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网易惊爆!政法官员曾计划“对领导人图谋不轨”

中国大陆网易近日发布一篇曝光中共政法系官员对领导人“图谋不轨”的文章。虽然文中并未指出具体领导人是哪位,但外界猜测目标有可能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据分析,在中共严厉的网络审查下,这样一篇文章能够存活下来,背后显然大有文章。

与此前备受瞩目的李光满所谓“深刻变革”的文章类似的是,这篇文章也是以自媒体形式发布,文章署名“商贤老侯”。

作者引述政府内部的《早会通报》,当中提到关于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为首的江苏“司法黑帮”问题通报会。

该通报会透露,“罗文进和邓恢林同为湖北武汉老乡,两人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出席这场通报会的包括中共中纪委、公安部纪律检查委员会、江苏省纪委在京人员及江苏省委在京人员。

“商贤老侯”并未在文章中提到领导人的名字,也未提及罗文进和邓恢林计划对领导人图谋不轨的时间。文章也没有就图谋不轨的具体内容做详细说明。有评论认为,如果这是指行刺的话,就形同图谋政变。

罗文进现年63岁,自1980年代起就在江苏省公安厅任职。罗文进曾任中共江苏省公安厅刑事员警总队队长、刑事侦查局局长等职,官至副厅级,直到2018年7月退休。2020年7月,罗文进被调查,今年3月被开除党籍。

外界从履历上分析认为,罗文进联手邓恢林对领导人图谋不轨应该是在2018年7月之前。

据中共媒体此前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7年12月13日曾在南京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外界猜测罗文进和邓恢林计划图谋不轨的目标“领导人”极有可能就是习近平。

据报道,与罗文进联手的邓恢林为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因被控受贿在9月10日一审开庭。根据检察院指控,邓恢林敛财时间从1999年春节前开始,到2020年1月,时间长达21年,共敛财折合人民币4267万余元。

至于另一涉案人,中国华融集团原中共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赖小明,于今年1月5日被被天津一家法院以“贪腐”和“重婚”判处死刑,并且于1月29日执行了死刑。当时外界都不明白,为何一宗没有涉及人命的案件,会如此迅速地执行死刑。

“商贤老侯”的文章指出,下一步将以罗文进案件为中心,“进行深入调查推进!彻底清除江苏的邓恢林、赖小民余毒影响,还江苏省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外界分析,该文曝光政法系官员对领导人图谋不轨的同时,也传递出当局将加大整肃力度的信号。下一步,中共政法系大王孟建柱、郭声琨都有可能落马。

2、世卫“谭书记”竞逐连任 首个反对的国家让人意想不到

因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与中共配合,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公信力备受质疑。消息人士指他有可能在无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于下周角逐第二个五年任期。不过,谭德塞的家乡埃塞俄比亚政府却反对他续任,在此情况下,目前还不清楚,他将如何在23日世卫秘书长遴选提名截止前获得提名。

世卫秘书长任期为5年,最多可做两任。谭德塞2017年成为世卫首位出身非洲的世卫秘书长,尽管他一直没有公开表明有意角逐第二个5年任期,但路透社9月17日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出,谭德塞是目前已知唯一的候选人。一名了解遴选过程的消息来源说,“谭德塞肯定是候选人”,现阶段没有其他人参选。但是由于缺乏埃塞俄比亚政府的支持,预料他不会被该国提名。

埃塞俄比亚军方曾公开指控,谭德塞设法替与中央交战的泰格瑞人民解放阵线购得武器,是“罪犯”。谭德塞时常发推文关注埃塞俄比亚这场内战的发展,但是否认选边站。

非洲国家之间已在商量提名的问题。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具有外交份量,军方提供苏丹、索马利亚和南苏丹维和部队,埃塞俄比亚反对谭德塞,令非洲国家左右为难。

在新冠病毒溯源初期,谭德塞带领的世卫组织与中共的配合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非议,在中文媒体上,人们甚至把谭德塞称为“谭书记”。他那张以小跑姿势与习近平握手的照片似乎把世卫组织奉迎中共强权的形象生动地记录了下来。

不过今年3月初,一个跨国专家组发表公开信,呼吁世卫组织应对中国实验室泄露病毒的可能性进行独立且完整的科学调查之后,谭德塞也呼应了这样的说法。

在谭德塞的主张下,世卫7月提出病毒溯源第二阶段调查,中共批评此举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官媒更直指谭德塞是“叛徒”、甚至还辱骂谭德塞“美国的走狗”。

