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25-01

1、惊爆! 以色列宣布 第三针疫苗发威 传播率大降! 专家: Delta将被"控制"

8月24日,距离以色列正式开打第三针已经过去将近1个月,以色列卫生部发布重大好消息,60岁以及60岁以上接种了第三针的人群中的疾病传播率大降。从7月30日开始接种后14天算起,接种过第三针的60岁以上群体传来好消息:感染率R值(指一个病毒感染者将病毒传染给多少人的统计数值)已经降到1以下。专家表示,这说明每个感染者将病毒传染出去的人数少于1个,意味着疫情正在消退,Delta变种即将被控制。另有振奋人心的迹象是,第三针可以明确显著降低感染风险。

从以色列150万接种了第三针的老人体内提取的样本可以看到,打完第三针后10天,产生的抗体是打完两针后的4倍。在如此重大利好的研究结果下,昨天以色列宣布了最新政策,8月24日以后,将开始为30岁以上的所有居民接种第三针。打完第二针后最少为5个月就可以接种第三针。不得不说,在没有任何实验数据的支持下,以色列这一次的第三针接种是需要勇气的,为了控制以色列这一波前所未有的灾难疫情,也是必须的。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统计显示:辉瑞疫苗在今年1-4月对感染新冠病毒的保护率为95%,但6月末到7月初仅为39%。而对于1月份接种第二针的人来说,这一数据低至16%。以色列政府顾问兼计算生物学家 Eran Segal 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的效力明显下降得太快了。 “如果不是因为保护效果正在减弱,我们就不会看到如此高的确诊病例数,”他说。

如他所说,以色列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每日新增病例数几乎回到了疫苗前的模样,过去的24小时中,报告了9831例新增病例,是1月18日以来最高记录。而根据以色列媒体报道,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以色列人中有78%接种了疫苗。没有接种疫苗的那20%的人口,现在占全国重症新冠病例的一半。剩下的一半重症病例全是已经打过疫苗的。面对突破性感染,以色列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接种第三剂。第三针,将会让世界疫情局势再次出现变化。

24日,美国洛杉矶报告了高达25%的突破性感染。CDC也认为,疫苗的有效率正在显著下降。不过疫苗的确可以保护感染者不变成重症,这项研究中,完全接种的感染者只有3.2%需要住院治疗,只有0.05%需要进入ICU抢救,0.25%需要使用呼吸机。在这样的数据支持下,美国9月20日开打的第三针应该会是极受欢迎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加拿大开打第三针了,你会接种吗?

2、不撤军!特鲁多:加军事人员准备8月31日后继续留阿富汗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24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在美国设定8月31日的撤军最后期限之后,加拿大准备让其军事人员继续留在阿富汗。报道指出,为了讨论从阿富汗撤离等问题,七国集团(G7)领导人在周二举行了会议。特鲁多是在与G7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后宣布这一消息的。

在参加会议时,特鲁多在是否希望G7国家推动延长美国军事介入阿富汗局势期限的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但后来当他即将在汉密尔顿登上一辆竞选巴士时,特鲁多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加拿大准备在8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再停留更长的时间。特鲁多说:“我们每天都将继续工作,让尽可能多的人与我们的盟友一起离开。G7国家的承诺很明确:我们将共同努力,拯救尽可能多的人。”

报道称,原本预计,在这次G7紧急线上会议上,美国总统拜登将面临着一些其他领导人的呼吁,要求将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保持到8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后。另一方面,塔利班则表示,最后期限是已经确定的,并暗示如果美国不遵守,将产生后果。

加拿大国防部长石俊在推特上透露,周一,一架加拿大军用飞机载着500多名撤离人员离开了喀布尔。他还称:“只要条件允许,加拿大的撤离航班就会继续。”

另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在确定塔利班报复或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过高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将暂时坚持在8月31日的最后期限从阿富汗撤军。另据两名官员透露的信息,五角大楼证实随着撤离工作进入最后一周,第一批美国军队已经开始离开阿富汗。

