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918-01

1、大选已白热化!民调预言:2019年或重演

加拿大的第44届联邦大选9月20日就会举行,已经有不少合资格选民在上周末一连四日的预先投票之中,前往投票。据民调公司Nanos Research已对9月20日的大选结果作出预测,并称邮寄选票将大部分投给自由党,使得这届大选的赢家将是特鲁多的自由党。

该公司首席数据官Nik Nanos称,过去几天来,他们正在进行议席和数据的预测。民调显示,目前自由党和保守党的支持率仍然十分接近,分别是31.9%和30.4%。其次是新民主党20.3%,人民党7.5%,魁人政团5.8%,绿党3.2%。

虽然特鲁多发起大选的目的是选成一个多数党政府,但Nanos指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自由党会组建一个少数政府。不过,一个自由党的多数政府也不是没有可能。他猜测自由党这次胜选将和2019年大选的情况相似。

另外,帮助自由党胜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邮寄选票。根据Nanos Research的每晚跟踪数据,那些打算通过邮寄投票的加拿大人支持自由党的可能性是支持保守党的4倍:47%会支持自由党;26%会支持新民主党;12%会支持保守党;

Nanos Research在竞选期间每三天对1200名加拿大人进行电话采访,每晚约采访400名合资格的选民。另外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民调追踪”,以目前的支持率计算,联邦自由党与加拿大保守党的支持率,基本上是平手。自由党是可以赢得150个众议院席位,保守党可以取得120个,新民主党获38个,魁人政团有29个,而绿党就有1个。加拿大的国会众议院有338个议席,任何一个政党取得170个或以上,就可以组成大多数政府。

该民调也预测,不管选举结果自由党或保守党得票多少,他们或许都不能获得170或以上席位。大选后没有一个政党是可以取得足够的国会议席,组成大多数政府。即使特鲁多有权首先组阁,并发表施政演说,但如果他无法争取到其它政党的支持,反对党投票否决了他的施政报告,他就只能下台。这时,保守党党魁奥图尔将获邀组织政府,但是如果他也无法争取到反对党的支持,那么就可能需要进行另一场大选。

2019年大选时,保守党获得的票数最多,但由于他们的支持票比较集中在草原省份,他们获得的席位比自由党少36个。那次大选结束后,自由党比一个多数党的席位少了13个。虽然新民主党当时获得24席,但该党在竞选过程中已经明确,不会支持保守党。特鲁多得以组织政府进行管制,不需要和任何反对党达成协议。并在之后不同时候面临的不同信任投票,通过获不同政党的支持而过关。

此次大选,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都没有表示明确排除支持保守党。他们就意识形态而言,都比较靠拢自由党。但是,魁北克省长已经公开支持了保守党,他的立场可能给魁人政团带来影响,有助奥图尔组织政府。如果新民主党支持自由党,魁人政团支持保守党,但双方势力都仍无法达到多数党政府的席位,那怎么办?这时绿党和人民党各自拥有的几名议员,可能起到作用。

为期36天的2021年联邦大选,即将在9月20日大选日来临时结束,但投票结果,选民们还要耐心等上2-5天。许多BC选民仍然打算惩罚联邦自由党,认为他们呼吁在加拿大进行不必要的选举。具体这场疫情中的大选将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2、加拿大10岁儿童染疫身亡!疫情高速反扑,BC自顾不暇,拒绝援助阿省

第四波疫情正在加拿大全境高速反扑,而孩子们正是本次疫情的最大受害者。这才刚刚开学没几天,17日加拿大安省一名不到10岁的儿童,就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不幸身亡。但孩子的确本身就患有其他疾病,同时当地卫生部门表示,这个孩子的感染和开学没有关系。

CTV新闻网最新消息,死亡儿童家在滑铁卢地区,尚不足10岁,着实令人心痛。滑铁卢地区首席公共卫生官王秀利医生在昨日上午的每周疫情简报会上证实此事,确认孩子因感染COVID-19病毒而死亡。

王医生说,就她所知,迄今为止安省所报告的死亡病例都没有这么小年纪,但肯定是滑铁卢地区10岁以下年龄组中,第一例因染新冠病而死亡的病例。但是,她没有提供与死亡儿童相关的更多细节,包括年龄,以及患有何种疾病等方面的信息。王医生说,这是一种“罕见且悲惨的情况”,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这种病毒有多严重、有多致命的重要提醒”。省长福特在推特上提到了这起死亡事件,称这“绝对令人痛心不已”。

自第四波疫情以来确诊数不断飙升,阿省在9月15日已经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推出一系列包括必须戴口罩在内的严格并且全面的防疫规定,其中还有实施疫苗接种证明计划。与此同时,省长康尼承认该省此前实行“与病毒共存”的宽松政策被证明是错误的,他为此向省民道歉。

