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015-01

1、2022年初!中疾控称:疫苗接种率超85% 中国或将开放边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近日表示:如果2022年初疫苗接种率超过85%,中国将考虑开放边境。这对于期盼回国探亲的海外华人而言无疑是一个喜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此前在接受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庄胜春采访时也曾表示,希望到2022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中国能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基本实现群体免疫。他说,“打多少疫苗管用,取决于病毒本身的特性,我们现在根据新冠病毒的基本传播指数推测是70%到80%”,

高福说,“疫苗的接种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综合过程,大家都在努力,我希望说‘明年年初’是说错了,希望今年年底我们就能实现,本身这句话也是希望推进、加快这个过程。”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提到,如果2022年初中国的疫苗接种率超过85%,国家将考虑开放边境。当疫苗接种率达到这个水平,感染人数会很少,而且即使感染了也基本不会有重症或死亡病例。“到了那个时候,为什么不能开放呢?”

高福还曾表示,这是人类第一次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没有科学证据说明哪种疫苗最好,各国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先启动哪种疫苗的研发,但最终可能殊途同归。他强调,疫苗是人类消灭新冠病毒的终极产品,呼吁大家一定要对疫苗有信心。

近日,美国也宣布将于11月重新开放关闭已久的加拿大陆路和海路入境的口岸,只要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或居民,可以驾车入境美国。对此,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仍敦促国民出于非必要原因,暂时还是不要前往美国为佳。方慧兰说,只要坚持多几个星期,加拿大就可以摆脱疫情了。

方慧兰站在卫生安全的角度提醒国民:“试着做你需要做的事情,而不要做你想做的事情。”而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委员会、商会和旅游组织则呼吁加拿大政府取消入境时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方慧兰对此要求予以拒绝。她回答说,“规则就是规则。

2、定了!11月8日起美国大开国门!加拿大人开车过境免核酸检测

白宫今天已经确认,11月8日起打开国门,美国陆地和空中边境将正式向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开放。加拿大人从陆路边境直接开车去不用核酸检测!每人比坐飞机节省200多加元。

在疫苗主导下,世界各国则继续不断解封的节奏,包括美国也宣布11月8日起重开国门。白宫新闻秘书助理凯文·穆诺兹 在推文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即所有外国旅客都必须接种疫苗才能前往美国。穆诺兹在推文中称:“美国的旅行新政策将于 11 月 8 日开始实施,要求前往美国的外国旅客接种疫苗,此公告和日期适用于国际航空旅行和陆路旅行。”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本周证实,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或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的疫苗将被接受。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接受两种不同疫苗剂量的人是否会被美国视为完全接种疫苗,加拿大大约有 400 万人混合接种疫苗。纽约国会议员布赖恩·希金斯已写信给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敦促CDC迅速澄清其对混合剂量疫苗的立场。

CBC新闻报道,美国将从 11 月 8 日开始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重新开放边境,并将适用于乘坐飞机、陆路或客运渡轮旅行的旅客。航空旅客在抵达美国时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并且在登机前仍然需要出示三天内进行的COVID-19阴性测试。而对于美加国陆路边境,没有提出需要阴性测试证明,但是,到明年 1 月前,所有必要旅客和非必要旅行者均被要求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2020 年 3 月 COVID-19 大流行初期以来,加美边境已关闭以进行非必要旅行。加拿大于 8 月初向美国旅客开放边境,所有完全疫苗接种的美国人可以到加拿大进行非必要旅行,但必须出示阴性证明。

而加拿大人陆路去美国就方便多了,根据CBC报道,陆路边境美国方面不会要求出示COVID-19测试阴性证明, 加拿大人只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就足够了。美国国会议员希金斯 表示,入境出示疫苗接种证据就足够了。接受检测的麻烦将阻止人们恢复跨境旅行的权利。

希金斯本周三表示:“测试是多余的。” “这将导致许多加拿大人不愿进入美国......这会产生相关成本。我认为这是不必要的额外行政步骤。”在加拿大,进行一次PCR核酸测试大约至少$200加元,一家四口可望节省近1000加元,加拿大人陆路过境就可以省一大钱买买买了。

3、10月30日起,加拿大机场安检将检查疫苗证明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考虑由加拿大机场的安检人员负责查验旅客的疫苗接种状态。此前,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希望绕开这个头痛的任务。

据报道,联邦运输部本周向航空公司发送了三份咨询文件,就专门机构负责检查疫苗证明的程序询求反馈。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是负责航空旅客和行李安检的国有机构,将在本月底开始承担起这一额外的工作。