3、糟糕! BC疫苗出事 500多人重打! 医院紧急关停12小时

8月24日,BC省卫生厅公布的疫情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全省新增感染641人,累计确诊破16万人!现存活跃病例升至5357例,138人住院。8月16日至22日所有新增病例中,未接种者占70.2%,部分接种者占13.2%,完全接种者占16.6%。也就在24日早上,卫生厅才宣布从明天起,全省恢复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4年级以上学生返校也必须戴口罩,结果下午又传出发生疫苗事故,516名省民打了“无效疫苗”,恐怕要再打一次。

根据内陆卫生局的最新消息,由于存放方式出现错误,部分疫苗将被列为“无效”,且这些疫苗已经被接种给了当地居民。现在,卫生当局将分别联络这516名接种者,通知他们再打一针。

在一份声明中,卫生局透露,这些疫苗是因为被放在了错误的冰箱里,才会被认为无效的。每一款疫苗的存放温度都有严格要求,稍微的温度变化都有可能影响疫苗效果。据初步统计,这些疫苗已经被分发并注射出去,分别为15针首剂疫苗和501针第2剂疫苗。

卫生局的说法是,这些疫苗虽然无效,但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或风险。至此,所有接种了无效疫苗的人中,从未出现过感染新冠的例子。目前,内陆卫生局已经采取额外的防范措施,以免同样的错误重复,并将要求所有受影响的居民重新预定疫苗接种。

这一头疫苗出事,另一头BC省温哥华岛的一家医院——Saanich Peninsula Hospital因为人手短缺,而被迫关闭了12个小时!省卫生厅长狄德安透露,8月21日晚,SaanichPeninsula Hospital急诊科人手出现极度短缺,应付不了当前疫情,被迫关闭,所有急诊病人都被临时转移至其他医院。

狄德安也承认,“这种情况很罕见,”由于Delta变种病毒感染患者激增,全省紧急卫生系统使用率大大提高,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这也是全省医院正面临压力的一个缩影。温哥华岛卫生局表示,通常而言,急诊科的基本人员配置需要4名注册专业护士,但是这家医院只剩2名护士了,“与许多其他地区一样,温哥华岛卫生局辖区也面临着医护人员短缺的挑战。”

第四波疫情的来势比人们预想得更凶猛,除了BC省,加拿大有多个省也在今天先后重新颁布了强制口罩措施和护照新规,希望能够尽力阻止病毒再度扩散。第四波疫情已经不是人们心中所害怕的未来,而是实实在在数字狂增的现在,加拿大未来走向如何,就在现在政府如何引导、人们是否能乖乖自觉抗疫了。

4、疫情的意外副作用:加拿大出现一“经济奇观”

加拿大统计局星期一(8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五月到今年五月这一年,加拿大人的非房贷债务三十多年来首次下降,而这竟然是拜疫情所赐。

信用卡债务是非房贷债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说,从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底,加拿大人的信用卡债务减少了18%。如果你知道自千禧年以来,加拿大人欠各大信用卡公司的钱每一年都在增加,而且平均增幅高达20%, 你就会理解这是怎样的奇观。

2021年的头一个月,加拿大人的信用卡债务为906亿加元。到今年一月份,这个数字降到了740亿,为199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新冠疫情开始后,各级政府的各种补贴项目使加拿大人的家庭收入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封城防疫措施却使人们花钱的地方减少了。许多人因此利用这个机会还债。尤其令人鼓舞的是,信用评分差的人反而是这段时间偿付债务最多的。

统计数据显示,信用评分低于640的加拿大人的信用卡债务减少了三分之一还多。信用评分高于800的人则把信用卡债务减掉七分之一。不过,由于疫情期间许多人贷款买房,加拿大人总的债务额仍然增加了。仅在今年4月份,加拿大人的房贷就增加了180亿加元,为有史以来最高月增幅。加拿大人目前的房贷总额超过两万亿加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瑞士向北京出手了…
大管家受审狼狈画面曝光 王岐山或切割自保
“共同富裕”出事 官方急灭火 习顶不住了?
阿富汗形势瞬息万变,喀布尔机场出大事了
汪洋接班传言惹怒习近平?亲共媒体直接放话
美国两名众议员突然秘访喀布尔 拜登政府震惊
美情报机构毒源调查报告内容曝光
汪洋政治行情看涨,李克强会去哪里?
故作玄虚 中共塔利班密谈画面曝光
美精英阶层的“惊天阴谋”?命运都被坏人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