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闭门“下旨” 夏宝龙向香港提出“五大诉求”

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7月16日在《国安法》研讨会上,批评西方制裁,并对香港选举和国安法检控工作等提出了五个要求。同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痛批中共政府和香港当局一年来利用国安法有系统地破坏香港民主机制。

据媒体报道,7月16日,中共全国港澳研究会举办《港区国安法》一周年研讨会,主题为“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回顾与展望”。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发表闭门讲话约1小时。

夏宝龙批评美国及欧洲议会等政客,指“毫无意义的所谓制裁,只会激起我们的愤怒和对你们的蔑视”。他强调,面对美国制裁,港官及爱国爱港人士“无惧无畏、大义凛然。”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会后见记者时,引述夏宝龙指,《国安法》实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并反驳西方政客对《国安法》的批评。

她表示夏宝龙对香港“管治者”提出五个要求,包括:继续建立国安法制,例如23条立法、起底刑事化及修改其他现有法律;“做好”国安法案件的检控工作,例如47人案等;整治学校、大学、传媒、社交媒体;教育港人“认识”国安法;确保未来3场选举,特别提要审查委员会要把关审查候选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6日发表声明,指出自从抗议示威于2019年爆发以来,港府逮捕了数千名因看法不一而发声批评政府政策的港人,包括那些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或参加烛光悼念活动的人。新闻记者仅仅因为履新自己的工作职责,报道政府针对示威者的行动和打压就被抓捕。

布林肯指出,北京削弱了香港拥有一个负责任、透明政府,而且尊重个人自由的信誉,同时也违反了让香港的高度自治维持50年不变的承诺。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16日也宣布,再对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制裁名单包括香港中联办7名副主任,分别是陈冬、杨建平、仇鸿、卢新宁、谭铁牛、何靖、尹宗华。这是美国政府要求北京当局因侵蚀香港法治担责的最新举措。

美国财政部于去年8月首次引用《香港自治法案》,制裁11名中港官员,包括副国级的夏宝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人。

2、美军机访台解放军要出“大招” 中共反应强烈露出这4个担忧……

美国军机7月15日突然降落台湾,引发中共强烈反应。继中共国防部回应警告将引发严重后果,解放军7月16日宣布台海军事演习。有评论认为,中共之所以会如此愤怒,恐怕有四个担忧。

7月15日,一架美军C-146战术运输机,突然降落在台湾松山机场。这是今年以来,美军机第二次抵台。早前6月6日,美国会议员曾首次搭乘美空军C-17战略运输机旋风式访台。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15日回应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7月16日,解放军宣布台海军事演习,根据经纬度显示,此次军事演习的位置位于浙江省外海,地处台湾海峡北部入口处。有亲共媒体分析指,解放军此次军演与美军机降落台湾有关。

有外媒评论分析,中共官方反应会如此热烈,里面可能存在着4个担忧。

第一是C-146战术运输机身分特殊,从外观上看虽与民用客机没什么太大差别,但实际这家飞机隶属于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经常负责运送灵活,而且反应灵敏迅速的特战小分队,换言之,美军特战司令部的特战行动机飞临了台湾。

第二是专机前来可能有特殊任务,这种飞机运营成本很低,它可以一次性搭载27个人,中共媒体推测,这架战机是来载卸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俪英杰,但外媒分析指出,俪英杰是搭乘联合航空UA-872班机返回旧金山,因此推测,这架飞机抵台,显然是不为人知的任务。

第三是该飞机抵台后,有媒体指出,该专机交付了一件“包裹”后,仅停留30余分钟后起飞离去,有人猜测此包裹内,是现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与俪英杰之间交接使用的物品,也有怀疑是机密的“外交文件”。

第四就是中共担心美台军方互动将成为一种常态,评论认为,中共看到了一种迹象,并担忧美台之间的互动已经常态化。在短短一个多月内,美国就有两架军机降落台湾。

3、科兴疫苗靠山有多强?一批中共权贵浮出水面

香港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示,辉瑞疫苗的新冠病毒抗体水平,是中国科兴疫苗的10倍。但尽管科兴疫苗有效性屡遭外界质疑,截至目前,科兴已向中国及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供应疫苗超6亿剂。而疫苗给科兴创造巨大利润,隐藏在其背后的中共权贵也格外令人关注。

