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滴滴事件涉中共四大家族 有人不把习放眼内

  滴滴出行近期“流年不利”,中共官方针对滴滴展开了一连串的行动,先是暂停新用户注册,又勒令滴滴出行APP下架,紧接着下架了滴滴母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25款应用。官方的这一波操作令外界猜测,当局对滴滴的行动似乎比阿里巴巴还要严厉。滴滴究竟惹了谁?媒体间众说纷纭。有分析指,滴滴“先斩后奏”赴美上市涉中共四大家族,挑战习近平权威,该事件的走向或将影响明年“二十大”的权力分配。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说:中国最大网络约车集团滴滴出行以极快的速度完成了上市,6月10日提交初步文件,两周后公布股票的预期价格范围,此后不到一周,其股票就开始交易,不过,仅仅2天就遭到了一连串的审查和打压。出乎意料的是,相对于之前整肃阿里巴巴,有观察人士用“满门抄斩”来形容滴滴这次事件。

  海外时评认识唐浩分析指出,滴滴背后涉及到中共权贵家族的利益,至少涉及四大家族,如今滴滴遭满门抄斩,显示中南海派系的权力斗争和博弈正在升级。滴滴成立9年来,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26亿美元,股权结构异常复杂,其中,主要股东阿里巴巴、蚂蚁集团、腾讯等都隶属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派系;国营企业中国人寿和中信资本,则牵涉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滴滴的另一个主要股东“中金甲子”隶属于中共国际金融公司,而该公司的前CEO朱云来,是前中共总理朱镕基的儿子;另一个大股东“中国平安保险”和前总理温家宝的家族关系密切。由此可见,滴滴背后的水很深、势力很大,不仅有江派势力,还牵扯太子党和官二代集团。

  据唐浩分析,滴滴敢于违抗党中央,硬是赶在6月30日在美国上市,等于是跟习近平当局对着干,对习当局来说不仅是严重的背叛,而且还是公然挑衅。同时,在过去的四五天内,滴滴并没有做出让习满意的“认错”或“退让”,这也表明滴滴背后的政商权贵与太子党集团,没把“习核心”放在眼里。中共在明年秋天就要举行“二十大”,进行权力重分配,对习近平来说,现在滴滴给他难堪,等于是直接挑战他的权力地位。如果习近平不做出强硬报复,就等于是放软、示弱了,可能会让党内更多派系权贵挑战他,对他明年连任党魁构成威胁。唐浩总结,在中共体制下,中共权贵家族集团几乎垄断整个金融市场。当局收紧对企业上市的管控,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权贵的利益,已经被习当局盯上。在明年的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共高层势必会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博奕。

 2、中共国机械设备出口超过德国 ?真相来了

  德国媒体披露,根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初步估计,中共国去年出口的机器和系统产品,全球占比达到15.8%,首次超越德国的15.5%,成为机械出口世界冠军。不过有分析指,中共国虽然在出口量上与德国并驾齐驱,但是,无论从科技还是质量,与德国还有一段相当的距离。

  据德国《世界报》近日披露,根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初步估计,2020年中共国成为世界最大机械设备出口国,曾经的机械出口世界冠军德国以微弱差距退居第二。《自由亚洲》援引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庄奕琦的解读,现在资料看到的是整个出口的总量,如果观察每个细项的分类,尤其是比较高端的精密机械出口可以看出,虽然中共国的数量大,但是在机械的精密以及质量方面,还是无法跟德国相提并论。

  报道指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推出《中国制造2025》,这是中共要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首个十年纲领。台湾专家李淳表示,这个纲要谈的是未来发展,锁定的是中共目前在科技上无法突破的领域,所以中共想寻求“突破”,尽管现阶段中方在“产量、产能”,已经与德国并驾齐驱。另一方面,这个政策反而印证,中共自己也了解还在迈向强国的过程中,还远远未达到那个层次。

  德国之声在一篇文章中讨论到,“德国制造”正遭受“中国制造”的威胁与挑战,庄奕琦则认为,必须要比较高端精密机械两者之间的消长,个人觉得短期在至少5-10年内,很难有显著的超越。李淳做了比较,在德国如果是1千家公司,如果其中数十家、甚至百家出问题,至少还有900家可以维持。但是,中共有个“决策者”替所有1千家做决定,一旦出事也是1千家都完蛋,再加上分配问题,一旦由上而下决定谁获利多少,就会有腐败与“黑市”,台面下的交易扭曲无法避免。因此,顺风时中共做法比德国还要强、力量会比德国大很多,可是一旦出现问题,毫无疑问,德国机制业缓冲能力比较高,也更有后劲。