因为高速反扑的疫情,阿省医疗系统已经不堪压力,省府星期三求援其他省份,希望能协助接收部份入住深切治疗的病人,以缓解自身压力。但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已经正式拒绝阿省的请求,表示BC本省的医疗需求已经很大,无法分担病人。

狄德安昨日与阿省官员通电话,正式表达本省的状况,无法分担医疗压力。但他亦表示,如果阿省有其他方面的需要,或者日后本省疫情得到改善后,便乐意伸出援手,提供帮助。

加拿大卫生官表示,接种疫苗使一个人感染新冠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并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降低了人们被感染后患上严重疾病的机会。官员们还表示担心,年轻人的疫苗接种率较低,而他们往往是所有人群中最善于社交的群体,这可能会导致更广泛的社区内传播。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都要及时完成疫苗接种。

3、放孟晚舟回中国?爆美司法部和华为密谈

加拿大《环球邮报》星期五(9月17日)援引加拿大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司法部正在与中国华为公司及其律师谈判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将允许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返回中国。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美国对她发出逮捕令,指控她在华为与伊朗有关的业务方面向汇丰银行提供了具有误导性的信息。与美国有引渡条约的加拿大应美方要求逮捕了孟晚舟。

这则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孟晚舟承认有罪并支付巨额罚款,美国准备终止引渡要求以及针对她的刑事起诉程序。该报援引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的会谈实际上已经进行了几个星期。路透社引述了《环球邮报》的消息并报道说,华为和美国司法部暂时都没有回应置评要求。

孟晚舟一直坚称无罪。在对引渡要求进行抗辩期间,她获得保释,在自己位于温哥华的豪宅接受监视居住。有关引渡案件的司法听证在8月结束,裁决日期定在10月21日。在孟晚舟被捕后,中国拘捕了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并在8月将斯帕弗判处11年徒刑。此举普遍被认为是报复加拿大帮助美国逮捕孟晚舟。

《环球邮报》在没有援引消息人士的情况下报道说,双方的会谈有可能为中国释放两名加拿大人打开大门。不过这则报道说,华为与美国的会谈没有包括两名加拿大人的问题。

4、加拿大大选邮寄选票错误百出!还可信吗?

大选临近,安省有多位选民向媒体曝光称,他们收到的邮寄选票错误百出,并质疑这样的选举还可信吗?

CityNews报道,今年大选有120万加拿大人选择邮寄选票,Craig和他的妻子也在其中。他们收到加拿大选举事务署的选票套件后一同打开,却发现有关填写选票的指南与选票不符。

他说,指南上说的是,“我需要在选票上清楚地写下我挑选的候选人的姓名。其他什么都不能填。”但是这对夫妇收到的两张选票都是普通选票,上面已经列出了所有候选人的名字,而且套件中没有任何关于填写普通选票的指南。Craig夫妇担心他们的选票遭人破坏,于是联络选举署澄清。

选举署的人说,这是一个错误,会重新寄两份正确的选票,不过需要他们与区域办公室联系。接着他们就找到了选举署在Pickering的区域办公室,但是对方却说,不用理会指南,直接在选票上按照普通选票填写就行了。这让Craig觉得很有问题。他问道:“这实在不是很可靠?是吗?”

CityNews采访到选举署的发言人Matthew McKenna,他说,相信是工作人员出的错。他解释说,当候选人提名程序结束,普通选票印制完成后,各地选举办公室就会提供普通选票,而不是需要填写候选人名字的特殊选票。这样做是为了方便选民。另外,他们的选票仍然会被封存在保安信封内,确保投票保密。

Craig还发现一个问题,卑诗省的邮寄选票套件对收到特殊选票或者普通选票都提供了指南,与安省不同。他质疑为何卑诗省和安省的不一样? “这是个小问题,但是如果有人不懂,或者不熟悉程序,比如第一次投票,就可能影响到选票和结果。”选举署的McKenna表示,工作人员努力遵守程序,避免出现混淆,但时不时会有错误发生。“我们为对选民造成的不便或关切表示道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传习近平为恒大定调 中国房企上演骨牌效应
怪不得习近平对老美的底气这么足 原因出在这?
妻弟在家含恨自杀,杨振宁为何没帮忙?
真的丢下江山跑了 潘石屹美国出入境纪录曝光
加拿大知名大学迷奸案引爆8000名学生示威
取消关税否则免谈!澳终于向北京出了口恶气
朝鲜美艳女特务炸死机上115人 特赦后嫁韩国帅哥
光靠疫苗不行!加拿大2大省后悔了!省长道歉
美军高官向中共通风是常规?他比米利更早做这事
网易惊爆!政法官员曾计划“对领导人图谋不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