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周强与习三大亲信争夺关键职位?

  中共二十大前党内各派大打人事暗战,大外宣网站成为放风地,现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接替者也成为争夺焦点之一,现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被放风正瞄准此位。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近日发表文章,《中共二十大后的“刀把子”握在谁手》,分析二十大后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文章除了提及习近平的三名亲信之外,还特别点名周强。据该文分析,2022年中共二十大,赵克志将年满69岁,按照“七上八下”年龄规律,将难以像前任孟建柱、郭声琨一样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因此,中共二十大将新选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接任者。

  文章称:从历史经验看,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多由地方大员先经过公安部的一届历练然后顺势接棒;而另一种可能虽然少见,却顺理成章,即由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接任。前一种模式侧重“政治立场”,而后一种侧重“法治专业素养”。文章随后举出了三个人选,出场次序是王小洪、应勇、周强、陈一新。除了周强外,其他3人都是习近平公认的亲信。

  文章分析,“现任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生于1960年,早年作为团派政治明星被视为前途无量。然而,中共十八大后,周强突然从湖南省委书记升任最高法院长,但在外人看来则是离开仕途高升的快车道。到中共二十大后,周强将连任两届最高法院长,已无法继续留任,那么作为‘60后’年龄优势尚在,他能否在仕途上‘起死回生’,重新进入权力中心地带‘入局’呢?”文章进一步分析,“周强虽然没有必要也很难以兼任形式执掌中央政法委,但也不排除他逆转自己的存在感,依靠年龄优势和地方、专业双优势握住中共刀把子。”

  值得注意的是,6月25日,多维网曾发表文章《一度争议缠身周强的“下一站”?》周强造势,文章称尽管中共建政之后共有10名最高法院院长,但周强是唯一一位真正有完备法律教育背景的,他也是中共高官中不多见的有法学学历的人。不过,海外时事评论员司徒剑指出,不过谁掌控中共“刀把子”,都是迫害人权的刽子手。

2、当心!习近平为达目标不择手段

  关于中共对美国及全球的威胁,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长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少将8日警告,美国若干重要决策者和国会议员至今并未对中共的威胁给予足够的重视,部分原因是许多美国人认为,美中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但中共在习近平领导下,正准备全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一流强国。

  《美国之音》8日报道,史达曼7日在一场研讨会上公开表示,习近平是一个非常马基维利式的人,“为达到目标不择手段”,“中国梦要不惜一切代价去实现。”史达曼还表示,“在华盛顿究竟有多少人真正认识到中共的威胁?老实说,要他们集中注意可能会发生某些事情,是很难的。”

       史达曼分析指出,美国政府的决策人之所以没能重视来自中共的威胁,其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美中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但他表示,以他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了解,他为了达到目的是可以不择手段的,而“战争是中共奋斗的自然组成部分”。史达曼坦言:“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北京打算全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一流强国......而为了实现‘中国梦’,习近平会不惜代价的。”他认为,习近平的想法与意大利政治和历史学家马基雅弗利(Machiavelli)的观点一样,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因此,美方应该重视中共的威胁。

       事实上,这并不是史达曼第一次就中共的威胁对华府提出警告了。今年3月,他在出席一场视讯会议时也指出,世界已经尝到由中共领导会是什么滋味,他预测中共军方领导人不久后将有能力,将军队派往他们认为自身利益受到威胁的任何地方。而除了史达曼,在过去的几个月内,美军印太司令部、国防部及美国情报机构的多位官员们已不断对来自中共的威胁提出警告。他们认为,中共不断增加的军事能力和网络攻击、间谍活动等大胆、狂妄的行为,都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现已退役的海军上将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将军在国会表示,他认为中共正在加速实现其在世界舞台取代美国的野心。美国现任国防部长奥斯汀也多次指出,中共是步步紧逼的挑战。

3、全球收集孕妇DNA 蓬佩奥道破北京企图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日表示,关于一家中共基因公司正在国际上收集孕妇的DNA的报道,显示了中共统治世界的目标,他再次呼吁,全世界都应起来阻止中共。

