重魁北克省民众和全国各地的法语国家。我向我发表过的言论表示抱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重磅!被引渡美国的江苏国安间谍罪名成立
六中全会前夜 陕西千亿矿权案传秘密开庭
剧透!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将提“三段论”
三大亲信进京 陈敏尔接掌上海 习家军动向曝光
好消息:一次验血筛查50多种癌症?
原来!中南海一手炮制张高丽李云迪两大件事
政变团伙再添关键人物 中共军报点名“野心家”
热度不减!大温10月房屋销量按月升11%
令人胆战心惊的中国首富榜
中南海内斗方酣 张高丽之后下一个是韩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