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消息称拜习会泡汤!中美对峙陷入僵局

《南华早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话指出,考量疫情带来的安全顾虑,习近平很可能仅以视讯方式,出席十月底在罗马举行的G20峰会,这将使拜习两人亲自面对面会谈成为泡影。这也凸显当前美中关系的瓶颈难以突破。这个瓶颈包括疫情溯源与南海等问题,美中两国关系现在又陷入更紧绷的对峙。

报道提到,如果习近平和拜登今年底无法在G20峰会上会面,将会是1997年以来,美国总统新上任后与中共国家主席的会晤时间被拖延得最长的一次,也可能是1993年以来,美国总统上任第一年首次没有和中共国家主席会面。

尽管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需要领导人之间亲自面对面,否则中共将失去与西方修补关系的机会,显得更加孤立,然而,在明年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官场是容不得习近平有一丝一毫不安全的可能。

报道指出,德国总理默克尔原本希望这个夏天、也就是她卸任前访问北京,但北京和柏林因为在默克尔的防疫与检疫的通关便利上无法达成共识,因而作罢。预料默克尔在卸任前,很难有机会和习近平当面告别。

从南海、疫情溯源到阿富汗撤军问题,美中之间的较量从言词到行动都越来越激烈,但吉尔吉斯斯坦的欧洲安全合作组织学院研究员邱芷恩日前就在美国的非营利组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一场论坛上提醒中共,在塔利班掌控阿富汗后,要想有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国需要美国。

邱芷恩说,“中国和美国都希望阿富汗局势能尽快稳定。如果阿富汗又变成国际恐怖组织更具吸引力的枢纽,中国要想防止恐怖主义蔓延到自己的国境内,美国过去如何和中亚国家打交道,还有美国的反恐经验是中国需要的。”

但在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分析师葛罗斯曼看来,尽管美中都希望阿富汗局势稳定,华盛顿与北京对稳定阿富汗的做法与期待却不同,他认为,尽管两国在阿富汗议题上有一些利益交集,但有鉴于美中关系过去几年的明显恶化,在阿富汗问题上,双方很快就会出现分歧。

2、与中企共谋 美国这六家公司被判多项重罪

8月23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六家南加州公司因与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共谋逃避美国关税而被定罪。文件显示,这六家公司中有两家是铝公司,还有四家是仓储公司。其中四家仓储公司总共被判17项罪名,包括有1项共谋罪、9项电信欺诈罪和7项向海关提供虚假和欺诈文罪。此外,两家名为Perfectus的铝公司还被判7项洗钱罪。

文件披露,忠旺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中国富豪刘忠田与这六家美企共谋犯罪,除了逃避关税外,还通过“精心策划”,以向南加州公司虚假销售铝的方式,夸大了的忠旺公司的价值,欺骗了全球投资者。

此次判决庭审为期9天,根据出示的证据,陪审团于8月23日宣布忠旺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刘忠田、六家美国公司及几名个人被告多项罪名成立。他们不仅向美国海关和边境局撒谎,还逃避了总计18亿美元的美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文件显示,刘忠田等人的作案手段是,虽然忠旺公司生产的铝托盘在美国没有市场,但刘在该公司的年度报告忠谎称美国的铝托盘需求旺盛,并称铝托盘被出售给在美国的“独立第三方”。但实际上,负责“购买”铝托盘的两家南加州公司由刘忠田控制。他们通过点焊,使这些铝看起来像“托盘”,从而不在美国的征税范围内。

据调查,2011年至2014年间,由刘控制的南加州公司进口了220万个铝托盘,这些托盘从未被销售,绝大多数被存放在南加州的四个大型仓库中。所有这些都是在刘的指导下进行的。刘的计划是要安排建造和收购铝熔炼设施,将这些铝托盘重新制成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在美出售。

2019年,刘已被美方提出指控,他否认了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

美国联邦法官宣布,将在今年12月13日对六家南加州公司进行宣判听证会。

3、德州小镇停摆!新冠确诊比例接近一半

德州西部小镇艾拉安的确诊与入院个案持续停留在高水平。据CNN报道,艾拉安这座油田小镇只有1200名居民,8月其中2个星期检测119人后,发现50人确诊,阳性比率高达42%。感染病毒的比例接近一半,导致整个小镇几乎停摆,学校也宣布停课。原本深受镇上居民喜爱的足球季节已宣告延期,市议会大厅暂停对民众开放。

市府公务员萨帕塔表示,面对疫情凶险,她除了为隔离人士安排送餐外只能祈祷,又表示自己的好友巴德拉斯与妻子先后确诊,其中巴德拉斯发病数天后情况急转直下,奈何镇上医院规模和设备都有限,最多只有14张床位,也没有ICU,意味着巴德拉斯必须轮候,等待邻近地区的医院腾出床位。

