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拉闸停电 拜登与习近平演双簧

从9月下旬开始,中国大陆缺电限电,到处拉闸。导致这次大停电的《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主要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其实,就在9月初,中共当局明确对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表示,中共不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拜登与川普不同,拜登完全不关心中共通过对美贸易逆差和技术盗窃造成的对美国的严重损害,也不在乎中共实际上是在用从美国赚的钱和从美国偷的技术,从军事上威胁美国和东亚的安全。他最关心的是美国民主党所谓的“政治正确”口号的实施,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气候问题。因此拜登一进白宫,就设了个奇怪的职位—气候特使,给了前国务卿克里。今年以来克里已两次到中国,请求中共配合拜登的气候政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今年9月初克里第二次到中国商量此事,但在天津会谈时,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强硬地把气候问题上的合作之门关死了。当时王毅篪直言不讳地告诉克里,气候合作的前提是两国关系大环境的改变;也就是说,拜登若不取消川普的对华制裁政策,气候合作免谈。

所以,今年9月初的时候,中共并没打算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采取任何动作;相反,中共用拜登最关心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为杠杆,逼拜登在中美经贸问题上做出大让步,要一举推翻所有川普总统制定的对中共的制裁措施。然而,3个星期以后,中共的立场突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变,从拒绝减排变成了积极减排,而且下令在全国立即强制执行减排。

此事看起来十分蹊跷,天津会谈时王毅的口气斩钉截铁,言犹在耳,中共为何突然改主意?全国限电是个重大举动,中南海的命令逼得国内各地的企业不得不停产、半停产。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居然让顽冥不化的中共突然大转变,决定牺牲经济来拉闸限电,让拜登得到他梦寐以求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中共愿意付出这么大的经济代价,总不会是“良心发现”吧?

西方国家的左派追求着他们所谓的“进步主义”,把所有自己想推动的政策都纳入“进步主义”范畴;为证明他们的“政治正确”,便模仿马克思和共产党划分阶级的做法,把西方社会人为地分成对立的两个群体,即“政治正确”的“进步主义”派和所谓“落后愚昧”的“保守主义”派。气候政策是他们“进步主义”的“神主牌”之一,便被标榜为不可质疑的政策议题;他们用自己的所谓“进步主义”以操控选举。

中共并非不明白减排口号和政策当中的荒谬,如今却明知荒谬也异常坚定地配合拜登,开始实行二氧化碳减排。从中共一贯的所作所为可以想像到,它当然是另有所图。中共从拒绝减排二氧化碳,到突然决定牺牲经济来减排二氧化碳,这180度大转变都发生在关键的20天里。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分析,这20天里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如下。

一,9月1日克里在天津的时候王毅明确告诉他,拜登不撤销川普总统的制裁政策,拜登休想让中共为拜登的气候政策做出任何牺牲。

二,9月9日拜登突然给习近平打电话,两人商量了不少事,当时谈话内容没公开;但白宫新闻秘书帕莎其(Jen Psaki)透露,两人当时谈了中方释放2名加拿大人,美方放走孟晚舟等事项。

三,9月11日中共起草了政府文件《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此文件表明,中南海准备用牺牲经济、牺牲企业利益为代价,用强行停电来减少火力发电,达到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

四、9月24日孟晚舟被释放。这是中美角力的一个重要案件,中共宣称是它的胜利,其实是拜习之间另有暗盘交易。孟晚舟被放走的前一天,中共减排二氧化碳的计划指标已分解到县市一级,于是中共立刻下令执行“实行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政策,然后就是全国大停电。

拜登除了主动打电话与习近平私下交谈,互相勾兑以外,还安排了一场匪夷所思的政治表演,以显示美中关系正重新回到他想要的所谓双边合作的轨道。9月1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同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主办了一次以视频方式进行的“中美政党对话”。中方代表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美方代表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霍华德·迪安和代表共和党的前美国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美国的媒体不肯报道这次对话,参与对话的美方人士及民主与共和两党也只字不提这次对话;只有中共报道了这次对话。这件事拜登完全瞒着美国国内。

虽然这次政党对话只是个形式,但对习近平却很重要。自从中共于2020年上半年点燃中美冷战之后,现在拜登让习近平可以很神气地在中共高层内部说,拜登已经和我们合作了,接受了我们的统战;换言之,虽然中共公然在军事上不断威胁美国,美国的两党依然派代表接受中共重要对外统战机构的安排,继续支持中共。

中共用停电的巨大经济代价作为“苦肉计”,它想要换取的当然不只是区区一个孟晚舟;拜登和习近平其实是在互相配合,扭转川普总统针对中共的经济制裁和政治打击政策。中共的这道限制供电令其实就是一场政治秀,观众主要是拜登和他背后的美国民主党精英。

