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座被相当于1000颗原子弹摧毁的城市。今年9月,发表于《自然科学报告》的一篇论文,用科学分析揭开了一个与《圣经》记载的罪恶之城索多玛城被摧毁,惊人类似的故事。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1、两大嫡系异动   胡春华未来走向露端倪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连日来接连任免一批地方大员,为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提前备位,其中哪些人未来有望进入中共最高层,有哪些蛛丝马迹预示未来政治局常委的调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团派大员胡春华两名嫡系先后被调职,有分析认为,胡春华未来走向已逐渐明朗。

综合报道,10月21日,王正谱被任命为中共河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万维博主、海外时评人士姜维平分析指出,王正谱原本是辽宁的地方官员、国务院系统出身,是李克强的嫡系,而且是胡春华在脱贫领域非常得意的下属。王正谱的调任是一个重要信号,意味着胡春华非常可能在二十大接替李克强,成为中共国务院总理。就在本周初,另一个胡春华的嫡系何忠友出任中共新疆区委副书记。据报道,现年56岁的何忠友早年长期在广东任职,在其主政广东河源市时,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的胡春华于2015年8月前往河源市视察后,2016年1月何忠友升任广东省副省长。胡春华2017年10月离任广东省委书记前,将毫无政法系统背景的何忠友提为广东省委常委,兼任政法委书记,主掌广东“刀把子”。姜维平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和其他几个中共派系进行权力交换及分配,习近平会牢牢抓住直辖市的人事任命,但也会分蛋糕给其他派系。

中共二十大人事调整之际,不少媒体开始猜测高层人事布局,不少观察人士认为,有团派背景的胡春华有机会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李克强卸任后接棒。稍早前的今年5月12日,胡春华的大秘——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被任命为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同一天,胡春华还出现在赴河南考察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身侧,引发外界关注。几天之后,有港媒分析认为胡春华职务或将变动,虽然文章没有具体推测胡春华可能的新职务,但分析指出“仅凭年纪和履历,如果届时不出现十分冷门的黑马,胡春华应是下届中共总理的最适任人选。”

除上述两人之外,中共各地方诸侯中备受关注的目前还有日前刚从黑龙江省委书记转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庆伟。刚满60岁的张庆伟已经有担任两地封疆大吏的经验,且已经担任三届中央委员,其仕途被看好。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媒体多维网特别发文指,张庆伟有望进入下届中共政治局。但也有观点指,张庆伟一连担任三届中央委员都没能再进一步,显示习近平并未真正信任他,未来走势仍需要观望。目前来看,习近平在用地方诸侯来与中共各派系做交易,谋求顺利过渡到二十大并实现连任。

 2、曾庆红家族涉金融丑闻  习近平要让“花样年”倒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旗下房企花样年10月4日到期的2.05亿美元债券利息,已经宣告违约。彭博社的报道分析,曾庆红家族过于炫富,还涉及多起金融丑闻,曾庆红儿子曾伟移民澳洲后,豪掷2400万澳元买下雪梨豪宅,还在明天系助攻下,涉及收购山东鲁能弊案,海捞数十亿美元。如今,北京放任花样年爆雷,就是对太子党释出警讯,也凸显曾家失势迹象。

彭博社报道,花样年掌门人曾宝宝是典型中国红色权贵家族成员,其伯父曾庆红曾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祖父曾山则担任过毛泽东掌政时期的内政部长,而今,作为太子党的曾宝宝成了中国房企动荡中的核心人物。报道指出,花样年财务困境相对恒大来说,规模很小,却未能偿还2.05亿美元债息,外界猜测可能与曾宝宝政治血统得不到当局的驰援有关,北京摆明对太子党释出警告。有专家分析,花样年陷入财务困境之所以令人震惊,是因为花样年暴雷前一周还声称会解决债务问题,因此,花样年的问题在于“支付意愿”而不是能力。

报道害披露,曾庆红家族之所以成为箭靶,与其炫富及涉及多起金融丑闻有关。2008 年,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以 2400 万澳元购买了雪梨豪宅,成为当地头条新闻,也被视为中共太子党高调炫富例子之一。曾伟还被《财经》踢爆,太子党以37.3亿人民币的价格,吃下淨值738.05亿人民币的鲁能集团91.6%股权,导致700多亿人民币国有资产流失,太子党从鲁能的所有权转让中,海捞数十亿美元。根据财经早前报道,收购鲁能的企业是2家“绝密中的绝密”企业,文中虽未点出神秘商人的名字,但提到了神秘的“曾姓公子”,也暗示有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助攻的影子。外界判断,鲁能的实际收购人,就是曾庆红之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