总理特鲁多上周宣布,10月30日起,12岁及以上的旅客乘坐飞机火车和轮船必须完全接种疫苗。不过,这一要求如何落实一直不明确。由于各省有各自的疫苗系统,没有全国的疫苗证明平台和二维码,所以航空公司一直要求航空运输管理局来负责机场的疫苗检查。航空公司现在已经在负责乘客的COVID-19检测报告。

西捷航空的政府关系负责人Andy Gibbons说,最终,检验疫苗纪录合格的工作应由政府承担。他说,在卡尔加里机场,CATSA有4个入境点,90多个登机口,政府机构处理会更加有效。

目前,联邦政府还在研究如何将13个省和地区的疫苗系统整合为一个类似护照的凭证,并配以二维码用于扫描。副总理Chrystia Freeland周四表示,全国的疫苗数字文件正在制定中,但是要求很明确,人们需要依照这一要求来计划自己的出行安排。

Flair Airlines首席行政官Stephen Jones说,他的开发团队正在研究如何在订票和登机过程中上传疫苗接种证明,以防CATSA不承担责任,或者等到数字疫苗护照出现之后才承担。“但这项开发还没有完成,”他说:“这是一项联邦命令,是由联邦管理的程序,所以在(安检)点上实施是合理的。”

10月30日开始实施的疫苗证明还有许多复杂因素,比如在美国接种的记录,以及各省批准的疫苗的差异。例如,新斯科舍省和阿尔伯塔省承认科兴等世卫组织批准的疫苗,而其他省份和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清单较短。

国家之间也存在差异。Transat副总裁Christophe Hennebelle强调说:“加拿大与尽可能多的国家就疫苗接种或测试的证据达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在计划和实施过程中,我们得到的帮助越多,对我们就越好。”

4、今天生效!BC省调整就业法定年龄

BC省政府提醒雇主,青年工人就业标准的变化将于今天开始生效。BC省法定最低就业年龄目前为 12 岁,但截至 10 月 15 日,省政府正在改变规则,以和国际标准接轨。BC省新政规定雇主只能雇佣 16 岁或 16 岁以上的青年,但仍有一些工作可以雇佣 16 岁以下的青年。BC省做出这一改变,是为了保护年轻工人。

根据BC省的规定,14 岁和 15 岁的青少年能够在父母或监护人的许可下从事被定义为“轻松工作”的“适当”工作。如果他们想在外面工作,他们需要获得劳工部就业标准处的许可。

10 月 15 日起,未满 16 岁的儿童将无法从事以下工作:被要求在上课时间工作、在上课日工作超过 4 小时、在非上学日工作超过 7 小时、每周工作超过 20 小时,其中 5 个上课日、不上课时每周工作超过 35 小时、对于 12 岁以下的人,除非孩子正在从事娱乐业表演,否则雇主将需要申请许可证。

雇主需要为 12 岁和 13 岁的人申请许可证,除非:孩子担任营地助理、助理教练、裁判或裁判员,不会执行非轻松工作中列出的任何任务、孩子为家族企业工作,不会执行非轻松工作中列出的任何任务、孩子将在娱乐界表演。

对于 14 岁和 15 岁的人,雇主都需要许可证,除非:孩子将担任营地助理、助理教练、裁判或裁判员,不会执行非轻松工作中列出的任何任务、孩子为家族企业工作,不会执行非轻松工作中列出的任何任务、孩子将在娱乐界表演、孩子只会做轻松的工作。

雇用 16 岁及以上的人,雇主必须遵守所有正式雇员的雇佣标准,并满足 WorkSafeBC 对 25 岁以下年轻工人的要求。对 16 岁以下青少年不安全的职业或情况包括:修理、维护或操作重型机械、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地方、建筑工地、重型制造、重工业工作、设计用于保持缺氧或有毒气体的场所、步入式冰柜或冷却器,除了放置或取回物品、处理未成年人不能合法购买、使用或分发的物质、起重、搬运或移动重物或动物、使用、处理或施用农药等有害物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韭菜们接刀!房地产税真的来了
啥信号?中共军报大谈太上皇复辟政变
到底什么原因让习近平对台湾不敢轻举妄动
突然提“有序更替” 习近平连任之路又出状况?
872天!史上最长最惨烈的“封城”:150万人丧命
"鱿鱼游戏"火遍全球!加拿大地铁上演这样一幕
张文宏罕见开口谈疫情 这次风向变了?
时隔3年半老美终于杀回来了 拿香港开刀?
瑞士与96国交换税务数据 多少中共权贵背后发凉?
情急之下 李克强 “掩耳盗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