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817-1 JAJJ

1.    事情正在起变化!华裔医生打辉瑞6个月后抗体竟...

“每逢周一心颤抖”,可能成了许多BC省民众的现状,昨天,BC省卫生厅公布疫情数据,周末3天,BC省共报告了1434例,新增1例死亡。本次通报中,超过半数病例依然集中在BC省北部的内陆地区,共737例。山火雾霾+疫情,内陆民众生活不易。其次是素里、本拿比、新西敏所在菲沙卫生局,周末共记录316例新增;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198例,北部卫生局增74例,温哥华岛增112例。

目前,BC全省活跃病例达到了5090例,全省共104人入院,包括47人在ICU。累计确诊15万人,从人口比例来看,约有3%的BC省民确诊阳性,这意味着,每100个BC省民中,就有3人确诊!事实上,除了BC省,就全国范围来说,这也算得上是一个情况也不容乐观。在魁省,过去3天新增1163例,“病例在继续增加”,魁北克卫生厅长表示,“某些地区的情况令人担忧。与此同时,该省住院人数达到82人,其中27人在重症病房。省长表示,预计感染率很快会恢复到每天2000例。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过去1周全国新增11087例。

目前,安省有119例确诊病例在ICU病房,比上周又有增加。而在昨天报告的新增病例中,其中有353例,占67%没有接种疫苗,60例部分接种疫苗,113例,占21%完全接种疫苗。注意,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数据。一周前,加拿大联邦卫生局公布,截止7月10日,加拿大共有2936例完全接种疫苗感染病毒的突破性病例。但是,相比60万的确诊总数,近3000人的数字看着高,实际只占0.5%。但是,这一周情况明显发生改变——8月10日,安省20%的新增确诊是完全接种疫苗者;一周后的今天,这个比例维持在21%。安省的情况正在说明一个问题:由疫苗带来的防疫效果正在降低,已经完全接种了两针的加拿大人,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象中的金钟罩。这一推断,今天一位华裔医生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实了。

世界新闻网报道,美国西达赛奈医院麻醉科、疼痛中心的华裔医生林永健,在去年年底自愿参加了医院疫苗抗体研究,最近收到了完整接种6个月后的抗体检测结果报告。林医生表示,自己在打完第二针2周后,抗体产生非常强烈,抗新冠抗刺突蛋白抗体IgG结果是23298。到了第8周(2个月),该结果下降到了4800;到了4个月后,该结果降到了1500。而在第6个月的检测中,抗新冠抗刺突蛋白抗体IgG结果只有730,只剩第一次检测时的3%。此时依然有抗体,因为只要这个IgG大于50,就意味着有抗体,能对病毒产生一定防御力。但是林医生保守估计,大概9个月时,抗体会再下降50%;到12个月时,抗体大概就只剩下标准值的3倍了。他表示,目前还不清楚3倍是否能算“强免疫力”,预计还是需要打加强针,尤其是现在疫苗对Delta变种效率似乎有限。林医生由此提醒大家,还是要打疫苗,虽然抗体会下降,至少打完针大半年时间里都是有保护的。且现在全球很多人口仍未打疫苗,无法完全断绝病毒的存在,因此它会一直变异,未来再出现更多变种都不意外。

2.   孟晚舟律师强辩:汇丰独立做决定 若被制裁是自作自受

孟晚舟引渡聆讯进入最后一周,周一在卑诗最高法院继续进行。辩方律师指责加拿大联邦检察总长扭曲了欺诈罪行法例,并指孟晚舟对汇丰银行作出的言行,不能构成欺诈控罪,而且汇丰应该知道如何保障自身利益,即使被指违反美国制裁令,亦与孟晚舟无关。

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兵多将广,这天轮到桑德勒在庭上发言,他指检方在聆讯程序中,扭曲了关于欺诈罪行的法例。他认为,加拿大从来没有一宗欺诈案,在没有造成实际损失或损失风险的情况下,仅因为政府可能会追究据称为受害者的责任而支持有关的起诉。桑德勒形容,检方在本案中的致命弱点是无法提出证据,将孟的行为与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制裁令或因而导致损失联系在一起。“这是一宗非比寻常的案件,不寻常之处在于,在聆讯展开两年多后,当中因果关系的理论仍弄不清。”他继续攻击检方日前陈述的论点,形容对方提出的理论是“前所未有”,“在事实上和法律上都站不住脚”。桑德勒称,汇丰银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可能性在法律上是不存在的,而追究民事责任的可能性“是如此的遥远、属推测性和假设性”,不足以支持提出欺诈的起诉。他又指,检方不能指称孟晚舟欺骗汇丰,致其违反美国的制裁令;而同时又说汇丰因为无辜受骗而陷入被刑事定罪的风险中,两者不可能并存。

辩方称,汇丰是独立作出决定,选择批准华为子公司星通科技(Skycom)的财务交易,孟晚舟根本无法得知汇丰对批准该笔交易会作何打算;她也不知道一旦汇丰批准交易会对该银行带来什么后果;而即使汇丰真的因为受到孟的误导而批准了交易,指控仍然不能成立,因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汇丰因而蒙受实际损失,或陷入蒙受损失的风险中。桑德勒说:“孟没有讲过任何说话引致汇丰违反美国的制裁法例。”他认为,即使汇丰陷入风险中,也是“自作自受”。