德州最新数据显示,全州的ICU床位使用率已经极高,只余下372张床位。艾拉安周边城市中,只有米德兰-敖德萨与圣安吉洛拥有这个级别的医院,两地的距离都在100英里左右。

巴德拉斯入院第3天后,搭乘医疗直升机转至圣安吉洛,另外至少1名艾拉安居民因州内资源不足,需转至外州接受治疗。

艾拉安当地的校区在开学5天后,也因1/4的教职员与16%学生确诊或曾接触病人,因此紧急停课。学监坎特表示,过去1周的师生染疫个案高于过去1整年,校区暂定停课至30日,而且未有安排网络授课,只能呼吁所有居民遵守家居隔离令,避免与邻居、朋友接触。

艾拉安的镇长布朗也说,已停止当地学校的全部橄榄球赛与返校活动,镇议会也暂停开放办公大楼。布朗表示,镇上居民接种疫苗的比例未明,由于病倒的人太多,议会亦已投票通过,暂缓征收水费与煤气费的逾期罚款,而且在至少1个月内不会因为欠费而截断水电煤供应。

位于俄勒冈州首府的赛勒姆医院病床已额满,上周全院30个床位当中,有19床是染疫患者,最年轻的染疫住院患者仅20岁。位于俄勒冈州西部,原为伐木小镇的罗斯堡医院也出现类似状况。

报道指出,一名俄勒冈州染疫患者上周在急诊室等候加护病房床位时,由于病情迅速恶化而宣告不治。除了俄勒冈州之外,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纳州如今染疫住院人数也各自创下州内新高纪录。

4、G7考虑对塔利班祭出新制裁 中共反对

8月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召集举行G7领导人视频会议,共同讨论阿富汗危机。七国集团吁,请塔利班必须保证在8月31日之前以及之后为那些想要离开的人提供安全通道。美国总统拜登没有接受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要求,将撤离截止日期延长至 8 月 31 日之后。英国还敦促各国领袖考虑对塔利班祭出新制裁,中共则强烈反对。

七国集团强调,任何未来政府的合法性取决于它现在采取的尊重其国际义务和承诺的方式。七国集团向塔利班提出的第一个条件是,他们必须保证在 8 月 31 日之前以及之后为那些想要离开的人提供安全通道。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指出,会议讨论内容以“拯救七国集团的公民和过去二十年来帮助过我们的阿富汗人为首要任务”,她说“帮助阿富汗人民是我们的道义责任。”

当务之急是撤离,七国领导人也呼吁“任何未来的阿富汗政府”“尊重阿富汗的国际义务和承诺”,以及“保护所有阿富汗人,特别是妇女、儿童和少数民族的人权”。

现任七国集团主席国的英国表示,七国集团已经“不仅就撤离的方法达成共识,而且还就将如何与塔利班讨论的路线图达成了一致。”冯德莱恩指出,目前和塔利班谈人道救援,与承认塔利班无关。

七国集团要求塔利班“真诚地工作”,以建立一个“包容性和代表性的政府”,“妇女和少数群体的大量参与”。

G7 领导人的联合声明中也呼吁“冷静和克制”,并强调阿富汗必须“永远不再成为恐怖主义的避风港和针对其它国家的恐怖袭击的源头”。

G7轮值主席国英国认为,如果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侵犯人权,包庇武装组织使得阿富汗成为恐怖组织的避风港,G7就应该考虑对塔利班祭出经济制裁,扣下援助。

针对英国敦促各国领袖考虑对塔利班祭出新制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应当汲取历史教训。在涉阿问题上深刻反思,慎重行事。动辄制裁施压的做法,解决不了问题,只会适得其反。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首先提出制裁塔利班的可能性,希望借此向塔利班施压。美国总统拜登也被问到,当塔利班滥权时,是否会支持英国推动制裁?拜登则说:答案是肯定的,这取决于塔利班的行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战狗”又急!英纪录片播出“令人信服”的证据
美军撤离期限不变 塔利班宣布封锁喀布尔机场…
白宫90天病毒溯源如期完成!中共提前怒了
副总理推特视频被标记"操控媒体" 特鲁多辩护
美新冠溯源报告即将出炉 中共官媒“群狼出洞”
习近平自讨其辱 中南海满朝乱象
拜登想反悔?塔利班露出了真面孔
习近平战败北戴河 盛传汪洋要接班?
60%住院病例为突破性感染!以色列押注加强针
这个新提名的美驻华大使是谁?北京不要想入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