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728-02

1、最新!辉瑞发布新数据 第三针抵御Delta增强100倍 

7月28号,辉瑞公司发布了新数据,数据显示第三剂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可以“强烈”增强对抗Delta变体病毒——超出标准的两剂疫苗所能提供的保护。

在线发布的数据预计将在7月28日上午的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该数据表明:1、接受第三剂疫苗的18至55岁人群中,针对Delta变体的抗体水平是接种第二剂疫苗的5倍多。2、在65至85岁的人群中,接种第三剂疫苗后针对Delta变体的抗体水平,是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11倍以上。

研究人员在辉瑞公司的数据幻灯片中写道,“与第三剂接种前相比,接种后的Delta中和作用估计可能增加多达100倍”。这些数据尚未经过同行评审或发布。数据还显示,针对最初的原始冠状病毒,和在南非发现的Beta变体,第三次接种后的抗体水平比第二次接种后高得多。

目前法国、以色列已经允许免疫低下民众追加新冠疫苗剂量,英国也在考虑类似的措施。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表示,已经接种了牛津-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并已全面接种的居民,可以在旅行前接受第三剂mRNA疫苗。

但有关官员周一警告说,在接种第三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之前,接种者应寻求建议和权衡风险。联邦卫生部的发言人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与两剂疫苗相比,第三剂疫苗不一定能提供更多的保护,同时,接种两剂阿斯利康和一种mRNA疫苗的安全性尚不清楚。

发言人Robert Maranda说,目前还没有研究评估接种三剂两种不同疫苗的影响。 “人们应该咨询适当的建议,了解与旅行相比,增加这一剂相关的潜在风险。”“每个人都应该权衡风险。”

辉瑞疫苗目前在全球多个国家的疫苗接种中,都担任了非常重要的领头角色。加拿大不少人接种的都是辉瑞,甚至更偏爱辉瑞。但是,抗体的效果会随着时间推移而自然减弱,新冠病毒更是有随时变异的可能性,因此辉瑞公司认为再打一针,可以更好的加强人体的免疫。辉瑞公司的负责人Dr. Mikael Dolsten表示,预计将于8月向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提交数据,申请第三针的使用授权。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现在决定是否需要第三针疫苗还为时过早,并表示确信目前的疫苗方案是足够的。一些科学家也质疑是否有必要进行强化注射。Dr. Mikael Dolsten解释称,来自以色列的数据显示,疫苗效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月或2月接种过疫苗的人受到感染,疫苗在预防感染和症状性疾病方面的有效性在6月份下降到64%。

辉瑞公司预计,新冠肺炎疫苗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并预测2021年疫苗的销售额将达到260亿元。BioNTech在5月份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随着更多合同的签订,公司积累已收入124亿欧元。根据美国健康数据公司IQVIA Holdings的数据,到2025年,全球在新冠肺炎疫苗和加强疫苗上的支出可能总计1,570亿美元。

最后,如果说Dleta变异病毒真的像专家说的传染很厉害,那么公共场所保持人和人的距离以及坚持戴上口罩应该是在第三针到来之前最方便和靠谱的办法。

2、加拿大9000名CBSA边境官员或下周罢工!海关入境恐瘫痪!邮包也受影响

加拿大将于8月9日开始重开国门,不过,代表大约9,000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工作人员的工会7月27日表示,其工会成员已经投票赞成罢工,最早从下周五起罢工,从而危及加拿大政府的重开国门计划。

加拿大公共服务工会(PSAC)和海关及移民工会(CIU)表示,其工会成员最早可能在 8 月 6 日起举行罢工,而三天后8月9日,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将能够入境加拿大而无需隔离两周。

PSAC工会和CIU工会代表加拿大5,500名边境服务官员、2,000名总部工作人员和其他在加拿大邮政设施和内陆执法的工作人员。这些由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和国库委员会(Treasury Board)聘用的成员在 6 月份开始举行罢工投票,此前他们已经将近三年没有合同,并且双方于 去年12 月中断了谈判。工会和雇主未能达成一致,工会要求他们的会员与加拿大其他执法人员保持一致,并解决“有毒”的工作场所文化。工会警告称,一旦罢工,将可能有中断经济的严重风险。

边境开始重开时的劳资纠纷可能会对进入加拿大的商品、服务和人员流动造成严重干扰。并通过以下方式影响加拿大经济:减缓边境和入境口岸的商业交通;影响加拿大邮政和其他主要航运公司的国际邮件和包裹递送;影响对进入加拿大的货物征收关税和税款。

根据CBC新闻报道,工会代表的成员包括机场、陆路入境点、海港和商业入境口岸的边境服务人员、内陆执法人员、情报人员、调查人员、贸易人员、听证官和非制服成员。他们的必需服务协议准许2,600名成员采取全面罢工行动,而其他必需工人必须要上班,但会在他们的工作场所采取按章工作(work to rule)的怠工模式。