这名辩方律师向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表示,即使汇丰处理了星通科技涉及伊朗业务的交易,也不会违反美国的制裁令,但汇丰透过其美国分部来处理,经过了美国的金融系统,才触发被指控违法。“孟女士怎知道汇丰会透过美国来处理这些交易?”检方代表弗雷特上周形容,孟向汇丰作出了不诚实的描述,已是“昭然若揭”。桑德勒周一反驳,孟向汇丰作出的描述,清晰表明华为与星通科技在伊朗有业务合作,而汇丰依然选择以此方式批准星通科技的款项交易。辩方在以书面呈堂的总结陈词中称:“孟女士的描述并非不准确;然而,在任何情况下,汇丰都清楚自己需要知道些什么,来保障自身的利益。”辩方的陈词续称:“纪录中没有显示任何足于构成在加国法例中属于欺诈的内容,孟女士不能因为一些在本国也没有理据需要接受审判的证据和指控,而被引渡受审,她必须获得释放。”辩方于周二继续总结陈词,聆讯按计划将于周五结束。

3.   BC房市怎么了 牛市到头房价还疯涨

根据经济领域的惯例,销量下降往往意味着市场需求的减少,按照供求关系,需求降低意味着价格的下降。但在BC省的房地产市场则呈现出一种截然不同的景象:BC省房屋销售数量急剧下降,但价格却意外持续走高,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据CTV新闻报道,BC省7月的房屋销量不仅比6月继续下降,相比去年7月同期也下降了7.2%,但综合所有房型的均价却涨17.1%。根据BC省房地产协会BCREA的数据,7月全省平均房价为$891,687加元。BCREA 首席经济学家 Brendon Ogundson 指出,造成这种与经济学理论相悖的现象的原因十分简单,众多的买家都在追逐着很少的房源,特别是去年疫情开始后需求激增的郊区和偏远地区,人们对于这种可以在家办公、生活的空间需求强劲。远郊区相对更大的空间、更便宜的房价成为买家追求的主流,Brendon Ogmundson 表示,这些市场已经供不应求,需求激增意味着本已很低的供应水平继续下降。值得注意的一个数据是:7月活跃房屋挂牌数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2%。

BC省房价上涨最大的地方都是这类小型郊区市场:其中Chilliwack上涨26.5%、Kamloops上涨25.5%、Kootenay上涨21.8%,以及 Fraser Valley整体上涨17.5%。这些区域的共同点都是:价格上涨而销售总量下降。在这些市场中,好的房屋很容易被卖掉,甚至会继续引发多重报价、加价抢房的现象,而相对较差的房源不论在哪都更难卖出。根据BCREA的预测,2021年全省的房价将上涨6%左右,2022年还将上涨4%,强劲的经济加上低抵利率和低库存,将会继续推高BC省房价。其中,7月大温的房屋均价为$1,153,804,比去年上涨 10.4%。有分析指出,大温房地产市场的牛市已经宣告结束,但想看到熊市还早……

Central 1 首席经济学家 Bryan Yu 分析指出,在过去12个月的疯狂市场之后,市场似乎终于要冷却下来。截止到目前,需求激增已经不是新闻,全国销售量创历史新高之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仍然十分可观。统计显示,自从去年2月以来,大温的房屋基准价已经上涨了17%,相当于平均涨了16.3万加元。由于疫情引发的对空间的需求,对郊区独立屋和联排屋的需求格外旺盛。随着高房价、潜在买家逐步枯竭,使得市场逐步放缓,恢复理智,加价抢房的行为也日渐减少,看起来,房地产市场的牛市似乎到头了。然而从数据来看,供求关系的不平衡仍然会让房价继续走高。伴随着销售额的下降,市场的库存量也骤减,使得买家的选择更少,竞争仍然激烈。统计显示低陆平原的活跃挂牌量相比一年前下降了20%,接近过去5年来的最低点,因此卖家在市场中仍然占优势,属于卖方市场。

4.   新闻播到一半,塔利班突然来电 女主播…

美军在阿富汗驻军20年,当拜登政府上任后,即宣布美国将撤军阿富汗,而塔利班军队长驱直入占领全国,阿富汗政府军不战而降,总统弃国出逃。对此,西方媒体也大幅报道此事件,而日前英国《BBC》女主播哈基姆在播报新闻的当下,意外接到了来自神学士发言人夏亨的电话,而她专业的应对也引起许多人热议。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当时哈基姆起初有些许慌张,甚至还有些结巴,但随后马上恢复冷静,非常顺手的接起了电话,且不动声色地先请对方自我介绍,等到夏亨相对冷静的自我介绍过后,哈基姆就开始针对塔利班攻陷阿富汗一事,向夏亨进行提问,并且与对方进行了长达32分钟的访谈。夏亨在访谈时表示,神学士会确保喀布尔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不会对任何人进行报复,并且承诺将会尊重妇女权利,允许她们接受教育等的政治承诺,并且也正在等待阿富汗政府和平移转权力。而根据此报道指出,哈基姆是一名在阿富汗出生的澳洲记者、主播与纪录片製作人。在1979年阿苏战争发生时,家人带著她骑马逃到巴基斯坦,在1980年代中期才到澳洲定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李嘉诚父子变了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阿富汗终于出“一男儿” 誓与塔利班干到底
整肃!中共党组织“魔爪”伸向培训机构
塔利班首次新闻发布会 地球村民们都笑了
活学活用效仿中共!大外宣自曝塔利班学毛选
阿富汗变天 中共突发宣布在台湾周边军演
31年来首次!美国超越了中国
出事我扛着?拜登对阿富汗局势首度表态
到底得罪了谁?张文宏还是没能逃过去
塔利班夺权世界震惊 拜登遭批 中俄表态
解散国会!特鲁多宣布9月20日大选 最短竞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