除此,彭博还指出,曾庆红家族的财富也捲入巴拿马文件丑闻,于2002年至2007年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在纽埃注册了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有限公司,2006年又将该公司注册到萨摩亚。对于花样年等太子党企业的处境,香港大学教授林和立认为,这些公司曾经享有政治保护,现在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服从习近平的命令。

3、美议员致信国际奥委会 重申推迟北京冬奥会的紧急呼吁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两名资深共和党成员——参议员马可·鲁比奥和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致函国际奥委会(IOC),重申他们要求推迟第24届冬季奥运会的紧急呼吁,北京冬奥会计划在明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

自由亚洲报道,上述两位议员21日发出的这封信中还敦促国际奥委会禁止中共国家队参赛,并表示拒绝接受国际奥委会此前“在所有全球政治问题上保持中立”的决定。这封信提到,国际奥委会有道义上的义务拒绝中共国参加奥运会。两位议员在信中指出,反对种族灭绝是一个道德决定,而不是一个政治决定,当涉及到道德决定的责任时,国际奥委会没有豁免权,应拒绝给予中共国在其首都举办奥运会的荣誉。”鲁比奥和史密斯表示,在北京违背奥利匹克精神和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的问题上还有很多可以说的,但这一点无需赘述。

此外,中共当局对待新疆维吾尔人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方式在国际社会引起普遍谴责。美国一些国会议员以及人权人士一直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或者推迟或是将这次冬奥会转移到别的地方举行。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年5月提出应该对北京进行“外交抵制”或“政治抵制”。不过,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最近明确拒绝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科茨13日表示,国际奥委会“不是一个世界政府”,其职责是“保护奥运人,保护参与奥运会活动的人”。

4、执政16年后默克尔告别 提出最后的警告

执政16年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在其于布鲁塞尔举行的第107次也是最后一次峰会结束时,对欧洲应对社会、移民和经济挑战的能力提出警告。

据法新社报道 ,默克尔表示:"我现在正以总理的身份离开这个欧盟,目前情况令我担忧。"她随后警告:"通过尊重和寻找共同解决方案的努力,我们已经克服了许多危机,但我们还有一系列未解决的问题。该报指出道,关于波兰受到欧盟批评的包括司法独立、媒体自由等法治议题,默克尔重申她希望有一个更和平的辩论,呼吁对话以及对这个前共产主义国家的历史有更多了解,她认为相互尊重非常重要。同时,默克尔还警告,在移民问题上,欧盟 "总是受到来自外部的伤害"。法新社就此指出,目前白俄罗斯被指控为报复欧盟的制裁而偷运移民过境。此外,默克尔还对欧洲大陆的竞争力表示担忧,特别是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面。她遗憾地表示,"欧洲不是最具创新性的大陆," 她的继任者将有 "重大项目 "需要实施。

今年67岁的默克尔将告别欧洲舞台时,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大量赞誉。最近几个月,欧盟领导人一直在向这位自2005年以来一直领导德国的领导人表示敬意和感谢。与此同时,她在执政长达16年后退位也引起了人们对欧盟内部出现真空的担忧,因为欧盟正面临着决定性的挑战,包括确定在美国和中共之间地缘政治角色等。预计德国将在圣诞节前产生一位新总理,德国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党21日公布了他们的谈判时间表,以便在12月初让奥拉夫-肖尔茨执掌国家政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狼终于来了 中共征收房地产税试点正式启动
爱因斯坦:两个子女精神病患 天才妻子晚景悲凉
重磅!加拿大取消非必要国际旅行建议
加拿大房价已见顶?温哥华首次回落
六中全会迫在眉睫 习近平连让3大步?
习近平高喊共同富裕 中国富人变身“守财奴”
邓否定毛 习否定邓 谁来否定习?
加拿大宜家遭"洗劫" Costco沃尔玛齐涨价+断货
闫丽梦申请加入世卫病毒溯源调查小组遭拒
中共被曝进行两次尖端武器试射 美军随后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