香港媒体《南华早报》7月16日援引香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报道称,辉瑞疫苗接种者产生的抗体是科兴疫苗接种者的10倍。即使接种首针辉瑞疫苗,抗体水平亦高于接种两针科兴。

港大的研究团队公布最新有关疫苗接种成效的研究,早前招募1442名医护协助参与,团队已初步完成其中93人的数据分析,当中63人接种辉瑞疫苗,30人接种科兴,结果显示,接种首针辉瑞疫苗后,抗体水平已明显上升,完成第二针后,抗体水平再上升,但接种首针科兴后,抗体水平很低,完成第二针升后,抗体水平则处于中等水平。

研究团队再分析接种后一个月的情况,两种疫苗各抽12人作数据对比,发现接种两针辉瑞疫苗的12人,首月的平均抗体水平达269,但接种两针科兴的人士,抗体水平只有27,相差高近9倍;接种首针针辉瑞疫苗的人士,抗体水平已达到49,但科兴的平均抗体水平只有7。这项研究结果16日发表在《柳叶刀-微生物》杂志上。

虽然,科兴疫苗效力备受质疑,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生物制药5月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盈利从去年的323.3万元人民币,猛升至14.76亿元人民币。而这得益于其在去年底入股科兴控股旗下的科兴疫苗生产商——科兴中维。

据香港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等券商,按照14.76亿元的利润占据科兴中维的15.03%股权来反推,科兴中维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约为100亿元人民币,比其2020年利润9.84亿元增加了10倍。

据外媒报道,科兴的股东企业背后金主都与中共权贵有关。

其中鼎晖乌托邦是科兴控股的股东,前者是由鼎晖投资控制和管理的公司,鼎晖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而科兴中维的股东正大集团在2014年成为中国保险巨头平安集团的最大股东时,其背后是代表曾庆红家族利益的中国富豪肖建华。而曾庆红则被普遍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核心人物。

另一家科兴中维的股东维梧资本,其合伙人付山,曾是黑石集团(Blackstone)全球合伙人及中国区首席代表,而黑石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家族关系密切。

4、暗杀海地总统 雇佣兵是美国调教

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身亡后,警方拘捕多名涉案的哥伦比亚退伍军人。美国国防部承认,部分落网刺客在服役期间曾接受美国军事训练。另外,针对海地政府请求美国及联合国出兵维稳,美国总统拜登则表明无意派兵,但会加强美国驻海地大使馆的安全。

据美国之音报道,一名五角大楼发言人7月15日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证实,一些因与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ise)有关联而被海地警方拘捕的哥伦比亚公民曾经参加过“美军培训和教育项目”。

发言人肯·霍夫曼(Ken Hoffman)中校说,这一信息是在审议培训数据库期间发现的,他没有具体说明培训的时间或地点。霍夫曼说:“我们的审议还在进行之中,因此我们此刻没有更多细节。” 

根据五角大楼的信息,美国国防部每年培训来自南美、中美和加勒比地区数以千计的军事人员。

霍夫曼说,培训的侧重点是“尊重人权、遵守法治和军队服从民主选举产生的文职领导层”。

海地国家警察总长莱昂·夏尔(Leon Charles)说,警方已经逮捕了18名涉及刺杀事件的哥伦比亚人。

另外,海地临时政府上周请求美国派遣军队稳定海地局势。拜登总统15日表示:“我们只会向大使馆派遣美军陆战队。出兵海地的想法不在议程以内。”涉及暗杀莫伊兹的刺客被揭曾受美军训练,也令海地此要求变得复杂。

莫伊兹7日在官邸遭刺杀,夫人也身受重伤,目前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接受治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拜习隔空“过招” 拜登讲话数次暗批习近平
事情闹大了 滴滴这回生死难料
加拿大研发可食用新冠疫苗!无需打针
美国锁定制裁中共芯片产业最后一块拼图
中南海下个噩梦不远了…?
抛弃北京?谭德塞又捅了中共一刀
反习派蠢蠢欲动?传中央警卫局紧急易帅
要挤爆?!加拿大狂收移民 但这类拒签翻倍
美澳联合军演 一艘中共军舰却突然偷偷靠近
布林肯接连两次对华发难 赵立坚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