3、 川普民调支持度飙升 再战2024迹象明显

  美国前总统川普欲再战2024的迹象愈来愈明显,10日在德州举行的共和党保守派政治行动委员会(CPAC)上所做的总统提名民调显示,川普一人囊括了高达70%的支持度,比他今年2月在奥兰多举行的共和党假设性初选获得的55%支持度,又增加了15%。

  据报道,川普在11日的演讲中表示:“我要亲自向每一位支持者,感谢你们对我的无穷支持。”相对于川普无可替代的地位,共和党内另一原被看好有望成为2024总统候选人的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则获得本次民调支持度第二高的政治人物,不过只有21%。作为第一任期尚未做完的佛州州长,由于德桑提斯在新冠肆虐期间的得当应对,使他的知名度在全美范围内迅速上升。同时,尽管德桑提斯在CPAC的民调上只获得21%的支持率,但与其他共和党潜在的总统候选人相比,已经是唯一一位支持率超过两位数字的潜在参选人。排名在德桑提斯以后的潜在参选人包含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都只有1%的支持率。

  同时,民调还显示,假设川普最终决定不参与2024总统大选,则德桑提斯将获得68%的支持度,着意味着原本支持川普的选票会大量流向德桑提斯,其他潜在被提名人的支持度都只是微幅增长,且同样都未超过两位数的支持度。分析指出,虽然不能完全代表整体共和党支持者对川普的支持度,但这次会议98%的高支持度无疑向所有人说明,川普仍是共和党的绝对主角。

4、苏州一饭店突然倒塌 救灾仍在持续

  当地时间12日,中国东部城市苏州的一家酒店倒塌,有一人死亡,10人失踪,据报道,该饭店可能属于三星或四星酒店,倒塌事故发生时,饭店里居住的客人情况细节不明,截至发稿时,抢救仍然在继续。

  《法广》报道,苏州的一家酒店倒塌,暂时报告有一人死亡,10人失踪。据苏州市长办公室在社交网络微博上说:"救援行动正在继续,已启动调查以确定悲剧的原因。" 据法新社说,悲剧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33分。同一消息来源称,有7人被从名为四季开元酒店的废墟中救出,其中3人情况堪忧。根据携程网的描述,这家中档酒店于2018年开业,包括54间客房,以及一个宴会厅。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还不清楚是整个酒店倒塌,还是只有部分建筑倒塌,据官方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图片显示,数十名救援人员身穿橙色连体服,戴着头盔,在一堆废墟旁工作。在其他照片中,可以看到玻璃碎片散落在救援人员周围,管道从似乎仍然矗立的建筑物的部分伸出来。有消息称,500多名消防员被派往灾难现场开展救援行动。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其他视频显示,震惊的围观者正在观看行动,一些人用智能手机拍摄了这一场景。

  法新社报道,建筑物倒塌在中国大陆经常发生,随后进行的大多数调查都指向了不符合建筑标准的豆腐渣工程问题。2020年3月,在东部沿海城市泉州,一家被征用为新冠疫情隔离设施的酒店倒塌,导致29人死亡。此前一年,上海一栋正在装修的商业大楼倒塌,造成约10人死亡。2016年,在东部城市温州,容纳工人的简陋多层建筑倒塌,至少有20人死亡。前不久的今年5月,南方大都市深圳最具标志性的摩天大楼之一--世纪广场发生了摇晃,引起了恐慌的场面,导致大楼被疏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共产党下台!” 北京铁杆古巴要变天?
加拿大今秋必有第四波疫情!夏季比去年更危险
台湾第一次拥有“短程地对地弹道飞弹”
布兰森玩的钻天猴 和宇航飞行还差十万八千里
中朝友好条约60周年 朝鲜老百姓死亡400万
孟晚舟律师团又吃败仗 一重要证据被法庭驳回
历史性!特鲁多砸巨款!投资大温天车
20大临近 习近平出状况绝不是小事?
美法院裁定“女巫冤魂索命”!唯一承认灵异事件
啥情况?中共体制内公务员一片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