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829-2)

对外大撒币 对内割韭菜 终于抢钱了 

中国人有一句老话:“君子固穷,小人穷思滥夷”,意思指君子就算遇到时运不济或生活困顿,也会守住做人基本礼仪,不偷不抢,至于小人就胡搞乱来了,这句话刚好用在开始变穷的中共身上。

习近平大撒币的中共会变穷,可能有人不相信,但是,带动经济发展的三头马车:生产、出口、消费同步熄火,却是事实,一夕之间,习近平大幅度政策向左转,开始整肃大型民营和互联网连锁企业,可惜用力太猛,造成经济大幅滑落,根据统计:从7月以来,中国A股上证、深圳、香港,合计:蒸发掉十兆资产,被半夜割韮菜的股民,痛不欲生,眼下不只是美国华尔街投资中国要跳楼,很多私募基金中箭倒地,长期看好中共经济的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也痛骂习近平是世界敌人,全球最危险独裁者。

小人变穷后,把戏就多了,不只是割股民韮菜,还把镰刀伸到香港,前日一位移民英国的港人,户头中四十万港币被没收,根据新移民法,持英国海外护照移民者,不受承认,尤其本来在港担任公部门工作者,所有退抚金将被没收,老共认定移民港人不爱国,估计这类退休公务员基金,有数十亿港币被老共冻结,习近平大镰刀先砍向港人。

中共从80年代为了拯救经济,挽救政权,只好挂羊头卖狗肉,嘴里喊共产主义,其实走的是资本主义道路,不管白猫黑猫,能赚钱就是好猫,结果如同小个子邓所言,有一部份人先富起来了,这些人就是贪官,接下来,围绕贪官身边的亲戚朋友也富了,现在,财富全部被少数2%新贵族所占有,政治左倾 经济右倾 无法平衡,资本外移,下岗攀升,年轻人无胆搞革命,只好发动“躺平运动”,每天睡觉,不干活,老共才发现大事不妙,忙着寻找回头路,重新拥抱共产党宣言,打土豪,抢财产。

这种富重分配是共产党老把戏。8月17日,习近平宣布要实施财富重分配,让大家一起均富,话说得好听,其实是均贫,手段就是打土豪分土地的老一套,有钱人已经吓坏了,最近腾讯公司一听习近平的宣布,赶快捐出五百亿,肯定还有人会持续捐款,这是共产党不搞法治,以党治国的好处,政府缺钱就用抢。

其实老共心理清楚:最好的韮菜就是党国贪官,大清帝国流传一个故事,嘉庆皇帝国库没钱,就找和珅抄家,因为众人皆知和珅是第一贪官,富可敌国,一抄之下,黄金、白银、古董、字画,嘉庆皇帝吃饱,当然负责抄家者,肯定也赚不少,到了中共执政,抄家依然是党官最喜欢任务,抄五亿,就有一亿落入抄家者手上。

如果这种贪官的钱回归国库,就无需再向老百姓伸手,可是,中共无官不贪,是摆在台面上的事实,这样打贪下去,中共的统治基础就要塌陷。所以,习近平打贪,只是选择性下手,找跟他不一心的贪官开刀。

8月18日,上海机场,趁美国松绑中国留学生入境管制,上千学生大排长龙,准备搭机赴美,学生在网络留言:“恐怕不回来了”,今年,老共只发出32万张出境护照,是去年的2%,可见外汇空虚,国门只开一条缝。让习近平再这么折腾下去,他的共同贫困的共产主义就真实现了。

上海普通百姓已经感受习近平闭关锁国的前兆,反正,关起门来,共产党最大,十四亿韮菜任我宰割。其实共产党的本质始终没有变,中共化妆成资本主义,起死回生,只是中国人太天真,以为老共真的变了,其实老共还是老共,毛泽东改名习近平而已,拿掉脸上资本主义面具装扮,中共仍然是抢钱黑帮。

北京缺钱了 香港也要推行“共同富裕” 

正当中国内地热议由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问题时,作为实行“一国两制”的香港,反应冷淡,但亲北京学者阮纪宏撰文表示,“共同富裕”是北京的中央政府提出的举国目标,香港这个特区在这方面“没有『特别』”。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则指出,“两制”已不是北京的目标,且要求全国服从“大中央”目标,若北京要求香港也落实“共同富裕”这股“共产风”,则显示中共的经济问题十分严重。

习近平本月17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重提“共同富裕”,建制派网媒《香港01》第二天发表题为《促进共同富裕启程 香港尚要落后多少?》的社论,指“共同富裕”,理应包括香港。还督促特首林郑月娥在即将推出的《施政报告》中响应共同富裕的目标。

