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0-3)

百年党庆临近 “毛主义共产党”造反被抓细节曝光

5月初山东济宁警方牵头组织的针对多省毛左人士的“512大抓捕”,该消息迅速被大量媒体转载。近日又有毛左圈知情人士进一步向外界透露了这次抓捕事件的更多细节,并呼吁外界持续向警方施压释放被捕人士。知情人士说,“根据最新情况,这次被抓的远远不止一开始消息传出来时所说的6个人,而是有30多人。而且抓捕依然在继续。”

据博闻社报道,此前山东济宁警方在被毛左人士打电话质问时 都是含糊其辞,以“未得到宣传部门许可,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拒绝。但近期警方终于“松口”,称这些毛左人士被捕,都是因为他们参与早被当局查禁的“中国毛泽东主义共产党”,罪名是“危害国家政治安全”,还犯了“分裂国家罪”。

在“512大抓捕”曝光初期,外界有评论认为毛左对于中共当局有利用价值,只会压制其行动,而不至于严惩。但知情人士并不认同这种观点:“现在这些被捕者的境况其实相当严峻,之前抓人的时候说是要关37天,但是现在过了37天依然没有放人。而且到现在家属也不让探视,只能寄衣物,根本无从知道他们在狱中的情况。”

网络上流传的毛左 声援被捕者的文字,都是呼吁中共当局“不要给百年党庆抹黑,中国是多党合作制,人民有权组党”,因此被在墙外活动的毛左怀疑此次组建的“毛共党”是一场“保皇运动”。但知情者并不认同被捕的是保皇派,他表示,“不能根据国外的那帮保皇派发表的文字,来判断现在被抓已经无法发声的那些人的政治倾向。至少我对其中一位被捕者的立场是了解的,因为见过面并且谈过,他肯定不属于那一伙人。马厚芝他们当初对薄有幻想。但是十年牢狱生涯,怎么还会不清醒?” 他的意思就是,被捕的不是保皇派,不是要保中共的江山,而是要真造反,重上井冈山,这还了得,不抓他们抓谁?

有分析人士则表示,此次这些毛左是因为组党被抓并不让人意外,毕竟此案的“主犯”马厚芝就是当年“毛泽东主义共产党”的发起人。“比较奇怪的是居然用了分裂国家罪这个罪名,一般这种罪名是用来打压少数民族权益活动人士和疆独人士的,和毛左是不沾边的。当然不排除这些毛左和海外人士有联系而被扣上了‘分裂国家’这个帽子。” 不过这让记忆力正常的人们觉得太可笑了,30年代毛泽东在江西建立“中华苏维埃”,不也是“分裂国家”吗?“毛泽东主义共产党” 效仿老祖宗,还犯法吗?

越南民众宁可等待自产疫苗 也不信任中国疫苗

中央社报道,越南和台湾一样都曾经是防疫模范生,但近期也面临疫情升温的迹象。为了增加疫苗供应量,提高全国接种比例,越南政府也和台湾一样采取购买国外疫苗与加速研发国产疫苗同步进行的策略。 据报道,首都河内民众对于选择疫苗种类的态度,大多力挺越南国产疫苗,对四种外国疫苗中的中国疫苗则持保留态度。截至目前,越南政府共批准4款外国新冠疫苗,依时间顺序为阿斯利康疫苗、俄罗斯卫星疫苗、中国国药疫苗及辉瑞疫苗。

越南有近一亿人口,目前仅收到约390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所以疫苗接种率仅约1.5%。越南采购的辉瑞疫苗可望于7月开始供货,越南国产疫苗Nanocovax也从6月8日起展开第3期人体临床试验。中国国药疫苗也正在审核中,近期很可能在紧急批准下供越南民众接种。不过,中央社记者近日前往河内一家大卖场随机访问民众,受访者多半表示,为了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愿意配合接种疫苗,但对是否愿意接种中国疫苗,多表示保留态度。

一名摩托计程车司机表示,如果可以选择,他会想打俄罗斯和越南国产疫苗,但他绝不会选择中国疫苗,他对中国疫苗没有信心。另一名百货商场的销售员表示,很担心打疫苗会产生副作用,但仍愿意配合政策接种,不过可能会优先选择国产疫苗。中国疫苗则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

越南本土企业开发的疫苗有很大的进展,是基于重组蛋白技术生产的疫苗。从去年 12 月开始第一阶段实验,今年 4 月完成二期临床试验,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人体临床实验,预计于今年 9 月底完成,赶在今年底以前开始施打。

香港青年橡皮艇700公里偷渡台湾,惊险渡海超过大陆青年

去年7月,有5名曾参与香港“反送中”民主抗争的青年偷渡来台,当时消息指5人被扣留在高雄,事隔半年后因美国国务院介入,才有消息指5人已安全抵达美国,《华尔街日报》独家专访其中3人,谈到当时利用简单的快艇,事前仅看过YouTube影片自学驾船,还穿著休闲服、拿著钓鱼杆掩饰身分,出海后靠著手机和指南针航行于波涛汹涌的南海。

