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709-01

1、世卫:Delta变种凶险!专家警告:BC省重启为Delta敞开大门…

7月7日,BC省COVID-19 建模小组发布了最新疫情报告。数据显示,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地区每日病例数明显减少,疫苗接种率从70%扩大到83%,同时平均病例数也减半。但该报告指出,BC省实施重启第三阶段后,将为Delta变种毒株未来的传播敞开大门。Delta变种的感染率将随着社会限制的放开、人们之间接触的增加而上升。报告并称,必须通过增加疫苗接种率来平衡Delta变种传播的风险。“由于疫苗针对严重病例有较强的功效,可能不会在病例增加后导致住院人数增加。”

专门从事数学建模的UBC教授Sarah Otto表示,目前BC省的疫情状况确实处于良好的位置,但关键问题是第三阶段重启后,是否还能够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她将Delta变种毒株比作赛马:“假设有一匹赛马速度很快,同时也非常凶猛,这是你刚好为它打开围栏的门……那么你觉得未来Delta会发生什么?”建模数据显示出,Delta变种正潜伏在BC省,再加上新的Lambda变种已经确认侵入加拿大,因此目前还不是欢庆胜利的时候。

7月7日,口碑不太好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疫苗生产和分配的不公平,让Delta病毒打赢了这场与疫苗的对抗赛,这可能导致一些疫苗供应不足的国家出现“死亡浪潮”。

谭德塞持续呼吁疫苗数量充足的大国向不发达国家提供疫苗。他批评说,少数国家占了绝大部分数量的疫苗,在道德上是站不住脚的。“大流行持续到这个阶段,竟还有数百万前线医护人员没打疫苗,真的让人感到厌恶。”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全世界新冠死亡病例突破400万例,分别以美国、巴西、印度为最多。有专家认为,部分国家在疫情统计方面存在困难,全球实际死亡数可能远高过官方数据。

在死亡数攀升之际,变种病毒也在各国持续扩散中,其中Delta病毒被认为是传染力更强、更致命的毒株之一,目前已经迅速蔓延至全球103个国家。据世卫组织估计,Delta变异毒株将在数月之内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7月3日的数据统计,目前已进行基因定序的确诊病例中,有51.7%都是属于Delta变异株病例;而仅在2周前的6月19日,Delta病例佔比只有大约30%,表明Delta变种病毒目前已经成为美国新冠疫情的主要散播毒株。

但随着各国积极施打疫苗,部分国家已经逐步开始解封并重返正常生活。其中的一大隐患也随之而来:仍有很多国家的民众尚未施打疫苗。联合国全球卫生机构紧急情况负责人Mike Ryan坦言,如今是非常时期,各国必须自行决定应对疫情要采取的预防措施或松绑限制,但新冠防疫措施解除一事必须“慢慢来”,否则将“失去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

2、加拿大房产商携$1700万跑路失踪!100多名业主崩溃绝望:全家积蓄打水漂

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房子不仅是一个温暖的家,也是一生的积蓄,所以买房需要谨慎,不仅要找靠谱的中介,如果是期房,还要看是不是好到能碰上靠谱的开发商。这两天,魁省住宅建筑商协会向警方提交了一份投诉,表示上周破产的一家Laval市的开发商,骗取了意向购房者$1700万房款押金。总共超过百名购房者的安居梦破碎,全家人的积蓄都可能打了水漂。

据悉,这家房产公司坐落在蒙特利尔Laval市,在当地享有很高知名度,名叫Bel-Habit Inc.其负责人是房产商Luc Perrier。他们开发的项目已经开始建设,但在毫无征兆、毫无预警的情况下,一夜之间突然申请了破产。

这一消息让100多名已经付款了的业主措手不及,他们的房子要么还没开始建,要么才建了一半。事发突然,当收到消息的购房者们反应过来想去公司找开发商理论时,才发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开发商没了……

大家崩溃了,幸好有内心强大,保持清醒的购房者在这一艰难时刻站了出来维持秩序,在过去几天里,32岁的Quach成为这100多个受害家庭的的代言人,“上周我们收到了他的来信,说生意破产了。”

据悉,房产开发商Luc Perrier从来自Laval、Blainville和Saint-Eustache的至少106个家庭收取了超过$1700万元的首付。这家房产商在前期销售过程中使用了一项策略,鼓励购房者支付更高的首付款。一些客户为了拿到更多一些的优惠,甚至已经预付了$75万。