  据路透社7日报道,原名北京基因学研究所的华大基因集团,正在销售与中共军方合作开发的产前测试,并利用这些测试在国际上收集数百万妇女的基因数据,以对人口特征做全面研究。蓬佩奥8日表示,他已对中共的行径不再感到惊讶了,“中共的政府所做的一切都与军队有关。即使他们以私营部门面貌出现的一切,都与其政府和军队有关。”蓬佩奥认为,与BGI集团有关的产前测试的消息表明,北京当局正在试图弄清楚遗传学的基因是如何创造生命特征的。

  蓬佩奥进一指出,“这不仅仅是这个产前测试这,是一项基础而广泛的信息收集工作,为一个意图实现全球霸权的政权收集数据。这是中共的另一个例子,他们要利用他们手中的每一个工具,来创造他们想要的这个中原王朝......所以,全世界必须起来阻止它。"

4、中国版神秘51区意外曝光?

  美国航太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日前释出卫星照片,发现新疆罗布泊沙漠的神秘机场,正在兴建12座不清楚用途的大型建筑物。有美国媒体分析这是中国版“51区”,引发外界联想。

  综合报道,Maxar Technologies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于新疆罗布泊周边的一座有着近5公里大型跑道的神秘机场,周边正在建造约12座混凝土建筑物。据悉该机场在2016年就已经出现,位于罗布泊前核武器试验场的边缘地区。

  相关报道指出,12座神秘建筑群的兴建工程士在2020年夏季开始;巧合的是,美方掌握到中共在2020年刚好在该机场降落一架“太空飞行器”,正好与兴建工程开始的时间点接近。美国智库卡内基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潘达表示,这些建筑物与中共其他军事设施类似,目前还不知道其用途。但据潘达推测,新疆这座神秘沙漠机场地处偏僻,是航太测试机密装备的理想场所,他们正密切观察,这座神秘机场可能是中共军事太空活动的一个非常重要设施,而且正在扩建当中;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更形容包括机场在内的这些建筑群,俨然是美国神秘51区的翻版,该媒体事后专门向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求证,但中共使馆拒绝置评。

5、东京奥运会 没有观众 没有掌声

       赛场看不见观众,听不到此起彼伏的鼓掌声,只有运动健将在孤独地奋战......很遗憾,这将是快要开幕的东京夏季奥运会面临的基本场景。

      《法广》报道,时运不济,2020东京奥运会因新冠疫情肆虐被迫推迟至2021,然而疫情至今没有驱散,日本奥林匹克大臣丸川珠代8日宣布,7月23日到8月8日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东京都的所有赛场将对观众关闭”。这项最新的决定是基于日本政府几小时前宣布,从7月12日直到8月22日,东京都重新进入紧急防疫状态。

      报道指出,东京好不容易争得的2020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却遭到新冠疫情干扰,被迫推迟一年,三月份被迫决定不接待来自国外的观众,这在奥运史上也是空前的事情。正如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所言,“面对的是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非常遗憾,我们被迫组织一个如此受限的奥运会”。据日本《NHK》报道,东京奥运此前已经卖出363万张门票,采取闭门战的场馆将进行退票,预估原本有900亿日圆的门票收入,恐将大缩水。

       虽然无可奈何,但能举行奥运会总比取消了要好,这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法国自行车手纪尧姆.马丁的想法。他说:“想起奥运会,想到的就是观众、气氛、捧场的支持者。没有观众,气氛肯定很怪,但最重要的是奥运会能够举行,我很高兴自己能去现场参加比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加国医生发明救命药,拯救上亿人,只收1元专利
痛心!素里华人家庭纵火案:5岁儿子命丧火海
动手了!习近平要“肃清”心怀不轨的红二代
拜登手中又多一张抗衡中共的王牌
缴费年限30年?中共国养老金制度惊现重大转向
加拿大又发钱了!老人小孩笑领$500和$300
加拿大年薪$12万帅哥警官 上班期间当起地产经纪
悬!大选民调:特鲁多的自由党仅微弱领先保守党
“一石二鸟”!中共这招太损
中资伸手英国最大半导体商 关键时刻局势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