8月在美国出版的一本名为《余震:大流疫政治与旧国际秩序的终结》的新书讲述了谭德塞的难处,揭露了病毒溯源报告是世卫专家在中共官员施压下妥协的结果。

3、加拿大国家实验室与中共军方合作引争议

加拿大国家实验室被解雇的科学家邱香果曾和中共解放军少将陈薇有密切的合作研究关系,陈薇还因研发新冠疫苗获得中共功勋表扬。加拿大专家表示,此事实再次证明加拿大当局对学术科技研究成果太过大意,很容易导致中共窃取机密资讯。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9月16日报道,最近才因抗击新冠疫情获中共表扬的陈薇,与加拿大华裔病毒专家邱香果,一同在2016年和2020年,发表了两篇关于埃博拉病毒的科学论文。

报道说,这些论文中没有指明陈薇是一名高级军官,仅称她拥有博士学位,在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下属的北京生物工程研究所(Beijing Institute of Biotechnology)工作。

三名曾参与有关研究的加拿大科学家表示,不知道陈薇的真正身份,邱香果也没有跟他们透露她与中共科学家的合作。

后来证实,陈薇是解放军少将、还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上个月出版的新书《调查:100年来最致命流行病的起源》的作者伊莱恩·杜瓦(Elaine Dewar),首先报道了邱香果夫妇和陈薇之间的紧密联系。

伊莲·杜瓦说:“中共靠着加拿大等国帮助建造了最高级的武汉第四级实验室,陈薇当年做的埃博拉研究是在温尼伯做的,换句话说,温尼伯成了中共军方科学家的实验基地,我不明白渥太华是怎么想的,实在无法令人接受。”

联邦卫生部以隐私条例为由,拒绝透露陈薇是否曾进入最高级别的温尼伯实验室,但发言人强调,所有进入实验室的访客均须通过政府订立的保安程序。

邱香果和科学家丈夫成克定在2019年7月被逐出温尼伯国家实验室,2020年1月被解雇,但渥太华不愿说明两人被解雇的原因,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对他们可能传递给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资讯性质表示疑虑。

4、美国助澳打造8艘核潜艇抗共 却气坏了法国

澳大利亚决定使用美国技术建造8艘核动力潜艇,将巩固美国对中共的海底优势,并有助于建立从印度洋到太平洋的潜艇防御网络,以阻止北京的扩张。然而澳大利亚同时取消一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法国设计的潜艇交易,却导致法国发飙,立即召回驻美驻澳大使。

中共近年来迅速扩建军队,包括今年国防预算超过2000亿美元的支出。虽然中共海军规模已经超过美国海军,但美国在海面以下拥有优势,因为美国拥有更强大的潜艇,使中共海军更难检测到。

《华尔街日报》报道,通过与澳大利亚分享技术并深化国防关系,美国将有效增强自己的亚洲舰队,两国都专注于威慑中共。

虽然澳大利亚第一艘旨在摧毁其它潜艇和水面舰艇的新型攻击潜艇将在十多年后准备就绪,但这种武器击中了中共军事弱点之一:定位和击败潜艇的能力,尤其是核动力舰艇。

去年,五角大楼在其关于中共军队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尽管北京正在推进其海底作战能力,但“它仍然缺乏强大的深水反潜作战能力。”

随着澳大利亚选择了使用美国技术,宣布退出了购买法国制造的潜艇的交易,引发了法方的强烈反弹。法国外长勒德里昂9月16日表示,美国此举形同在其背后“捅了一刀”。勒德里昂在17日晚宣布,法国立即召回驻美驻澳大使进行问询。美国方面称,对法国召回大使表示遗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北京突然出招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终于!美军将领亲自承认密电中共
美英澳联手踩中共红线 战狼反击
前上海副市长当庭认罪受贿 幕后主子还能挺多久?
炸锅!特鲁多搞400人大型室内集会,现场人挤人
前所未有强硬 日本给北京划红线
市场占用率为0 华为又创尴尬纪录
中共急着入伙 日本兜头泼冷水
刷新记录!大温32亿商业地产交易 外国买家也来了
美英澳组建抗中新联盟 亚洲迎来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