Quach说,对方要求买家支付20%的买房押金,以便在最终支付的价格上获得$2万元的折扣。押金越大,折扣就越大,“现在房地产商把所有人的钱都拿到手了,但他失踪了,我们没有他的消息了。”

 “希望有人能出面帮助我们,我们这些业主很多都受过高等教育的,所以这样可怕的事情真的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Lisa也是受害者之一,她说自己的安居梦还没开始就已经破灭了,“我已经很谨慎了,不仅和这个开发商以前的顾客交流过,还去咨询了不少地产经纪和银行,大家都说没问题,公司靠谱完全可以放心。”

目前,大家都在寻找解决办法,有人担心破产只是一个更大计划的一部分。Lisa表示:“从这些家庭那里得到的很多信息都表明,他们可能曾计划从更多的人那里获得骗取更多的钱,受害者可能还会有更多!”

CTV记者随后联系了其破产受托人雷蒙德•夏博特。Raymond Chabot的发言人说,公司正在与所有受破产影响的人进行谈判,并正在尽其所能提供帮助。随着案件的进展,本月晚些时候将会有更多的信息。

现在的问题是,根据住房建设担保组织(GCR)的数据,106个家庭中没有一个能保证拿回他们的钱。GCR的William 指出,“GCR为一套房子担保最多高达5万元的首付,所以永远不要给房产开发商更多的钱。在过去几天里,我们已经收到了近70起关于Bel-Habitat公司的投诉。这周很多人打电话的时候都哭了。这太可怕了。“GCR表示,这是该组织自2015年成立以来处理的最大的案件,“我们希望尽量为客户提供帮助。”本案目前警方也已经介入处理。

3、特鲁多:未打疫苗旅客在很长时间内不能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加拿大没有向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边境的计划,因为疫情尚未结束:“这(向未接种疫苗旅客开放)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发生,”特鲁多在卑诗省Coquitlam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还没有完全摆脱这场疫情。我们仍然要小心,仍然要警惕。”

最近几周,随着新冠病例统计和其他健康指标自春季以来稳步改善,加拿大放宽了部分边境限制。例如,加拿大不再要求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在抵达后强制隔离14天。

然而,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目前还不允许进入加拿大,不过官方表示,这一限制很快就会结束。特鲁多说:“我们将确保在未来几周推进这一进程。”虽然他没有提供具体日期。他继续说道:“然而,我们必须确保每一步都不会倒退,我们不会重新封锁,不会在解封和封锁之间再次摇摆不定。”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将至少持续到7月21日。

4、美国吊销上万张NEXUS卡,70%加人中枪

NEXUS卡是由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联合运营,允许持卡人不必排队等候,快速通过美加海关和机场的。可是,美国当局在过去五年中吊销了上万名加拿大人的NEXUS卡,这是加拿大官员吊销的数量的三倍多。而且,如果一个加拿大人的NEXUS卡被美国官员吊销,很难上诉或撤销。

根据美加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共有170万名NEXUS卡持有者。其中,77%是加拿大人,21%是美国人,2%属“其他”类别。官方表示,那些信用卡被吊销或申请被美国当局拒绝的人,可以向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监察专员提出上诉。而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容易。

多伦多律师辛迪·托德哈姆·切尔尼亚克说:“很少很少有人成功,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几乎没人成功。” “对于美国官员没收或取消NEXUS卡的行为,没有一个健全、透明的程序进行上诉。”

而吊销NEXUS卡的理由,就更是千奇百怪了!一位退休律师在2018年被吊销了她新换的NEXUS卡,当时她试图向监察专员上诉,因为一位与她同行的朋友的包里有一个苹果和一个鳄梨——这违反了美国农业规则。可惜,并没有成功,她再也没有拿回她的NEXUS卡。

托德汉姆·切尔尼亚克说,她希望加拿大政府参与进来,敦促美国政府改进上诉程序。她说:“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让加拿大政府向美国政府郑重声明,说‘这不公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北京追杀滴滴 原因令人疑惑
中共官媒发漫画污辱加拿大 反惨遭嘲笑
塔利班高调向中共招手 专家:中共阴谋难得逞
北京纪念美中重磅事件 王岐山话锋一转甩锅美国
海外加拿大人拼了!准备打4针
周强与习三大亲信争夺关键职位?
加国医生发明救命药,拯救上亿人,只收1元专利
痛心!素里华人家庭纵火案:5岁儿子命丧火海
动手了!习近平要“肃清”心怀不轨的红二代
拜登手中又多一张抗衡中共的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