中南海一声令下,突然在全国大范围里停电,这一行动的意思很明显:中共为了换取拜登进一步在美中关系上让步,宁可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也要让拜登有面子;这样拜登可以在美国国内说,美国民主党视为神主牌的“减碳”政策得到了中共的有效配合。对习近平的这场停电政治秀,拜登当局立刻就做出了习近平高度期待的回应。9月24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将寻求改善与中国的商务关系,并计划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经表示过,川普总统实施的对华关税损害了美国消费者的利益。拜登的商务部长现在准备与中共讨论的,应该就是财政部长早已宣布过的、也是中共期待已久的大利好消息,将取消这些关税。

10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发表演讲说,要重新审议川普总统任内签订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很快”与中共副总理刘鹤视频会谈,就细节进行谈判;10月8日她就与中共副总理刘鹤通了电话,美中双方像处理孟晚舟案那样,开始讨论如何能让美国用表面上说得过去的理由,来恢复中共遭到关税制裁之前的状况。

此刻在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经济问题不再是单纯的经济考量,而是充满了政治上的盘算和勾兑;政治需要在操纵着经济政策,而经济和政治需要又表现为军事对抗。随着美国取消对中共的关税制裁,停电这场“政治秀”可能会很快“翻篇”或悄悄地消失。

海外华人 不应该身在曹营心在汉 

海外华人有六千万,对所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都产生重要影响,中共通过影响、招募、拉拢或者排斥、压制,花了几十年的功夫,培植亲信,收买代理人,灌输爱党迷信。他们和当地有影响的华人称兄道弟,邀请他们回国访问,给他们社会地位和经济利益。中国传统的爱国情操,被当作奴役人心的工具,爱党变成了爱国,变成一种迷信。中共需要奴才,奴才需要中共,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中共大外宣为某些海外华人洗脑,使这些人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有一部分海外华人虽然生活在民主国家,但他们与大陆的五毛和小粉红并没有什么分别。这些海外华人生活在民主社会,却向往专制政权,竟希望保护中共的独裁统治;他们数十年习惯思维,已经对是非失去判断能力,他们因为名利地位,早就将良知束之高阁。对他们来说,民主社会就是好吃好住,日子好过而已。一个人在自由的地方住惯了,不知道自由之可贵。

他们不明白这些基本道理,所以中共如何践踏中国人,如何搜刮民脂民膏,如何野心对外扩张,向全世界输出共产革命,他们毫无感觉。他们反倒认为,中共的强大提高了他们的身价,中共的野蛮统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西方国家,近年来在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下,深刻认识中共的邪恶本质后,国民一面倒憎恶中共,各国政府正合纵连横组成国际反共阵营,因此海外华人中的爱国贼,应该反省他们死心塌地追随中共的后果,“身在曹营”,心也应该在民主阵营。

中共攻台 要有就是一个大动作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吴国光近日在访谈中认为,中共过去这两年在香港的动作,实际上就是对美国霸权的一个挑战。从政治方面来看,感觉中共不会在近期内采取对台湾的蚕食动作。对台湾的外岛采取军事行动,政治代价和经济代价都是很大的。

吴国光认为,如果一下子拿下台湾,那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那样它得到的东西非常大,可能也愿意付出大的代价。中共占领了台湾的话,日本很可能不得不接受成为中共的附庸国,要跟着中共走了,因为中共卡住了日本主要的海上生命线,包括能源、原材料的运输,日本可能就没有什么选择了。那种情况下,整个西太平洋都会为中共所主导。那么这个收益不仅是拿到了台湾,而且是建立了中共在整个西太平洋、整个亚洲的霸权地位,而美国的世界霸权地位也将消失:它在亚洲没有了影响力,欧盟会更加与它离心离德,美国顶多只剩了个美洲,那就回到了两次世界大战之前的美国。为了这样大的收益,哪怕那个时候西方国家都来制裁中共,中共可能也愿意付这个代价。所以,中共对台的军事动作应该不会是蚕食性的,而是要有,就是一个大动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双十节论辛亥革命 上不愧祖宗 下不愧子孙
接着撒钱?疫情福利23号到期,加国或将继续延长
百年悬案 “中国宪政之父”宋教仁被刺
习近平抢走孙中山遗愿 却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就算习近平二十大如愿 中共仍隐藏一巨大变数
美军核潜艇南中国海事故曝光 中南海心头一惊
姗姗来迟 重要人物终于就傅政华落马表态
乱世传奇:世界最性感女谍与中国将军的致命爱情
温哥华女司机当街撞人逃逸 尖叫"她碰瓷 我没撞"
对改革者手下留情!武大老校长喊话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