资深传媒人刘进图在《明报》撰文时指出,习近平提出共同富裕后,国内科技企业捐献巨款“来得很不寻常”,以致有学者分析形容,捐款是“交保护费”和保命费。习近平的这种“共同富裕”,吃大户,会打击民众和企业的创富意愿,扼杀内地和香港的民营经济。

德国总理选举首场辩论会 左中右三马出阵

德国今天晚上举行9月立法大选前第一次竞选担任联邦政府总理的候选人全国电视直播辩论。尽管德国大选选情跌宕,3位候选人民意力量消长变化,选民似乎并不抱有热情。民调显示,大约只有三分之一的选民说可能打开电视听他们辩论。

德国大选选前第一次电视辩论将在今天晚上当地时间8点10分开始,由基民盟的 阿明-拉谢(Armin Laschet),社会民主党的 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以及绿党的 安娜莱娜-比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相互对阵。

据“图片报”今天公布的一项新民调显示,社民党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4%,而基民盟只有21%,6个月前保守派的投票意向为34%。绿党候选人的民意支持为17%。该报提及默克尔的基民盟和基社盟之间的右翼联盟阵营陷入恐慌状态。

法新社说,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下一届政府的组建可能会非常复杂,三个政党的组合尚未确定,其中还可能包括被认为有12%左右的自由派,甚至是激进的左翼成为左右选举的 "王牌"。这可能给德国的政治生活带来不稳定。

就在几周前,在默克尔执政16年后,胜利似乎再次许给了右翼,但此格局现在粉碎了,右翼很可能在9月26日的选举后告别执政。

对于这三位候选人来说,都"很难与默克尔相比",据图尔津政治教育学院院长乌苏拉-明奇说,"即使在默克尔的领导下并非一帆风顺,包括叙利亚和阿富汗问题,”但 默克尔在德国仍然受到一些人的欢迎。

在这种情况下,63岁的社民党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打出了能力和经验这张牌,让他风头正劲。他是目前是右派联合政府的财政部长和副总理,而他的两个竞争对手从未担任过国家政府成员。

根据德国公共电视台ZDF的最新政治晴雨表,如果可以直接选举,几乎一半的受访者说会选择他作为总理,而阿明-拉谢和安娜莱娜-贝尔博克的支持率分别只为17%和16%。

但情况并非如此简单,因为德国总理选举是由议会议员们决定的。

尽管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的魅力不大,但他改变了竞选公关,而他的竞争对手与此同时却犯了许多错误。据奥拉夫-肖尔茨说,他最近竞选口号式宣称"公民了解我",这是借鉴了默克尔2013年的一个关键竞选口号"你了解我"。据明镜周刊指出,"奥拉夫-肖尔茨已经成为默克尔个性化的人"。

另一方面,自比默克尔的合法继承人的阿明-拉谢,一直以立场动摇和错言错语而著称,无论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还是在洪水期间,都让人怀疑他是否有作为危机管理者的素质。在为德国水灾受害者举行的悼念仪式上,他被拍摄到大声谈笑,他也被抓到抄袭了一本书,拉谢的可信度降到了历史最低点。

而绿党的40岁的律师安娜莱娜-比尔博克,在春天制造了一场舆论关注轰动之后,很快就魅力陨落。未申报的奖金、竞选书中的抄袭嫌疑以及美化的简历使她名誉扫地,她的选情不稳定。有评论认为,"她可能高估了自己。" 还有评论说,鉴于她缺乏经验,她最好是让位给受欢迎的党内联合主席罗伯特-哈贝克。

据法新社说,在许多媒体和政治学家看来,绿党和右派都有更受欢迎的人物后备军,他们可是选择了错误的候选人。

尽管这次辩论是9月26日投票前三次辩论中的第一次。然而,在YouGov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只有三分之一的德国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观看这场辩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11天30多中共高官落马 独裁不停腐败不止
惊!前苏联绝密人猿杂交试验 5女性竟为科学献身
低利率正在推高加拿大房价!使买房更难
奥巴马一语成谶:不要低估拜登搞砸事情的能力
不好了!欧盟要对北京釜底抽薪
剑拔弩张之际 中美军方高层终于接触了
中共网信办一日两拳 中南海草木皆兵
又$10亿!特鲁多承诺砸钱“请”各省实施疫苗护照
美军无人机在阿富汗境内动手了
百岁老人离世,140万刀全捐!一群亲戚不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