受访的港青均不愿透露真名,25岁的Ray本业是仓库员工,2019年11月参与中文大学、理工大学与港警对峙的两场“战役”,港警包围理大时,他趁黑从高处垂降顺铁轨逃脱。他藏匿不敢回家,但警察仍去他父母家搜索好几次。22岁的Tommy是学艺术的学生,也兼差当酒保与咖啡师,因“参与非法集会”罪名被捕,拘留3天后获准交保,警方查扣他的护照,还打算起诉暴动等多项罪名。26岁的Kenny是工程师,在示威活动中与港警冲突,被控攻击执法人员等罪名。Kenny说他被抓到警署后,警员狠打他后脑,把他打到昏迷。

这三人各自在不同时机开始筹划逃离香港,Tommy和Kenny都说,先前花了好几千美元,不只一次企图逃亡,结果都被骗了。最后成功的这一次,他们各付出约1300美元,买下有双引擎的充气式快艇,去年7月中的一个早晨,5名准备偷渡的青年在僻静码头集合,为了避免引起怀疑,大家穿著T恤短裤,还有人手拿钓鱼竿,有人则把毕生积蓄都带在身上。

他们有人已经先看了YouTube影片自学如何在大浪中驾驶快艇,目标是台湾,出发后大家轮流操纵方向盘,其他人就帮忙看方向,只能依靠手机和指南针,出发5个多小时后,手机定位显示他们仍在中国水域。Ray回忆当时,只要看见身分不明的船隻就紧张起来:“我们吓得半死。不知道那些人是干什么的。”好不容易到达公海上,他们才拿出糖果来充飢,航行10个多小时后,Kenny故意把快艇的一具引擎搞坏,,燃料也所剩无多,他们想 万一获救,台湾无法强迫他们返航。

他们在黑暗中放出SOS的求救信号,远处一道白光照射过来,是台湾海巡船只。5人先被带往高雄秘密拘留,台湾当局给他们衣物、香烟、让他们看台湾报纸。5名港青有人表达定居台湾的意愿,但官员告诉他们不能久留,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指,台湾不愿因此事让共军有进犯的藉口。

5名港青当时不知道的是,在他们被困高雄期间,美国国务院联络旅居华府的香港民运人士朱牧民,要求他居中穿针引线,安排5名港青“人道主义假释”赴美。《华尔街日报》形容,营救5名港青过程类似天安门民运之后的“黄雀行动”,当年朱牧民的父亲朱耀明牧师曾暗助数百名天安门民运人士到香港暂住,等待文件批准后入境西方国家。

朱牧民说:“台湾现在扮演的角色有点像1989年的香港。”美台双方经过半年才安排五名港青安全离开,今年1月13日,5人搭上飞往瑞士苏黎世的班机,再转飞美国纽约。抵达纽约后,青年们首度得以跟香港的家人视讯通话,双亲、手足都哭了,Ray的母亲说,半年多没有音信,她以为儿子已经死了。

目前Kenny在华府 共同创办声援香港的组织。Tommy和Ray在纽约,两人都要念大学并从军。今年6月4日,两人在纽约参加纪念六四活动,他们手持烛光,还拿著“光复香港”的旗帜。Tommy说:“跟天安门民运人士一样,我们都是受到中共压迫的。”

台海之战 有资讯和制空优势者胜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9日一篇专文以“美中太平洋之战如何迅速结束”为题,指出在当今技术环境中,美中任一方只要能取得资讯和空中优势,特别在制空权方面,将能毫无悬念地很快结束战争。在美国当前对于台海危机的思考与讨论,多以威慑为主,也就是美方应该透过集结、部署或展示武力与能力,吓阻中共率先出击。不过,万一真的发生战争时,美国是否能阻止中共入侵台湾的议题,也有不少兵棋推演和分析。

文中指出,美、中肯定都不想迅速认输,但有多重方式可以使战争快速结束。举例来说,中共若企图发动两栖登陆攻台,那么成败主要取决于谁拥有空中优势,而这一点很容易分出高下。如果中共没有空中优势或无法最小化台湾空防能力,两栖攻击几乎没有成功的机会。美国只要派出大量第五代隐形战机及时抵达台海,就能从空中摧毁解放军攻势。就当前技术环境来说,任何战争的结果也将取决于资讯优势,特别在制空权方面。一旦建立资讯电子干扰优势,特别是对于高速的空中战机,战争结果就几乎不可能翻盘。

文中也提出一种中共可以快速制胜的可能性,那就是若中共拥有可作战的远程精确导向高超音速飞弹,而美国不具备相同能力或无法防卫这些飞弹,那么中共也能迅速取得优势。不过,话又说回来,中共即使配备高超音速飞弹,仍然需要取得空中资讯优势,破除电子干扰,才有可能瞄准、摧毁美国第五代战机。这方面的技术,中共没有胜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今天的流氓国 会成为明天抗击中共的伙伴国?
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美国总统成摆设?第一强国进入“垂帘听政”时代
父母心碎!23岁双硕士中国女留学生湖中身亡
盛传亲信叛逃之际 习近平一个举动格外引人瞩目
眼看要“失宠” 王沪宁急了
颠覆认知!“百慕大三角”之谜真相大白
曝与中共军方合作的加拿大华裔科学家下落不明
科兴疫苗真实防护力几何 港大最新研究揭底
突发!加拿大7月初推出疫苗证明 秋季全面推行