工会主要为三件事而战:1、与加拿大其他执法人员的工资平等;2、更好地防止骚扰和歧视;3、非制服成员的远程工作政策。

PSAC工会主席克里斯·艾尔沃德表示,工会希望政府重返谈判桌。但是,联邦政府国库委员会发言人西卡德表示,政府提出了一个公平的提议,但工会拒绝了。 “我们感到失望的是,工会拒绝了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对其成员的公平要约,其中包括工资调整和符合最近与工会和其他谈判代表达成的协议和条款,这些协议涵盖了88%以上的公共服务人员。”

上周,当工会罢工投票正在进行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政府机构正在为可能的工作中断做准备。从8月9日凌晨 12:01 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居住在该国的永久居民将可以访问加拿大。政府表示,计划于9月7日起,向来自世界所有其他国家的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加拿大边境。

3、加拿大没资格?美国人入境UK无需隔离

英国政府周三表示,从下周开始,来自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能够进入英国而无需隔离,此举受到英国濒临破产的旅游业的欢迎。英国政府表示,已经接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或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两剂疫苗的人,将在抵达前和抵达后进行冠状病毒测试,而不是自我隔离10天。

唯一例外的是,法国由于存在冠状病毒的β变体,英国将其称为较高风险国家,所以来自法国的游客在抵达英国时将继续面临检疫。希思罗机场首席执行官John Holland-Kaye说,政府做出了 "正确的决定",英国航空公司也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但敦促政府走得更远,放松对更多国际游客的限制。而在这一声明中,加拿大没有被列入豁免的国家,也就是说,加拿大人在进入英国时,仍然需要进行强制隔离。

即便英国对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敞开大门,但这一变化并没有得到普遍的回应,美国本周宣布对大多数国际游客保持禁令,并建议美国人不要到英国旅行,理由是传染性更强的三角洲病毒变体导致感染率激增。

上周,特鲁多在北卡罗来纳州蒙克顿的一个疫苗诊所表示,加拿大有足够的COVID-19疫苗剂量为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接种疫苗,疫苗总数已经超过6600万剂。当被问及他的政府,计划如何说服那些犹豫不决的人时,他说,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种宣传活动,继续与各省提出激励措施,我们正在研究国际疫苗证书,以便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在世界各地旅行。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承认加拿大卫生部的工作程序是出色的,任何被认为在加拿大充分接种疫苗的人,都可以安全地在世界各地旅行。

特鲁多坚持认为,加拿大是一个 "试金石",接种疫苗的数据可以提供给其他国家的政府作为参考,以了解产品是否安全和有效。然而,这样的发言,看来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回应和认可,加拿大的疫苗之路还是任重而道远。

4、专家:山火烟雾致空气污染增加健康风险

医生和专家指山火烟雾引致空气污染加剧,健康风险增加。健康专家警告说,随着更多的山火,烟雾成为一种常态,需要转变思维方式和新的解决方案。

黄刀的急症室医生霍华德说,虽然尚未彻底研究山火烟雾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但疾病、死亡和空气污染之间的的确有联系。她指出,中风、心脏病、癌症、慢性或呼吸道疾病,都会因空气污染而恶化,她和家人在最近在海滩游泳时,亦受附近山火的烟雾影响。

卑诗大学医学院环境与健康教授布劳尔 表示,直到最近,加拿大西部的天空还是偶尔会出现烟雾,令研究其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变得困难。布劳尔指,现在山火的烟雾到处都是,甚至可能以后每个夏天都会发生同样情况,绝对大家未来将要面临最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他又说,不清楚每年经历的山火烟雾是否具有累积效应,但相信可能有不同的因素影响。

布劳尔说,以微粒物质来说,山火烟雾和一般空气污染之间似乎没有太大区别,同样都是一种可以深入呼吸系统的微小污染物混合物。他说,与其他类型的空气污染相比,山火烟雾对心血管的潜在影响比较少人知,但根据对一般空气污染的了解,山火烟雾的确对器官系统造成影响。

布劳尔又指,患有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的人,会最受山火烟雾的影响,并且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烟雾会影响患有心脏病的人,会引致心脏病发作或中风。他补充说,一些研究又指出,处于孕晚期的孕妇在接触山火烟雾时,更有可能生下体重较轻的婴儿。她建议,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应在家中安装高效空气过滤器,并在春季与医生会面,以确保他们有足够的药物来度过漫长的山火季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一位逃回美国的网红:在中国 “自由”都是表面
特鲁多: 0.5%新病例是完全接种!将出台疫苗证书
史上最大“共谍”?台湾前国防高官被曝遭侦办
王毅同一地点接见“好朋友” 时机敏感引人遐想
中国企业家孙大午被重判18年 最后陈述自比岳飞
李鸿章创办的这家企业,如今成为世界500强
加拿大两大机场停止按疫苗接种状况分流旅客
今年首虎 薄熙来旧部 71岁李文喜被开除党籍
火速被删!媒体人发难:要习近平嫡系官员下台
系统性人祸!郑州市民悼“头七” 竟被官方围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